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血管痣出血不多是不是可以自己退掉

2023-02-05 06:20:03 字數 5314 閱讀 7162

1樓:並承榮

首先呢, 你別太緊張了,我以前也有,現在也存在,一開始我也懷疑是血液病,我去檢查了, 首先要判斷是不是點,你按壓一下看是否退色,如果不退色應該是,退色的話就可能是皮疹或血管增生。

我身上也有小紅點,但是就是血管增生,沒什麼。不要太擔心。

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去先查個血常規,看看血小板,白細胞是否正常。

不要隨便亂吃,先確定是什麼病再說。

血常規很正常,大夫說可能是血管比較薄吧,有時候網路上寫的東西,別太在意了,如果你不放心,你就去查查吧,不貴,20元就夠了,好運

直徑小於2mm者稱為點(petechia);直徑3~5mm者為紫癜(purpura);直徑5mm以上者為瘀斑(ecchymosis);如血液溢位於血管外,使該部**隆起者為血腫(hematoma)。**粘膜見於血液病(血小板減少性紫癜、血友病、白血病)、嚴重感染(敗血症、流腦)、維生素丙缺乏或創傷。

點常應與**上紅色血管痣鑑別。點不隆起、而血管痣稍突出皮面。點可隨時間而逐漸退色、血管痣一般不改

2樓:成都川蜀醫院

血管痣分兩種, 血管瘤 和血管畸形。其中血管畸形為血管 發育不良 ,可終生不消退。而血管畸形大約會有70%機率自己會好的哦,不知道你的寶寶是哪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長大,沒有什麼變化,而且沒有造成任何的疼痛的現象,就可以不需要**。而如果觀察有變大的情況,有什麼不好的現象,那就需要積極引起重視,到醫院去及時做相關檢查處理,及時做相關**了。

4樓:方子興醫生

毛細血管痣、鮮紅斑痣又稱葡萄酒樣痣或鮮紅斑痣,常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面、頸和頭皮,大多為單側性,呈不規則形,邊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見毛細血管擴張,壓之部分或完全退色,表面平滑。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和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

血管痣是不是一種病

5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痣是由真皮或皮下血管組織增生過度而形成的。血管痣常在出生時就有或出生後不久就發生,它多半發生在頭部或面部,呈暗紅或紫紅色,大小不一,形態也各有所異,有的扁平,有的呈圓形海綿狀,也有的呈蜘蛛形狀。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痣是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網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兩種,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畸形為血管發育不良,可終生不消退。血管瘤,則由血管內皮細胞的增生所致。

血管瘤在新生兒期生長快速,一般不威脅生命。在1歲至1歲半即進入穩定期。75%~80%的患兒在7歲時,血管瘤可望達到完全自行消退。

如果不消退,可以選擇一下的方法**1)鐳射**,2)激素**,區域性激素注射**及口服皮質類固醇**。(3)放射**,一般不主張對小孩使用。(4)冷凍。

(5)手術**。(6)隨訪觀察,對於生長不很明顯或進入穩定期、消退期的血管瘤是首選的手段。

血管痣有專家知道嗎??急急

7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不過你在背上睡覺的時候小心點,不能破,會流血不止的,我女兒現在20個月快退掉了,還剩一點點,我們在手肘上,

8樓:真實的玫瑰

沒有關係的,屬於正常的,與肝功能有關係是說肝硬化時有關係,你的寶寶不是,但以後孩子大點後應做手術摘除,要是近似**表面的話是不需要手術的,

9樓:

血管瘤常見的有5種,不是每一種均需**的,有的會自行消退,請看一下以下的介紹,確認你寶寶屬於哪一種,再對症處理。

血管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良性腫瘤,約3/4小兒血管瘤在出生時就已存在,其餘的也在1歲內出現,女嬰較男嬰多見。血管瘤好發於顏面及四肢**,影響美觀,還可因外傷、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細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長先快、後慢、甚至會自行消失。

家長應該密切觀察嬰兒血管瘤的生長情況,做好家庭護理,掌握最佳時機進行**。

小兒常見的血管瘤有以下五種:

◎橙色斑 出生後即有,斑塊大小不等,呈橙紅或淡紅色,不高出**表面,輕壓即退色,哭鬧時顏色加深。橙色斑多見於前額、上眼瞼及枕部,一般都在出生後數月內自行消退,不必處理。

◎紅斑痣 又稱葡萄酒色斑。出生後即有,為淡紅色或暗紅色斑塊,壓之不退色,不高出**表面,位於真皮層內,由毛細血管網組成。出生後,紅斑痣隨身體的增長按比例增長,但範圍不再擴大。

