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人不懂就說,散打就是亂打

2023-02-03 21:10:03 字數 4774 閱讀 8495

1樓:流泉無影

說這種話的人,很明顯就是一個武術弱智,如果散打是亂打,那為什麼散打可以弘揚國際呢?難道國際上的人都傻的嗎?

說這種話的人,他所謂亂打的概念是什麼呢?不清楚說出此話的人怎麼會得出「散打是亂打」的結論,照他這樣說泰拳不亂打?mma不亂打?

跆拳道不亂打?整個世界的格鬥術都是亂打,自以為是的無視客觀,只能說這樣的人要麼沒常識,要麼就是極端自我,大有一種「老子說的就是真理」的豪邁氣魄,很可惜,不知道在擂臺上面對真正的散打運動員時,他這句話還能不能說的理直氣壯呢?

說了那麼多也是重在討論,散打這門格鬥術裡面包含了很多前輩們的研究和付出,不能因為有幾場失敗的比賽就歸咎於格鬥術上,我本身沒有學散打,但散打運動員艱苦頑強的精神讓我深深佩服,他們為散打揮灑了多少的汗水和淚水,得到的卻是無知者的嘲諷,這樣做,很不公平,也藉此希望大家客觀的看待散打,讓散打得到更廣大的傳播,我想會有一天,只要一提到散打,人們都會豎起大拇指說到:散打,真正的中國功夫!

2樓:手機使用者

散打這麼厲害,怎麼可以讓人說是亂打呢,簡直侮辱我們這些學散打的人.我應該怎麼樣解釋比較好呢? 補充:

有些不懂的人問我,你是學什麼的?我說,我是學散打,不懂的人就說喔,散打就是亂打,我該怎麼辦解釋比較讓 他們容易聽進去呢?真想一個高鞭腿給他吃 補充:

還有班裡一些學習跆拳道的,都是wtf連黃帶都沒有,就整天在教室踢踢牆,表現給女孩子看,讓女孩子知道他們多厲害.笑死我了,三貓腳功夫也敢拿來顯擺,真正的高手是不會讓別人他多厲害的,還有,他們身為中國人,竟然學外國人的東西,我們中國是功夫的鼻祖.這麼多好用的功夫都不學,真笑死了 補充:

恩,對,班裡只有我同桌和我以前的同桌知道我贏過一次市冠軍,哈哈,真可憐這些愚昧的人啊,哈哈 補充: 我打70公斤級,65公斤以上到70公斤的。 兄弟你也是啊?

你是**? 補充: 哦,我廣東的,我只是小小的一個市冠軍而已,呵呵,應該是級別的吧,你也是啊?

補充: 那我是市冠軍,算不算省的呢?

學過半年散打,可是現實中一打架就亂打什麼招式都忘了也不知道該怎麼防

3樓:昂然且歡喜丶茱萸

一切以實戰出發

平時師兄弟們做好應有的防備,然後就是參照亂拳打死老師傅的打法與你對戰,而不是對練

最後,就是心理素質一定要過關

4樓:y跛co蘇星柏

因為你緊張了,還存有恐懼感。一般人的話,打起架來只要保持清醒,鎮靜,做到反應快,把你的力量正常打出來就行了。你平常練的什麼招式只有經常使用才會練出本能反應。

要麼你就經常打架,要麼你平時無規律地反覆做這招式。也就是你模擬打架場景來練習。但最好練適用而且難度不大的。

5樓:

一方面是應為你心理素質差點 還有就是練的還是不夠紮實 建議挑兩三個比較實用的組合 一直練習熟練越熟越好 最好成下意識的就出去了

6樓:domo惠恩

從容淡定,深呼吸多從實際上實踐,如果是不打過架或者很久沒打過了都會有些慌亂和手抖的打多了就好。單挑的話至對方頭部,心口,以及喉嚨招招至命。群毆的話大家的氣勢要猛還有敢上,抄起傢伙一定要對方傷殘或者死亡,以免他報復你。

