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行一定要拋下紅塵嗎,學佛修行一定要看破紅塵嗎

2023-02-03 21:15:03 字數 2278 閱讀 209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所說的「紅塵」是指煩惱、慾望、恩怨情仇,那麼修行就是要放下這些。大部分人以為這就是人生,其實,人生還有更清淨和更廣闊的境界。如果想邁上新一層臺階,就必須「放下」腳下這一層,有舍才有得。

如果你指的僅僅是某個空間,某個環境,那倒不是必須的。「青山無處不道場」,只要內心清明、有正見,在**都可以體悟佛法。不過,這個的前提是擺正內心的認識。

很多人以為「佛在心中」,在**都是修行,卻根本還不懂得修行是什麼,這就是戲論了。

2樓:捻索

佛經雲:「三界唯心,萬法唯識.""三世一切佛,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

我們修行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凡夫的妄心修證到如來的妙明真心。這樣才是圓滿的證得了諸法實相,俗語所謂我們瞭解了世界的真相。所以修行就是來修證我們的心。

那麼如何來修心呢。方法好多。從佛教來講有三乘法。

乘就是車乘根據不同的根器來教導度化的意思。三乘法為 小乘聲聞乘和緣覺乘,大乘菩薩乘和金剛乘。三乘法裡有專門的出家以比丘和比丘尼的身份修行的修行人,一般我們凡人就認為他們拋下了紅塵,俗家,出家修行了。

但是除了出家的比丘和比丘尼的僧人,我們還有廣大的在家信眾他們也可以皈依三寶,乃至受持五戒八戒和菩薩戒參加佛教的修行。他們稱為近事男近事女。這些在家的學佛人修行人就中國的大乘佛教來講就是行菩薩乘的六度(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上供下施。

做好人天本份。所以就修行來講因為主要就是修心以明心見性直了成佛。所以不拘泥於拋下紅塵的出家修行和在家修行。

而且從修行來講要修證到真心佛性開始是要有出離三界之心,俗語所謂拋開紅塵。可是真的要圓滿成佛,除了要有出離心證到涅槃成就阿羅漢外,還是必須進入紅塵三界內修行,證到佛的一切所知無障無礙的一切智。證到佛的大涅槃才算圓滿成就佛位。

通俗講紅塵的一切境界就是佛的境界。紅塵和佛無二無別。

阿彌陀佛,合十。

學佛修行一定要看破紅塵嗎

所謂皈依我佛,真是可以拋開紅塵俗世了卻心中雜念嗎

3樓:清淨大海藏

皈依我佛後,要依教奉行,按照佛講的道理降伏貪瞋痴煩惱,自然就能拋開紅塵(放下現世)、了卻心中雜念(煩惱淡薄)。關鍵是皈依三寶後,要依止善知識、多聽聞正法,如理作意,依正法而行,那樣解脫之果並不是難得的。

4樓:定莉

真心皈依是可以的

但每個人根基不同,作為人都有習性和無明,要在修行中逐漸的減少雜念直至無。

皈依要深信,同時在生活中依教奉行,去除三毒,修清淨心。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弄錯了方向了,不是先皈依佛,在拋開紅塵,而是先拋開紅塵再皈依佛.

而且,皈依佛也不一定就要拋開紅塵,

在家居士多了去了.

6樓:′黎小明

所謂皈依我佛,只是靜心.並未能了卻心中雜念.

採納吧.

7樓:釋妙渡

清淨、放下、南無阿彌陀佛!

為什麼要在紅塵中修行

為什麼出家人要看破紅塵,出家和沒有感情有什麼矛盾啊

8樓:改密死

出家人在佛的教導下,大慈大悲,無私無慾,是大愛,是大情。出家人看破紅塵,不是悲觀厭世,是拋下紅塵私念,一心向佛,普度眾生。求採納

9樓:手機使用者

世間有幾個人能看是真正破紅塵? 出家人是遠離紅塵,遠走燈紅酒綠喧囂的都市 從而持定省心。追求心靈的圓滿。 不是沒有感情,就想太上而忘情,是感情的另一種昇華。

為什麼修行人要拋棄故鄉,前往寂靜處?如果沒有這種條件,那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千世界染汙對修行的心有障礙,有的去深山老林裡,在沒有這些喧鬧,安靜處修行。

11樓:漢曉霜

為了清淨的壞境,沒有這種條件也可以修行

12樓:aaa**王

真正的修行人在**都是一樣的

人到紅塵是來修行的。你們怎麼理解這句話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紅塵:就是處在紅塵中,處在這個世上社會中;

也看到紅塵:你也看得懂這個社會,這個社會就是:情,痴,貪,錯,罪,欲;

卻不出紅塵:你放不下情,你有執著,還有想法和慾望,即使看透了,但是放不下丟不掉,拋不乾淨,洗了還有痕跡,所以,你還沒有做到萬念俱去,也就出不了這個紅塵,這個大染缸。

為什麼修行者一定要受戒,不受戒而修行不是一

受戒表信。信善惡因果,信佛的告誡,有信心通過修行斷惡修善,趨佛正道。如果不受戒,就是不信,生不起信心。哪還修什麼呢?所以修行人第一要事,就是受戒,並嚴謹持戒。佛教導我們的修行方法是 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 也就是說,戒 回定 慧,是修行答人的必經之路。因此,修行人一定要持戒,才稱得上是修行之人。如果...

有仙緣的人如何修行,有仙緣的人能學佛嗎,仙家休道!

無非是念誦 抄 拜懺 沒有機緣,卻只是水中撈月。終老一生連門檻卻不曾邁過,最多隻修得個世間福報,或陰神出體,或奇異小術,又或死後往生,一生努力化做一地金剛舍利,或屍身不朽。何來仙,仙乃是自己想象之物,所以修行,怎麼修都可以的。有佛緣,道家緣份,帶仙緣的人該如何修行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不昧因果,慈悲...

學設計一定要考美院嗎,學設計一定要會製版嗎

感覺 學理科 還是考工業造型好 學美術也不是速成的,我以前也以為可以,但是要是想考好學校的話,還是早點學的好。而且,如果用美術走的話,文化課要求會比較低,但專業就有一定的要求,所以要找好老師學好專業。並不是一定要考美院,想要學設計比的話,我認為江南大學是個好學校,大家都知道那裡的設計很棒,從那裡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