煅燒高嶺土的性質,煅燒高嶺土跟水洗高嶺土有何區別

2023-02-03 19:45:03 字數 5157 閱讀 6304

1樓:謊言

白度是高嶺土工藝效能的主要引數之一,純度高的高嶺土為白色。高嶺土白度分自然白度和煅燒後的白度。對陶瓷原料來說,煅燒後的白度更為重要,煅燒白度越高則質量越好。

陶瓷工藝規定烘乾105℃為自然白度的分級標準,煅燒1300℃為煅燒白度的分級標準。白度可用白度計測定。白度計是測量對3800—7000å(即埃,1埃=0.

1奈米)波長光的反射率的裝置。在白度計中,將待測樣與標準樣(如baso4、mgo等)的反射率進行對比,即白度值(如白度90即表示相當於標準樣反射率的90%)。

亮度是與白度類似的工藝性質,相當於4570å(埃)波長光照射下的白度。

高嶺土的顏色主要與其所含的金屬氧化物或有機質有關。一般含fe2o3呈玫瑰紅、褐黃色;含fe2+呈淡藍、淡綠色;含mno2呈淡褐色;含有機質則呈淡黃、灰、青、黑等色。這些雜質存在,降低了高嶺土的自然白度,其中鐵、鈦礦物還會影響煅燒白度,使瓷器出現色斑或熔疤。

高嶺土與水結合形成的泥料,在外力作用下能夠變形,外力除去後,仍能保持這種形變的性質即為可塑性。可塑性是高嶺土在陶瓷坯體中成型工藝的基礎,也是主要的工藝技術指標。通常用可塑性指數和可塑性指標來表示可塑性的大小。

可塑性指數是指高嶺土泥料的液限含水率減去塑限含水率,以百分數表示,即w塑性指數=100(w液性限度-w塑性限度)。可塑性指標代表高嶺土泥料的成型效能,用可塑儀直接測定泥球受壓破碎時的荷重及變形大小可得,以kg·cm表示,往往可塑性指標越高,其成型效能越好。高嶺土的可塑性可分為四級。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嶺土是一種無機非金屬的混合物,煅燒高嶺土就是將高嶺土在煅燒爐中燒結到一定的溫度和時間,使其的物理化學效能產生一定的變化,以滿足一定的要求。

煅燒高嶺土與未煅燒高嶺土相比,低溫煅燒高嶺土的結合水含量減少,二氧化矽和三氧化鋁含量均增大,活性點增加,結構發生變化,粒徑較小且均勻,與未煅燒高嶺土填充nr膠料相比,低溫煅燒高嶺土填充nr膠料的硫化特性曲線基本一致,紹爾a型硬度不變,拉伸強度提高,兩者的物理效能均達到運動鞋非透明鞋底行業標準的要求。

日前陶瓷、橡膠、塑料、人造革、自水泥、耐火材料、化學等工業以及農業毋有廣泛應用。隨著對高蛉土選礦工藝的進一步提高,高嶺土的應用範圍將日趨廣泛。煤田地質系統備單位,可以從實際情況出發,立足於煤系地層中高嶺土資源及市場需求。

高嶺土是自然界中普遍存在的一種非金屬礦,過去一般用於生產陶瓷,耐火材料以及少量摻入塑料,橡膠中怍填料。隨著國民經濟各領域的日益發展,人們越來越重視高嶺土的深度加工,因為這樣不僅可以獲取新的具有特殊效能的材料,而且還可提高經濟效益。對高嶺土進行深加工舳方法之一,即將巳淘洗和韌步烘乾磨耪的高嶺土進一步加熱,焙燒,脫水,使其變成偏高嶺土,用作塑料電纜科的填料,以提高電纜包皮的絕緣效能。

常用的鞋類橡膠填充劑主要有有機填充劑和無機填充劑兩種,前者包括再生膠和**料等,後者包括白炭黑、碳酸鈣、鈦白粉、碳酸鎂、氧化鎂、炭黑和鋅氧粉等。高嶺土是近幾年開發的一種新型橡膠製品填充劑。

但是在高嶺土的所有應用都必須的經過加工成為細粉,才能加入到其他材料中,完全融合。

www.uccacc.com 詳細的規格上面有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煅燒高嶺土跟水洗高嶺土有何區別

3樓:田田小公主

1、原土性質不同,煅燒高嶺土是經過煅燒的,晶型和原土性質已經發生了改變。而水洗高嶺土只是物理處理,不會改變原土性質。

2、白度不同,煅燒高嶺土煅燒之後白度會增加。而水洗高嶺土水洗不會顯著增加白度。

3、作用不同,煅燒高嶺土常作為造紙新增劑和耐火材料骨料。而水洗高嶺土一般是作為造紙填料。

4、成本不同,煅燒高嶺土成本高,而水洗高嶺土成本低。

5、原土粘結性不同,煅燒高嶺土,原土沒有粘結性,不能直接作為造紙或耐火材料的原料,需煅燒以後應用。而水洗高嶺土的原土具有粘結性,可以直接做耐火材料粘結劑或造紙填料。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處理方法不同

