月季我扦插了一年都沒活。月前又扦插了光發芽不生根,根部發

2021-04-30 09:47:58 字數 2151 閱讀 7734

1樓:落霞孤鶩

先暫時不能用營養土 最好插在素沙中 即河砂 等根長到五至十釐米 就能定植了

2樓:栽樹老手

用500ppm的abt1號生根劑蘸一下

扦插的月季,根部發黑,而且不生根,是什麼原因呢,求大神幫忙! 5

3樓:園林養護知識快活林

全部還是部分?

你的苗床沒有處理消毒吧,感覺像是感染病害了,下次再扦插的時候,苗床用新姿花木噴一噴,或在生根劑溶液裡溶解一些復生靈進去試試

如果你用的殺菌劑,請問你用的是什麼殺菌劑,你之前扦插的時候也是這個流程麼?

你給的資訊太少了

這批根部變黑的應該是沒有成活的希望了,開始下一批吧

4樓:花會青年

你專業種花的人弄出來這樣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插入土部分,割三刀,不要把皮割斷。

6樓:路兮小農民

扦插月季,為什麼不黑杆也不生根?可能是這2個原因

我的月季扦插一個月了,才長癒合組織,還沒根,咋回事

7樓:smile三嘎嘎

1、長愈傷組織幾乎耗盡了體內全部的養分,沒力氣去

大家,插遷的月季枝為什麼只發芽不長根

8樓:錦羿航成

扦插的月季枝條都是先發芽,後長根的。一般在發芽後半個月,根系才生長。可以用生根粉灌根一次,促進根系生長。

扦插的月季底部怎麼發黑了呀

9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扦插的時候沒做好處理 傷口感染。 第二,扦插後沒細心照料 第三,有可能是它自身原因 我建您去農藥店買殺菌藥 務必和老闆說明您的問題

扦插月季花怎麼才能防止發黑?

10樓:匿名使用者

插穗發黑是扦插失敗。

月季如何插扦繁殖

在月季生長和開花最好的季節進行扦插當年即可見花,上半年4至5月下半年9至10月,氣溫20至25℃是扦插月季的最好時機。扦插用淺泥盆或淺木箱,選用土質疏鬆、排水性和通氣性良好、不帶根瘤病等病菌的土壤,如疏鬆的菜園土7份加礱糠灰3份或珍珠岩。使用前最好將以上基質攤在水泥地上曝晒,進行日光或藥液消毒。

插穗應選取當年生半木質化、生長健壯充實、無病菌感染、葉腋新芽尚未吐出的枝條。最好在早晨帶露水時剪取梅雨天扦插,要在晴天取插穗,否則易引起植株腐爛或黴菌感染。

扦插採用帶踵扦插法,插穗長約10至15釐米,若嫌過長可在頂梢剪去一部分。基部葉應連柄剪除上部保留一部分葉子,將兩枚主葉及嫩梢、花蕾、殘花剪去,以減少水分散失,隨剪隨**入深度約3.5釐米,過淺容易倒伏過深容易黴爛。

然後用手指將土壓實,扦插的密度應以插穗之間的葉子不重疊為宜,扦插完畢用細眼噴壺澆透水,直到水從盆底流出為止。扦插後扦插圃應用簾子遮蓋,或放在陰涼處避免陽光直射。

扦插苗的成活與否關鍵在於管理。管理可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7至10天。第一階段為陰溼階段,此時要避免陽光直射,晴天要及時遮蓋簾子,葉片乾燥時,用小型噴霧器進行葉面噴霧,防止葉片枯乾脫落。

第二階段為癒合階段,此時傷口開始癒合要防止水分過多,否則會引起傷口組織黴爛,要逐漸使盆土乾燥起來。早、晚可增加弱陽光照射時間,促進光合作用同時促進傷口癒合和髮根。第三階段為髮根階段,可以逐漸增加陽光照射時間,盆土乾燥時可適量澆水。

如果老葉不脫落新芽已長出,說明根已發扦插苗已成活。

只要管理得當一般情況下30天左右生根,40天以後就可分盆,若用珍珠岩和蛭石作為扦插基質,因其缺少養分扦插苗成活後應及早分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問題是防水溼,土壤水溼極易引起插條發黑腐爛變色,只要保持表土潮溼感就行,其次遮陰防晒,因它還沒正常的根系晒後容易枯乾而死。

12樓:柳下飛雪舞

水不要太大要遮陰透風。

扦插的月季,現在已經10天了,這樣能生根發芽存活不?

13樓:蟑螂花語

可以,放室內明亮處 經常噴噴水,增加溼度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是的溼度大容易腐爛,一個月左右生根發芽

我今年快17了才175我自己感覺一年都沒怎麼長個子額

1.補充蛋白質,bai人體生du長髮育越快,則越需要zhi補充蛋白質,魚 蝦 瘦dao 肉 禽蛋 花生 內豆製品中都含有優質 容蛋白質,應注意多補充。另外,在5到10月份,青少年應適當地多吃一些雞蛋2.應多食用一些新鮮蔬菜,動物肝 腎 雞蛋也可以。3.增加礦物質,5到10月份要多補充牛奶 蝦皮 豆製...

精準扶貧我為什麼一年了什麼都沒有

扶貧不是直接給錢給物的粗放式救濟,是幫扶脫困,尋找和幫助解決貧困的方式方法為主,何況扶貧還是需要條件的,一般都是針對特困家庭和人員,現在用手機在網路上提問,應該不是貧困的。扶貧物件及條件 一是要精準扶貧物件。通過群眾評議 入戶調查 公告公示 抽查檢驗 資訊錄入等,完成建檔立卡工作 同時建立貧困戶的資...

我和我男朋友認識快一年了,但是我一次都沒有去過他家,他已經來

如果他真的愛你,你應該感覺的到,祝你幸福 你想去的話,可以委婉的提出來,估計他有點自卑 問 我跟我男朋友認識一年多了,沒結婚,我去過他家一次,他爸爸剛剛去世了,我應不應該跟他回去呢?看你想不想和他結婚 有多愛他 你們以後能結婚就去 應該回去,這個時期是他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想,他的親戚都知道他有女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