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多月,可以做血管瘤手術嗎,嬰兒三個多月,可以做血管瘤手術嗎

2023-02-12 11:25:13 字數 3550 閱讀 6319

1樓:北京血管瘤廣濟

血管瘤不是真性腫瘤,而是由胚胎性血管組織的過度增生而發展成的腫瘤性畸形。一般來說,血管瘤的自然過程要經過生長、靜止、消退三個時期。以毛細血管瘤為例,多數病兒在出生以後10~50天,**上出現紅色小點,隨之進入生長期,即在出生後2~6個月,血管瘤迅速生長,紅斑範圍迅速擴充套件,形成高出皮面的紅色腫物,很象草莓,所以又稱草莓狀血管瘤。

以後,經過1~2個月的靜止期,腫瘤生長緩慢或停止。

意見建議: 大多數血管瘤在生後8~12個月進入消退期,表現為血管瘤張力減退和褪色,在血管瘤中部出現白色條紋,以後蒼白區域漸漸擴大,血管瘤逐漸縮小,緩慢消失。因此,嬰兒如果有血管瘤的情況,建議先觀察,不要盲目的**。

2樓:納雍恬

血管瘤種類多,還是建議去醫院仔細檢查到底是哪種血管瘤。對於血管瘤的**是根據患者不同年齡、不同部位、不同型別,採用不同的**方法,在醫生指導下制定**方案。

3樓:沒事就晒幸福

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只要選對**,在孩子年紀較小時開始**,更能保證**時間短,寶寶少受苦,**效果好。

一般孩子滿月即可接受**,如果血管瘤增長的速度非常快超過了孩子的生長髮育,那麼即使未滿月也需及時上醫院干預**控制瘤體的增長。

傳統的手術、冷凍、同位素、植皮等****血管瘤,都存在**、痛苦大、有疤痕等弊端,同位素**還存在影響嬰幼兒發育等後遺症,傳統****精準度不夠,均是將正常組織與病變組織一同破壞,風險較高,留疤率較大。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手術**血管瘤並非首選。但長在軀幹隱蔽部位的單個侷限瘤體,可採取手術方式徹底切除病灶。另外,合併有脈管畸形的嬰幼兒血管瘤,經注射硬化劑等傳統**效果不佳,同時瘤體呈迅速增長的情況下,也應及時手術**。

如果擔心術後留有疤痕,或本身屬於疤痕體質、血管瘤長在關節等部位的患者,應採取保守的微創**。

5樓:成都胎記血管瘤醫院

很多家長認為,寶寶太小,抵抗力弱,不能進行血管瘤的**,大部分血管瘤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面積不斷擴大的。所以,嬰兒三個月是可以**的,只要選對**,**效果好。

不建議採用傳統手術**血管瘤,傳統的手術、冷凍、同位素、植皮等****血管瘤,都存在**、痛苦大、有疤痕等弊端,同位素**還存在影響嬰幼兒發育等後遺症,目前基本被淘汰。傳統****精準度不夠,均是將正常組織與病變組織一同破壞,風險較高,留疤率較大。

三個月的寶寶血管瘤怎麼辦我兒子出生三個

6樓:北京花鮮素

血管瘤是小兒時期常見的良性腫瘤,不用太擔心。約3/4小兒血管瘤在出生時就已存在,其餘的也在1歲內出現,女嬰較男嬰多見。血管瘤好發於顏面及四肢**,影響美觀,還可因外傷、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細菌感染。

有些血管瘤生長先快、後慢、甚至會自行消失。家長應該密切觀察嬰兒血管瘤的生長情況,做好家庭護理,掌握最佳時機進行**。

7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血管瘤的專門的醫院,一般是不採用手術,手術是傳統**方法,不易痊癒,對患者傷害很大,手術後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讓對患者身體是有很大程度的傷害的,而且容易留疤和**。

建議:血管瘤既不是**科也不是腫瘤科,現在很多地方都有專門的血管瘤的醫院,希望到正規醫院**、早發現早**,嬰幼兒很多采用微創**,效果非常好的。

8樓:

您好,血管瘤具有一定自限性,有明確的增生期、穩定期和消退期。據文獻顯示,部分患兒血管瘤會消退,消退後少部分可完全不留痕跡,但大多會遺留有紅色斑點,稱為血斑或血管性紅斑。但並不是所有血管瘤都能自然消退,大部分型別的血管瘤,進展快速,非但不會自行消退,而且破壞力極大。

故發現孩子有血管瘤時,應及時到正規醫院就診,避免延誤**。

9樓:

血管瘤雖然屬於良性的腫瘤,但是如果不盡早**,對患者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目前可以採取微創**。

10樓:

