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熟就是承認有些事你就是做不到,為什么

2023-01-23 09:10:19 字數 6422 閱讀 5909

1樓:情感導師琉璃

這個就是說你成熟了,你也就變得理性了,也就不是那麼的感性了,想什麼就去做什麼?然後想的也是特別的理想化,但是你成熟之後,你就很理性,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潛力,直到有的時候你根本做不到,也承認自己的能力

2樓:帳號已登出

因為成熟就要面對現實嘛,有些事情你可能力所不及,你就是做不到,那你就承認,然後踏踏實實的不要去裝。

3樓:小笨象同學

成熟就是承認,有些事你就是做不到,可能是因為成熟了就知道自己並不是萬能的。

有些事情再怎麼努力你也達不到想要的結果,那麼就要學會及時放下。

4樓:蘭夏冰

成熟就是你能控制你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並能自如的朝著這個方向走,是你能控制自己的喜怒哀樂,而不是要別人左右你

5樓:於東偉

成熟了之後,你會覺得有些事情並不是那麼容易,所以就有放棄了信心

6樓:周成志一

成熟就是知道自己的責任,自己的擔當,知道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敢於面對現實。

7樓:帳號已登出

很多事情你做不到是很正常的事情呀,難道你可以做好所有的事情嗎?你不可能做完所有的事情,所以有些事情你做不到是很正常的,難道這個東西還怎麼可以質疑的嗎?

8樓:聰聰有話講

因為這樣的你已經看清了現實,不再像以前一樣自欺欺人了,所以說這就是一種成功。

9樓:情感解惑桃桃子老師

應該是說這個人的思想是比較成熟的,就不會說衝大頭吧,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了。

成長,就是越來越心平氣和地意識到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你就是做不到。

10樓:寓教於樂老童鞋

這句話很有些哲理。人,從小長到大,都經歷了幼稚-模仿-逆反-感性-沉穩-理性-成熟-衰老-健忘-無奈的成長過程。只有從工作崗位上退下來,才發現自己年輕時的稜角已被磨平,銳氣不復存在,有許多該做的事情還沒有去做,原本可以做的事情反而未做,過去沒有做完的事情現在卻無可奈何!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人的一輩子!(退休老師為你解答並祝你健康快樂)

11樓:毛線黎芯

成長,就是把原來看重的東西看輕,把原來看輕的東西看重!

12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就是成熟了,就是明白了,這個世界有些事就不該你去做,你也做不了的。所謂「樂天知命」......

13樓:超級好吃的雞翅

成長可能就是當時在你看來怎麼都過不去的事情,有一天可以心平氣和的看待了。

14樓:

同感,但我們必須知道做不到不代表就不去做,不是嗎

為什麼有些事自己知道,但是就是做不到?

15樓:標準

這就是說:知易行難。原因很多:

1、生理上癮:抽菸的人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但就是戒不了,因為人開始戒菸時會很難受。

2、意志不堅定:玩遊戲、看連續劇,看了還想看,玩了還想玩,甚至熬夜。

3、年齡大了,反應也慢了:這點在學車時最明顯,都知道要怎麼開,但手腳就是入會協調統一。

4、沒有激勵:人是要自我激勵的,否則很容易消沉,或者破罐破摔,自然也就做不到了。注意的是:激勵要每天堅持,最好隨時隨地地進行,否則沒有效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靠自的毅力了。只所以有那麼多的成功人士,其實運氣才能是一方面,更多的還是得有不堅韌不拔的精神,一股不服輸的韌勁。有理想還要有毅力才能把事情做好。

如果光有雄心大志,沒有吃耐勞,堅韌不拔的毅力,那是什麼也做不成的。一個人的毅力就是在平時一點一滴積攢起來的。只要有目標,有決心就一定能做到的。

加油吧!

17樓:朝沐清風晚浴霞

知易行難。人世間最遠的距離不是你站在我面前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知道與行動之間的距離。所以王陽明心學的核心核心就四個字:

知行合一!這個沒有辦法考開導和做思想工作就能讓一個人做到,只能靠自己發揮主觀能動性,你不發揮,神也救不了你!

18樓:來哦

什麼道理都懂,都明白,就是做不到。意志力薄弱,不夠堅強。慢慢鍛鍊就可以了

19樓:

回答如下:

既然其中原因自己知道,那就要自己說服自己,加強學習,提高自己,逐漸改變自己,使自己變的強大,從小做起,樹立信心,堅立信念,一點一點就會做到。

20樓:淺眠錢暖

那是你沒有自信心,並且還要有恆心和毅力去努力做,任何事情沒有付出就沒有回報,明知自己可以就要付諸行動,堅持努力做好沒有辦不成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願你克服困難堅持一件事不放鬆,一定會收到好效果的。

21樓:

這就是惰性!人都有惰性,有的人自制力強一點,有的人差一些。好多道理人人都懂,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

22樓:

對自己還是不狠心,知道明白就是做不到意志不堅強你是個懦弱的人

23樓:善品堂藏書坊

如果想要做到知行合一,陳來先生的這部《有無之境:王陽明哲學的精神》就要好好研讀。由善品堂出品,宣紙豎排,古法線裝!

