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得了嚴重的抑鬱症和焦慮症。怎麼辦。現在非常痛苦

2021-03-04 07:26:38 字數 5448 閱讀 2149

1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這需要進行系統的心理**來調整,以免影響您的生活與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吃點藥,但重點,好像你朋友少了點,多和性格開朗的人交朋友,這樣有幫助你。對於焦慮症,心境不下來,可以練習練習書法,毛筆的那種, 也可以多聽聽佛教的**,或者多去大山,大佛山,去那心情會比較平靜。個人建議,純手打。

3樓:飛躍海洋

抑鬱和焦慮並存,一般先**抑鬱症,建議還是到醫院去**吧,去專科醫院,不然反而越痛苦。

4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去看精神科,及時藥物甚至住院**,避免過激行為。

5樓:希露法

嚴重?醫生診斷的結果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醫生吧,別再網上瞎找方法了,這些人的答案不見得靠譜,耽誤就診就不好了。

沒人會負責的啦——祝你健康哦!

我得了重度的焦慮症和抑鬱症,我該怎麼辦,好痛苦,我還有救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好好看看吧,該怎麼治就怎麼治。祝你早日**。

8樓:楊軍軍

不要想太多,開心點,把自己心態調整好

我得了中度抑鬱症和焦慮症,壓力大覺得腦子空白了,不知道該想什麼了,覺得這種感覺好可怕,頭痛的厲害... 40

9樓:

你應該試一下以下幾點:

1、堅持正常活動:當患有這方面疾病的時候,會出現情緒低落、對什麼都不感興趣的情況,所以有些人本來是可以正常上班的,也可以正常的做家務,但是他們去不上班,甚至連家務都不做,這樣更加會讓人們覺得自己很沒用,在對於這方面的情況上,你應該根據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的完成一些工作上的任務,也可以相應的搞好家務的情況,當每次完成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的時候,會出現一種成就感的情況,那情緒也就不會日益低落了。

2、計劃留有餘地:這主要是當我們在進行計劃設定的時候,不要設定的太高,也不要太低,要充分的留有餘地,這樣每天才能順利的完成自己所設定的計劃,這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跳一跳就可以摘下果實來」。不要聽自己親友消極的言談,但是當自己感到情緒煩悶的時候,可以向他們訴說一下,傾訴一下,緩解一下壓力。

3、及時的肯定自己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都要充分的肯定自己這即將要過去的一天的成績和進步的情況,不要去想那些消極的東西,如果能夠寫日記的話是最好的,可以把自己比較好的體驗、進步、成績都記到日記本上去,如果天天這樣記日記的話,會覺得生活越來越有意思了,而且對於患者也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兩年前,我和你的一樣,頭痛,對周圍的一切感覺都感覺不是以前的感覺,我覺得自己在意這種感覺,以至於我現在都能清楚的想起這種感覺和感受,身不如死啊,不過,我還活著。後來一些事情讓我得了焦慮症,也許是這個焦慮症,讓我沒有精力在注意自己的感受,也只有偶爾在一個場所想起。原來在太在意的感覺,會精神互交,越是感受這種感覺,越是加深。

一切,網上說的輕鬆,其實一切談何容易啊。不過我還是過來了,你可以看看森田**,我就是過來人,很不錯,很有用。建議你不要在查如何走出抑鬱,如何走出焦慮。

天天在看這些,你說你能走出來嗎?天天注重這些,怎麼可能啊。網路也是一把刀,好的不好的,敏感的人一有症狀就向上靠,沒有的,後來也覺得自己是了。

也就這樣變成了真的,只要自己貼上標籤,那基本就是了。離開網路,學習森田**,順其自然,為所當為。一:

順其自然:在現實生活中,很多的患者朋友,對「順其自然」的理解都是不夠深的或是錯誤的,因而造成森田**對他們的**毫無效果,甚至使他們對森田**本身是否有效都產生了懷疑。揪其原因,其實是他們只是從字面上去理解其含義,以為"順其自然"就"任其自然",就是對自己的問題不加控制,痛苦就讓其自己痛苦下去所造成的。

筆者也曾遇到過這樣的諮詢師,他給我的建議是:「你不是有無窮盡的思考嗎?那你就繼續想下去,想到底也就不再想了」。

本人試過,照這樣的建議做下去,會使強迫性思維越來越嚴重。如強迫觀念的患者可能就會錯誤的認為「順其自然」就是讓自己一直強迫下去。要正確地理解「順其自然」首先我們要弄明白什麼是「自然」,既你要知道什麼是「自然規律」正如哲學所說的「規律」一樣。

