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鬚怎麼吃,玉米鬚怎麼吃法

2022-11-17 17:55:11 字數 4710 閱讀 3077

1樓:炎仌王

1全部其實做法很簡單,就是在其基礎上加入了很多中藥的東西,讓更多的玉米鬚中的養生效果更加。

1.玉米鬚煎:玉米鬚30克,水牛角尖15克,紅糖60克玉米鬚水煎去渣取汁,水牛角尖磨水兌入,紅糖調勻。分2次服用,日1劑。功能洩熱平肝。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玉米鬍鬚,中可以用來泡著喝,它還可以用來,和肉一起炒,這樣,會使肉不再那麼油膩,而且口感也會很好,有淡淡的清香。

2.(玉米鬚肉湯)

做法非常簡單,既經濟又實惠。是夏天必備美食。 玉米鬚、小薊、五花肉各適量,肉 切塊,裝入紗布袋中之玉米鬚、小薊加水同燉,熟爛後服用。

3.玉米鬚酒釀

玉米鬚15克,酒釀100克。玉米鬚放入鍋內,加水適量,煮20分鐘撈出,加入發酵好的酒釀,煮沸食。

下面這道菜,如果你不加白糖,是沒法喝的,感覺就像熬中藥,熬出來味道不好,所以需要大家加點白糖,它可以清熱祛溼,利膽退黃。

4. (玉米鬚茵陳湯)

玉米鬚30克(鮮品加倍),茵陳、車前草各30克,白糖適量。玉米鬚、茵陳、車前草加水500毫升,濃煎去渣,加白糖調服。每服200毫升,日3~5次。

除了玉米鬍鬚,玉米還有其它的玉米根,玉米花,玉米心,還有玉米外衣,他們這樣做,對一些疾病比藥管作用,方法也很簡單,很多都是經過很多次的驗證看,老一輩留下來的一些配方。

5.玉米根葉茶

這道菜是在本草綱目中記載的,關於玉米根的做法,適用於小便淋瀝,砂石疼痛,或許那時候沒有西醫,所以人們都會,找跟中東西去**吧,玉米根、葉各30克。共研粗末,水煎,取汁。代茶飲。

玉米花茶 因該現在有很多人再喝吧,作為茶喝,你有喝過嗎? 玉米花10克。沸水沖泡。代茶飲。

6.玉米芯茶玉米芯30克, 糖適量。上藥切碎,水煎,取汁,加糖。代茶頻飲。

2樓:仉玉軒

大家都知道玉米有很高的價值,玉米中含有較全的營養價值,有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等。而且玉米中含有一種抗癌因子-谷胱甘肽,可以降低人體腸道內致癌物的濃度。

那大家知道玉米鬚也有很多好處嗎?

1. 降血壓

高血壓可以稱為慢性病中的超級殺手了!控制血壓的穩定對高血壓患者來說是很重要的。因為控制不好血壓,很容易引發心肌梗死、中風等心血管疾病。

玉米鬚有「龍鬚」的美稱,安全無毒,隨處可見。有清熱涼血、瀉熱、利水消腫的功效。中醫**高血壓經常使用清肝火、去煩熱的方法。

玉米鬚中的揮發油、苦味糖苷、皁角、生物鹼以及蘋果酸等營養成分對末梢血管有擴張作用,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玉米鬚的利尿作用,可以促進鈉的排出,具有一定的降壓功效,適合高血壓的患者飲用。

2. 降血糖

據研究表明,玉米鬚的發酵劑對家兔有顯著的降血糖的作用。玉米鬚可以降血糖在很多年前就研究出來了。《浙江民間草藥》記載:

「玉米鬚一兩,煎服」可以**糖尿病。玉米鬚中的皁苷是降低血糖的主要成分。鉻有助於胰島素功能加強,黃酮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併發症。

如果是糖尿病經常口乾,可以將玉米鬚和南瓜花煮水,作為日常飲品。將玉米鬚和米煮成粥,或是玉米鬚和瘦豬肉煮湯還可以****。

3樓:平靜快樂

玉米鬚有利水消腫,清肝利膽的作用,晒乾以後煮水喝就可以。

玉米鬚怎麼吃法

4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可以做玉米鬚茶,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玉米鬚,清水。

