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有些人的瞬間記憶能力不好呢

2023-01-19 09:05:02 字數 3620 閱讀 2568

1樓:以心

我覺得記憶力差的原因很多,比如年齡偏大,特別是超過20歲後,人的開始記憶力下降。還有垃圾食品對大腦有傷害,加之生活工作壓力大,過度用腦和操心,身體健康狀況不好等。

2樓:影子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我們的大腦,大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如果全部得到利用,可以儲存4600萬億個資訊量。這是怎樣一個數字呢?假定一個漢字按十個資訊量計算,一個人每小時讀一萬字,一天讀八小時,照此堅持不斷地讀1500萬多年,才能把我們的頭腦裝滿!

人與人之間會有一定差異。但是,由於人腦的記憶容量如此之大,人類對大腦的利用率如此之低,使得人與人之間生理結構上的差異完全可以忽略不計。

3樓:尹朶月

我覺得記憶力是人的一種能力。有的人就記憶力很好,有的就不好。我就屬於那種記憶力不好的人,不管做什麼都不如我朋友那麼有記憶力,其實說實話我都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我覺得這個和人的性格有關係。

4樓:無翼天使

我覺得這個和壓力有關係,有的時候你越是想去記憶,大腦就約會空白,反正就是這樣的,之前我有主持節目,我心裡越想把這個事情做好,就會出現各種麻煩,自己就不會記得之前的通稿,是真的很煩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記性不好的一類,有的說我沒上心,有的說可能我不想做就自動忽略了,我也不想總是忘這忘那,也不想給人家添麻煩,其實忘事是個心塞的事情,雖然讓多記錄,也沒到時刻手裡都有筆的情況。

6樓:沉夜孤星

我經常寫了一些話幾個月,一年後看見,非常驚歎誰寫出來的,或者誰這麼可愛,有時候完全沒有印象,有時候隱隱約約記得。我經常以陌生人的視角看我說的話,挺有趣的,這樣就知道哪些矯情,哪些惹人反感,哪些確實奇思妙想了。可能沒什麼特別原因,就是單純忘了,寫多了生活還在繼續,然後就拋在腦後忘了。

因為人就是這樣的,不可能什麼都記得。

7樓:沉夜孤星

本人就是想像力特別好。睡覺之前一閉眼腦子就會出現各種影象,不停變化。工作中創造力比一般人好。

但是記憶裡特別差。小學背課文轉頭就忘,別人就能記住。日常人名忘得妥妥的,自己帶的學生,名字天天叫,也能忘了。

8樓:勾平荷

不是記憶力差,有個同學背英語背了一天沒背下來幾個單詞,給他個遊戲通關祕籍,半小時我去問他,背下來了,這只是興趣問題。

為什麼我瞬間記憶力很強,永久記憶力卻很差??

9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

解決: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孩子首先學會輕鬆將任何需要記憶的內容轉化成影象的方法技巧,然後後養成隨時快速轉化的習慣,從而逐步提升孩子的記憶能力。

b 孩子被貼上了「記性不好」的負面標籤:孩子從小被大人無意識的評價為記憶力不好,而從自己也在潛意識的認為自己記不住東西,消極的暗示會不斷導致孩子記不住東西。

解決:撕掉負面「標籤」,改變大人對孩子記憶力的負面評價習慣,給孩子的記憶力給予積極正面的暗示,不斷強化孩子對自己記憶力的自信心。

c 孩子缺乏科學系統的記憶力訓練: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大的,關於科學使用大腦、科學訓練大腦的課程越來越多。自家孩子有沒經過訓練,自然相比較會顯得差。

解決:參加優勝派的全腦記憶訓練課程,在科學、專業、系統的課程裡,得到快速有效的提升。

10樓:匿名使用者

瞬間記憶屬於機械記憶,永久記憶是理解記憶

人越大機械記憶能力越差,理解記憶能力越強

你忘的越快說明你機械記憶能力在下降,要提高理解記憶能力機械記憶沒辦法永遠都是你的強項,但你可以充分理解,找竅門,來提高理解記憶能力,你的記憶模式轉型以後,一樣可以記的久記的牢。

1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遺忘曲線的規律與祕訣嗎?就是要把握第二天,人的記憶有分短時記憶與長時記憶,想將短時記憶變成長時記憶的話,就要把握第二天的複習機會,當你複習到一定程度就會轉化為長時記憶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zero天赫

多複習一下,隨年齡的增長,你的知識在豐富,不像以前一樣也正常。

為什麼瞬間記憶很好,不過記憶比較久的事情容易忘掉有什麼辦法解決?

