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身高與父母的基因有多大關係

2022-01-03 01:50:11 字數 4264 閱讀 8800

1樓:璐璐小璐璐

許多人都知道,人類的身高跟先天的基因有著一些聯絡,但是究竟是遺傳到父親還是父親的基因,這個問題一直都沒有得到過正確的答案,因為這個問題是沒有絕對性的,因為跟父母的基因都有著聯絡。根據現在的科學研究發現,身高的差異化有60%至80%是由基因所決定的,而剩下的部分是由後天環境因素所決定。

一、身高大部分天註定根據研究發生,人種的不同也影響著身高受到遺傳的機率有多大,像是亞洲人普遍的身高受基因的影響機率在65%左右,這個數值比歐美地區的白人要低許多。到目前為止,父親和母親對於後代身高的遺傳影響是隨機的。我們要明白這只是個粗糙的數字,不可能會有百分百的精準的數值。

父母身體高因此不一定小孩高,相反也是一樣。

二、後天因素對身高也很重要一些後天的環境條件對於身高也非常的重要。比如營養的攝入、運動、以及睡眠是否充足等等。一般來說男性在二十至二十四歲就會停止骨骼生長,而女性在十九歲至二十三歲會停止。

因為這個時候四肢以及脊椎都已經完全骨化,骨骼停止生長。因此我們要在骨骼沒有骨化之前在飲食上面進行調整;並且要增加運動,讓身體的代謝增強,血液迴圈運動通暢,讓骨骼成長更加的旺盛;另外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讓身體健康更有利於增高。

遺傳基因只是可以決定人們身高所成長的潛力,而能不能讓這種潛力可不可以正常發揮,還要靠後天的環境因素。按照醫學的角度來說,人類的身高最關鍵於人體的骨骺線有沒有閉合,當它閉合之後,人的身高就會不再長了,所以想要長高,除了父母的先天的遺傳之外,還要在骨骺線還沒有沒有閉合之前,要注意全面均衡的發展。

2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孩子的身高以及其他生理特徵都寫在遺傳基因裡了。但是也不排除後天環境的影響,比如營養不良等等。我覺得基因我們是沒辦法改變的,只能在努力上下功夫。

3樓:

孩子身高與父母的關係主要體現在遺傳關係上,但孩子的身高不光與遺傳因素有關,也有一部分是後天環境的因素。

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一般情況下父母的身高有多高,孩子基本上也差不多就是這個身高了,所以基因是非常重要的。

5樓:專注社會時事人文

很大,父母的身高多少基本上決定了孩子的身高多少,除非有基因突變的。

6樓:晴天

非常大。有俗語說「娘矮矮一窩」,母親的身高很大部分決定了孩子的身高。

7樓:狄妙佛

不說百分之百,至少也有百分之九十的關係,父母的基因很大程度決定著孩子的,當然也有很少一部分能發生基因突變

後代的身高跟父母有多大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父母的平均身高的,但是那也不一定……後天也會有影響的,基因變異也有可能的,就是比他們都高或者都矮……呵呵^……弱弱的說一下,我就比我的父母都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是很大原因,後天營養及鍛鍊有很大關係

10樓:每日視訊生活大管家

長高到底和什麼有關係?父母的遺傳機率有多大?來聽聽專家的解說

孩子身高的基因,主要取決於爸爸還是媽媽?

11樓:

孩子的身高不完全取決父母,與後天的發育有很大的關係。孩子成長中很多地方注意的話,也是可以起到增高作用的。增加營養雖然正確,但不可以暴飲暴食,合理搭配,營養均衡,不能一味的為了長高,而強壓孩子每頓飯都吃很多,這樣是不正確的;孩子進入發育期後平時要多做適當的鍛鍊,跑、跳、拉伸等運動都可以促進孩子的身體骨骼發育,大量運動後,有條件的話可以喝一點骨頭湯,可以鞏固骨骼的生長;注意提醒和矯正孩子平時的坐、立、走路的姿勢,不要養成彎腰駝背的習慣,這樣對脊椎、骨骼的伸展和發育有幫助。

祝孩子健康成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的經驗來看,關係都不大

我爸爸170我媽媽158 我172(女)

主要是營養方面很重要,多吃牛奶,豆製品,魚什麼的

13樓:

人的身高是多種基因控制的遺傳性狀,同時受環境的影響也很大.隨著分子生物學的進展,發現相關基因的多型性影響著正常人的終身高.gh1基因、vdr基因、cyp19基因、雌激素受體基因以及y染色體均與人的身材高矮有密切聯絡.

