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管瘤經手術切除了,它還會復發再長出來嗎

2021-09-03 09:48:04 字數 2704 閱讀 5041

1樓:庚枋焮

小兒常見的血管瘤有以下五種: ◎橙色斑 出生後即有,斑塊大小不等,呈橙紅或淡紅色,不高出**表面,輕壓即退色,哭鬧時顏色加深。橙色斑多見於前額、上眼瞼及枕部,一般都在出生後數月內自行消退,不必處理。

◎紅斑痣 又稱葡萄酒色斑。出生後即有,為淡紅色或暗紅色斑塊,壓之不退色,不高出**表面,位於真皮層內,由毛細血管網組成。出生後,紅斑痣隨身體的增長按比例增長,但範圍不再擴大。

紅斑痣不能自行消退。紅斑痣除影響美觀外,一般無其他危害,必要時可採用冷凍**。 ◎毛細血管瘤 多見於**,以枕部、頭面、四肢和背部最多,不少長於口脣和舌部。

毛細血管瘤大小不一,大的可佔據面部或肢體的大部,小的只有幾毫米,略高於**。毛細血管瘤一般出生後就已存在,6個月內生長迅速,一二歲後逐漸停止生長。它影響美觀,破損後有大出血的危險,家長應密切留意。

如果血管瘤較小,生長速度較慢,不在暴露部位,可待其停止生長後自行消退。若血管瘤生長速度較快,又嚴重影響美觀,就應立即進行**,可採用同位素敷貼等方法**。 ◎海綿狀血管瘤 在**、皮下組織、肌肉,甚至肝、腎等處都可發生。

外觀呈紫紅色,周圍有迂曲、怒張的小靜脈,捫之柔軟,有彈性,擠壓時縮小,撤壓後即復原。這種血管瘤隨嬰兒年齡增長而增大,有時長得很大、很深,嚴重損害容貌和破壞正常組織。一旦確診,應立即進行**,注射硬化劑或行手術切除。

◎蔓狀血管瘤 多見於四肢,表面及周圍有許多樹枝狀擴張的血管,迂迴曲折呈蔓狀,區域性**呈暗紅色或藍紫色,有時可摸到血管搏動或聽到血管雜音。對於這種血管瘤,應儘早手術,也可用彈力繃帶等包紮肢體,以緩解肢體出現的痠痛等症狀。

2樓:廣州長峰醫院

血管瘤屬於良性疾病,如果沒有不適症狀,是可以不用處理的,如果出現疼痛,腫脹,有出血風險等不舒服了,那就需要考慮手術切除或介入**了。

3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病情分析: 你好!肝血管瘤是肝臟的良性腫瘤.小血管瘤多無症狀,

意見建議:較大血管瘤可有肝區脹痛.腫瘤直徑<5cm者,無症狀的者,不需**.

平時注意不要劇烈運動,以免血管瘤破裂,定期複查,隨診即可.如果大於5釐米,建議介入**,屬於微創手術,恢復快,效果好。

4樓:

血管瘤屬於良性病變,很少發生惡化。如無症狀,動態觀察,如有症狀,以手術切除或區域性微創(鐳射)**為主,可臨床**。良性腫瘤的特徵不是過度增殖。

部分良性腫瘤經區域性刺激後可能變為惡性,需要動態觀察。如果生長速度較快,建議活檢或手術切除。

5樓:方子興醫生

血管瘤是一個良性的病變,就是區域性血管畸形,蔓延變大。有的還會出現不限區域性發紅,從外觀上來看像一塊胎記。這個是一種良性的病變,你有時候出現疼痛,有時候不疼痛,一般沒有多大問題。

如果不**的話也不影響壽命,如果您覺得影響美觀,建議可以上醫院做鐳射或者手術**。

6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瘤之前需要根據個人的發病部位、型別以及血管瘤的深淺和年齡等因素進行統計,然後針對不同的身體情況和病情,採取手術**,或者是放射**,也或者是使用冷凍外科等方式進行**,更可採取鐳射照射等方式進行**。**之前務必進行詳細的身體檢查,然後才能針對不同的情況採取不同的**手段。

