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點滴進空氣了。沒注意看。斷斷續續進了十幾公分那么多我現在好害怕,已經過去半小時了

2023-02-08 10:20:02 字數 4909 閱讀 1156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

空氣進入血管,確實能引起氣體栓塞,但要視進入氣體量的多少而定。如空氣量小,可分散到肺泡毛細血管,與血紅蛋白結合。或彌散至肺泡,隨呼吸排出體外,因而不造成損害。

但進入空氣量大且比較迅速,則由於心臟的搏動,將空氣和心腔內的血液攪拌形成大量泡沫,當心收縮時不被排出或阻塞肺動脈可導致猝死。一般迅速進入血迴圈的空氣在100毫升左右時,即可導致心力衰竭,表現為胸部感到異常不適,隨即發生呼吸困難和紫紺,這時應立即組織搶救。像你這種情況應該說沒多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打點滴的時候有空氣進去了,一般不會有問題,如果有問題當場就會表現出來,而你已經過了一個多小時都沒有事,說明沒有問題啦!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朋友,你多慮了。人體內靜脈壓高於大氣壓。所以滴管裡就是空氣再多,也進不了血管的,我們平時可以看到輸液完了,滴管空了 血液流道輸液管理了。

就是這個道理。輸液管理的空氣是絕對進吧到血管裡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肯定沒事,只有短時大量進去才可能引起空氣栓塞,不誇張的說,你就是那注射器輕推都不會出事,你聽過誰空氣栓塞掛了麼?肯定沒,一般只有潛水員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5樓:召映冬

不會有事的,體內靜脈壓高於大氣壓。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什麼大礙得。放心吧!不過為防萬一,注意自己有無呼吸上的異常。如果咳嗽胸悶什麼的,趕快去醫院!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靜脈壓大於大氣壓,空氣不會形成栓塞。你大可寬心。

打點滴進空氣一定死人? 10

8樓:南非烏雀

般情況下,少量的氣泡進入血管裡是不會有問題的.

如果 大量的空氣進入 的話 會引起 空氣栓塞需立即送醫院處理  否則 後果很嚴重。

大量空氣進入血管可能導致空氣栓塞。如果打在肌肉裡一般沒有問題。

從醫學角度來說,一個正常成年人的血液中一次性進入10毫 升以下的空氣應該沒有任何危險,自身是可以清除的,空氣進入血迴圈的後果取決於進入的速度和氣體量。少量氣體入血,可溶解於血液內,不會發生氣體栓塞。

但是,10毫升以上,就會對生命構成威脅了,容易形成所謂"氣栓",阻塞動脈血管,造成急性腦梗塞、急性心肌梗塞而危機生命,而且這一切還會很快,危害大。另外,若大於100毫升氣體迅速進入靜脈,隨血液到右心後,因心臟搏動將空氣與血液攪拌形成大量血氣泡,使血液變成泡沫狀充滿心腔,阻礙了靜脈血迴流和向肺動脈運輸,造成嚴重的迴圈障礙。患者出現呼吸困難,發紺,甚至猝死。

有時也和造成體迴圈一些器官栓塞,建議及時到醫院心血管科查體。

人的血管主要分為動脈和靜脈,動脈的血從心臟往身體各處流,靜脈血從身體各處流回心臟。一旦空氣不小心跑了進去,就會在血管中形成一個「無形的屏障」(空氣栓塞),如同大石頭一樣堵住血管,導致急性心臟衰竭的出現。這時主要表現為心力衰竭,胸部感到異常不適,呼吸困難。

從而導致猝死。所以,血管裡跑進了空氣真不是小事兒。

9樓:假又何須演繹真

一般靜脈滴注是不允許空氣進入靜脈的,但是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有的時候會因為工作人員粗心而沒有完全排盡。如果是很小的氣泡,則不會對生命產生危險,但如果氣泡比較多,可能患者會感覺到眩暈、噁心,或者感覺明顯的心跳加快和心慌。患者在輸液過程中,應該隨時觀察自己身體用藥後的變化,及時與醫生溝通和交流。

