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可可液塊做巧克力,怎麼用可可液塊做巧克力

2023-02-03 16:30:05 字數 4913 閱讀 9357

1樓:完美假知己

食材:可可液塊160g、可可脂80g、煉乳80g方法:先準備材料。

稱好材料需要的量,切小塊放到奶鍋裡(切小塊可以融化快一些),找一個大一點盆或者鍋燒水,燒到五六十度就可以了,把奶鍋放到熱水裡,可可液塊和可可脂會慢慢融化,都變成液體就可以加入煉乳了。融化過程多攪拌,據說多攪拌口感比較好。(水不要太熱,溫度夠了就可以關火,溫度過熱會水油分離)

融化巧克力的過程準備好模具(有水的話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把巧克力液倒進模具裡,然後放進冰箱冷藏一段時間,變硬倒出來就完成了。

注意:操作過程一定要保持無水無油,巧克力溶液一旦有水立馬變硬。

可可脂加的越多口感越滑,但是天熱的時候也越容易化掉。

2樓:避雷櫃

【用料】

可可液塊 46g、可可脂 24g、蜂蜜 30g、奶油 5g、卵磷脂 0.5g。

【做法】

1、可可脂隔水加熱成液態。

2、蜂蜜如果有結晶也提前溫熱成液態,加入熔化的可可脂,混勻。

3、控制溫度在50至55℃,加入切碎的可可液塊,(我直接關火了),攪拌至可可全部熔化,可以多攪拌一會讓可可更細膩。溫度絕對不能太高,否則會水油分離變成粗糙的醬狀。

4、加入奶油和卵磷脂攪拌均勻,要加果仁碎什麼的可以這時候加。

5、可可糊放入涼水冷卻至26到27℃。

6、放回到熱水回溫至30到32℃,倒入模具。

7、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脫模。

【小貼士】

1、最開始用過糖粉,幾乎不溶於可可脂,做出來的口感很粉,不好吃,才換成了液態的蜂蜜,硬度上略軟,口感細膩很多。

2、從頭到尾不可以混入水。

3、溫度絕對不可以太高,會瞬間水油分離,變成油乎乎的一坨,不過勉強塞到模具裡,硬了也能吃,但賣相口感不好。

4、卵磷脂是乳化劑,能讓口感更順滑。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液塊放在碗裡隔水加熱溶化加少許牛奶,溶化後倒入模型盒裡,放入冰箱冷藏4~6小時,好啦

4樓:匿名使用者

a. 1. 選用一般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為調溫、冷卻的複雜過程傷腦筋。

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據喜好,新增混合材料。選用了杏仁碎、果仁醬(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範製作rocher 及如何讓草莓穿上西裝。 2.

溶解巧克力時,必須用水燙熱,不可以直接煮熱。處理巧克力時,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

巧克力和果仁醬混合成漿狀後,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狀。

把搓成球狀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後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漿後,放入冰箱,凝結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還可以利用水果製作巧克力新造型。

選用的水果外層必須完全不沾水分。 6.創造草莓西裝的造型非常簡單。

讓草莓沾上一層白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凝固後,再沾上黑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結後,用盛有巧克力漿的捲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酒心巧克力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將1.

5~3.0%(重)的酒精和0.5~5.

0%(重)的大豆磷脂混入巧克力原料中,通過高速攪拌,使之均勻分佈在巧克力原料內,然後注模固化,所用的酒精為含水酒精,其中乙醇含量在80%(容)以上,是白蘭地、葡萄酒、威士忌等的蒸餾新產品,或者是乙醇同水的混合物。 製成酒心巧克力可以用下列兩方法之一: 1.

包括攙和過程的方法。此法將酒精和卵磷脂在攙和之前或之後混入巧克力原料,在攙和之後5分鐘之內開始冷卻,冷到20℃以下。 2.不包括攙和過程的方法。

此係統先在30~70℃將酒精和卵磷脂混入巧克力形原料,混入之後10分鐘之內(最好5分鐘)開始冷卻,冷卻到低於20℃。大豆磷脂(如卵磷脂)已用作巧克力的乳化劑,將大豆磷脂的用量增加到0.5~5.

0%(重),可以使較多的酒精直接混入巧克力,這樣結合的酒精能夠穩定地在巧克力中保持6個月以上。 製作固體巧克力也可以! 先將可可漿、可可粉、可可脂、奶粉、食用油脂、砂糖、乳化劑及香料等巧克力原料混合,接著用旋轉磨輥使其微粒化,並用精磨機精磨後,再次用旋轉磨輥加工成粉末細片狀,用篩篩分均勻,最後用成型機壓榨機成型。

不過,這個好象有點繁,'篩篩'?現在好象沒有哦,有沒有可以代替的? 酒心巧克力夾心糖!

