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手抖的主要原因都有哪些?

2023-02-04 03:25:02 字數 6076 閱讀 8570

1樓:在貓兒山斗牛的香柏

突然手抖的原因比較多,如,用手過度疲勞,也會手抖,長期喝酒,並且是酒依賴性的,也會出現手抖,神經性手抖,等等。

2樓:帥項

那因素挺多的,比如缺鉀就會手發抖,還有脊椎問題都有可能。要看全部症狀。

3樓:見狐棵蛇弓

青春期出現手抖,伴有急躁、出汗、多食、消瘦、腹瀉症狀,需要判斷是否由甲亢導致;兒童出現起步困難、動作緩慢、面具臉的情況,考慮是否有家族遺傳病,即多巴反應性肌張力障礙;有家族史的中年人出現手抖,可能是良性震顫,也叫特發性震顫。對於突發性、漸進性出現起步困難、手抖、動作緩慢、翻身困難,伴有嗅覺的減退及便祕時,需明確診斷是否是帕金森病。

手抖的主要原因都有哪些?

4樓:a找幸福給你

手抖的原因比較多,例如腦供血不足、腦梗塞等疾病引起。因為腦組織缺血、缺氧,導致控制人體平衡的運動中樞供血不足,會出現不自覺手抖症狀。還有一部分人是因為長期的酗酒引起的手抖這種現象,還有一部分患者是由於患有帕金森疾病引起的手抖這種情況。

5樓:曹恆太陽

氣血不足,神經系統疾病,肝火旺也就是生氣,或者心臟不好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6樓:文藝鐵牛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生理性的:有些顫抖在平常並不會發生,只在某些情況(如:壓力大、緊張、生氣)時才發生,甚至飲用咖啡、茶、可樂等飲料,都屬於生理性的顫抖。

(2)心理性的:精神疾病等導致的手抖。

(3)原發性的(良性原發性顫抖症):也就是說我們並無法確切找出引起顫抖的原因,可能是特殊「體質」引起的,並且有一定的遺傳傾向。

(4)病理性的:是指因神經系統的機能障礙而產生的,例如:帕金森氏病,或者帕金森綜合症,以及代謝的異常(如低血糖或甲狀腺機能亢進)等原因導致的顫抖。

一般生理性的可以不管它,避免其誘發因素就好。但病理性顫抖,那麼就需要**了。

7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8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9樓:複雜的世界

能詳細說下在什麼情況下手抖嗎?比如說精神緊張 注意力集中 夾菜 端水杯喝水。

10樓:健康管理

病理性手抖顫:醫學上稱「震顫」,原因很多,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11樓:

不良的生活方式包括:長期熬夜、抽菸過度、飲酒過度、情緒不穩定(容易生氣,憋氣,暴怒等)

12樓:來來回回

手顫抖的原因分為生理性、病理性、心理性和原發性四種。

13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14樓:簡簡的猜想

有遺傳原因,平時壓力過大,經常熬夜,勞累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與風寒、著涼有關

現在大多人不注重自己的身體,尤其夏天隨時隨地都在吹空調、風扇、或者喜歡洗涼水澡,大量運動過後不注意,體質好的可能會好些,體質差的人邪風入侵可能一不小心就患了特發性震顫手抖。

16樓:吉吉國王

手抖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恐懼、.情zd緒激動、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版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手抖,醫學上稱「震顫」;是指手不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的。

引起病理性手抖權的常見病有:上肢神經疾病與損傷、腦組織疾病和藥物中毒性手抖。

17樓:嘻嘻嘻嘻手抖嘻

肝血不足肝風內動引起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很多~建議儘快接受**~

19樓:

手抖的原因主要考慮三個方面。第一種情況就是精神緊張性手抖,這種情況常發生在情緒激動或者是應激狀態,比如驚嚇的時候,會出現雙手的抖動或者上肢的抖動,有的還伴隨著口脣、面部顫抖。第二種情況多見於老年人,多見於帕金森病或者帕金森綜合徵,這種情況是他不動的時候,會發生手或者口的顫抖,是有規律的顫抖。

第三種情況叫做良性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它是在拿東西的時候或者寫字的時候,發生手部顫抖,這叫良性特發性震顫。經常發生手抖,大體包括這三個方面的原因。