7樓:血管病大師

血管瘤**原因有很多,比如:分類不準確,**方法沒有針對性等原因**。血管瘤常見的有好幾種型別,不同型別的血管瘤採取的**方法不同。

血管瘤生長的部位不同,所制定的**方案也會相應變化。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做針對性的**。

8樓:蘇州聖愛血管瘤診療

血管瘤的**要根據血管瘤出現的部位、深淺、顏色以及患者的年齡、膚質等綜合考量,制定專屬的**方案,在進行個性化的**。一般選擇正規專業的醫院**系統更完善,獲得的效果也更好。

血管瘤怎麼**,不同的情況不同的**方案。

1、血管瘤只是**表面的,病灶小,且隨著時間推移,有變輕的傾向,可以選擇到醫院面診後,根據醫囑來自行修養,如飲食清淡,避免攝入辛辣以及內火偏重的食物。

2、血管瘤病灶中度,多年沒有惡化傾向,可以根據醫囑採取藥物或者鐳射配合藥物**的方式來控制或者**。

3、血管瘤症狀嚴重,本身尺寸就大,隨著時間推移,越來越嚴重的,可以採取先進的鐳射技術**或者是做手術。

目前血管瘤**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針對各種血管瘤**非常全面,有藥物**、區域性注射**、區域性冷凍、鐳射**、手術切除等等,要想知道自己適合哪種**方法,一定要先到院進行檢查,由醫生來根據病情****方案。

9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瘤(hemangioma)是由胚胎期間成血管細胞增生而形成的常見於**和軟組織內的先天性良性腫瘤或血管畸形,多見於嬰兒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殘餘的胚胎成血管細胞,活躍的內皮樣胚芽向鄰近組織侵入,形成內皮樣條索,經管化後與遺留下的血管相連而形成血管瘤,瘤內血管自成系統,不與周圍血管相連。血管瘤可發生於全身各處,發生於口腔頜面部的血管瘤佔全身血管瘤的60%,其次是軀幹(25%)和四肢(15%)。

其中大多數發生於顏面**、皮下組織及口腔黏膜、如舌、脣、口底等組織,少數發生於頜骨內或深部組織。女性多見,男女比例約為1:3~1∶4。

10樓:自己

您好,手術**血管瘤並非首選。但長在軀幹隱蔽部位的單個侷限瘤體,可採取手術方式徹底切除病灶。另外,合併有脈管畸形的嬰幼兒血管瘤,經注射硬化劑等傳統**效果不佳,同時瘤體呈迅速增長的情況下,也應及時手術**。

如果擔心術後留有疤痕,或本身屬於疤痕體質、血管瘤長在關節等部位的患者,應採取保守的微創**。

肝上長血管瘤是做介入好,還是做切除好 血管瘤

你好,血管瘤無論是單發抑或多發,都屬於肝臟的良性腫瘤,而且惡變的機率極低,方法主要以非手術 及定期觀察為主,腫瘤較大且患者有明顯的症狀 主要為腹痛 持續且保守 無效 位於肝臟淺表部位容易切除或為避免破裂 至於是選擇手術還是介入 必須根據腫瘤的具體情況,對於較大的,供血血管或者側枝迴圈血管較豐富的血管...

手上血管瘤 手術14天

您好!患者多大年齡?是什麼型別的血管瘤呢?因其血管瘤沒有實質性的包膜手術是切除不乾淨的,很容易 的。患者手術後建議患者定期的複查的。目前 血管瘤建議採用微創介導的 的,就是在高頻彩超定位下采用導管奈米針 直接作用於瘤體讓瘤體慢慢機化 萎縮 消失的。後不 不留疤痕的,沒有痛苦性的。傷口腫 建議您可以直...

血管瘤手術後會影響日常生活嗎,成人血管瘤切除後會復發嗎

血管瘤的術後,第一個要預防感染,就是要使 乾燥,我們要給它溼潤,預防感染這是最主要的。第二個就是要防止小朋友抓破 抓破以後會導致區域性的感染 出血。第三個,血管瘤飲食也要注意一些,尤其是手術以後,我們廣東人講的熱氣的東西儘量少吃一些,如果含激素尤其是雌激素比較多的,也要少吃一些,儘量的注意一下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