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低等生物,什麼叫低等生物

2023-02-03 19:45:04 字數 2396 閱讀 5584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生物的五界分類法來說,生物分為動物、植物、細菌、真菌和病毒五大類。   動物界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   無脊椎動物又分為原生動物(如草履蟲和變形蟲等),腔腸動物(如水螅、海葵、海蟄等),扁形動物(如渦蟲、血吸蟲、豬肉絛蟲等),線形動物(如蛔蟲、線蟲、蟯蟲等),環節動物(如蚯蚓、沙蠶、水蛭即螞蟥等),軟體動物(如河蚌、蝸牛、章魚等),節肢動物(如蝗蟲、蝦、蜘蛛、蜈蚣等),棘皮動物(如海膽、海蔘等)幾大動物門。

脊椎動物又分為魚綱、兩棲綱、爬行綱、鳥綱和哺乳綱等。   從進化上來說,原生、腔腸、扁形、線形動物它們體內沒有體腔膜,這些動物就是低等動物。從環節動物開始的所有動物,它們體內都出現了體腔膜,就屬於高等動物。

然而分類上習慣的把爬行類、鳥類、哺乳類這些在胚胎時期出現羊膜腔的動物稱為高等動物。其它的都叫做低等動物。   但是,生活中人們習慣性地把哺乳動物中的靈長類稱為高等動物,因為靈長類身體結構完善,大腦發達,有很高的智慧,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

植物界又分為藻類,苔蘚,蕨類,種子植物,而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在進化上除了藻類植物以外,其它的植物在生殖過程中都出現了胚,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藻類卻無胚,它就是低等植物了。   然而在分類上,被子植物因出現了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等六種器官的分化,結構完善,受精方式又為雙受精,適應環境的能力更強。

所以,習慣上把被子植物稱為高等植物。   至於細菌,真菌,病毒則都屬於低等生物。

跟小學生解釋的話,可以跟他們說結構比較簡單,適應環境能力較弱的生物一般是低等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是給小學生講,那就只要打個比方就可以了! 就告訴孩子們高等生物就是相當於我們用的100塊錢用的範圍廣,而低等生物就是一分那樣雖然小但是也可以當錢花的。

3樓:四年

小學低年級的話,就直接說很簡單的一般很小的生物即可。小學高年級的你可以給他們簡略的說一下生物進化的歷程就當是科普講解,然後他們就很容易的理解了低等生物和高等生物的概念。這個只是個概念沒有什麼定義。

什麼叫生物?

什麼是「高等生物」什麼是「低等生物」,這是怎麼規定的?

4樓:河馬小店

一般不說高等生物和低等生物,而是說「高等植物」、「低等植物」,「高等動物」、「低等動物」

按生物的五界分類法來說,生物分為動物、植物、細菌、真菌和病毒五大類。

動物界分為無脊椎動物和脊椎動物。

無脊椎動物又分為原生動物(如草履蟲和變形蟲等),腔腸動物(如水螅、海葵、海蟄等),扁形動物(如渦蟲、血吸蟲、豬肉絛蟲等),線形動物(如蛔蟲、線蟲、蟯蟲等),環節動物(如蚯蚓、沙蠶、水蛭即螞蟥等),軟體動物(如河蚌、蝸牛、章魚等),節肢動物(如蝗蟲、蝦、蜘蛛、蜈蚣等),棘皮動物(如海膽、海蔘等)幾大動物門。

脊椎動物又分為魚綱、兩棲綱、爬行綱、鳥綱和哺乳綱等。

從進化上來說,原生、腔腸、扁形、線形動物它們體內沒有體腔膜,這些動物就是低等動物。從環節動物開始的所有動物,它們體內都出現了體腔膜,就屬於高等動物。

然而分類上習慣的把爬行類、鳥類、哺乳類這些在胚胎時期出現羊膜腔的動物稱為高等動物。其它的都叫做低等動物。

但是,生活中人們習慣性地把哺乳動物中的靈長類稱為高等動物,因為靈長類身體結構完善,大腦發達,有很高的智慧,適應環境的能力很強。

植物界又分為藻類,苔蘚,蕨類,種子植物,而種子植物又分為裸子植物和被子植物。在進化上除了藻類植物以外,其它的植物在生殖過程中都出現了胚,它們都屬於高等植物,藻類卻無胚,它就是低等植物了。

然而在分類上,被子植物因出現了根、莖、葉、花、果實、種子等六種器官的分化,結構完善,受精方式又為雙受精,適應環境的能力更強。所以,習慣上把被子植物稱為高等植物。

至於細菌,真菌,病毒則都屬於低等生物。

5樓:時光幻滅如流水

生物學上的劃分。按細胞的構成來分。一般低等生物指細菌,病毒等細胞組成較為簡單的生物。高等生物的細胞在進化學上是由多個原始生物共生形成的,功能更為完備。

低等生物細胞一般有液泡,高等生物沒有。

高等生物細胞一般有核膜、高爾基體,低等生物沒有。

低等生物細胞一般只有dna或只有rna,而高等生物細胞一般dna和rna都有。

什麼是高等生物?什麼是低等生物?

6樓:腦細胞罐頭

哺乳動物是高等動物

軟體 微生物等是高等生物

7樓:qq青箏

按動物學來說,有脊椎的一般是高等生物,無脊椎的一般是低等生物.

高等生物與低等生物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高等與低等,不是發育不發育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拋開看看,也許,有的沒腦子吧。

如果進化論是真的,為什麼世上沒有低等生物和高等生物

達爾文的進化論是一套漸進式 graduali 的理論。達爾文理論認為 自然選擇必須靠極度微小並對生物有利的遺傳改變,長期不斷地累積才能發揮作用。有哪些生物現象挑戰達爾文的進化論 寒武紀生命大爆發和考古學發現挑戰達爾文的進化論。具體介紹如下 1 考古學發現。如果生物產生如達爾文進化論,是從一種簡單低等...

生物鐘是什麼意思,什麼叫「生物鐘」,它的作用是什麼?

就是你習慣了的一種生活時間。比如你一直習慣在7點鐘醒過來,11點鐘吃飯,那你就會在7點鐘醒來,11點鐘肚子餓了要去吃飯。它是生物體內的一種無形的 時鐘 實際上是生物體生命活動的內在節律性,它是由生物體內的時間結構序所決定。人體存在智力 情緒 體力週期分別為33天 28天和23天的生物鐘,這3種 鍾 ...

什麼叫生物群落,什麼是生物群落?

生物群落指生活在一定的自然區域內,相互之間具有直接或間接關係的各種生物的總和。與種群一樣,生物群落也有一系列的基本特徵,這些特徵不是由組成它的各個種群所能包括的,也就是說,只有在群落總體水平上,這些特徵才能顯示出來。生物群落的基本特徵包括群落中物種的多樣性 群落的生長形式 如森林 灌叢 草地 沼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