靜脈注射空氣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沒有最低劑量的說法,個人認為,這個最低計量標準有可能和人體自身的心臟功能和血液迴圈帶氧能力有關,有的人可能耐受得了一般靜脈滴注時混進的小氣泡,而有的人會馬上感覺到噁心和眩暈。一般情況下,只有通過注射器快速注射大量空氣進入才可能導致死亡,而靜脈滴注的空氣進入量是達不到這種嚴重程度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進的量和速度是多少?少了沒有關係,一般2ml左右沒有問題,也就是輸液器裡面大約10cm左右長吧。超過20ml可能會死人。一般輸液器整個管道充滿大約20ml。

11樓:雨雁嫣

沒有大量氣體進入是不會的有危險的,請放心。很多生物製劑中本身就有氣泡。而血液是輸送氧氣的媒介,不會排斥空氣。

有問題的說法可能來自中醫,因為中醫講究氣血平衡之說。

總之,打點滴打進空氣了,不會有太大危險,更不會死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靜脈滴注進入空氣會形成空氣栓塞,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的要到10ml以上,造成死亡的要達到200ml才有可能。

10ml的氣泡已經很大了……

13樓:

少量空氣在進入血液後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空氣隨著血液流動到心臟時,心臟跳動時強大的壓力會把空氣打成泡沫狀,並溶於血液。隨著血液到達肺部排出體外。

當空氣大於5ml時,就超過了血液吸收的極限,就有可能發生氣泡堵塞細小血管造成栓塞危機生命。比如 造成心臟急性栓塞、腦栓塞、肺部栓塞等等。希望可以採納。

14樓:葉落寒將至丶

輸液的時候應該不會有危險,因為人體是有血壓的,但是如果你要把空氣硬擠進血管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 空氣進入血管,能引起氣體栓塞,但要視進入氣體量的多少而定。如空氣量小,可分散到肺泡毛細血管,與血紅蛋白結合。

或彌散至肺泡,隨呼吸排出體外,因而不造成損害。但進入空氣量大且比較迅速,則由於心臟的搏動,將空氣和心腔內的血液攪拌形成大量泡沫,當心收縮時不被排出或阻塞肺動脈可導致猝死。一般迅速進入血迴圈的空氣在100毫升左右時,即可導致心力衰竭,表現為胸部感到異常不適,隨即發生呼吸困難和紫紺,這時應立即組織搶救。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進一點空氣尤其是對不能正常運動的患者和心功能不全患者 因為進入的空氣都是靠血液一點點吸收不能正常運動的血液流動慢 吸收時間很長進 空氣第一現象是血壓降低等吸收完才恢復醫生會亂用藥收錢

打吊瓶進入空氣怎麼辦,不超過10釐米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超過15毫升就沒問題,輸液管有少量空氣進入血液會自行溶解,如果超過15毫升就會引起氣體栓塞。過30分鐘了沒事就基本上沒事了,不用太緊張。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氣泡下方5釐米左右捏住輸液管,把輸液管往上擠,氣泡就會被擠到輸液管的粗管筒裡。

打點滴,管裡進入空氣會怎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有事,最多導致針頭栓塞,液體輸不進去,因為現在多為重力輸液,液體的壓力有限,即使「壓」入體內也會很快溶解於血液中,不會產生影響,別忘了血紅蛋白的主要作用就是載氧。對於往血管注射空氣的致死量比大家想象的要高很多,幾毫升以內不用擔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輸液時進入氣體不能超過5毫升 一般認為10毫升以上氣體才能對機體造成某部位或臟器的栓塞危機生命,不過這種現象在輸液的時候很少能遇見 除非用注射器推 !進入5毫升以下的氣體很快就會被血管內的血液吸收的 沒事的 放心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5毫升一下沒有問題,如果血管進入大量空氣,是致死的,而且速度很快。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小事情