24樓:匿名使用者

知不易行更難,行知合一難上加難;做不到,說明你的認識還是沒有到足夠改變你行為的地步,只是知道而已,但是還是沒有深刻發自靈魂的體會到,亦或者是時機不到,還沒到促使你行動的那一刻.

25樓:愚寒天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2.

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會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還是想,那就讓自己忙起來,讓自己沒有空閒去想它,讓自己充實地過好每一分鐘,再有早晨醒了以後不要戀床,醒了就起來,忙起來,推開窗,呼吸清晨的新鮮空氣,放鬆全身,讓自己想像成一個快樂的小天使……   3.選擇一個空氣清新,四周安靜,光線柔和,不受打擾,可活動自如的地方,取一個自我感覺比較舒適的姿勢,站、坐或躺下。   4.

活動一下身體的一些大關節和肌肉,做的時候速度要均勻緩慢,動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關節放開,肌肉鬆弛就行了。   5.作深呼吸,慢慢吸氣然後慢慢撥出,每當撥出的時候在心中默唸「放鬆」

想不通就別想了做不到就別做了,有些事並不是你不想不去承認並不代表它沒有發生,有些需要努力有些無能為

26樓:默默的珂

說的有道理。我們只能盡力做好我們該做的事情,要是去嘗試不是自己能做的事情恐怕會摔得很慘。吃力不討好,總值學會去適應是對的。

求採納。

2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算太對 只要努力 有些事總會成功

28樓:你是沙必

對。有些事情已成定局,不用在堅持,放手隨他去吧。每一個故事終有結局。淡定等結果也是一種智慧。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事情真的是有氣無力,也許是因為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事情和人,也許是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事情和人,無論是那個都要對得起自己良心和對得起任何人,這樣子你就沒有錯,該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彆強求,該放下就放下。

30樓:匿名使用者

想那麼多累死人,還是一切順其自然吧,凡事不能刻意強求。

31樓:以人為鏡省己

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一切應順其自然.你做的對

32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勉強自己會很累,順其自然吧

有些事做不到就是做不到,愚蠢,並不好笑。

33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完人 金不足赤 有些東西 只要努力就好 組不到 可能 是真的有些不適合。

為什麼男人有些事說到卻做不到

34樓:窩窩軍團

.缺乏毅力. 2.

對自己的期望值太高 3.所訂的目標太不實際或與實際相差太遠. 4.

你本身就是一個沒有決心的人. 5.在現實與理想之間你還沒有選擇好你的人生目標.

6.有些事很有可能你並沒有想好.所以在真正做的時候.

你又感到力不從心了 7.還不成熟. 8.

多多學習.增加生活與社會閱歷.會讓你對自己有一個客觀的評價從而會言必行.

行必果.

35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做不到,是不想去做而已!

麻煩採納,謝謝!

一個人,怎麼樣才算是長大了?

36樓:手機使用者

長大意味著成熟和肩負更多的責任。 到底怎樣才算是長大? 有人說當一個人經歷了痛苦、掙扎、失望、絕望之後,能夠重新站起來,若無其事地繼續生活,便是長大了。

37樓:大白說

當我能承受最好的,也能接受最壞的時候。

3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樣才算長大呢?一個人能夠照顧自己養活自己。甚至能夠幫助家裡。

不管是從精神上和物質上都能給家裡有一定的幫助。遇到什麼事情能獨立解決。遇到什麼事情能有擔當。

有解決的辦法。遇到困難能抗壓,有打擊的能力。這說明你已經長大了。

39樓:秀秀的旺仔

知道世界很大,自己不過是井底之蛙的時候。

知道有些事你無論如何也做不到,承認自己平庸無能的時候。

知道詩和遠方是建立在資金充足基礎上的時候。

知道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沒錢不是萬萬不能的時候。

承認自己和別人就是有無法逾越的差距的時候

4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一個人長大是因為你懂得珍惜自己的生活方式,如果你有父母親的人永遠是小孩,說來怎樣才算長大,我從小就是一個獨兒,家裡窮,所以一個人的成長不一樣,如果我從小就不努力,也許我永遠都長不大,所以每個人的生成不一樣