13樓:金鑑流芳

瞬間記憶很好的原因是你刻意去記憶,本身就帶有明確的目的性。但隨著時間流逝,如果沒有特定的環境和際遇,記憶中的內容也會被後面的資訊所覆蓋和代替!所以比較久的事情就容易忘記,除非某天某事的原因勾起回憶!

既然是比較久的事情,忘記了也很正常,如果是特別重要的事情你也不會輕易忘記的!

14樓:施瑜

瞬間記憶屬於機械記憶,永久記憶是理解記憶人越大機械記憶能力越差,理解記憶能力越強你忘的越快說明你機械記憶能力在下降,要提高理解記憶能力機械記憶沒辦法永遠都是你的強項,但你可以充分理解,找竅門,來提高理解記憶能力,你的記憶模式轉型以後,一樣可以記的久記的牢。

怎樣提高瞬間記憶能力?

有些人的記憶力非常好,平時什麼辦法可以提高記憶能力?

15樓:悅樾躍鑰

我覺得就是需要有自己對記憶方法有所總結,這樣就可以提高記憶能力

16樓:油膩少年

平時最好是經常的思考問題和記憶東西,越用,記憶力就會越增長。

17樓:小樊故事會

可以吃一些核桃之類的補補,也可以保證充足的睡眠

18樓:

平時可以通過鍛鍊自己的記憶能力,比如多背一些東西,多思考問題。

19樓:浮生晨風

平時的時候可以通過經常背誦來增強記憶力,或者多鍛鍊身體。

20樓:

我覺得可以多核桃吃或者多喝魚湯一系列補得東西

21樓:榷予

肯定是要進行一些有規律性的鍛鍊,可以提高記憶力

22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就是經常用腦袋的話就會有記憶力吧

23樓:資深辰老師

可以通過一些專門的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從而達到更好的效果

24樓:武漢黑鴨

首先是要吃得好一點,吃什麼補什麼,還有就是要有科學的方法。

對於瞬間記憶力好的人該怎麼辦

25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力的好壞 主要是和腦蛋白數量密切相關 記憶力好的人腦蛋白數量會比一般人多 所以記憶力提高最根本就是增加腦蛋白數量 如果有改善記憶需求 建議你可以試試天天向上片 幫助增加腦蛋白數量 改善記憶 如果你是記憶力好的人 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優勢的呢

怎樣瞬間記憶?

26樓:匿名使用者

才睡醒的時候```因為人在那時候都有一個朦朧記憶

為什么有些人喝咖啡提神無效,為什麼有些人喝咖啡提神無效?

來杯咖啡是許多上班族每天的標配,擠不出靈感,喝!被老闆操到無力,喝!提案寫到三更半夜,喝!咖啡對許多人而言,就是勞工界的保利達 b 一樣,有事沒事喝一杯,心理身理如同穿了件金鐘罩,瞌睡蟲百侵不入。但,你有想過咖啡在你身體裡是如何運作的呢?以化學的角度來揭開咖啡提神的面紗 當身體釋放出腺甘這個物質時,...

為什么有些人的眼睛是琥珀色的 有些人的眼睛是純黑色的 有些人的眼睛是外面有一圈是琥珀色的

東方人是黑眼珠,西方人是藍眼珠,這是人們所共知的。那麼,為什麼種族不同的人,眼珠的顏色也會不同呢?這裡所說的眼珠是指眼球前面中間部分,這個部位是由角膜 虹膜和瞳孔組成的。由於角膜是無色透明的,那麼眼珠的顏色就是虹膜的顏色。那麼,為什麼東方人的眼珠是黑色,而西方人的眼珠是淺藍色的呢?這要從眼球虹膜的結...

為什么有些人幹吃不胖呢,為什麼有些人幹吃不胖呢?

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 改善脾虛是根本 試試刮油減脂的冬瓜荷葉茶。冬瓜,利尿消腫,荷葉去油膩促消化,決明子潤腸通便清肝明目,玫瑰花,滋養肌膚。一起水煮代茶飲,還你苗條好身材。為什麼有很多人幹吃不胖?脾虛的人,越瘦的人越瘦越胖的人越胖胖,要想 改善脾虛是根本 科普知識,如有錯誤,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