我勸你還是不打的好,打架會犯法以及會坐牢,賠錢是避免不了的。

7樓:dy狼吻

學的不上不下的本能還沒有調好,打架比沒學過的都要差,要好打好架,就去街鬥幾回,比在學校練的本能好點,想出手就出手,沒有那麼多的顧及,心理方面也提高的快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素質的原因,在平時應該多進行這方面的鍛鍊,提高心理素質。

另外,現實中打架也不全是用招式的,主要應以身體素質為主,比如你一腳力量很大,能把人踹翻,那就不用用什麼招式了。

散打中的招式應以隨機應變為主,半年還是太短了,平時多練練熟悉、實用的招數,和神經反應速度,打架就是五分膽三分力,一分天賦一分技,祝你能早日掌握搏擊的技巧!

9樓:浪跡天涯

精力不集中的緣故實戰練得太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散打半年夠了,如果你吃苦的話。另外你如果什麼都忘了的話,撒丫子跑吧,畢竟36計走為上計、

11樓:創作者

回:第一因為實戰少了,說明白點就是架打少了第二技術不成熟,還沒定型

第三心理素質沒有過關,這是任何一個初學者都會出現的問題,要加強這方面的練習

第四缺少經驗,多看些如何調節心理和氣勢然後研究怎麼出手個人建議:

可以練習一些自己比較常用的招式,然後進行組合,連貫的招式!

其次,要以靜制動,可以讓別人先出手,看準破綻,一招制敵或者你先出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撲到對方

最主要的是要放鬆,心理和身體上的!並且保持微笑最好!

12樓:夜太瀟灑

因為你的心裡素質不好,克服不了心裡的恐懼。還有就是你才練了半年就去打架,當然用不好了!如果你是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每天都有系統的訓練那還可以。

什麼動作都是要反覆去練的,形成肌肉記憶,把這些動作變成你潛意思的反應。半年的時間對於你來說只是把基礎練的紮實而已,再練一年吧。應該會有用的。

多說一句,任何武道都是為了強身健體和自衛的。你看過那個武道大師有事沒事就去找人打架的嗎!

希望可以幫到你!

我散打新手,要打實戰了,感覺很激動,又害怕,看他們臺下練的很好,上場的時候什麼步伐和拳法都亂打一通

13樓:請你喝杯蘋果汁

我以前也有學過,正常,因為是新手。以前我們教練教我們,想打人要先學會捱打。被打多了就懂了。

失去不要怕,就是幹。新手一般不是技術型,只能靠猛,誰猛誰贏。氣勢很重要。

以後學習不要全面發展,專注於一項,拳就是拳,鞭腿就是鞭腿,摔就是摔。專注於一項更容易成長。謝謝採納

14樓:蓉駿

不懂這些,但心態很重要!心一亂什麼都亂了。冷靜,平常心!

激動的時候深呼吸 告訴自己能行,給自己打氣也很重要!不管對手是誰,無視他!我以前參加唱歌比賽就是這樣鼓勵自己的!

15樓:嚯呀怪

首先要自信,要從思想上,行為上覺得我能行!在你越來越好的時候,千萬不能自負

16樓:fghh峰

心理問題,太緊張了。要放鬆心態!才能正常發揮!

自由搏擊和散打有什麼區別?

17樓:鄙視04號

自由搏擊和散打區別如下:

1、二者的起源

不同。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60年代發端於歐美,以美國為主要起源和發展中心,在西方文化環境影響下逐漸孕育並發展壯大起來。

散手運動,俗稱散打運動,屬於中華民族傳統體育專案,古代稱之為相搏、手搏、白打、拍張,手戰,相手等,由於採用徒手相搏、相角的運動形式在臺上進行,故又稱為"打擂臺"。

2、二者的運動形式不同。

自由搏擊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

散打則是一項以踢、打、摔為內容,以雙方格鬥為形式的對抗體育競賽專案,它是武術徒手搏擊的組成部分。它是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3、二者的招式套路不同。