不會有什麼反應的

人在打點滴時有空氣一起進去一般會多少時間就會有反應或死亡

22樓:詞顧北

取決於輸液時進入空氣量的多少,如果進入量比較少,小於15毫升,對人體沒有傷害,如果進入人體的空氣量比較大,則會出現空氣栓塞。

23樓:快樂西涼花

視進入氣體量的多少而定,如果空氣量小不會造成損害,但是空氣量大而且比較迅速會直接使人猝死。

24樓:霍桂蘭輝雲

沒事的,一般來說一根皮條裡全部的空氣進入人體才會有致死的危險,這個跟孩子的大小是沒關係的,是和空氣的多少有關係,還有就是小孩一般醫院都會先用引針進行注射,注射成功後再接上皮條,像這樣一個過程,接頭轉換的時候多少有點空氣進去的,你也不必緊張,少量的空氣到了心臟會被打散是不會對人體產生什麼問題的

25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人在打點滴時不小心進入一點空氣是不會對身體造成什麼不好影響的;但如果進入血管的空氣量較大,有可能就會出現肺動脈阻塞,引起呼吸困難等危急情況。

26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空氣進入最可能是2分鐘發生休克,無急救措施會立即死亡。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靜脈滴注是不允許空氣進入靜脈的,但是在具體操作上,可能有的時候會因為工作人員粗心而沒有完全排盡。如果是很小的氣泡,則不會對生命產生危險,但如果氣泡比較多,可能患者會感覺到眩暈、噁心,或者感覺明顯的心跳加快和心慌。患者在輸液過程中,應該隨時觀察自己身體用藥後的變化,及時與醫生溝通和交流。

靜脈注射空氣是不被允許的,所以沒有最低劑量的說法,個人認為,這個最低計量標準有可能和人體自身的心臟功能和血液迴圈帶氧能力有關,有的人可能耐受得了一般靜脈滴注時混進的小氣泡,而有的人會馬上感覺到噁心和眩暈。一般情況下,只有通過注射器快速注射大量空氣進入才可能導致死亡,而靜脈滴注的空氣進入量是達不到這種嚴重程度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解釋很詳細,現在的醫療制度、規矩很嚴格的,醫院裡幾乎是不可能出現這種情況,如果是某些意外所致少量是沒關係的,以前曾經出現過不少注射空氣殺人的報道,但是醫療上要付責任的,沒有人敢拿自己開玩笑的,最怕就是那些江湖郎中在忽悠患者所致!

打吊針打空氣進去了會怎樣

29樓:西北第一狼人

容易引起肺栓塞!有危險!

靜脈有自己的靜脈壓,如果液體已經點完,液體不會進入血管.同時如果血管進入氣體,會導致肺栓塞,很快死亡!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沒關係,但是大很多很多很多是會致命的

打點滴空氣進入了 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少量的氣泡進入血管裡是不會有問題的.如果 大量的空氣進入 的話 會引起 空氣栓塞需立即送醫院處理 否則 後果很嚴重。大量空氣進入血管可能導致空氣栓塞。如果打在肌肉裡一般沒有問題。1 空氣栓塞的概念 空氣栓塞是在輸液或輸血過程中,以及人為因素下造成的空氣進入機體內靜脈,直至心臟,引起血液迴...

夢到去醫院打點滴,夢到去醫院說明什麼。

打針在夢中一bai 般代du表那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zhi 但它同dao時也表示 疾病回的手段。它可答以為夢者 注入 全新的觀點和外界的經驗,也許開始時會有一些 疼痛 但它實際上對夢者是有益的。夢見自己接受注射,表示夢者的私人空間受到了侵犯。也許有人把他的觀點和要求強加於夢者的頭上,而他除了接受外,...

老人肺癌如果不住院打點滴就發痛,老人又不想住院了,現在不知道是一直住院好還是回家好

川上赴野 肺癌的病死率是比較高的,如果不能在醫院 後果比較嚴重,醫院 的方式都是通過打點滴來直接獲得最佳的醫療效果的,住不住院取決於老人病症情況以及兒女們的意見,不建議完全聽醫生的,誰也不能保證百分百 但是不治任癌細胞發展,做為醫生也是難以容忍的,所以作為子女,首先要考慮能否 如果老人情況不好,我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