20樓:手抖特發性震顫怎麼辦

肝風內動,心血不足造成的

21樓:國民男神

有很多種,甲亢帕金森震顫

22樓:鮮嫩奉惱傅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人們中年以後,腎精漸虧,若是身體先天不足,或者勞欲傷及腎,因為肝與腎關係尤為密切,腎精虧耗較大,則不能滋養肝木,導致筋脈失濡,木燥生風,所以出現四肢震顫,肝腎屬於同源,腎虛則水不涵木,所以出現肝腎陰虛,筋脈失養,虛風內動,震顫就形成了,若是水不涵木,肝腎交虧,則腎虛髓減,腦髓不充,下虛則高搖。

若是中焦脾胃受損,則痰溼內生,土不栽木,亦致風木內動,出現震顫。

23樓:特發性震顫手抖

震顫麻痺歸屬中醫「顫證」範疇。祛風百脈**認為本病之發生多由肝腎陰虛,氣血不足,筋脈失養,而致虛風內動,運用養血活血、補益肝腎、熄風通絡之品。在臨床中應結合每個病人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

24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可能是家族遺傳導致的

25樓:

手抖在醫學上稱為震顫,僅是一個症狀,指身體的一部分或全部。手抖的主要表現為不隨意有節奏性的抖動,手抖在我們的身邊是很普片的現象,隨著科技的發展及生活環境的變化,近幾年手抖迅速加重的患者較多。手抖這病根多在大腦及肝腎虧損,肝風內動,因某種疾患使大腦涉及運動協調功能的區域受到損害,運動性障礙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已經被我國列入為疑難題,**起來困難,但並非不治之症。

手抖在你做精細活的時候抖動較明顯,另一個相反者是在你緊張激動、飢餓疲勞的時候加重病情,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主症表現之一。

「特發性震顫」是最常見的運動障礙性疾病,家族遺傳在百分之六十以上。常見症狀表現手抖、頭部、下顎及下肢抖動,據研究下肢抖動是比較少見的。特發性震顫往往在發生的時候很容易進入一個誤區,那就是易與帕金森病混淆。

特發性震顫震顫和帕金森區別:帕金森病的震顫部位容易發生在手部、下肢、軀幹,而特發性震顫主要是在手部、頭部還有下頜、舌這些地方,很少發現在下部。從抖動的方式來看,特發性震顫特別是老年人在做動作的時候容易發生,而帕金森病正好相反,它多在靜止狀態就是說不進行活動的時候出現震顫。

引起手抖原因有哪些?

26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27樓:冷事百科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

28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帕金森,低血糖之類的

29樓:國民男神

很多種原因 詳細的您需要檢查

30樓:熱心網友

甲亢 帕金森 震顫

31樓:安妮妮的龍貓

這個多長時間了?可能是特發性震顫

32樓:櫻落舞淺

引起手抖原因有很多,心理因素,疾**素等等

33樓:成都西南**諮詢

手抖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造成的;還有可能是帕金森病引起的;不排除老年性高血壓,或者甲亢的可能。平時應該注意休息,併到正規的醫院進行腦部ct、磁共振、血壓的檢查;若診斷為帕金森病,可以服用抗膽鹼能藥控制病情。

34樓:龍元熄顫講帕

手抖的原因有很多,累的,腦內多巴胺分泌減少,或增多都可以手抖!

35樓:手抖震顫你有嗎

家族遺傳,大量飲酒之類的

36樓:橙子的佩奇

如果以前不抖,近期開始抖了,應該是近期你勞動量太大或心裡壓力太大再加上晚上休息不好造成的,如此建議買一些補血安神的藥來改善一下睡眠質量

3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有不少人都會發現自己的手出現明顯的抖動現象,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來說,這類現象的出現更加嚴重,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不由自主的抖動,嚴重影響到我們的生活,所以很想要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一種情況呢,所以突然手抖怎麼回事?今天古法平顫湯的小趙給大家講一下手抖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一、帕金森

如果我們發現自己在手腳的一側突然會出現震顫,有時更強烈,有時輕微,此時就應該注意是不是因為患有了帕金森。在患有帕金森疾病時,往往會在手不空閒時會引發明顯的抖動,這本身就是一種神經退行性疾病,是比較常見的,但是也會伴有面部抽搐等情況。

二、小腦損傷

當小腦損傷之後。那麼我們如果想要拿某一件東西也會出現明顯的顫抖現象。

三、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震顫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慢性震顫之一,當我們在做某種運動時,抖動的現象會非常的明顯,然後在休息的時候就會逐漸的消失。

