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有多少種吃法,玉米的幾種吃法

2023-02-07 10:55:05 字數 6232 閱讀 6457

1樓:曠聽筠

熬粥!煮著吃!烤熟吃!炸開花!做饃饃!烙餅!

2樓:飛吧吧皮卡丘

好多。可以蒸,燉,炒還有人可以炸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每家都有不同的做法!

4樓:不悔的承諾

煲湯,燒菜,煮粥,燒烤,蒸

5樓:樂天味道

玉米新吃法!還是第一次吃

6樓:霍又夏明家

三丁玉米

材料:玉米粒1碗200公克

青豆40公克

泡開香菇2朵20公克

胡蘿蔔丁40公克

調味料:

鹽1/2小匙

高湯2湯匙

糖1/3湯匙

澱粉水1/3湯匙

香油1小匙

製作方法:

1、將玉米粒、胡蘿蔔丁、青豆用開水川燙。

2、鍋熱加入2碗油燒到中溫,將所有材料下鍋拉油撈起。

3、鍋內留油1湯匙倒入材料及調味料翻炒均勻加入澱粉水勾芡,淋上香油盛於盤上即成。

注:1、此道菜包含有紅、黃、綠色之多種營養成分,是餐桌上最好的一道菜。

2、少許澱粉水勾芡,使菜收幹(看不出有粘度為宜)。

3、加上松子出菜,即為松子玉米。

4、家庭中可不用先川燙半熟及拉油,鍋熱入油倒入所有材料及調味料翻炒均勻即可。

5、此道菜可以四色原則配菜富含各類營養且變化無窮。

雞蛋玉米羹

材料:罐頭玉米160克,雞蛋2個,罐頭蘑菇40克,澱粉5克,牛奶100克,淨冬菇、料酒各25克,鮮豌豆粒20克,精鹽4克,蔥、姜各1克。

製作方法:

1、鮮豌豆放入熱鹼水中泡一下,撈入涼水中泡涼;

2、炒鍋燒熱,加油用蔥、姜、料酒煸鍋;

3、倒入豌豆、蘑菇、冬筍,稍燴後,加水,倒入玉米、雞蛋、牛奶和鹽,開鍋後加入澱粉勾芡即可。

奶香玉米餅

材料:雞蛋黃2只、麵粉100g、新鮮玉米2條、奶油40g(室溫放軟)、適量的水、鹽或糖(吃鹹的加鹽,甜的加糖)

製作方法:

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拌均勻成糊狀就可以了。可以用平底鍋煎或烤箱烤,如果是用烤箱,盤子要鋪錫紙或塗層牛油。

如果玉米的水不夠,加適量的水開成糊狀。糊倒在烤盤裡,上面放些牛油粒。

玉米蘿蔔大骨湯

材料:玉米棒150克,排骨250克,紅蘿蔔50克,

生薑、紅棗少許

調味料:

鹽,雞精

製作方法:

1、玉米棒去外皮,切成段,紅蘿蔔切塊,排骨砍成塊,生薑切處,紅棗洗淨,備用。排骨汆一下去血水。

2、煲內注入清水(水量自己看著辦,多一些),水開後加入薑片、玉米棒、排骨塊,用大火煲開,改中火煲40分鐘。

3、加入鹽,雞精,調好口味,再煲2分鐘即可。

玉米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好材料,玉米粒一小碗(大概有100多克),蒜一瓣,韭菜3根,雞蛋一個,麵粉若干(我用了大概3大匙)。

第二步:韭菜切碎,蒜切碎,然後,放到玉米粒的碗裡,雞蛋也敲進去。

第三步:加點鮮味醬油,鹽攪勻,加一大匙水,3大匙面,攪成糊糊,濃稠的程度如圖所示。其實,這個比例,要求不是很嚴格,只要攪成能成形的糊糊就好,但是也不能太稠了。

第四步:鍋加熱,放一點油,轉小火。舀入糊糊,用鏟子稍微攤平一下。

第五步:底面煎成漂亮的金黃色之後,就用鏟子和筷子翻面(因為是很小的小餅,所以,翻面也很容易),把另一面也煎黃之後,放到紙巾上瀝油(其實也沒有多少油,不瀝也可),全都煎完就好啦。