控制身高的每一組基因都嚴格按照遺傳規律進行遺傳,然後綜合表現。也就是說,不僅父母的身高直接影響子女的身高,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身高也能通過隔代遺傳影響孫輩。你可以這樣來判斷:

如果父親或母親的家族中有強勢的高個基因,家族中高個的人越多,那孩子是高個的可能性就越大,如果父親或母親的家族中有強勢的矮個基因,家族中矮個的人越多,那孩子是矮個的可能性就越大。

14樓:懂你

俗話說媽矬,矬一個.爹矬,矬一窩,

也就是說主要的還是取決於父親,

還有就是孩子長的象誰多一些,身高也會象誰

15樓:呼靖

大多都是爸爸和媽媽的平均數左右

不過也有例外的 就是父母都不高 但是孩子卻比父母高許多

16樓:卜凡霜

我們以前生理衛生課上講過,媽媽的決定因素大於爸爸的

17樓:南屺小宛

後天的補鈣和運動才是決定因素.生理上講,媽媽的因素大於爸爸

18樓:健康寶貝就是我

同意棋棋寶貝的說法.

孩子的身高和父母的身高有關係嗎

19樓:趙贏瑩

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1.

20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有一定的關係,但主要還是在營養方面,各個生長期的激素不一樣,在主要的身高生長期加強營養,一般太胖的孩子升高不容易長。太瘦營養跟不上也不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關係,身高是有遺傳的,但後天的營養也很重要,我們這代人就比父輩們要高。

22樓:惟

有一定關係,不過後天的營養也很重要。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關係!但是後期的營養還是要跟上!特別是鈣和鋅!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的關係但不是絕對的,主要3還要看孩子後天的營養

孩子的身高跟父母遺傳的基因大概是多少百分比,外界影響佔多少

25樓:匿名使用者

百分之八十,外界影響很少,生長期打打籃球有點幫助。

26樓:溫柔的陷阱致命

有些關係 但是從小鍛鍊 弄點東西補補 會改變很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父母能佔到百分之八十到九十

28樓:齊全部叼

先天的因素佔百分之七十,後天努力的效果是百分之三十。 女孩身高是父親身高減去十三釐米到母親身高之間,男孩身高是母親身高加上十三釐米到父親身高之間,如果超出證明後天起了相當的作用。 一般女孩受到的遺傳作用因素比男孩要大一點點,後天發揮的空間稍小點。

但是不要小看這百分這三十,那也是十多釐米呢。 所以後天的營養、運動、睡眠都很重要,是多方面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並且是長期的努力才更有效。

後天因素掌握好了,多長四到十釐米可不僅僅是夢想哦。

大學的好壞與未來有多大關係

你好 我覺得大學最重要的是看個人的努力 我覺得如果你學了工科專業 就一定要把專業學精 普通學校專業精通進了名企的也大有人在 關鍵是看自己的努力 天賦不是最重要的 勤能補拙 如果你是即將參加高考的學生 希望你加油 儘量考取一個好學校 就業的砝碼會增加 如果你現在已經進入了普通校 我覺得規劃對你來說是最...

父母當中誰的基因能夠決定孩子的智商與相貌

一般爸爸傳女兒,媽媽傳兒子 老鐵,建議找本初中生物書學習一下遺傳那章哈。雙方基因都可能有影響的。父母誰的基因決定了孩子的智商和相貌 一般男人智商高生女兒,女人智商高生兒子,至於相貌,就要看誰的基因更強大啦 不準確,因為兩個都有可能,父母的父母也有可能 這個有一定的機率 有時候孩子像父親 有時候孩子像...

有父母的孩子離婚的少嗎,孩子多大父母可以離婚

現在離婚率逐年在上升,特別是每年的高考後,就是離婚的高峰期,目前很多父母原本不合,感情不太好的情況下,為了孩子暫時在一起,當孩子讀大學後他們認為孩子長大了,成熟了就選擇離婚。而今的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份工作,誰都不依賴誰生活,很多人沒有容人之量,夫妻間也沒有寬容之心,所以導致而今離婚非常普遍,這也是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