41樓:匿名使用者

長大意味著成熟和肩負更多的責任。 有人說當一個人經歷了痛苦、掙扎、失望、絕望之後,能夠重新站起來,若無其事地繼續生活,便是長大了。 或許是因為生活中的經歷會讓人學會如何理智地處理身邊的事物,如何冷靜地協調各方面的關係,所以每一個人都必須要經歷過後才會成長,才能學會在生活中把感情和事業的比重分配恰當,讓生活過得更好,也會對生活的真締領悟得更深刻、更透徹。

不是嗎?比如愛情便已經是一種可以讓人成長的經歷。在愛過、痛過、得到過、失去過之後,你終於明白什麼才是自己需要的、什麼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你開始會理性地對待感情,因為你知道,真正能夠把握住的就只有眼前的一切,童話式的愛情實在太虛無縹緲,所以只能把它存於夢中或是放在心底。 其實愛情的產生只是一瞬間,所以儘管結局如何,只要自己曾經努力過已經足夠。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能夠做的,就只有把曾經的努力轉化成永遠藏在心底裡的回憶,而能夠相信的,就只有曾經愛過。

很多人用一生的時間去思考"生活到底是什麼?"這個問題,只是因為不想自己白白來到這個世界,所以,當生活中的經歷教給我們學會成長的時候,我們應該好好享受當中的過程,而不是選擇逃避或是怨天尤人,更何況,人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中學會成長,我想,我們都是這樣的。 怎麼樣才算是長大呢?

我也很迷茫,到底怎麼樣才算是長大?記得舍友說過:你要被社會沒有痛苦地抹去所有的稜角,那才算長大。

可是那將是怎樣的一種心態呢?那時候的我們是不是就會變成對社會感到失望的存在了呢?也許在舍友看來,那樣才算是長大。

還記得中學的時候寫過一篇文章叫做「善於給予愛就是成熟的標記」,^_^我其實是一直都很推崇這種說法的,舍友的說法太過於偏激,畢竟社會上還是存在很多愛的,不能把生活搞得像世界末日一樣,甚至把周圍的人都當成競爭對手,那樣的自己該有多累?我們的周圍是有愛存在的,如果說沒有愛,那只是自己將自己圈到痛苦的籠子裡,沒有發覺周圍人對你的愛,那樣的自己真的是太可悲了,在星空裡,你也會感到這種愛的存在的,雖然我的部落格經常會很久才會更新一次,但是仍然有朋友願意進來幫忙踩踩,真的讓我很感動,之前我們都是很陌生的人,甚至現在我們也不能算是認識,但是彼此之間還是會有某種默契,某種相互之間的信任存在的,所以我會告訴自己,其實我是很幸福的,即使我天天都在為了養活自己而忙忙碌碌,但是比起那些窮得只剩下錢得人來說,我已經是很幸福的了。 小的時候盼望能長大,但是長大了之後才發覺,原來煩惱的事情是那麼的多,於是,我便會很懷念那個曾經很單純的傻傻的自己,但是人總是要長大的,而且還會碰見許多可預見的和不可預見的事情,所以,我們只有堅強地面對。

曾經覺得,太陽真的是幸福的令**淚的存在,它怎麼就能那麼有目標地朝升夕落呢?呵呵,現在才發覺,原來自己也和太陽一樣,天天做著同樣的事情,但是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它能那麼堅持,因為每天做的同樣的事情能給自己不同的收穫。

錢包丟了,別人撿到了也承認有錢,就是不給怎麼辦

錢不多把證件錢包拿回來就算了,錢多就報警吧 有證人 證言可失而復得 威脅他報警,或者說你剛才看過監控 錢包丟了,也知道是誰撿到,錢包也還給我了,但是我裡面一萬塊錢沒有了,揀錢包的人不承認裡面有錢我該怎 說實話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你只能認倒黴,證件什麼的能還給你就不錯了 撿錢那裡有沒有攝像頭。你可以找公...

有些人不承認事實,證據都擺在面前就是不承認,又懶得跟他鬧,怎麼辦

是有這樣的人為什麼他不承認事實,因為一旦承認就要負責任,所以就不承認。對這樣的人以後就知道他的為人了,不必再交往了。這種人就是無賴的行為,在證據面前都不承認,這種人沒有必要理會他,也沒有必要跟他做朋友。不承認事實就不承認唄,你不想跟他鬧就暫時的冷靜一段時間。既然他不肯承認事實的話,那你心裡自知之明的...

活著就是做有意義的事,做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著對還是錯原因

書本上那些死的東西,參考參考,考試用,生活是靠自己累積經驗的,沒有什麼是完全對或者完全錯的 對啊!士兵突擊裡許三多 就是這樣想,這樣做的,人家最後成了兵王 這不是許三多說的?都成昨業了?那你覺得什麼樣的事情才是有意義的呢。人活著就是做有意思的事 有意義的事就是好好活著 1 我有一個理想,就是幫助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