自由搏擊是一種沒有套路、沒有宗派,強調個性風格,以實戰求勝為主旨的西方自由式全接觸徒手攻防搏擊術。這對自由搏擊選手的技戰術水平、戰鬥意志、體能、抗擊力等整體搏擊能力提出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

散打突出了武術的"遠踢、近打,貼身摔"的技術原則,腿法有彈腿、踹腿、前掃腿、後掃腿、擺腿、勾掛腿等諸多花樣。

自由搏擊和散打之間正因為存在本質區別,因此它們的訓練要求也有所不同。

自由搏擊的訓練重點如下:

1、動作的力量

對沙包、手靶或穿特厚護身的同伴進行規定腿法動作的攻擊,根據攻擊的聲響、位置移動等現象進行判斷。如果有條件,能夠採用力量感應器等儀器,把打擊的力量用數字表現出來。

2、動作的速度

對個別腿法動作進行單位時間內踢擊次數測驗,逐步提高單位時間內踢擊的次數,並迴圈訓練。

3、主要動作的準確性

如果有同伴時,互相測試腿法水平,如進行固定目標的攻擊、活動目標的攻擊、指定動作進攻然後防守反擊、兩人組合練習中攻防動作的準確度等。

散打的訓練重點如下:

1、空擊練習

空擊練習是徒手進行的練習。空擊練習是熟練掌握技術動作的重要訓練手段之一。空擊練習可不斷鞏固技術動作的正確的動力定型,不斷加強條件反射,空擊的形式多樣,可單練亦可進行多人練習。

2、 點選練習

點選練習根據幫助者的訊號及時作出動作反應的練習方法,常用的的訊號有手勢、口令、靶位等。點選練習可有效提高習練者的動作速度和反應速度,提高實戰中的反應能力。給訊號時要注意訊號的突然性,訊號要清晰,靶位訊號要準確。

3、 攻防練習

攻防練習一般是二人一組,在不接觸的情況下按照攻防的實戰要求進行的練習。開始可規定只做單招進攻,逐漸過度到連招進攻;戰術亦由單一的逐漸過度到組合。

4、 喂招練習

喂招練習是由教練或同伴根據一定的攻防要求,結合實戰意識,有目的的給練習者喂引動作,或藉助手靶、腳靶等輔佐器材,幫助其進行練習的一種方法。

5、隔空練習

練習是二人在不接觸的情況下,根據對方的動作及時作出反應的習練方式。

6、假實戰

二人一組在控制力度和速度的情況下,將力度和速度控制在一定限度內進行的近似實戰的練習。判斷力反應力戰術意識靈活運用技術的能力消除恐懼心理大膽運用所學技術動作。

為什么有些人喝咖啡提神無效,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提神無效?

來杯咖啡是許多上班族每天的標配,擠不出靈感,喝!被老闆操到無力,喝!提案寫到三更半夜,喝!咖啡對許多人而言,就是勞工界的保利達 b 一樣,有事沒事喝一杯,心理身理如同穿了件金鐘罩,瞌睡蟲百侵不入。但,你有想過咖啡在你身體裡是如何運作的呢?以化學的角度來揭開咖啡提神的面紗 當身體釋放出腺甘這個物質時,...

為什么有些人幹吃不胖呢,為什麼有些人幹吃不胖呢?

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 改善脾虛是根本 試試刮油減脂的冬瓜荷葉茶。冬瓜,利尿消腫,荷葉去油膩促消化,決明子潤腸通便清肝明目,玫瑰花,滋養肌膚。一起水煮代茶飲,還你苗條好身材。為什麼有很多人幹吃不胖?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 改善脾虛是根本 科普知識,如有錯誤,歡...

為什么有些人的眼睛是琥珀色的 有些人的眼睛是純黑色的 有些人的眼睛是外面有一圈是琥珀色的

東方人是黑眼珠,西方人是藍眼珠,這是人們所共知的。那麼,為什麼種族不同的人,眼珠的顏色也會不同呢?這裡所說的眼珠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這個部位是由角膜 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那麼,為什麼東方人的眼珠是黑色,而西方人的眼珠是淺藍色的呢?這要從眼球虹膜的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