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矩陣的小問題,關於矩陣的一個小問題

2021-03-03 20:30:13 字數 1283 閱讀 13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結論是|ka|=(k^n)|a|(就是每行提出一個公因子k)。本題|-2a|=[(-2)^3]|a|=-8×2=-16。

矩陣的一個小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對角矩陣就是除主對角線外,其它位置都為零的矩陣。或者等價的定義為滿足a'=a的矩陣

對角矩陣只要求對角線以外的位置都為零,對角線上是否出現零沒有關係,全零矩陣也是對角矩陣。一個n階矩陣a11=1 其餘位置都為0的矩陣也是對角矩陣。

矩陣可對角化分為兩種,一種是相似對角化,也就是存在可逆矩陣x,使得x^(-1)ax為對角矩陣。另一種是合同對角化。也就是存在可逆矩陣c,使得c'ac為對角矩陣。

我們一般所說的對角化指相似對角化

不是所有的矩陣都可以相似對角化,但任何矩陣都可以相似化為若爾當標準型。

所有的矩陣都可以合同對角化。

在剛學習哈密頓-凱萊定理時,很多學生認為是想當然成立的,其實不然,這裡關鍵的原因在於a是一個矩陣,不是一個數,所以是不能直接代入的,矩陣和數有很多不同,運算和性質都不同。不能想當然的認為對數成立的式子對矩陣也成立。要另行對矩陣的情況重新進行嚴格的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1.n階矩陣a11=1 其餘位置都為0的矩陣不是主對角矩陣?

2.就是經過矩陣等價變換可以成為對角矩陣的就叫一個矩陣可對角化

3.不是

4樓:航設所

1、對角矩陣,主對角線為任意常數,其餘都為0.a11=1,其餘都為0,是。

2、一個矩陣可以將它初等變化為對角矩陣,即錯在可逆矩陣p,使得p-1ap=b,b為對角矩陣。

3、是的。

剛接觸矩陣,有個小問題,關於矩陣的幾何意義。想知道這種解釋問題在哪

5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乘法本質是行與列對應元素乘積的和。最簡單的矩陣乘法就是(1×n)矩陣與(n×1)矩陣相

乘,結果是單個數。

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很容易找出a、c不同的反例了。比如(其中b為豎向矩陣):

a=(1,2,3);c=(3,2,1);b=(1,1,1);——a×b=c×b=(6);

a=(1,4,0);c=(0,0,3);b=(1,2,3);——a×b=c×b=(9);

至於你說的幾何意義,解釋如下:如果說矩陣可以表示一種幾何變換,矩陣相乘則是兩次變換,或表示其中一個(a、c)對另一個(b)的變換,那麼需要注意的是:

要得到同樣的變換結果,可用的變換方法卻未必是唯一的。

關於VB的小問題,關於VB的一個小問題

有按鈕在flash中 on release 在vb2008 private sub s1 fscommand byval command as string,byval args as string messagebox.show args end sub private declare sub s...

關於IE的小問題,一個關於IE的小問題

開始 執行 regedit 進入登錄檔編輯器,hkey current user software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desktop old workareas,選擇右邊筐裡的oldworkarearects刪除!再hkey current user softw...

求矩陣的可逆矩陣,求一個矩陣的可逆矩陣

有2種方法。bai 1 伴隨矩陣du法。a的逆矩陣 a的伴隨矩陣 a的行列式。2 初等zhi變換dao法。a和單 位矩陣專同時進行初等行 或列 變換,當a變成單位矩陣的屬時候,單位矩陣就變成了a的逆矩陣。第2種方法比較簡單,而且變換過程還可以發現矩陣a是否可逆 即a的行列式是否等於0 矩陣a為n階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