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鮮紅斑痣,血管瘤跟鮮紅斑痣有什麼區別

2023-02-10 09:05:07 字數 5562 閱讀 7492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鮮紅斑痣是一種先天血管畸形,一般不會自行消退,反而會隨著年齡的增加皮損顏色加深增厚,甚至到中年以後會出現結節改變,增加**難度,所以鮮紅斑痣建議早期干預**。目前最主要**鮮紅斑痣的方法是鐳射和光動力。

2樓:北京中聯血管瘤

你好鮮紅斑痣目前**最好的是採用藥光****,費用沒有你想的那麼多,是可以完全**的。**對孩子也是沒有痛苦**後不**不留疤痕的,避光沒有你想的可怕為的就是給孩子**病,就是麻煩點。建議你們帶孩子到北京專業的醫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最好是到有條件的醫院檢查手術**。也可以配合中醫辨證用中藥進行調理。

4樓:

我們也是到北京301去治的,做完需要避光一個月。好多人在那邊用光動力**,有效果,但要痊癒只有不到30%的機率。**主要用儀器,但是光敏劑量的控制要看醫生的經驗。

一般是在臉上的比四肢的容易**一些,你用qq群搜尋「紅記寶寶」,加入群,看看別人是怎麼治的。也有用鐳射**的,一般是面積小一些的用鐳射,上海九院有鐳射也有光動力(好像在等新藥,目前暫停光動力),鐳射不用避光。上述這兩家醫院是比較權威的。

5樓:上海曹安血管瘤

您好 鮮紅斑痣又名紅胎記 醫學名稱為鮮紅斑痣 屬於毛細血管瘤的一種 因先天微靜脈畸形而形成,此類血管瘤一般只是不好看而已,但在生長過程中血管瘤顏色會加深 患處**會增厚 會伴有疣狀增生 ,血管瘤疾病不僅是外貌美觀的影響,血管瘤給患者和家人的心理影響也是不能忽視的,因為不管是什麼型別的血管瘤,專家們提示是需要早發現早**的。目前針對毛細血管瘤的** 超聲微介導術和新一代光動力**為首先

血管瘤跟鮮紅斑痣有什麼區別

6樓:成都川蜀醫院

鮮紅斑痣又稱葡萄酒樣痣或毛細血管擴張痣,常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面、頸和頭皮,大多為單側性,偶為雙側性,有時累及黏膜。損害初起為大小不一或數個淡紅、暗紅或紫紅色斑片,呈不規則形,邊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見毛細血管擴張,壓之部分或完全褪色,表面平滑。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

而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7樓:北京花鮮素

鮮紅斑痣和血管瘤的出現都跟血管有關,傳統認識中常把鮮紅斑痣歸類於血管瘤疾病;但從多年的臨床研究發現,鮮紅斑痣並不是血管瘤,它其實是一種血管型的胎記,但是,如果鮮紅斑痣沒有進行及時**,發展病變後會轉變為血管瘤疾病。

8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鮮紅斑痣不是血管瘤,而是血管畸形。血管瘤表現為隨著孩子成長,斑疹迅速擴大或變厚,並向深部侵犯。而鮮紅斑痣可隨人體長大成比例增大,但短時間內不會出現變厚、變大。

此外,鮮紅斑痣後期可發展為血管瘤。

9樓:血管病川蜀

「鮮紅斑痣和血管瘤均屬於嬰幼兒常見病症。兩者可以從症狀、表現、反應進行區分:一,症狀表現不同。

鮮紅斑痣多發生於臉部、頸部,多數為單側發病,年齡逐漸增長後,顏色會越來越深,逐漸變為紫色,血管瘤則不同,多為暗紅色或鮮紅色斑片,邊緣不規則,瘤樣較立體,有層次感,可佔據一些空間,表面稍稍隆起,邊界清楚,面積、大小都有所不同。二,按壓反應。毛細血管瘤在按壓後會出現褪色,鮮紅斑痣則不會有任何的反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斑痣是血管瘤的一個分類。

淡紅或者暗紅,如果範圍不擴大,無傷害,不用擔心。

如果擴大明顯,可冷凍**或者90鍶核素**。

望採納。

11樓:成都麥通舒

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發現身上有血管瘤的時候,不要拖延,以免錯過了**的最佳時機。徹底去除嬰兒血管瘤 從切斷病源開始。從病理上來說,血管瘤是由於新生兒的**內,殘留的胚胎成血管祖細胞過度分化,導致血管內皮細胞過度增殖,從而形成的良性腫瘤。