紅斑痣不能自行消退。紅斑痣除影響美觀外,一般無其他危害,必要時可採用冷凍**。

◎毛細血管瘤 多見於**,以枕部、頭面、四肢和背部最多,不少長於口脣和舌部。毛細血管瘤大小不一,大的可佔據面部或肢體的大部,小的只有幾毫米,略高於**。毛細血管瘤一般出生後就已存在,6個月內生長迅速,一二歲後逐漸停止生長。

它影響美觀,破損後有大出血的危險,家長應密切留意。如果血管瘤較小,生長速度較慢,不在暴露部位,可待其停止生長後自行消退。若血管瘤生長速度較快,又嚴重影響美觀,就應立即進行**,可採用同位素敷貼等方法**。

◎海綿狀血管瘤 在**、皮下組織、肌肉,甚至肝、腎等處都可發生。外觀呈紫紅色,周圍有迂曲、怒張的小靜脈,捫之柔軟,有彈性,擠壓時縮小,撤壓後即復原。這種血管瘤隨嬰兒年齡增長而增大,有時長得很大、很深,嚴重損害容貌和破壞正常組織。

一旦確診,應立即進行**,注射硬化劑或行手術切除。

◎蔓狀血管瘤 多見於四肢,表面及周圍有許多樹枝狀擴張的血管,迂迴曲折呈蔓狀,區域性**呈暗紅色或藍紫色,有時可摸到血管搏動或聽到血管雜音。對於這種血管瘤,應儘早手術,也可用彈力繃帶等包紮肢體,以緩解肢體出現的痠痛等症狀。

血管痣去掉還會長嗎

10樓:毛_虎乙

血管痣**可能是因為**不徹底或者**方法不當等原因。

11樓:

現在它會隨孩子長而一直長的,長到一定時候就不長了,因人而異吧,有的小孩要長到幾歲才會慢慢消失,如果你特別介意可以去醫生讓醫生給去掉

臉上長了一個血管痣,長了幾年了

12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痣是不會自行消退的,不及時採取**,血管痣面積就會越來越大,不但容易造成孩子性格的孤僻自卑,也會因為血管痣給美觀造成了影響,使患者日後在生活及工作上帶來一定的壓力。血管痣是由於血管畸形所引起,由於其發病在表皮和真皮層,所以經常受到摩擦或撓抓後破潰出血,血管痣經常被抓破導致出血量多,長時間出血不止。瘤體破潰出血後血管痣極其容易感染、潰瘍,最後造成疤痕的出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血管痣是不是需要**是要看它是否嚴重的,如果不嚴重就不需要特殊的**,但是如果比較嚴重,那必須**,正常情況下,如果身上的血管痣長在隱祕部位,而且不疼不癢不擴散的話,一般來說是不需要**的,而且它本身有一定的自愈傾向,如果造成我們的生活質量受到影響的話,選擇使用一些鐳射進行**,可以有效的把這種血管痣去除。

14樓:麻淑蕭樂和

你好,臉上長了個血管痣,考慮是血管瘤症狀,是由於毛細血管末端無明顯誘因擴大所導致的,需要積極對症**是可冷凍去除。血管痣是可以冷凍或鐳射去除的,相對來說冷凍比鐳射更為首選,此外配合清熱解毒,涼血藥物百癬夏塔熱片,維生素b和維生素c片,目前臨床證實伊曲康唑膠囊也可以**血管痣

15樓:匿名使用者

長紅血管痣在大人和小孩之上均可以見到的,有輕微和嚴重之分,中醫學認為血管瘤是由於熱毒內蘊,血行失常,以致氣血縱橫、脈絡交錯、凝聚成形,顯露於肌膚或內臟而成。

毛細血管痣為瀰漫的毛細血管擴張,呈紅色或暗紅色大片狀斑痣,有的表現為1個或數個呈草莓狀隆起的紅色,具體表現表面光澤、發亮等要引起一定重視。

16樓:常沛芹

除嚴重痣仍須開刀處理外,鐳射去痣已經成為去痣最佳的選擇,保持心情愉快,祝早日恢復。

17樓:納雍恬

血管痣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雖然不會馬上危害我們的身體健康,可也還是會對患者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血管痣會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面積越來越大,顏色越來越深,並逐漸增厚,病損的深度越來越深,給**造成越來越大的難度。導致破潰、出血。所以有血管痣一定要積極地去進行**,早**才能早**。

長血管痣對身體會產生什麼危害嗎?

