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是指什么,生物科技是指什麼?

2023-02-10 16:30:14 字數 718 閱讀 3106

1樓:汪瑩池司辰

生物科技是指專門從事生物研究、探索和開發的一門學科,比如基因工程、雜交農作物、生物製藥、環境治理等都是生物科技

2樓:讓默才縈心

利用科學技術和生物技術,對農業或其他方面進行改造。科學利用現代基因工程技術,精確的挑選生物體某些優良特性的基因,來轉殖到另外一個物種,使新的基因改造生物具有預期特定的特性。

3樓:星座兜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生物技術(biotechnology),是指人們以現代生命科學為基礎,結合其他基礎科學的科學原理,採用先進的科學技術手段,按照預先的設計改造生物體或加工生物原料,為人類生產出所需產品或達到某種目的。生物技術是人們利用微生物、動植物體對物質原料進行加工,以提供產品來為社會服務的技術。它主要包括髮酵技術和現代生物技術。

因此,生物技術是一門新興的,綜合性的學科。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物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受到應用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方面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訓練,具有較好的科學素養及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與管理的基本能力。

微生物學、細胞生物學、遺傳學、動物學、植物學、生態學、植物生理學、動物生理學、生物化學、分子生物學、工業微生物學育種學、基因工程、細胞工程、微生物工程、生化工程、生物工程下游技術、發酵工程裝置、酶工程等。學科要求:*該專業對生物、物理、化學、數學科目要求較高。

該專業適合對自然科學感興趣,熱愛生態研究的學生就讀。

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好嗎,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好不好

學校不大,就這個樣,學習還是靠自己呀 您的位置 首頁 學院概況 學院簡介學院簡介辦學思想現任領導校園風景 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是由湖北省人民 批准,教育部備案的具有高等學歷教育招生資格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學校。學院始建於1958年,位於武漢市洪山區獅子山街野芷湖1號,佔地面積234003.3平方米,...

生物一選修3 現代生物科技專題圖是某種動物蛋白質工程示意

1 因為蛋白質的 功能必須依賴於正確 的高階結構,而科學家對大多數蛋白質的高階結構的了回解還很不夠,因答此,目前蛋白質工程中難度最大的是圖中編號 所示的過程 表示根據應有的氨基酸序列推斷對應脫氧核苷酸序列的過程,該過程的實現需依據氨基酸對應的密碼子 mrna與dna間的鹼基配對原則 2 根據酶的 不...

aaa國際上海亮靚生物科技酵素

查了一下,是食品的許可證。目前口服酵素的保健作用和其它作用,並沒有得到科學證實。最好先查一下生產許可證,不要看他們提供的檢測證書,那個很多沒有公信力的。購買使用前最好查一下生產許可證,如果是食品的,那麼宣傳了保健作用或者是藥物的作用,就是虛假宣傳。上海有幾個區?那個區最好?上海有16個區,黃埔區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