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的問題

2023-02-07 22:40:06 字數 851 閱讀 1803

1樓:

浙江省,屬中國江南地區,介於北緯27度12分-31度31分和東經118度-123度之間,

浙江省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

地處中國東南沿海長江三角洲南翼,東臨東海,南接福建,西與江西、安徽相連,北與上海、江蘇接壤。境內最大的河流錢塘江,因江流曲折,稱之江,又稱浙江,省以江名,簡稱「浙」。省會杭州市。

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之一。

面積: 10.18萬平方公里

浙江省地理特徵非常豐富,從浙北地區水網密集的衝擊平原,到浙東地區的沿海丘陵,再到浙南地區的山區,另還有舟山市的海島地貌,可謂山河湖海無所不有。浙江地勢自西南向東北呈階梯狀傾斜。西南多為千米以上的群山盤結,其中位於龍泉市境內的黃茅尖,海拔1929米,為全省最高峰。

地形以丘陵山地為主,佔全省總面積70.4%。主要山脈自北而南分別有懷玉山,天目山脈,括蒼山脈。

平原面積23.2%,五大平原杭嘉湖平原(杭州、嘉興、湖州),寧紹平原(寧波、紹興)、溫黃平原(溫嶺、黃岩)、溫瑞平原(溫州、瑞安)、柳市平原;盆地主要是金衢盆地。

浙江主要河流流向:自西向東注入東海

浙江氣候總的特點是: 季風顯著, 四季分明,年氣溫適中, 光照較多, 雨量豐沛, 空氣溼潤, 雨熱季節變化同步,氣候資源配製多樣,氣象災害繁多。

地區級城市:杭州、寧波、溫州、紹興、湖州、嘉興、金華、衢州、台州、麗水、舟山

浙江的旅遊資源很豐富應該對浙江省的發展有很大意義

2樓:神思案牘之公文

樓主謬矣,此地理問題也,非歷史問題。

3樓:

1 東邊

2 自己查

4 江蘇 上海 安徽 江西 福建

歷史關於清朝的問題, 歷史 一個關於清朝的問題

最主要的原因是滿漢兩族文化上的差異。滿族是以狩獵起家的,而漢民族是農耕文明。在清廷回入關後答,大量的滿族人也隨之接受了漢族的農耕文化。但這是作為清朝的最高統治者所不願意看到的,所以康熙下了封禁令。原因是要儲存滿族人的狩獵文化,不讓其被中原漢人的農耕文化所同化。獨佔東北特產,保護滿族人與國家的經濟利益...

關於軍事歷史的問題,一個軍事問題與歷史問題

57毫米口徑並不是大口徑,射速高並不足為奇,另外日本在整個二戰期間裝甲部隊的火力始終不怎麼強,其坦克主要是作為支援步兵使用的,高射速和高機動性是其特色 具體鏡頭沒看到,但是有一點不要誤會,高射速也是相對的,57毫米在當時也是中等口徑的坦克炮了,又沒有自動裝彈機,完全是人工裝填,你說的那種情況不太可能...

關於武則天的歷史問題,關於武則天的重要歷史事件有哪些

答案是d 這個選項是最根本的 我們評價一個統治者的好壞 主要看他把國家治理的怎樣 abc都是她的手段和措施,但具體效果呢沒說 只有d反映著她所有手段和措施的效果。武則天 624 705年 幷州文水人,唐初工部尚書武士huo的女兒,唐高宗李治的皇后,唐代女政治家。性巧慧,多權術。史上第一位女皇帝。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