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才能做出好喝的豆腐腦呢,怎麼樣才能做出好喝的豆腐腦呢?

2023-02-05 06:20:02 字數 1333 閱讀 2857

1樓:夢殤天堂

家中製作豆腐腦的方法: 家中製作非常簡單,只需準備一點兒葡萄糖內脂(食品新增劑商店有售)。 具體方法,豆漿燒開後,趁熱加入葡萄糖內脂,用乾淨筷子稍攪一下,隨即靜置即可。

豆漿可以用豆漿機自制,也可以買。 如果準備做二碗豆腐腦,可用一小把黃豆,事先泡好,用豆漿機制成熟豆漿,葡萄糖內脂的用量大約是象小指甲蓋這麼大的量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在做豆腐腦時,千萬不要用不鏽鋼的勺、筷或器皿。

豆腐腦做成後,可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調料。 福山稱之為老豆腐.這一風味小吃,以其經濟實惠、方便適口的特點、歷數百年而不衰,至今仍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豆腐腦是北京小吃中,早晚**的品種。

豆腐腦的最大特點是豆腐的細嫩,故稱豆腐中的腦,因此要掌握點滷的技巧。它要求熬漿用微火,不能溢鍋,使豆腐腦不糊、不苦、不澀,勾滷時用急火,一開鍋就行。滷的烹製要用鮮羊肉片和好口磨湯,火候要掌握好,不能用燉肉的技法熬滷,才能保持滷的新鮮。

豆腐腦一般與油條同賣,也算一種早餐。 《故都食物百詠》中稱:「豆腐新鮮滷汁肥,一甌雋味趁朝暉。

分明細嫩真同腦,食罷居然鼓腹舊。」還注說豆腐腦最佳之處在於細嫩如腦,才名副其實。它的口味應鹹淡適口,細嫩鮮美,並有蒜香味兒。

豆腐腦除澆鹹鹵之外,還有一種甜豆腐腦,它用白糖加水熬開,勾澱粉的溜芡,上撒切碎的金糕、青梅和瓜仁。 賣豆腐腦時,盛豆腐腦還有講究,用平勺盛在碗內,碗中間豆腐腦要像小饅頭似的凸出,然後澆滷,滷從「饅頭」上流向碗的四周,澆完滷後,加蒜泥、辣椒油。 豆腐腦是一種極嫩的豆腐,用一把扁平的勺子盛到碗裡,然後加滷。

滷是由黃花、木耳、口蘑、肉絲加糰粉熬成。有回、漢之分。老豆腐和豆腐腦極相似,靠鍋底部分呈麵筋狀。

2樓:方寒

以前我媽媽做的豆腐腦最好吃了。我只是簡單說一下製做方法:先把黃豆用水泡開,再把它麿成漿,然後將水和豆渣分開,用火煮開,放入適量的石膏,用沙布裹好,最後用重的東西在上面圧,等它成型就ok了。

3樓:瓏憡怛嘽筊

豆腐腦 【原料】黃豆1500克,葡萄糖內脂250克,豆瓣250克,粉條1000克,溼粉芡750克 【調料】醃韭菜花500克,油辣椒250克,五香粉20克,糖汁適量,雞精粉20克,食鹽適量。 【製法】①將黃豆揀淨雜質,淘洗乾淨,浸泡4—8小時後,用水磨機磨成稠漿(邊磨邊注入清水,注水多漿粗,出腦少),倒人細籮內邊過濾,邊兌入清水約15公斤,把漿汁濾淨為止。 ②葡萄糖內脂用溫水1000克化開。

漿汁倒人鍋內,用武火燒開後盛人缸裡,趁熱把葡萄糖內脂水徐徐注入缸內邊倒邊攪,然後將缸口蓋嚴,20分鐘即成豆腐腦。另起鍋注入清水,倒人豆瓣,食鹽適量,五香粉、糖汁,待邑鍋開放人粉條,雞精粉,淋人粉芡做成滷湯。食用時,將豆腐腦盛人碗內,澆上滷湯,淋人適量韭花、香油、辣醬即可。

辣醬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定

怎麼才能做出好吃的豬腳姜

姜要選老薑,老薑比較祛風,姜皮去掉後拍一下,然後把姜在沒油的鐵鍋上炒到少許金黃色,把姜和甜醋小火煲二小時,往後,每天早晚起碼煲1小時,十天左右姜吃起來好像吃紅薯一樣,豬腳是買的前腳 豬手 這樣肉比較多不肥,最後,豬手是先飛水在把豬手煮20分鐘,如果直接把豬手放進醋裡面煮那麼久肉很硬 把雞蛋豬手放進去...

如何才能做出好吃的麻婆豆腐呢?有什麼技巧嗎

今天中午剛做就看到了這個問題,先上圖好了,好吧,我就是買了兩塊豆腐一點肉末,最最重要的是,麻婆豆腐調料包!照著上面的步驟,簡單方便還灰常美味哦!豆腐焯水加點鹽,而且要沸水,兩個作用,一是去腥二是加熱,應為在鍋裡少的時間比較短,豆腐心沒有熱口感就不好。肉末據說當年是用牛肉的,但是現在都用豬肉,車輻老先...

怎麼樣才能做出色的業務員,怎麼樣才能做一個出色的業務員?

怎麼樣做一個優秀的 員 要有誠實的心態,認真做好每一件事情,不欺騙顧客 首先要充分理解你所在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產品特點其次是要掌握如何開發和維護你的資源的技巧 最重要的是勤奮 做業務不是什麼高科技,勤奮絕對是最重要的,懶人就什麼也做不成 因為未來的事 誰都說不準 有人一個晚上有了所有的東西 有人一個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