12樓:匿名使用者

鮮紅斑痣是發生在**表面的疾病,損害初期為大小不一或數個淡紅、暗紅或紫紅色斑片,呈不規則形,邊界清楚,不高於皮面,可見毛細血管擴張,壓之部分或完全褪色,表面光滑。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

血管瘤分為草莓狀血管瘤、海綿狀血管瘤、混合型血管瘤等等。這些血管瘤絕大部分是在孩子出生後3-6個月出現,隨著孩子不斷地變大,並突出**表面,引起區域性的破損,容易造成感染、出血、留疤等。當瘤體擴大過快時,會侵佔、壓迫周圍的神經、血管等正常組織

13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hemangioma)又稱為嬰幼兒血管瘤(infantile hemangioma,ih),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良性腫瘤,系真性血管腫瘤,由中胚葉的正常血管組織過度增殖所致。血管瘤好發於頭、面、頸部,其次為四肢和軀幹。發生率在新生兒為1.

1%~2.6%,約有30%在出生時即可見到,通常在出生後2周或4周時緩慢生長,因而1歲時的發生率為10%~12%。女嬰較男嬰為多,比率為2~5:

1,多發者佔15%~30%。

鮮紅斑痣是無數擴張的毛細血管所組成的較扁平,很少隆起的斑塊,屬於先天性毛細血管畸形。病灶面積隨身體生長而相應增大,終生不消退。

14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一、 血管瘤的分類

(1) 草莓狀血管瘤(也稱嬰幼兒血管瘤、毛細血管瘤):為淺表的毛細血管擴張、曲折、迂迴而成,瘤體常高出**表面。見於嬰兒,大多數為女性。

出生時即可發現**有紅點或小紅斑,逐漸長大,紅色加深並隆起。草莓狀血管瘤的瘤體細胞增大速度常比嬰兒發育更快。瘤體境界分明,壓之可稍退色,放鬆後恢復紅色。

增長期的草莓狀血管瘤不能自行消退。增長期臨床表現:顏色鮮紅,表面發亮,高出**表面或面積擴大。

(2) 海綿狀血管瘤(也稱靜脈畸形):一般由小靜脈和脂肪組織構成。形態和質地均像海綿,故稱為海綿狀血管瘤。

多數生長在皮下組織內,也可在肌肉內,少數可在骨或內臟等部位。皮下海綿狀血管瘤可使區域性輕微隆起,**正常,或呈藍色,或呈青紫色,腫塊質地軟而界限清楚。若海綿狀血管瘤長在深部肌肉之間,稱為「肌間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終生不能自行消退。

(3) 混合型血管瘤(2中血管瘤混合,常為草莓狀血管瘤和海綿狀血管瘤混合):初起時大多為**表面大小不等的小紅斑,隨著表面血管瘤的發展,外觀呈紅色、藍色相混合,同時侵入真皮和皮下組織,皮下侵犯的範圍可超過表面病損面積,形成隆起的包塊,形態不規則,多見於面部及四肢。侵犯範圍有時非常廣泛,以致眼睛、口脣、鼻或耳等組織器官都被這種不斷擴張的血管組織覆蓋,可引起呼吸、飲食、視覺和聽覺等功能障礙。

(4) 鮮紅斑痣(又稱葡萄酒樣痣或微靜脈畸形):常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面、頸和頭皮,大多為單側,偶為雙側,有時累及黏膜,常不高出**表面。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病灶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和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出血。

病灶面積隨身體生長而相應增大,終身不消退。

(5) 蔓狀血管瘤(也稱動脈畸形):由動脈或部分靜脈組成,可觸及搏動性,區域性皮溫高。臨床少見。

15樓:毛_虎乙

血管瘤和鮮紅斑痣在外觀上 有相似之處,不少家長因為對這兩種疾病了解少,以至於無法區分;從從外觀上看,二者都可能會出現紅色、暗紅、鮮紅的顏色,從形狀上看,它們都是呈不規則形狀。

血管瘤和鮮紅斑痣如何區別:

1、容顏觀察症狀處**是否平坦

一般情況下,血管瘤高於**表面,而且表面不平整;鮮紅斑痣表面平坦。

2、按壓時是否會褪色

按壓血管瘤不會出現褪色的現象,但按壓鮮紅斑痣則會出現褪色的情況,鬆開手指後,顏色又會恢復。

3、二者雖然都會出現生長情況,但血管瘤較快,血管瘤變化迅速,一旦出現,就可能會迅速擴大,面積增大也較為明顯;而鮮紅斑痣也較為緩慢,隨著年齡增大而增大,不會主動消退。