1、煅燒高嶺土:原礦粉碎、搗漿、旋流器分級、剝片、離心分級、濃縮、壓濾、內蒸乾燥、煅燒、解聚等。

2、水洗高嶺土:將原礦破碎後,經過搗漿、除砂、旋流器分級、剝片、離心機分級、磁選(或漂白)、濃縮、壓濾、乾燥。

二、工藝不同

1、煅燒高嶺土:煅燒後的白度更為重要,煅燒白度越高則質量越好。陶瓷工藝規定烘乾105℃為自然白度的分級標準,煅燒1300℃為煅燒白度的分級標準。

2、水洗高嶺土:將高嶺土配製成固體氣量40%左右的礦漿,加入分散劑後,新增有研磨介質(如石英砂、瓷珠、玻璃珠、尼龍聚乙烯珠等)的研磨機內,研磨一定時間後、過篩,再經沉澱分級即得。

三、用途不同

1、煅燒高嶺土:製備填料級或造紙塗料級。

2、水洗高嶺土:可用於陶瓷或造紙塗料。

5樓:小灰馬

這個區別可大了.

首先,煅燒高嶺土是經過煅燒的,晶型和原土已經發生了改變;而水洗高嶺土只是物理處理,不會改變原土性質.

其次,白度差別比較大,一般輕燒之後高嶺土白度會增加,而水洗不會顯著增加白度.

第三,用途不同.根據不同的煅燒溫度,高嶺土可以作為造紙新增劑和耐火材料骨料.而水洗高嶺土一般是作為造紙填料的.

而且,煅燒高嶺土目前主要是指硬質高嶺土(煤系高嶺土),原土沒有粘結性,不能直接作為造紙或耐火材料的原料,需煅燒以後應用;水洗高嶺土的原土具有粘結性,可以直接做耐火材料粘結劑或造紙填料.

就作為造紙填料而言,煅燒高嶺土的白度要好不少,同時成本也比較高.

煅燒還會導致高嶺土粒徑增大,雖然比表面積減小,吸附性有所下降,但表面能降低,使高嶺土分散性提高,且無定型化使結構變得鬆散,也可以提高分散性.煅燒脫羥後的高嶺土通常經研磨細化或化學表面改性後作為橡膠、塑料等的補強填料而部份替代白煙。

6樓:

首先,煅燒高嶺土是經過煅燒的,晶型和原土已經發生了改變;而水洗高嶺土只是物理處理,不會改變原土性質.

其次,白度差別比較大,一般輕燒之後高嶺土白度會增加,而水洗不會顯著增加白度.

第三,用途不同.根據不同的煅燒溫度,高嶺土可以作為造紙新增劑和耐火材料骨料.而水洗高嶺土一般是作為造紙填料的.

而且,煅燒高嶺土目前主要是指硬質高嶺土(煤系高嶺土),原土沒有粘結性,不能直接作為造紙或耐火材料的原料,需煅燒以後應用;水洗高嶺土的原土具有粘結性,可以直接做耐火材料粘結劑或造紙填料.

就作為造紙填料而言,煅燒高嶺土的白度要好不少,同時成本也比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煅燒土根據原料的**,分為煤矸室原料煅燒和水洗高嶺土原料煅燒2種。

國產煅燒土主要是山西,內蒙,河南等地是煤矸石煅燒的,產品質量主要是靠工藝處理的。

水洗土目前主要是依賴進口,進口水洗土的品質遠遠高於國產產品,比如在油墨中專用的水洗土,澳洲水洗土eckalite ymt/ed,產品的細度已經接近鈦白的細度了。

煅燒高嶺土有什麼用途

8樓:千家信耐材

煅燒高嶺土具有獨特的高活性、高白度、高分散和高遮蓋等效能優勢,再加上無毒、無輻射、無汙染的環保特性,被廣泛應用到造紙、塗料、油漆、環保等各個領域。

1.用於塗料:起充填骨架作用,可替代部分鈦白粉,用於內外牆塗料、高檔油漆、油墨和標線漆等,降低成本。

2.用於塑料:能夠提高棚膜、地膜、電纜、pvc管(板)等製品的強度、白度、電絕緣性,還具有在塑料膜中提高散射透光率作用,阻隔紅外線,作為體積填料降低成本。

3.用於造紙:使用煅燒高嶺土可增加塗層的空隙體積和鬆厚度、光滑度,提高紙張不透明度和彈性,改善油墨吸附性、光澤度和減少印刷斑點。

4.用於農藥、石化:由於煅燒高嶺土顆粒表面具有微細孔隙,具有極大的吸附性,可用於醫藥、農藥中;因產品呈中性,矽含量高,可用於制矽肥,也可用於飼料新增劑;在煉油中可作為催化劑提高油品質量。

5.用於油漆:煅燒高嶺土具有成本低、白度高、遮蓋能力強化學惰性等特徵,在油漆塗料的製作工程中可以充當填料和色料替代物。

6.用於材料與尖端科學:可用作汽車、飛機、火箭等耐高溫燃燒室、噴嘴、氣缸以及其它特種陶瓷材料和精強陶瓷材料。

9樓:千家信耐材

煅燒高嶺土在造紙中有哪些用途呢?

