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小問題!!高分,一個簡單小問題!!高分

2023-02-09 01:25:06 字數 1038 閱讀 5057

1樓:未知思想家

天資+勤奮+機遇=成功.

季羨林還把成功的三個條件拿來分析一下,天資是由"天"來決定的,我們無能為力.機遇是不期而來的,我們也無能為力.只有勤奮一項完全是由我們自己決定的,所以我們必須在這一項上狠下功夫.

學習不是一天二天的事,而是靠日積月累,細水長流.所謂"一分耕耘一份收穫"只要你肯努力,你就一定會獲得成功.我身邊就這麼些例子,我的一個表哥,他在小學學習成績優秀,是校園裡一顆璀璨的星星.

但在面臨著人生的第一個轉折點,人為某種挫折,使他的小考成績不如意,他不盡人意地被安排到了一所普通中學,但是他沒有喪失信心,更努力學習,不管什麼時候,他都是夜深人靜還伏案工作,天沒亮又爬起來溫習功課,就這樣日復一日.星星不管到哪兒都能發光,他在年段排名第一,不僅同學對他刮目相看,連老師在私下也誇獎他,終於在中考時,他不負希望以全區第三名的好成績順利地被八中錄取,現在已在國外留學,迎接他的,定是一片光明.

就從這個例子裡,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讀書的真正含義."天才出於勤奮",古人韓文公也說過這樣的一句話:"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人生曲折艱難,沒有誰能一步登天,人們都是靠辛勤的汗水來取得成功的,走好今天的一步,就是為下一步打基礎.我們遨遊在知識中,它就像海洋深不可測,值得人探索,研究.我要努力學習,拿出"衣帶漸寬終不悔"的精神來從事做學問,我相信成功就在遠方向我招手,因為我有著爬山虎那樣的生命和活力,要做像落花生那樣的人,我學習桃山工踏踏實實,一步一步向上登攀的品格,我要為我自己的前程輔好道路,隱隱約約中我似乎看到了一個黑暗的洞穴裡,充滿了一個個困難,戰勝了它們,走出來迎接我的,就是一片光明,一片鳥語花香,我相信"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這句話一定會在我身上實現.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天資和機遇,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它。但是「勤奮努力」,這個成功的條件,我們是可以自己把握的。

3樓:沉淪之愛

天資就是說你的天賦,你出生就有的能力,也是你的父母和上天給你的,所以我們面對他無能為力;機遇也需要運氣,但我覺得我們並不無能為力,我們可以用行動爭取的,"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沒錯,就是這樣!

簡單的小問題算是概率題急,一個簡單的小問題 算是概率題 急!!!

3個人在三家公司面試,共有a3,3 9種選擇設三家公司為1,2,3。三個人為甲,乙,丙當甲選擇公司時有c3,1 3種,乙選擇有c2,1 2種丙只剩下一個公司不用選 共有3 2 5種 概率為5 9 1個人被錄,概率p1 分三種情況 被其一公司錄 被其中兩公司同時錄 被三公司同時錄2個人被錄,概率p2 ...

英語小問題,一個英語小問題

2 個句子都對 只是意思有所不同。he has waited for an hour 表示 在剛過去的一個小時裡,他一直在等,至於現在他是否還在等不清楚。he has been waiting for an hour 在過去的一個小時裡他在等,而且現在他還在繼續等。兩個都對,但同時出現選後者,後者更...

化學小問題,一個化學小問題

你沒有講明加入co2是否會增大體積,所以有兩種情況 1 恆容條件加入co2,那麼首先考慮對反應的影響,由於co2的反應物的增多,必然會導致反應右移,但由於壓強增大,為了抵消壓強的增大,反應也會向左移。但是,不要忘了一個規則,那就是,抵消壓強的那部分左移反應並不足以撼動整個平衡體系向右移的大趨勢。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