四、甲狀腺機能亢進

如果平時出現手抖現象,並且還伴有明顯出汗以及心跳的現象就應引起重視,可能是甲狀腺機體亢進而導致,必須要儘快接受**。

五、壓力

我們大多數人的生活中都會有輕微的震顫,由於生理原因,這種震顫是看不見的,因為在一些緊張或焦慮的情況下,這種震顫會更加明顯。如果我們因為壓力而顫抖,會導致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們可以選擇其他方法來降低壓力。

六、喝太多咖啡因

如果我們平時多喝含咖啡因的飲料,也會導致生理震顫,因為咖啡因也會有***,所以我們應該注意減少平時的咖啡因攝入量,以避免咖啡因引起的震顫變得更加明顯。

七、疲勞

如果我們沒有足夠的睡眠,會導致身體疲勞,因此也可能會出現肌肉明顯疲勞,引發手部突然抖動的一種現象。

38樓:匿名使用者

手抖的原因有哪些:最常見的手抖的原因,像青年人一般是甲亢,通過驗血就可以找到原因。像老年人最常見的原因是帕金森,帕金森病主要表現為手抖,也可以出現走路小碎步、慌張的步態、走路腿重、邁不動步、轉彎困難。

還有一種手抖叫特發性震顫,也叫老年性震顫,這種抖是一個神經退行性病變,一般來說是良性的,進展比較慢。

39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很多,可以喝中藥調理的

40樓:古法平顫湯

導致這種症狀的原因很多,比如缺鉀。經常生氣會不會甲狀腺有問題,內分泌方面也會引起手發抖。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哪些?

41樓:

引起手抖的原因有多種,比如帕金森病、帕金森綜合徵、肝豆狀核變性、原發性震顫、甲狀腺功能亢進和長期大量飲酒,患者均可以出現。帕金森病和帕金森綜合徵,一般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帕金森病是一種神經系統病變性疾病,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患者可以出現手抖,也可以出現肌張力增高,表現為運動遲緩,也可以出現姿勢步態異常。

帕金森綜合徵,大多數是由於腦血管疾病所引起,主要見於反**生的多發性腔隙性腦梗死,或者是基底節區腦梗死,主要是積極**原發病。如果是肝豆狀核變性,一般都發生於20-40歲的青壯年。隨著年齡的增高,發病率可能會增加,主要是口服金剛烷胺進行**,也可以口服苯海索,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

如果考慮是長期大量飲酒引起時,主要應囑咐患者戒酒,必要時可以應用改善腦代謝的藥物,比如奧拉西坦和吡拉西坦等等。特發性震顫,一般情況下,多數患者發病後症狀進展緩慢,不引起患者殘疾,不需要進行特殊的**,嚴重時可以口服普萘洛爾。

4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溫吉煥-副主任醫師-手抖是什麼原因呢?

43樓:

常見原因

1.神經系統疾病:如帕金森綜合徵、特發性震顫、肝性腦病等。2.內分泌系統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等。3.其他:如藥物中毒等。

手抖的病因是什麼?手抖的主要原因是啥?

帕金森病為自身原因引起的腦多巴胺能神經元變性 凋亡,導致神經活動不平衡而出現的容一系列症狀。具體 尚不明確,並非某一基因突變引起,屬於多基因共同作用的結果。主要危險因素為年齡,隨年齡的增長,患病人群逐漸增多,65歲人群當中患病率可達1 某些毒物 藥物也可誘發帕金森症狀,屬於繼發性帕金森綜合徵,或藥源...

手抖頭抖腿抖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手抖,腿抖,頭抖都是什麼原因?

手抖 第 一 帕金森病,該病最為典型的表現是出現拇指與食指每秒三到四次的對合動作,專業上稱為搓丸樣動作。該病還可隨病程的延長,出現表現減少,肢體僵硬,動作減少,行走不穩等症狀。第二 特發性震顫,與帕金森病相反,如果抖動以肢體活動時明顯,靜止時減輕或消失,同時家族中有相似患者,並且少量飲酒可減輕抖動,...

老是手抖是什麼原因,經常手抖是什麼原因?

有時候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從症狀上分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病理性醫學上稱 震顫 是指手部隨意的顫動,常為永久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