血管瘤和鮮紅斑痣有什麼區別? 30

16樓:重慶長峰醫院

您好!鮮紅斑痣也是屬於毛細血管瘤的一種,是皮內微靜脈畸形所致。

17樓:復大血管瘤科

鮮紅斑痣是屬於血管瘤的一種。 血管瘤只是個統稱。 血管瘤的型別有很多。 比如。草莓狀血管瘤。蔓狀血管瘤。鮮紅斑痣等。

18樓:低調癮

鮮紅斑痣又稱葡萄酒樣痣或毛細血管擴張痣,常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出現,好發於面、頸和頭皮,大多為單側性,偶為雙側性,有時累及黏膜。損害初起為大小不一或數個淡紅、暗紅或紫紅色斑片,呈不規則形,邊界清楚,不高出皮面,可見毛細血管擴張,壓之部分或完全褪色,表面平滑。隨著年齡增長,顏色加深變紅,變紫,65%的患者的病灶將逐漸擴張,在40歲前可增厚,出現結節,於創傷後易於出血。

而血管瘤是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它起源於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

鮮紅斑痣和。血管瘤,有什麼區別?

19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鮮紅斑痣和血管瘤的區別具體如下:

1、鮮紅斑痣:主要由於毛細血管擴張引起,區域性壓迫以後,鮮紅斑痣會變得蒼白,手一旦鬆開會立刻充血。鮮紅斑痣在出生時即可看到,分佈於頭面部和頸部;

2、血管瘤:毛細血管瘤是在胚胎時期,內皮細胞過度增生造成,不存在按壓變白,鬆開充血的狀態。血管瘤可以分佈於全身,如四肢、軀幹、頭部等,內臟也可以分佈。

有時很難分辨清楚兩者,建議去醫院找醫生進行鑑定,有些鮮紅斑痣比較小或者血管瘤比較小較難分辨,血管瘤可以自動消退,不用特別著急。

20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鮮紅斑痣確切的說屬於毛細血管畸形,從廣義上講,鮮紅斑痣也可以歸到毛細血管瘤,但狹義上,二者還是有些區別的。血管瘤是瘤狀的結構,是立體的,有層次的,佔據著一定的空間。當血管瘤擴大過快的時候,會侵佔,壓迫周圍的神經,血管等正常組織,引起區域性的破壞,損傷或畸形。

所以當血管瘤如果增大的過快,對身體的區域性功能是會有影響的,一般是要及早**的。而鮮紅斑痣是毛細血管畸形,一般不會惡變,它主要是發生在**表面的疾病,表現為面積的擴大,主要是影響美觀,但一般比較少侵佔和破壞周圍的組織。建議您儘早當正規醫院找有經驗的醫生進行

鮮紅斑痣和血管瘤是如何區分的:

1.顏色。鮮紅斑痣和草莓狀毛細血管瘤的症狀都表現為紅色。

2.發病時間。鮮紅斑痣症狀是孩子生下來就可以發現,而草莓狀毛細血管瘤的症狀一部分在孩子生下來就可以發現,一部分可在生下來後一直到幾個月內才表現出來了大小不等紅點、然後隨著時間的增長紅點融合在一起。

3.是否突出**。鮮紅斑痣症狀最典型的特徵就是紅色不突出**,而草莓狀毛細血管瘤的症狀要突出正常**,其厚度隨時間的變化慢慢變厚。

鮮紅斑痣和草莓狀毛細血管瘤的區別可以這樣簡單的理解,鮮紅斑痣是往皮下增厚,而草莓狀毛細血管瘤是在**表面增厚。

血管瘤的症狀,血管瘤的症狀

血管瘤的早期症狀 一是顏色的異常改變 身體某個部位出現紅色 暗紅色 藍色 紫色 紫紅色可能是血管瘤的表現,一部分血管瘤如鮮紅斑痣,生下來的時候即可發現 表面紅色的異常表現,而海綿狀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等有可能 表面沒有異常顏色,也有可能從皮下呈現出藍色 紫色等,很大一部分被老百姓當作 胎記 對待而被忽...

濟南血管瘤醫院治療血管瘤最好嗎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 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 或者是放射 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 更可採取鐳射照射等方式進行 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 手段。如果您還有相關問題,可以進官網進行諮詢 現在...

血管瘤可以自己好嗎血管瘤能治好嗎

血管瘤是先天性血管疾病,按不同型別可分類為草莓狀血管瘤 混合型血管瘤 蔓狀血管瘤 海綿狀血管瘤 淋巴管瘤 鮮紅斑痣等瘤體,除極少部分草莓狀血管瘤這種真性腫瘤有消退可能,其它瘤體會不限制的生長,不會自行消退。您好,血管瘤具有一定的自身侷限性,具有一定的增殖 穩定和退行期。有的兒童血管瘤會消退,消退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