高嶺土,主要用作塗布紙塗料中的顏料,也叫瓷土、白土、或鋁礬土,在造紙中每年用量超過800萬噸,主要為片狀和管狀結構,具有化學惰性.其**也便宜,儲量比較豐富.我國蘇州、茂名、湛江等地都盛產高嶺土.

同樣叫作高嶺土,不同的產地,就會有不同的性質,不同的性質就導致了不同的用途.但是,顆粒較細、品種較好的高嶺土多用作塗布中的顏料.

一般來說塗布紙塗料中的顏料首選高嶺土,其次才是碳酸鈣、硫酸鋇、緞白、二氧化鈦、氫氧化鋁、滑石粉、氯化鋅、鋅鋇白、硫酸鋇等,滑石粉作顏料使用得比較少.

高嶺土,塗於原紙表面之後,再經過壓光,使之平行的排列在紙面上,這樣對光有較高的反射率,因而能達到非常高的平滑度和光澤度.非片狀結構(比如管狀和菱形六面體結構)的高嶺土,則沒有上述優點.具體選材和生產中這是必須考慮的問題.

在國內,蘇州、茂名、湛江的高嶺土質量高(包括片狀結構含量高),所以一般用作顏料比較多一點.

高嶺土作為填料使用的情況也是比較普遍的.同樣能提高紙頁的書寫性和印刷性,增加紙頁的勻度、平滑度、光澤度.

作為造紙填料的高嶺土,通常是在乾燥和粉碎後用分選法進行分級淨化,而用作顏料的高嶺土,往往需要用水的方法淨化,以便製得更好顏色和更細粒度的高嶺土.

除此之外,煅燒高嶺土作為填料可以改善紙頁的不透明度、透氣度、柔韌性、印刷性和書寫性,降低成本.

10樓:熊熊老師

回答您好,其主要用途包括:

1、用於陶瓷工業。高嶺土主要用作陶瓷原料,用於製作各類陶瓷;

2、用於耐火材料及水泥工業。主要得益於高嶺土較好的耐火效能,品位較高的高嶺土可用於製作光學玻璃、玻璃纖維用坩堝及實驗室用坩堝,純度較低的高嶺土可用於製作耐火磚、耐火泥等耐火材料;

3、用於造紙行業。高嶺土作為紙張的填料,可大幅提高紙張的白度和平滑度;

4、用於橡膠行業。高嶺土用作橡膠的補強劑和填充劑,可提高橡膠的強度及耐酸效能;

5、用於石化工業。高嶺土可製成高效吸附劑合成化工用分子篩,還可用作石油裂解的催化劑;

6、應用於醫藥紡織工業;

7、用於國防尖端技術領域。例如:原子反應堆、噴氣式飛機等

您好,我們平臺為一箇中介平臺,是沒有具體人和事資訊的,不過您可以通過列印資料或者來招買家資訊,來找買家。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帶來幫助

更多8條

低溫下黑色,高溫下煅燒仍然為黑色的是什麼物質

低溫下黑色,來高溫下煅燒仍然為黑色自的物質一般為氧化bai銅。氧化du 銅 cuo 是一種銅的zhi黑色氧化物,dao略顯兩性,稍有吸溼性。相對分子質量為79.545,密度為6.3 6.9 g cm3,熔點1326 不溶於水和乙醇,溶於酸 氯化銨及 溶液,氨溶液中緩慢溶解,能與強鹼反應。氧化銅主要用...

高數,定積分的特殊性質,關於sinx,cosx公式的運用?請幫我看看我理解的對不對?謝謝

記這種難記的公式沒有意義,注意積分割槽間,記住積分方法就行了。第一個式子沒問題,第二個式子並不關於x pi 2對稱,你怎麼得出來的?看起來不對 sinx關於x 2對稱,即 0,f sinx dx 2 0,2 f sinx dx 高數不定積分 求 1 2 cosx sinx dx 用到cscx和cot...

數列極限的性質與運算高數,高數數列極限定義怎麼理解

7.a分子有理化,同時乘以 n 2 n n lim n n 2 n n lim 1 1 1 n 1 8.b上次同除以n 3.lim 2 o 1 n 3 o 1 n 2 3 9.b 取自然對數 原式 e 2lnn n 顯然,n 比lnn後期增長的快的多,所以 e 2ln n e 0 1 計算極限是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