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得了抑鬱症怎么辦呢?我才20多歲啊,就是開心不起來

2023-02-04 03:50:02 字數 3742 閱讀 7942

1樓:跑遍全球

上海心潮心靈花園心理諮詢中心專家建議:

抑鬱症患者在接受醫生系統**的同時,也可以自己幫助自己擺脫抑鬱情緒。以下是幾種自助方法,只要您行動起來,就有望緩解自己的抑鬱情緒。

一、積極投入生活

專家認為,惰性是滋生抑鬱情緒的土壤,而積極的行為是抑鬱情緒的天然大敵。你做的愈少,你就愈不想做。專家建議,要想戰勝惰性,最好每天擬訂一個從早晨起床到晚上熄燈睡覺的日程表,在作息日程表裡明確寫上自己的日程安排。

把一些複雜的事情變成一些小的、互不相關的,可以逐

一、按部就班來完成的事情,這樣似乎更容易把事情辦成。

二、助人為樂

助人可以有效緩解自己的抑鬱情緒。主動的工作、進行社會服務或者為閉居家中的上了年紀的人買東西等都可能對抑鬱有一定的療效。因為與外人隔絕是導致抑鬱情緒的一個重要原因,所以通過助人,抑鬱情緒會隨著人際交往的增加及加深而逐漸地消失。

三、放飛心情

很多情緒抑鬱的人放棄了最能使他們得到樂趣的一些娛樂活動,這樣做只能使情況更糟。為了改變這種死氣沉沉的生活,應該把一些使人感到愉快的活動列入日程表。要將注意力放在社交活動,尤其是一些和朋友聚會的活動上,放在使你感到充實的事業上。

「強做歡顏」也是排解抑鬱的方法之一。大量的研究結果表明:人的行為決定人的情緒,如果你情緒低落的話,你應該輕鬆愉快地走一走,而不要把你的腿腳栓住;應該笑,不要皺眉蹙額。

這種做法可使你情緒高昂。

四、經常鍛鍊身體

科學家認為,走路、游泳、騎自行車等活動都可以增強您的自信心,增加你的生活安寧感和充實你的精力。由於您的思想得到鬆弛,因而導致您的精神壓抑的緊張感和憂慮感也就隨之減輕了。

五、讓自己所處的地方光線充足

研究表明,沐浴於陽光或人造光之中可以幫助人們解除抑鬱情緒,尤其是在冬春季節。專家發現,一些特別光亮的室內裝置對於減輕抑鬱症也是有幫助的。除了營造光線充足的工作環境,你也可以選擇走路或散步等白天戶外活動,讓你的身心沐浴著自然光。

2樓:樑丘饒偉

既然你也去過醫院了,去下專業心理機構吧,

中歐國際心理機構是諮詢滿意後才付費的,放心去吧,老師很專業、權威的,對他們來說你這都是小問題。

3樓:不知所措

不要對自己太苛刻,也不要想馬上就能好起來。

這都很正常,你不一定是抑鬱症,沒什麼可怕的。

被抑鬱症患者糾纏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患者怎麼會糾纏你?應該是他認為了你是能解救他的人,你可以禮貌的帶他去看心理醫生,但要跟他保持距離就好了。你可以明確的表明自己也有自己的事,他的糾纏也確實對你造成了一些困擾。

這樣通常情況下抑鬱症患者就會害羞的按你說的去做。

希望能幫助到你!

自己得了抑鬱症 才20歲

5樓:青大校草1號

試著去個遙遠的地方旅遊下,換換心情,

試著多交幾個有意思的朋友,換換交際,

6樓:

你確定自己心臟沒有問題嗎?吃一些減慢心率的藥,比如倍他樂克。

診斷了抑鬱症,那就好好吃藥啊,沒關係的,經過控制,會好轉的。你自己要保持樂觀。

7樓:高考數學達人

請問你是怎麼確定自己有抑症的呢?還是覺得自己可能得了,所以很擔心?

你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8樓:任康德

我也是一名曾經因為失戀得過抑鬱症的患者,原來2次自殺,結果都沒有死成,後來通過藥物**和心理輔導,我現在好多了,能夠上班,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

那時我吃的藥是怡諾思、丙戊酸鈉和碳酸鋰,平時多看一些與哲理或者佛學禪理有關的書籍,一定要靜下心來領悟,慢慢地你會將生命中的好多問題看得很淡,恢復到一顆平常心。

也有很多人開導過我,按我覺得沒有用,關鍵還是靠自己領悟生活的本質和生命的意義。在服藥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精神好一些的時候可以去美麗和諧的外景地攝影,漸漸地忘掉煩惱,淡化抑鬱的感覺。