血管瘤是一種常見的良性腫瘤或者說是血管畸形,它是由於血管增生引起的,常見長於**、血管和內臟等軟組織,**也是多樣的,血管瘤的型別也是非常多的,所以一般情況下血管瘤是不危險的,因為最大的可能性是血管的破裂導致出血。如果是毛細血管瘤或者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病,沒有在重要臟器的血管瘤出現破裂而出血,對人體沒有特別大的影響,積極的**能夠控制出血。如果是腹主動脈的血管瘤或者主動脈夾層血管瘤,一旦破裂而出血會在短時間內出現失血性休克,能夠危及病人的生命。

如果發生在腦部的血管瘤,破裂而出血會使腦出血,影響病人的肢體的活動甚至留下後遺症,有的病人發生在生命中樞,也會危及到病人的生命。**上如果發現有特殊部位的血管瘤,需要進行積極的治,包括手術**、保守**,手術**主要分為開刀手術還有介入手術,需要根據病人的具體病情決定何種**方法。

11樓:我來啦啦啦啦啦

首先孩子太小不建議手術鐳射冷凍等破壞性的**方式,可以選擇微創消融等美觀性的**方式,預防孩子留疤、不長頭髮等後遺症。

12樓:成都川蜀醫院

目前,對血管瘤**常用方法有藥物**、鐳射**及手術**,還沒有一種方法可以**所有型別的血管瘤。應根據腫瘤的型別、部位、深淺及病員的年齡等因素而定。常用的方法有:

手術切除、放射**、冷凍外科、硬化劑注射及鐳射照射等。

**原則是:①預防或**嚴重危及生命或功能的相關併發症;

②預防血管瘤消退後產生的畸形或面容缺陷;③預防潰瘍及感染,對已經產生潰瘍的患者,促進潰瘍癒合,減少瘢痕產生,並緩解疼痛;④減輕患兒及其家屬的心理壓力;⑤避免對能夠自行消退並且預後較好的病變進行過度**。

13樓:

如果是長在身上的淺表草莓狀血管瘤,大小又不大的話,可以不用著急,如果不是或特別擔心的話,就到醫院看看,大部分血管瘤,都是有法**的,當然 早期**更加容易。

2個月的嬰兒可以做血管瘤手術嗎?

14樓:緒良糜春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血管瘤,血管瘤屬於良性腫瘤,有的生長緩慢,很少惡變,但有部分血管瘤卻呈惡性生長趨勢,應引起重視,建議手術**,效果比較確切,藥物**無效、

我家寶寶兩三個月可以**血管瘤嗎?

15樓:低調癮

血管瘤是小兒時復期常見的良性腫瘤制,約3/4小兒血bai管瘤在出生時就已du存在,其zhi餘的也在1歲內出現,女嬰較

dao男嬰多見。血管瘤好發於顏面及四肢**,影響美觀,還可因外傷、摩擦、搔抓出血,而引起細菌感染。有些血管瘤生長先快、後慢、甚至會自行消失。

家長應該密切觀察嬰兒血管瘤的生長情況,做好家庭護理,掌握最佳時機進行**

16樓:血管瘤天使

部分血管瘤有三到六個月的增殖期,還是要帶孩子早**,孩子滿月身體健康就可以。

17樓:川蜀血管研究

一般是建議1歲左右進行手術**,病情不嚴重可以先觀察,有一小部分血管瘤是能自行消退的,如果不放心可以去醫院診斷,建議去三甲醫院或者專科醫院進行**。

18樓:天枰沖淡的回憶

你還是帶著早點醫院就診吧,我家寶就是這種情況,我知道這個醫院可以的。

嬰兒血管瘤治療需要多少錢謝謝,嬰兒血管瘤手術費用要多少

關於血管瘤 的費用,要具體看血管瘤的症狀是什麼樣的,輕重情況決定了需要採取的方法,不同的方法,療程不同,費用也是不同的。如果您想具體的瞭解,最好是到醫院先確診一下,看一下醫生制定的方案,需要 的費用。血管瘤不同的 方法,費用也不同 1 不需要 血管瘤症狀非常輕,有一定的自行消退特性,如嬰兒的草莓狀血...

嬰兒血管瘤什麼保險可以報銷

醫療保險報銷 1 門 急診醫療費用 在職職工年度內 1月1日 12月31日 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醫療費累計超過2000元以上部分。2 結算比例 合同期內派遣人員2000元以上部分報銷50 個人自付50 在一個年度內累計支付派遣人員門 急診報銷最高數額為2萬元。3 參保人員要妥善保管好在定點醫院...

嬰兒血管瘤,會帶來什麼樣的危害呢

兒最常見的眼睛良性腫瘤之一是血管瘤。寶寶在媽媽的腹中孕育時,血管形成是連續發展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每一階段都可能發生腫瘤。嬰兒期多見的是毛細血管瘤,也叫嬰兒型血管瘤。一般在出生後3個月內發現,發展較快,寶寶一歲以後血管瘤開始縮小,到了7歲左右大多數可以自發消退。這種腫瘤多長在上瞼內側皮下,輕度隆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