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與孩子所選專業不符怎么辦,父母與孩子所選專業不符怎麼辦

2023-02-08 18:45:11 字數 740 閱讀 3246

1樓:開心

先看看社會到底在哪些方面比較欠缺人才,再看看這個行業的發展趨勢,假如是「可持續發展」的話,就大膽的選吧。與之相對的就是「經典行業」,也就是無論何時都不會失業的專業。

興趣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

對現在的大學生而言其實學什麼並不重要,關鍵是看自己是否能被所選的課程吸引,能不能堅持自己的喜好。

何為前途?能夠讓自己有事可做。我想在這方面家長應該比孩子有經驗的多的多,多聽聽他人的意見也行。

2樓:瀾星紫

專業還可以的話個人覺得應尊重孩子意願。

3樓:永遠的澤嫣迷

畢竟是孩子上學,如果他自己都沒有興趣,恐怕結局會比沒有前途更可怕。還是好好溝通一下。

4樓:徐靖曉

這個問題解決的辦法很簡單,主要看孩子的性格,大大咧咧的孩子,選擇專業最好還是聽父母的,

要是孩子不是那種性格最好聽孩子的,因為只有學著才知道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大了,還操那麼多的心幹嘛?

6樓:林夕尤昔

這就得看子女對自己專業的堅持和喜好程度,畢竟是孩子自己在讀,如若不情願,讀不出個所以然,那也不好。還有父母不要把自己的意願嫁接在孩子身上。雙方好好協調一下吧,總有一方需要作出妥協的吧

7樓:冰雨千玥

父母提供幾種選擇,讓孩子慢慢選擇

父母沒能力管孩子怎么辦,父母沒能力管孩子怎麼辦?

管孩子也是個學習的過程,需要邊學 邊總結,慢慢就有能力了。家長要言傳身教,孩子的行為很多都是父母那的反映。家長的品行端正,耳濡目染出來的孩子肯定是端正的。正向的鼓勵要好於管教。好孩子都是誇出來的,要讓孩子對他做的事情感到有成就感,這樣能有利於培養他的自信。要用於管教,及時管教。對於孩子不好的行為要及...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的隨筆,《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閱讀感

母親代表自然世界,母親是我們的故鄉,是大自然 大地和海洋。父親代表思想世界,代表法律 秩序和紀律等事物的世界。母親從身體和心理上給孩子以愛和關懷,給孩子生活上的安全感 父親從孩子六歲左右開始,向孩子指出通往世界之路,樹立孩子挑戰生活的自信心。母愛從本質上說是無條件的,而父愛是有條件的。父愛的原則是 ...

如何與孩子進行有效溝通,父母如何與孩子進行有效的溝通

和孩子溝通,是需要技巧的。孩子們經常是話中有話,讀懂孩子的潛臺詞是和孩子進行有效溝通的前提和保證。老師和父母只要做個有心人,積極地迴應孩子,與孩子溝通也就十分順利了。那應該怎麼做呢?一 幼兒園教育 一 積極迴應 有一次,許多小朋友都在玩鑽爬遊戲,鑫因為腿部做了手術,老師讓他在旁邊休息。過了一會兒,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