千萬不要強迫自己與不喜歡的人交往,有心裡話一定要直說,想發脾氣也不要忍著。平時還要注意運動。當你快速奔跑之後感覺抑鬱會減少一些。

我是2023年開始用藥,去年才恢復的。一定要堅持,不要自己停藥,否則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調理一下,免得它變嚴重。

10樓:我是巨蟹女子

把生活當是人生的旅行,我也是晚上失眠,聽歌睡也不錯。看一些好書,讓自己心裡寧靜。

11樓:翦文

你沒有什麼病,很健康的,,只要把心裡的不平,帶恨帶疾的心事通通倒出來,心裡說,:我不應該恨的,我不應該不平,我這樣是拿別人的罪來自己受,我錯了,我改,,,,等等,只要真心,認一二天應該就好了,試試吧,祝你健康

12樓:

這個病很好**.但得去醫院不要影響今後的生活.不然會越來越嚴重.嚴重的後果會自殺

最近感覺自己得了抑鬱症,心情更加不好起來,我應該怎麼辦呢?

13樓:要聽燈吸

應該放寬心情,讓自己心情變好,實在不行就去醫院**吧,我倒是知道廣5東2民52安54544醫5院564治56654556療6抑6鬱症挺厲害的,上次我哥哥因為感情患了抑鬱症就是在他們醫院**好的,有需要的話你可以過去試試。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 你整天瞎想什麼呢!!我以前也這樣兒,你得反過來想想 你都能意識到了就已經不算太壞,抑鬱的怕沒這覺悟吧!!!知道自己抑鬱就是最好的證明,別多想了~~~~~

15樓:庸人魔鬼

停下手中的事情 先嚐試自己改善心情 很多心理問題都可以自己解決的

如果自己已經沒辦法 建議去諮詢心理醫生 具體情況具體處理

16樓:靜雅貓咪

我也常有這種經歷,通常都是讓自己忙一點,儘量讓一天過得充實一些,千萬不要宅在家裡,和好朋友一起逛逛街,聽一些舒緩的古典樂,這些都是不錯的辦法。而且,你並沒有抑鬱,只是短時間內心情不好。

我才20多歲經常失眠,心悸,心煩,脾氣暴躁沒耐心,開心不起來怎麼回事?

17樓:如琬似花

失眠是一種對現實無奈的表現。心悸,心煩是對某種事實的恐懼與無力,而暴躁(憤怒)是心情抑鬱的一種心態轉化。如果說長期處於這種狀態個人建議找專業的心理醫生進行**。

作為一個旁人的建議——記住你的情緒影響不了現實的存在,憤怒不會對現狀有任何好的改變反而有可能惡化。最後,有些事情無能為力要學會放棄,那也是一種對自己的救贖!!

我得了憂鬱症怎麼辦?我今年12歲

18樓:朕愛紅顏醉

小朋友 你不要這麼肯定你就是抑鬱症啊 你這樣多長時間了 建議樓上的說法 可以去做下90項症狀自評量表 不要怕 不要因為害怕 不去跟大人說 如是真是抑鬱症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早治早好 千萬不要拖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已經是重度的了,必須去看醫生才行

重度抑鬱症必須先用藥物**才有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就讓你的家長陪你去看心理醫生吧,會好點的。

你要開心點、情緒不要太消極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能說說為什麼會胡思亂想嗎?是控制不住的嗎?

22樓:只是我以為罷了

建議你去看心理醫生哦~~~

我好朋友最近得了抑鬱症,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辦,想在廣州找一

建議你看看 從心開始 是你特別近的朋友的話,可以用電影裡的方法試試。去找廣州市慧苑心理諮詢公司的張功和老師吧,他 抑鬱症強迫症社交恐怖症等方面有專長.得了抑鬱症,有一天我朋友突然這樣跟我說,我自己都不相信,在廣州我該怎麼辦?抑鬱症,是朋友得的麼,我覺得抑鬱是一種心病,困在心裡的事困久了也就得病了,抑...

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得了抑鬱症我怎麼辦?重慶得了抑鬱症我怎麼辦?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在一些藥物之外的 我可以說以前我也有過這種症狀吧,我是以一種十分壓抑的心情卻要笑著...

我有抑鬱症怎麼辦?我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啊?

你好親親,抑鬱症的思維障礙主要表現的是患者思維比較遲緩,比如說話可能不怎麼連貫,斷斷續續,另外反應也會比較慢。針對這種情況,第。一 是可以應用抗抑鬱劑,抗抑鬱劑可以提高人的興奮性以及反應速度,隨著抗抑鬱劑的起效,患者的思維遲緩也會明顯地緩解 第。二 也可以採用促智藥或者是促腦代謝劑,比如常用的有腦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