比如白天與黑夜的輪迴、天氣有晴也有雨,這些都是大自然的規律,它是不能人為控制的,我們人必須遵循、接受這些規律才會過得快樂。倘若人整天都抱怨為什麼會有黑夜,或者認為下雨是不應該的,那麼就違背的"自然規律",結果肯定是自找苦吃。從下面的個案三某女來說,她難以安心學習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會錯,做個簡單的題目都要檢查好幾遍,原因就是性格上的追求完美,後來泛化到學習上面。

其實不在學習上面出現,也會在其他方面表現出來。她現在需要做的就是「順其自然」做個糊塗人,錯就錯對就對。我不去控制你(強迫性思維)也不去理睬你,你要來就來要走就走,我完全忽視你的存在。

更恰當的比喻,我(自我意識)是秀才,它(強迫性思維)是兵,和它講理永遠都講不清。所以個案三的某女要做的就是對它的「不屑一顧」!這點是有理論來支援的,我們人類的情緒思維等心理過程,都遵循開口向下拋物線的發展軌跡。

強迫性思維和情緒一樣都屬於心理過程,既然是「過程」,那它肯定有產生、發展、消亡這三大要素,要不然就不能稱之為過程。任何心理過程的到來就像拋物線一樣,產生的時候強度很低,這就對應了強迫性思維剛產生時的不知不覺;發展到頂點的時候強度最高,這就對應了強迫性思維的最難受期;最後也就是消亡,對應了強迫性思維的減輕。和拋物線軌跡一樣,強迫性思維產生的時候,你完全不用去理睬它,一切順其自然,做自己該做的事。

思維不用停留在它上面,不用你去攆就自動消亡。倘若試圖去控制或解決,這會更加強迫。正如,愛哭的小孩一樣,你不能去打他(控制或壓抑強迫性思維)也不能去哄他(重視或試**決強迫性思維)。

因為小孩天生就有叛逆的心理,你打他會哭的更厲害;當然更不能去哄他,這樣只會得到強化,以後凡事他都用哭的方式來解決。同理於強迫性思維,它的秉性和孩子一樣,所以我們只有在精神上藐視它,對它不理不睬做到「順其自然」

 二:為所當為:簡言之就是,帶著痛苦做自己該做的事。

其精髓和「順其自然」一樣,強迫性思維來的時候我不去管它,我需要做的就是自己該做的事,即使你(強迫性思維)令我非常痛苦我也不理你,不會讓你左右我的正常生活。正如個案五的患友一樣,她越是擔心「吞口水」就越強迫,其實這種擔心的危害程度已經超過了強迫本身造成的影響。她這十幾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就是因為「擔心」的惡性迴圈,你越擔心,就越嚴重。

個案五需要做的是:吞口水就吞口水,不去管你,我照樣做我手頭上的事情,即使很痛苦我也不理睬你。這裡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即使不去管它,做了該做的事,但意識要是停留在「吞口水」這件事上面,還不能叫「為所當為」。

我要做的不是努力地把注意轉移到該做的事情上(這樣還是在控制強迫性思維)。這個「轉移」過程是無意識的,你「順其自然了」你注意力就自動「轉移」到該做的事上了,不需要用意識來控制它。而是「任爾東南西北風」我還是巍然不動。

反正就是破罐子破摔,做什麼事我自己決定,不需你的左右!

11樓:天上的黃牛

朋友多了一起去喝酒

嗓子好的可以去k歌

不喜歡跑的在家聽聽佛教**。

都是辦法。

12樓:週一社

這裡是 週一社 benni為你解答關於焦慮症的解決方法

首先根據你的描述,抑鬱的情況相對比較輕,因為重度抑鬱的患者是不會如何清晰的描述事物的。不管怎樣,你所謂的中度抑鬱恐怕都是你自己定下的結論,具體屬於哪種程度,還是應該通過專業的手段測定再做決定比較好。

焦慮症狀相對明顯一下,緩解症狀的方法有很多,酒精可以暫時緩解焦慮症狀,不過後期**比較嚴重,**的藥物效果類似,常見的藥物還包括百憂解,醫生一般不會介意給你開藥,但作為心理**師建議你儘量剋制用藥。

除了藥物**,也可以通過運動,瑜伽、冥想等活動,都可以達到減輕壓力放鬆肌肉的目的,進而讓身體處於更加理想的狀態。

如果需要更詳細的建議,可以參與我們每週一的公益心理諮詢活動,提供給我們你更詳細的資料。

13樓:北京某君

誰給你診斷的「中度抑鬱症」?他胡掰呢,精神病學裡面只有輕度抑鬱症和抑鬱症、抑鬱性神經症?壓根兒就沒這什麼中度抑鬱症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一個土辦法!每天聽聽**!保證行的