18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痣是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是由胚胎期血管網增生所形成。血管痣分兩種,血管瘤和血管畸形。血管畸形為血管發育不良,可終生不消退。血管瘤,則由血管內皮細胞的增生所致。

血管瘤在新生兒期生長快速,一般不威脅生命。在1歲至1歲半即進入穩定期。75%~80%的患兒在7歲時,血管瘤可望達到完全自行消退。

如果不消退,可以選擇以下方的法**1,鐳射**,2,激素**,區域性激素注射**及口服皮質類固醇**。3,放射**,一般不主張對小孩使用。4,冷凍。

5,手術**。6,隨訪觀察,對於生長不很明顯或進入穩定期、消退期的血管瘤是首選的手段。

19樓:成都川蜀醫院

血痣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不論什麼形態顏色的斑,根源都是體內不同廢物積滯的外在表現,都是不好的斑。斑是後天形成的,不注意保養就會越來越多,越長越大,說明毒害越來越深。

20樓:束靈韻

你到醫院檢查過嗎?痣也是分好多種的,有些就是普普通通的痣,但有些可不是的喔!建議您帶您的母親去檢查一下!

祝您母親身體健康!

21樓:毛_虎乙

血管痣是不會自行消退的,不及時採取**,血管痣面積就會越來越大,不但容易造成孩子性格的孤僻自卑,也會因為血管痣給美觀造成了影響,使患者日後在生活及工作上帶來一定的壓力。血管痣是由於血管畸形所引起,由於其發病在表皮和真皮層,所以經常受到摩擦或撓抓後破潰出血,血管痣經常被抓破導致出血量多,長時間出血不止。瘤體破潰出血後血管痣極其容易感染、潰瘍,最後造成疤痕的出現。

2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血管痣會隨著患者年齡的增長,面積越來越大,顏色越來越深,並逐漸增厚,病損的深度越來越深,給**造成越來越大的難度。由於很多人對於血管痣的**存在著很大的誤區,認為孩子長大就會沒有的,但是這個觀念是錯誤的,血管痣是不會自行消退的,不及時採取**,血管痣面積就會越來越大,不但容易造成孩子性格的孤僻自卑,也會因為血管痣給美觀造成了影響,使患者日後在生活及工作上帶來一定的壓力。

身上長血管痣對身體有害嗎

23樓:成都川蜀醫院

血痣提示脂肪痰溼的積滯,容易發生脂肪肝,肝硬化,膽囊炎,多見於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不論什麼形態顏色的斑,根源都是體內不同廢物積滯的外在表現,都是不好的斑。斑是後天形成的,不注意保養就會越來越多,越長越大,說明毒害越來越深。

24樓:

一要看瘤體生在什麼部位,二要看瘤體病變性質。如果是腹主動脈瘤那就非做手術不可。

嬰兒血管瘤治療需要多少錢謝謝,嬰兒血管瘤手術費用要多少

關於血管瘤 的費用,要具體看血管瘤的症狀是什麼樣的,輕重情況決定了需要採取的方法,不同的方法,療程不同,費用也是不同的。如果您想具體的瞭解,最好是到醫院先確診一下,看一下醫生制定的方案,需要 的費用。血管瘤不同的 方法,費用也不同 1 不需要 血管瘤症狀非常輕,有一定的自行消退特性,如嬰兒的草莓狀血...

血管瘤,鮮紅斑痣,血管瘤跟鮮紅斑痣有什麼區別

鮮紅斑痣是一種先天血管畸形,一般不會自行消退,反而會隨著年齡的增加皮損顏色加深增厚,甚至到中年以後會出現結節改變,增加 難度,所以鮮紅斑痣建議早期干預 目前最主要 鮮紅斑痣的方法是鐳射和光動力。你好鮮紅斑痣目前 最好的是採用藥光 費用沒有你想的那麼多,是可以完全 的。對孩子也是沒有痛苦 後不 不留疤...

夢見輸液血管爆裂出血好嗎,夢見輸液被扎出血,是預示啥子?

夢見輸液流血,今天會很開心,工作 學業也會非常不錯,不但在人際關係對外人不錯,自己家人間相處氣氛也會十分融洽,和父母在一起好好聊聊吧,不要整天被工作 學業所累,和朋友出去玩玩也是不錯的主意哦.噗 見血了啊 抱歉 開玩笑,其實是你潛意識裡怕打針吧。或者你最近見過打針的情景。算不得好事,也不算糟。夢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