1,玉米鬚,洗乾淨,去尾端;

2,撈出,洌幹水;

3,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

4,在清水鍋中加入洗乾淨的玉米鬚;

5,蓋上蓋子,按平時煮水的火力,煮沸;

6,煮沸之後過五分鐘,再揭開蓋子;

7,把玉米鬚撈出,水盛到碗裡,即可完成。

5樓:富諾洋綺煙

可以用玉米鬚煮水喝,玉米鬚單獨吃可能真的比較難以下嚥。有個好方法,就是在蒸煮玉米的時候,連著須一塊兒下鍋。因為玉米鬚有很好的降壓和利尿作用,丟掉太可惜了。

有些玉米鬚子是紅色的,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夠抗**衰老。另外,煮完玉米的水中含有大量的鉀,喝一點也有好處。

6樓:玫葉澗天

不知道你買的是什麼樣的,我是在藥房買的。先是把玉米鬚洗乾淨,然後用溫水衝一下,後放在杯子裡用開水泡幾分鐘就可以喝了。**去水腫的。

7樓:

泡著喝好,還能治高血壓

我想知道玉米鬚子怎麼吃?

8樓:匿名使用者

玉米鬚子燒水喝可以清熱排毒,利尿,也可以美容。

9樓:

可以,還能降火,可以去體內的溼熱,比較適合夏季服用。

10樓:劉付利律師

是有這種說法,但效果如何不清楚。

的玉米鬚可以降血脂的,怎麼個吃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藥裡,玉米鬚又稱「龍鬚」,性平,有很好的預防保健用途,可以作為全家的保健茶,特別是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壓和降血糖的作用。此外,龍鬚茶還有清熱、利水和消腫的效果。煮玉米時,把玉米鬚及最裡層的嫩葉留下來,泡十分鐘,多清洗兩遍,然後加少許冰糖一塊煮。

等到玉米煮熟時,拿出玉米鬚纏滿身的玉米棒子,將剩下的湯水倒出。吃點玉米,喝點「龍鬚茶」,口感非常甜,而且玉米也更好消化了。

玉米鬚豬排骨**湯材料:玉米鬚60克,鮮豬排骨150克。做法:

1、先將玉米鬚用清水洗淨,去除雜物,泥沙。2、將鮮豬排骨用清水洗去血汙,用刀剁成小塊,備用。3、把全部湯料準備就緒後,將全部湯料同放入沙鍋內,加進適量清水,用中火煮湯。

湯中豬排骨可當作菜餚食用。去除湯中玉米鬚殘渣,餘下湯水可在平時當飲料飲用,也可在一日三餐中飲用。注意事項:

1、湯中玉米鬚利尿力較強,若高血壓病患者,小便頻多時,宜注意飲用。2、本湯藥材的用量是一個成年人的用量。專家叮嚀:玉米

12樓:茉莉說生活

三高不穩,各種併發症!玉米鬚加點它,泡水喝,降血脂降血壓

玉米鬚怎麼煮水喝

13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玉米鬚煮水喝,一般就是把玉米洗晾乾用的時候可以加入一點水加紅糖加入棗,這樣煮出來的水對人是非常有不要臉的作用。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可以每天取10~20克左右的玉米鬚,用沙鍋進行煎熬,一般開鍋後10分鐘左右就可以,也可以取適量玉米鬚泡水喝。

15樓:浮生餘記

玉米鬚的話直接放在水裡面,然後把水煮沸的話就可以了呀。沒有什麼特別的方法,而且這個水喝上去的話有一點點甜甜的。

16樓:sugar侃生活

玉米鬚煮水是這樣做的。準備適量的玉米鬚清洗乾淨。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玉米鬚。大火燒開以後,轉為小火繼續煮15分鐘即可。