15樓:抗抑鬱中藥

這病看來也許需要單獨為你配點中藥。有緣的話再聯絡吧

16樓:康寧

你是確診了有中度的抑鬱和焦慮嗎?最好到醫院就診一下,聽從醫囑服藥,再結合心理諮詢的幫助,會對你比較有幫助。

17樓:

多和周圍人交流,定期的放鬆活動,如朋友聚餐,旅遊,集體活動都會有一定的幫助,但只限於個人調整的範圍

18樓:中醫助理吳醫生

必須及時**,你晚上失眠嗎

19樓:百度使用者

沒法幫你。你與不細。不到是什麼病。高血壓的也那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工作走得開,出去散散心,離開讓你不愉快的環境,換一下腦子。另外,也建議找專業的諮詢師和大夫配合你恢復。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到醫院看過,如果心理**沒有效果的話,還是要到醫院開藥服用**。

我得了很嚴重的抑鬱症和焦慮症,明天痛不欲生,我該怎麼對自己進行緩解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是嚴重抑鬱症,我是辭職回老家,然後每天去釣魚,釣了半年的魚,靜心修養。你不要在家裡,或者封閉的空間待著,多看看大自然,跑跑步!做點運動!

或者養條狗,不要總想著自己抑鬱了,那個叫做心理暗示,心理暗示非常可怕,越想越嚴重,我不知道你的症狀是什麼?症狀實在不能改善,請求醫,切記!生活很美好,換個角度,換個思維!

累了就休息!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人聊聊心裡話就好了

得了抑鬱症和焦慮症不想上班怎麼辦我得了

24樓:滄海浩波

如果有嚴重焦慮症除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醫生,醫生會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你也可以自我調節。

焦慮症的自我心理**:

1、每天吃谷維素,一天3次,一次2粒,這會舒緩你的神經,幫助你睡眠。

2、用森田**,就是不把身體的症狀放在心裡,身體的不舒服,都是錯誤的資訊,你不理會這些不舒服,你的症狀就會慢慢減輕。

3、用系統脫敏法或厭惡****,最簡單的方法是用一根皮筋套在手腕上,一有焦慮情緒或想法就用力彈一下,要感到疼痛才行,這也是一種強化。

4、放下你的擔憂,你的擔憂都是擴大化的結果,人都是生活在擔憂之中,人生下來就有萬一,我們要接受這種萬一。

5、當你緊張,非常不舒服的時候,做深呼吸,心理暗示自己,我的症狀等會就好了,這是焦慮症的症狀,是身體的錯誤資訊,等會就好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25樓:長澤雅美

我和你一樣 每天都很鬱悶 還必須在家人面前表現出我們問題 說自己有抑鬱家人覺得我天天耍起是需要去工作了 但是我不想上班 想到上班就難受 也不想結交新朋友 對生活失去熱愛 我覺得除了一夜暴富 沒啥能拯救我

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聖安米悅心理諮詢 焦慮症與抑鬱症是現代人最為常見的兩種心理問題。然而在臨床上,有很多人既有焦慮症狀,也有抑鬱情緒,那麼是不是就表示他們同時得了焦慮症與抑鬱症這兩種病呢?雖然臨床學上將抑鬱症和焦慮症視為兩種心理問題,但在臨床 中焦慮症與抑鬱症共同存在的現象卻很常見。相關調查發現,目前焦慮症與抑鬱症的共...

抑鬱症焦慮症和耳鳴有關係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引發嗎?焦慮症和抑鬱症會互相轉變嗎

耳鳴與焦慮症不僅有關,而且經常以難兄難弟的身份出現。耳鳴與焦慮症,不管是先有耳鳴還是先有焦慮症,只要這兩者同時存在,就很容易陷入耳鳴的惡性迴圈中。比如,因為耳鳴導致焦慮,焦慮返過來又會加重耳鳴,耳鳴再引起焦慮這樣一個惡性迴圈。要想走出這個惡性迴圈,要積極做好自我情緒調整,必要時候可以採取掩蔽 在這一...

很嚴重的焦慮症和抑鬱症能治好嗎,重度焦慮症抑鬱症能治好嗎。

可以吧,醫生 好啦,也要時常看心裡醫生 能治好,不過自己一定要有耐心,一定要有一個好的心情 主要靠自己!自己能夠完全認識焦慮症後並且厭惡它,那麼就可以逐漸走出焦慮!其實自己不能控制自己!看心理醫生也是沒用的!醫生只是起到輔助作用 重度焦慮症抑鬱症能治好嗎。放心吧,抑鬱症都會伴有焦慮,即便很嚴重,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