注:1)關於玉米,可以自己從玉米棒上用刀切下玉米粒,不過,我嫌麻煩,都是用化開的速凍玉米或者罐頭玉米來做。

2)關於配料,沒有韭菜的話,也可以用小蔥代替,也很好吃。還可以加點辣椒碎,香菜碎什麼的,都不錯。

3)關於糊糊,如果第一次做沒有經驗,不知道稠度是否合適的話,可以先煎一個試試,再根據成品的樣子和口感,適量調整,加水加面。

4)這個東西很「出數」,我只用了上面說的那點材料,一共做出了9個小餅呢,所以,要小心些呢,不要一下子弄了太多的糊糊,做出來會太多了。

7樓:

玉米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它的功效有很多。比如可以防止消化不良、抗衰老、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並且玉米中含有豐富的磷、鎂、鉀等礦物質,可以很好的調理我們的身體。

玉米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下面給大家推薦幾種好吃簡單的玉米做法。

食材:玉米、玉米澱粉、雞蛋、牛奶、白糖、黑芝麻

做法:1、將玉米煮熟,煮熟後放涼剝下玉米粒備用。2、玉米粒中加入一顆雞蛋、三十克玉米澱粉、兩大勺牛奶,攪拌均勻。

3、倒入不粘鍋中攤平,開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4、出鍋後撒上適量白糖和黑芝麻就好啦!

2、玉米燉排骨

食材:玉米、排骨、料酒、白冰糖、生抽、八角、桂皮、蔥、生薑、食鹽、胡椒粉

做法:1、生薑切片、玉米切段、蔥切段備用。2、將排骨冷水下鍋,放入生薑片、適量料酒焯水,煮出血沫。

3、起鍋燒油,放入幾塊白糖小火翻炒至融化,下入焯熟的排骨,繼續小火翻炒至排骨上色。4、加入熱水,沒過食材,再加入少量料酒、生抽、八角、桂皮,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再下入蔥段,蓋上鍋蓋燜煮十五分鐘,再下入玉米段燉上10分鐘。5、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適量食鹽、胡椒粉等調味,大火收汁即可出鍋。

食材:松仁、玉米、黃瓜、胡蘿蔔、食用油、澱粉、白糖、食鹽

做法:1、將玉米煮熟後剝下玉米粒。2、將黃瓜、胡蘿蔔洗淨切丁,鍋燒熱水,水煮沸後下入黃瓜丁、胡蘿蔔丁焯水,焯熟撈出備用。

3、起鍋燒油,油熱後下入松仁,小火翻炒,炒熟備用。4、再次起鍋燒油,下入玉米粒、黃瓜丁、胡蘿蔔丁,加入適量食鹽、白糖,翻炒均勻,再下入松仁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8樓:匿名使用者

椰香玉米蝦餅

材料:中海蝦300克,熟玉米粒50克,蔥花10克,薑末10克,椰子絲50克,鹽1/4小勺,細砂糖1/4小勺,白胡椒粉少許,香油1小勺,沾料,泰式甜辣醬適量。

做法:1.海蝦洗淨後去頭去殼去腸線,用刀拍成泥狀。

2.蝦泥加上調味料和蔥花、薑末、玉米粒一起拌勻成蝦漿備用。

3.取適量蝦漿捏成球狀滾上一層椰子絲,再按扁成餅狀。

4.起油鍋燒熱至120度,放入蝦餅,小火慢炸並適時翻面。

5.炸至蝦餅表面金黃,取出瀝乾油份即可。

玉米海苔卷

材料:甜味玉米粒,1罐奇異果,4顆海苔,4張生菜,適量鮮蝦,美乃滋適量。

做法:1. 奇異果削皮切粗條;生菜洗淨;玉米粒瀝乾水份,鮮蝦燙熟去殼,備用。

2. 取一張海苔均勻鋪上奇異果條、生菜、玉米粒。

3. 卷緊成長條狀,再以美乃滋封口,重複此步驟至材料用畢。

4. 再將海苔卷,切塊或斜段排盤即可。

9樓:睦春綠中亭

玉米是一種普通大眾的健康食品,但單吃煮玉米未免太單調,下面介紹幾種玉米的吃法。玉米麵窩頭  玉米麵和大豆油以4:1的比例混合,共約500克,用七八十度的熱水和麵(因燙手,可用筷子攪)稍涼後揉勻做成10個小窩頭,放蒸鍋內,見熱氣後約十多分鐘即熟。