有沒有興趣? 原料配方 白砂糖10公斤 各種名酒1.5公斤 可可粉(含糖)4.

0公斤 可可脂1.6公斤 糖粉1.5公斤 酒精0.

4~0.6公斤 製作方法 1.制模:

按10:3的比例配好麵粉和滑石粉,混合後經烘焙除去水分(用下其中一部分,其餘放於木盤內壓緊壓平),用印模印製出呈半圓球形或酒瓶狀的模型,使其間距均勻,深淺一致。 2.熬糖:

按硬糖烊糖、熬糖的程式進行,待糖漿的濃度適當時,鍋離頭後隨即加入酒精和酒,並立刻灌模成型。 3.灌模保溫:當酒精和酒加入糖漿時,因糖漿溫度較高趁熱用擠壓在噴嘴灌模,其糖漿流量須緩慢而均勻,灌模後上面覆蓋一層烘焙的麵粉,滑石粉混合粉,約為1釐米厚,再將灌模後的粉盤放入恆溫為35℃的保溫室內,靜置12小時,使之結晶。

4.撣粉塗衣:乾燥後,在模盤中輕輕地將糖坯逐個挖出,並用毛刷撣去糖坯表面所粘附的粉末,然後塗巧克力漿,即將配料中的可可粉、可可脂、糖粉加微熱,熔融成漿,稍冷卻呈漿糊狀時(接近冷卻但尚未凝結)取糖坯數粒放入,浸沒後隨即撈出,置於蠟紙上乾燥。 5.冷卻包裝。

操作要領 1.烘焙的粉制模型與製糖相隔的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粉盤再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但也不能因此而採用熱粉制模,溫度高難以使糖結晶,反而會促使反砂。 2.熬糖是製作酒心巧克力糖的關鍵,應掌握好熬糖時的加水量,熬糖的最終熬製溫度即糖漿的最佳濃度,如果最終熬製溼度過高,製得的糖坯完全變成硬糖,沒有酒漿析出;如果最終熬製溫度偏低,則因糖漿過嫩,不能結成糖塊。

熬製溫度的確定,應視季節、氣候、工藝裝置各方面的具體情況而定。 3.灌模時糖漿流量要緩慢而均勻,切不可沖壞模型的形狀。灌模應趁熱一次灌完,防止糖漿的溫度降低而造成返砂。

保溫時,其溼度不能忽高忽低,否則難以結晶,保溫過程中應讓糖漿自然冷卻,不然產生粗粒狀結晶,容易破碎。 4.塗衣的巧克力漿配方要準確,其中含可可脂應略高一點,而溫度應控制在30~33℃範圍內,漿料溫度過高或浸沒時間過長,往往會導致糖坯的軟化,糖坯與漿料溫度應接近,以糖坯溫度略低於漿料溼度為好。 5.塗衣乾燥後的糖塊必須迅速冷卻,其溫度控制在7~15℃內,夏季最好送入冷庫或冷藏箱內冷卻,冷卻定型後即可包裝裝盒。

b. 1.買大塊巧克力 2.

隔水加熱至融化(鍋裡放水,水中放碗,裡面放巧克力) 3.巧克力漿倒入模具(要敲實,防止產生小氣泡) 4.冷卻 5.

從模具中倒出 6.包裝 c. 原料:

塊裝cooking choc (white choc or dark choc),任何想出效果的小模子,一個片狀攪拌器, 大碗,削片器 做法: 1、先將巧克力削片放入碗中,那樣容易方便融化(如圖顯示)削巧克力碎磨可按個人需要分量來削,圖中只做為例子而已。 2、進行加熱融化,此步驟可以有兩種方式可以達成融化效果,其一是隔水加熱法,將60度左右的熱水(注意,這 個溫度的熱水是還沒有燒開的溫度,水溫不要太燙)放如一碗中再將放有巧克力的碗迭放如此碗中如圖示,然後開 %0 3

製作巧克力時,如何讓巧克力凝固?

