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歷史潮流中的世界觀的問題,關於歷史潮流中的世界觀的問題。

2023-02-08 10:20:02 字數 798 閱讀 1934

1樓:世紀末的工程師

希特勒主要是殺猶太人,猶太人在世界範圍內勢力都很龐大,所以希特勒就被釘在十字架上面了。

所謂的歷史潮流中的世界觀,很大程度上是放屁,用來自圓其說。

既然你很感興趣,就跟你多討論一下,分不分就無所謂了。

每個時代或者不同民族、國家所謂的“歷史觀”,說白了就是當時的統治者或者說有話語權的人,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的宣傳。

比如說岳飛和袁崇煥,如果是有外族侵略,肯定是大肆宣揚其正面形象;但是現在和平年代,又要照顧所謂“少數民族的民族感情”,肯定是淡化的。

再比如像你說的,兩個人或者兩件事差不多,評價卻大相徑庭:中共無奈被迫承認外蒙的獨立,和“兒皇帝”割讓燕雲十六州,本質其實差不多,但是宣傳上就不一樣,原因就不用多說了吧。具體到你說的拿破崙和希特勒,希特勒主要是殺了太多猶太人,猶太人在西方是勢力很大的,掌握很多國家的經濟命脈,所以希特勒就完全被醜化。

至於你說德國人自己的想法,我估計,還是有一部分認同或者支援他的,可是這種聲音在幾十年內還不可能成為公開的聲音,除非猶太人失勢。

有些宣傳機構很歷史學家,為了掩飾這種決定價值去想的根本原因,於是編出了一堆理論。關鍵是你自己怎麼看這個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為什麼會有不同的國家?不同的種族?不同的文化?

是因為差異~~ 差異是怎麼來的?是因為沒有交流。 為什麼沒有交流? 是因為距離!

當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距離就不會在是一個問題。那時候,各種各樣的文化,思想都會交匯在一起,在相互的交匯中,慢慢的統一。

這是一種整體的發展趨勢,並不僅僅是你舉的那幾個例子。

怎麼改變世界觀,我覺得我的世界觀有點問題新考進的校園環境很好,讓我重新看到了生活的美好

那就請你盡情地跑步吧,跑步流出的汗水就是你的煩惱。你要正確面對每個人,看一些心理輔導書。生活環境不好與生活有挫折都不是問題,面對生活環境不好的和麵對生活有挫折的一些人都可以正確理解世界觀,那你為什麼就不能正確理解呢?對,社會沒那麼簡單,即使這是 和 以及廣大多數人創造出來的新社會,但是還有偷 搶等不...

高中政治必修四關於世界觀的學說黃昏中起飛的貓頭鷹什麼意思

黑格爾將 密涅瓦的貓頭鷹要到黃昏才起飛 用來比喻哲學,他把哲學看成專一種反思的活動,一屬種理性的思想。若將人類的 思想 和 認識 比做鳥兒在旭日東昇的藍天中翱翔,自然在黃昏中起飛的貓頭鷹指代的就是 反思 對於這句話還有這樣一種解釋 在黑格爾看來,哲學不能超出它的時代,某種哲學的產生總是落後於時代,因...

求關於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類的書

其實每一本書都存在它的價值,也就是說每一本書都有它的價值觀,而你對書的看法或書中對其他事物的看法就是世界觀,你從書中學到的知識,理論,道理運用到生活實踐中去讓你明白了許多,這就是人生觀。不需要具體的書名,隨便拿來一本書,只要認真讀,你就能感知這一切。好好努力吧!可以去書店查查。就是勵志類的書唄 書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