17樓:末莉莉

先把玉米鬚洗淨,再煮一壺水,放入玉米鬚直接大火煮開就好了。

18樓:m目標

玉米鬚需要洗乾淨之後放在水中浸泡。五個小時,然後將水和鬚子一起放入加熱源加熱。燒開後就靜置就可以了。

19樓:幸福一輩子

把玉米鬚洗乾淨。水燒開後直接放入鍋內煮開。

20樓:**營養課堂

玉米鬚 食療 關節炎 滑膜炎 骨質疏鬆 補鈣 鍼灸 骨刺 骨折

21樓:卿雲露

玉米鬚怎麼煮水喝?把玉米鬚洗淨。鍋裡放適量的水。洗好的玉米鬚放水裡。大火燒開了。等會兒慢慢的煮,多煮一會兒。煮一個小時吧,就可以了。

玉米鬚怎麼吃降血糖 玉米鬚怎麼煮水喝

22樓:sky淺夏羽萱

玉米鬚怎麼吃降血糖

玉米鬚味甘淡,功能利尿消腫,平肝利膽,通乳洩熱。

現代藥理研究證明,玉米鬚具有利尿、降血壓、降血糖、止血、利膽等功效。

用玉米鬚降糖的方法在民間廣為流傳,這本身就說明玉米鬚有一定的降糖效果,但目前對於玉米鬚降血糖的科學研究並不多。

部分研究指出,可能是玉米鬚中的物質發揮了降糖作用。

儘管如此,也絕不可用玉米鬚替代降糖藥物,如果在服用降糖藥物的同時,飲用玉米鬚水進行輔助**,可能會有不錯的效果。

高血壓玉米鬚、香蕉皮各40克,黃梔子15克,水煎,冷卻後服用。亦可用玉米鬚30克,決明子15克,甘菊花10克。用沸水沖泡,代茶頻飲。

糖尿病玉米鬚60克,南瓜花30克,水煎代茶飲。

玉米鬚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3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玉米鬚100g 輔料清水適量

步驟玉米鬚湯的做法步驟11.將玉米鬚挑選一下,清洗乾淨,瀝水。

玉米鬚湯的做法步驟22.清洗過的玉米鬚入鍋體,注入適量清水,水煮開。

玉米鬚湯的做法步驟33.待水滾沸後,再煮15-20分鐘左右,在鍋內燜個十來分鐘。

玉米鬚湯的做法步驟44.可以出鍋了,淡淡的玉米香氣。(只喝湯,不吃須)

24樓:植物網

最簡單的做法是做玉米鬚茶,直接放到水中煮開,就可以飲用了。如果覺得味道太單調,可以加點紅棗、紅糖、玫瑰之類的。

25樓:侯慕楣

苡米玉米鬚茶

材料玉米鬚2大把,苡米100g,水3l,赤糖適量做法1、玉米鬚和苡米加水煮沸,用小火煮一小時;

2、可隨意加入適量赤糖即可飲用。

相關玉米鬚茶 玉米鬚 苡米

用玉米鬚燙髮棒燙頭髮好,還是用玉米鬚夾子夾頭髮好

用玉米鬚夾子夾頭髮好一點。玉米鬚夾子 它的加熱速度快,開機後不到1分鐘就可以加熱到180度,通常都是恆溫夾發板,它的溫度會穩定在180度,這個恆定的溫度在頭髮的承受範圍內,對頭髮的傷害小,長期使用仍然會讓頭髮乾燥,建議每次燙髮前先使用護髮精油。夾發板的表面是陶瓷塗層,這種塗層的材質本身不產生靜電,夾...

玉米鬚和桔子皮一起泡水喝怎麼樣,紅豆玉米鬚桔子皮煮水有何作用

你好,玉米鬚是排毒,降壓的,軟化血管的,保護視力。桔子皮是助消化,幫助人體排出多餘的氣體,補脾,常喝會幫助您輕體,的。希望會幫到您。紅豆玉米鬚桔子皮煮水有何作用 紅豆陳皮 紅豆中富含各種美顏元素,具有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的 功效 而陳皮因其特殊的藥理作用,具有理氣健脾,燥溼化痰的作用.多吃可預防及 腳...

你吃玉米是怎麼個吃法,你是怎麼吃玉米的?

將玉米棒晒乾,刨下玉米,用碾子成粉,做玉米稀飯。1 吃嫩玉米穗,可以煮著吃 2 嫩玉米粒,可以燉排骨 炒菜松仁玉米 3 玉米糝 玉米麵可以熬粥。4 玉米麵可以蒸饅頭 窩窩頭 菜糰子 椒鹽玉米 主料 嫩玉米2條 重約600克 青椒一個,紅椒一個 配料 生薑 蔥 椒鹽 雞精 澱粉各適量 做法 1.將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