5樓:舞璇瀅

製作巧克力時要加入可可脂就能讓巧克力凝固,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可可液塊 90克,可可脂 40克,糖粉 60克,可可粉 10克,淡奶油 50克

1、糖粉放入塑料袋中,用擀麵杖擀細。

2、將糖粉與淡奶油用小火煮至融化。

3、鍋中放水入架。

4、碗中放上可可脂,將碗放在鍋架上讓可可脂融化。

5、融化好的可可脂加入糖漿攪拌均勻。

6、在碗中加入可可粉攪拌均勻。

7、再加入可可液塊攪拌均勻。

8、將混合可可液放入料理機攪拌均勻。

9、做好的可可液倒入矽膠模,放在室溫冷卻。

10、冷卻完成後,將巧克力塊脫膜即可食用。

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製作巧克力時讓巧克力凝固要加入可可脂,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可可脂 100克,可可粉 35克,淡奶油 25克,牛奶 10克,白砂糖 35克,朗姆酒 10克

1、在乾淨的碗裡倒入牛奶,開小火隔水加熱。

2、在牛奶中倒入白糖攪拌溶化。

3、接著倒入淡奶油加熱至55度左右。

4、再倒入可可脂繼續攪拌溶化。

5、關火趁餘熱加入可可粉。

6、最後倒入朗姆酒,用電動打蛋器攪拌充分溶合。

7、將攪拌好的巧克力糊倒在預備好的模具裡,將模具放臺案上用手震動幾下,並用刮刀將模具表面刮平。

8、放入冰箱冷藏5個小時至巧克力凝固。

9、將模具四周輕輕掰鬆,即可取出巧克力塊。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塊裝cooking choc (white choc or dark choc),任何想出效果的小模子,一個片狀攪拌器,大碗,削片器

做法:1、先將巧克力削片放入碗中,那樣容易方便融化,削巧克力碎磨可按個人需要分量來削。

2、進行加熱融化,此步驟可以有兩種方式可以達成融化效果,其一是隔水加熱法,將60度左右的熱水(注意,這個溫度的熱水是還沒有燒開的溫度,水溫不要太燙)放入一碗中再將放有巧克力的碗疊放入此碗中,然後開始進行充分的攪拌,直到巧克力完全融化掉,裝如粘稠糊裝;其二,用微波爐融化,此方法會比較省時間,按分量將裝入巧克力的碗放入微波爐,高溫10秒鐘,拿出來後要充分攪拌,再放入再加熱10秒鐘再攪拌,如此類推差不多弄個1,2分鐘就差不多了,(注意,不要為了省事而一次性加熱1,2分鐘那樣你的巧克力將會焦胡掉),待融化完的巧克力還需要不停的攪拌,那樣不會使其立即凝固,然後趁熱倒如模具中。

3、成型。放入模具後儘量使起鋪平,如果沒有摸具者可以用做蛋糕奶油花飾的擠花器把巧克力放在一個塑料平滑板上使其冷卻。

4、冷卻。最好使用室內平常溫度讓其冷卻,不要使用冰箱,那樣會使其發硬。

8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配方中的奶油改為代可可脂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室內平常溫度讓其冷卻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劑,快速製冷的作用!

自己吃噴那個幹嘛!

用蜂蜜怎么做面膜,用蜂蜜怎麼做面膜

娃娃笑容親切 蜂蜜橄欖油 材料 純橄欖油 蜂蜜 壓縮 做法 把純橄欖油溫熱至37 左右,加入適量蜂蜜。用法 把無紡布壓縮 在油中浸透後取出,覆蓋在臉上,20分鐘後取下。此款 適合 特別乾燥者。蜂蜜香蕉 材料 香蕉半條 鮮奶適量 蜂蜜1匙 麵粉2匙,壓縮 做法 香蕉連皮切段 搗碎,加入鮮奶 麵粉和蜂蜜...

怎么用Excel做車輛登記表,怎麼用Excel做車輛登記表

車輛是 車 與車的單位 輛 的總稱。車,是指陸地上用輪子轉動的交通工具 輛,於古代對車的計量方法。那時的車一般是兩個車輪,故車一乘即稱一兩,後來才寫作輛。由此可見,車輛的本義是指本身沒有動力的車,用馬來牽引叫馬車,用人來拉或推叫人力車。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又有了用蒸汽機來牽引的汽車等等。輛是量詞的一...

巧克力熔岩蛋糕怎麼做巧克力熔岩蛋糕一般用什麼巧克力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30克 黑巧克力140克 輔料細砂糖 40克雞蛋 2個黃油 110克 朗姆酒4克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黃油切小塊,加入黑巧克力 3.隔熱水攪拌至完全融化 也可以隔水加熱融化 4.雞蛋里加入細砂糖 5.用手動打蛋器打至蛋液濃稠 6.將蛋液慢慢加入巧克力黃油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