這種窩頭鬆軟微甜,清香可口。可配炒菜作主食用。玉米麵貼餅子  所用材料及和麵方法同上。

平底鍋坐火上,用小火燒熟,淋底油,做成6個稍厚的餅,碼在鍋裡。火力加大後,淋上半碗水,水的高度約為餅的一半,馬上蓋上鍋蓋,約十分鐘水即耗幹。再改用小火,轉動鍋,使鍋內餅子火力均勻。

待餅子底部焦脆時,即刻取出,底朝上裝盤。底部酥脆,上部綿軟,別有風味。玉米羹  嫩玉米約100克,雞蛋一隻,水發木耳、黃瓜、胡蘿蔔適量。

先將木耳、黃瓜切成碎粒待用,雞蛋打散。鍋裡放一大碗水(高湯更好),放入玉米粒,燒開,撇去浮沫,放木耳、胡蘿蔔碎粒。再開後加適量鹽、雞精,勾玻璃芡(濃米湯狀)。

小開時即徐徐放入蛋清,邊放邊攪,勿使蛋花成大片。最後放入黃瓜粒,點一點香油即成。三米粥  用玉米粒、大米、薏米,以2:

2:1的比例共約300克,淘盡後加水,大火燒開。然後改用文火慢煮,約30—40分鐘,米湯濃稠即成。

玉米渣子粥  玉米渣子是用玉米加成的小粒,市面上有售。用100~150克玉米渣子,加適量冷水攪勻,坐火上煮開,然後用小火煮十幾分鍾即成。由於玉米渣子中含有一些玉米粉,所以熬出的粥湯汁很濃,又因渣子煮後雖變軟但仍成形,吃起來風味獨特

厲害了,原來玉米有這麼多種吃法,你吃過幾種

10樓:傻子歡兒

記住喲!玉米食物相剋:玉米忌和田螺同食,否則會中毒;儘量避免與牡蠣同食,否則會阻礙鋅的吸收。

玉米油玉米燉排骨

玉米饅頭

烤玉米玉米披薩

玉米糊玉米麵

玉米餅涼拌玉米

玉米火腿粒

玉米粥爆米花

玉米的幾種吃法

11樓:拾萬里之外

玉米的食用方法:

1.煮熟或蒸熟的玉米營養更易吸收。

2.吃玉米時,應把玉米粒的胚尖一起吃掉,因為許多營養都集中在這裡。

3.玉米尤其適合糖尿病患者吃,因其膳食纖維豐富,吃下血糖不會迅速升高。

4.但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多吃,可用玉米粒做道玉米羹,也可「粗糧細做」,用玉米麵蒸鍋窩頭、做幾個貼餅子,或熬鍋棒子麵粥都是不錯的選擇。

5.玉米受潮黴壞變質產生黃麴黴素,有致癌作用,應當禁忌食用。

12樓:黑色迷霧

玉米燉排骨,玉米燉大鵝,土豆玉米豆角燉,松仁玉米,苞米花,煮粥,作米飯時放一些煮熟的玉米粒。

13樓:眉飄飄

我們宿舍新開發了個玉米粒西米羹,呵呵

只要把水燒開了,把冰糖,玉米粒,西米一起扔裡面煮,煮成透明粘稠狀就行了。又簡單又好吃的說。

14樓:楓之天可

n種,蒸著吃,煎著吃,拜下來做玉米羔。

15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燉排骨真的很不錯

16樓:匿名使用者

烤著吃,燜著吃,燉著吃,煮著吃……

一種玉米棒子的幾種吃法

玉米有幾種做法呀?

17樓:手機使用者

材料:玉米麵60g,麵粉50g,糖3大勺,豆沙80g 做法:1、玉米麵,麵粉,糖用溫水和成麵糰,然後醒10分鐘 2、把玉米麵團分成多個小份,搓圓,擀成小塊麵皮 3、在麵皮中放入適量豆沙團,包成餃子形狀 4、放入鍋中蒸15分鐘即可 簡單易學的【胡蘿蔔玉米餅】 原料:

1)胡蘿蔔一個、雞蛋兩個、麵粉、玉米麵(黃) 2)鹽、雞精 小蔥 做法: 1)胡蘿蔔擦絲,小蔥切細段 2)雞蛋、麵粉加水調成麵糊,其中可加入適量的玉米麵,玉米麵和麵粉比例1:2 3)加入擦好的胡蘿蔔絲、鹽、雞精和小蔥拌入麵糊中 4)平底鍋裡放少許油,倒入麵糊,就像攤煎餅的那樣,然後翻幾個面就好了。

其實做這種攤餅,什麼菜都可以,比如:菠菜,土豆,胡蘿蔔等,只要你愛吃! ps:

為什麼要在麵糊里加入玉米麵? 因為玉米麵是粗糧,單純用麵粉來做攤餅吃起來不太好消化,特別是腸胃不好的人。玉米麵可以幫助消化。

使用粗糧**已經成為一種時尚,長期使用粗糧,既可滿足人體最粗纖維的需要,又能給身體提供充足的營養,粗糧也就理所當然成了都市女性**的首選。加入玉米麵的胡蘿蔔餅吃起來也別有一番風味,既有玉米的清香又有胡蘿蔔的甘甜,,,:) 玉米麵窩頭 玉米麵和大豆麵以4∶1的比例混合,其約500克,用七八十度的熱水和麵(因燙手,可用筷子攪),稍涼後揉勻,做成10個小窩頭,放蒸鍋內,見熱氣後約十多分鐘即熟。

這種窩頭鬆軟微甜,清香可口。可配炒菜作主食食用。 玉米麵貼餅子 所用材料及和麵方法同上。

平底鍋坐火上,用小火燒熱,淋底油,做成6個長圓形稍厚的餅,碼在鍋裡。火力加大後,淋上半碗水,水的高度約為餅子的厚度的一半,馬上蓋上鍋蓋,約10分鐘水即耗幹。再改用小火,轉動鍋,使鍋內餅子火力均勻。

待餅子底部焦脆時,即刻取出,底朝上裝盤。底部酥脆,上部綿軟,別有風味。 玉米羹 嫩玉米粒約100克(可買嫩玉米蒸熟後剝粒,也可買罐裝的。

),雞蛋一隻,水發木耳、黃瓜、胡蘿蔔適量。先將木耳、黃瓜切成碎粒待用,雞蛋打散。鍋裡放一大碗水(高湯更好),放入玉米粒,燒開,撇去浮沫,放木耳、胡蘿蔔碎粒。

再開後加適量鹽、雞精,勾玻璃芡(濃米湯狀)。小開時即徐徐放入蛋液,邊放邊攪,勿使蛋花成大片。最後放入黃瓜粒,點一點香油即成。

三米粥 用玉米粒、大米、薏米,以2∶2∶1的比便共約300克,淘淨後加水,大火燒開。然後改用文火慢煮,約30~40分鐘,米湯濃稠即成。 玉米渣子粥 玉米渣子是用玉米加工成的小粒,市面上有售。

用100~150克玉米渣子,加適量冷水攪勻,坐火上煮開,然後用小火煮十幾分鍾即成。由於玉米渣子中含有一些玉米粉,所以熬出的粥湯汁很濃,又因渣子煮後雖變軟但仍成形,吃起來風味獨特。

麻煩採納,謝謝!

豆角有幾種吃法,豆角有多少種吃法應該怎麼吃

清炒,泡菜,晒乾做幹豆角,蒸菜,紅燒都可以!無非是 煎炒蒸炸煮,我比較喜歡用長豆角拌冷盤,一小把長豆角,做飯時放電飯煲上蒸一下,蒸好了切段,拌蒜泥。香油,鹽 蒸著吃,炒著吃,燉著吃都行,總有一款適合你 好多種 可以參考美食天下 煎炒蒸煮燉都可以的啊 豆角有多少種吃法?應該怎麼吃?樓主你好 給你 自己...

玉米香蕉怎麼做好吃,玉米香蕉的吃法

1.酵母放在溫水上啟用 2.麵粉里加入糖,鹽拌勻。加入蛋黃,倒入酵母水拌勻,揉成麵糰。3.麵糰發酵至原來二倍大。4.再次揉勻排氣。分成幾份,取一分擀成麵餅。5.放在比薩盤裡,用插子在麵餅上插出小眼兒。6.刷上比薩醬,再放上一些比薩草。放些馬蘇裡拉芝士。7.將尖椒和香蕉腸切小片。8.把甜玉米粒放在餅皮...

玉米鬚怎麼吃,玉米鬚怎麼吃法

1全部其實做法很簡單,就是在其基礎上加入了很多中藥的東西,讓更多的玉米鬚中的養生效果更加。1.玉米鬚煎 玉米鬚30克,水牛角尖15克,紅糖60克玉米鬚水煎去渣取汁,水牛角尖磨水兌入,紅糖調勻。分2次服用,日1劑。功能洩熱平肝。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玉米鬍鬚,中可以用來泡著喝,它還可以用來,和肉一起炒,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