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物學,什麼是生物學

2023-02-01 19:15:16 字數 543 閱讀 4847

1樓:李唐圈圈

生物學是自然科學的一個門類。研究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的規律。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

生物學源自博物學,經歷了實驗生物學、分子生物學而進入了系統生物學時期。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系統各個層次的種類、結構、功能、行為、發育和起源進化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生物分類學是研究生物分類的方法和原理的生物學分支。

分類就是遵循分類學原理和方法,對生物的各種類群進行命名和等級劃分。瑞典生物學家林奈將生物命名後,而後的生物學家才用域、界 ( kingdom)、門( phylum)、綱 (class)、目 (order)、科( family)、屬( genus)、種 (species)加以分類。最上層的界,由懷塔克所提出的五界,比較多人接受;分別為原核生物界、原生生物界、菌物界、植物界以及動物界。

從最上層的「界」開始到「種」,愈往下層則被歸屬的生物之間特徵愈相近。共有七大類,分別是:界門綱目科屬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學是研究生物的結構、功能、發生和發展的規律。以及生物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

什麼是生物學,什麼是生物學?學習生物學的重要意義是什麼

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現象和生命活動規律的科學 生物學是自然抄科學的一個bai 門類。研究生物的結du構 功能 發生和發展的zhi規律。以及生物dao與周圍環境的關係等的科學。生物學源自博物學,經歷了實驗生物學 分子生物學而進入了系統生物學時期 自己看資料 生物學是研究生命系統各個層次的種類 結構 功能 ...

生物學急需生物學急需

1.腎臟和膀胱 2.這個嘛,我也不會,會了給你說 3.有,這是肯定的 輸尿管的解剖特點 輸尿管的走行 分佈 毗鄰 輸尿管是一對扁而細長的肌性器官,左右各一個,起自腎盂末端,終於膀胱,長約20 30cm,兩側輸尿管長度大致相等。輸尿管的直徑粗細不均,平均直徑為0.5 1cm。輸尿管全長可分為腹部 盆部...

歐洲報春的生物學特性是什麼,什麼是生物學特性?

1 生長習性2 播種方法歐洲報春種子可以用撒播方式播種,它能露天種植,也可以在盆栽中種植。播種前要把泥土用水澆透,施足底肥,然後將種子均勻地撒在土壤中,不用覆蓋土壤,用浸水法浸溼即可。播種完成後,大概7 10天時間就能出芽。3 播後管理在歐洲報春種子播種之後,還要做好養護管理工作,最主要的就是保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