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的湯料怎么配,涮羊肉的湯料怎麼配?

2023-02-03 16:30:04 字數 4887 閱讀 3515

1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湯底及調味

踏 入 初 冬 , 相 信 很 多 人 已 急 不 及 待 的 要 品 嘗 火 鍋 了 , 除 了到 火 鍋 店 嘗 新 ,在 家 裡 享 用 更 是 自 由 舒 適 , 簡 單 的 一 窩 清 水 , 也 能 慢 慢 的 享 受 到 火 窩 的樂 趣, 家 常 火 窩 的 湯 底 當 然 不 及 火 窩 店 的 講 究 多 樣 化 , 但 也 可 以 依 所 選 用 的 材 料 而 決 定 湯 底 及 醮料 , 如 果 湯 底 清 淡 的 話 , 就 可 能 需 要 醮 料 來 提 味 , 當 然 最 重 要 是 依 自 己 的 口 味 來 調 校 , 以 下列 舉 一 些 湯 底 及 調 味 醮 料 的 配 方 以 供 參 考 。

雞 湯 :一 般 用 雞 熬 煮 成 , 大 概 用 兩 斤 半 重 的 老 母 雞 ,斬 件 出 水 後 , 加 水 三 公 升 , 大 火 煮 滾 後 撈 去 面 層 的 浮 沬 , 轉 慢 火 熬 約 四 到 五 小 時 , 煮 成 約 兩 公 升 半 的 湯 底 ; 如 果 講 究 些 , 可 同 時 加 入 約 六 兩 金 華 火 腿 及 一 斤 瘦 豬 肉 一 起 煮 即 可 , 中 途 應 要 試 味 , 以 便 及 時 加 入 各 調 味 料 以 合 自 己 喜 好 。

濃 湯 :以 肉 為 主 煮 成 的 湯 , 用 豬 骨 豬 蹄 膀 約 一 斤 半 ,出 水 後 加 三 公 升 水 ,加 調 味 料 炆 煮 三 至 四 小 時 , 煮 剩 約 兩 公 升 的 湯 底 , 如 想 更 加 濃 , 也 可 在 煮 湯 時 加 入 雞 、 豬 肚 等 。

牛 肉 湯 :將 一 斤 四 兩 的 牛 肉 切 塊 , 加 入 兩 只 雞 蛋 白 拌 和 , 入 鍋 加 水 一 公 升 半 及 味 料 , 用 中 小 火 將 湯 煮 滾 , 這 時 蛋 白 會 凝 結 在 湯 面 層 , 轉 慢 火 熬 三 四 小 時 , 蛋 白 會 吸 附 著 血 沬 , 只 要 除 淨 上 層 浮 沬 , 即 成 清 醇 美 味 的 牛 肉 湯 。

齌 湯 :素 火 鍋 所 用 的 湯 底 , 講 究 些 是 用 黃 豆 芽 湯 和 筍 湯 混 合 起 來 作 湯 底 。 用 油 起 鑊 , 先 炒 黃 豆 芽 12 兩 ,之 後 加 水 約 一 公 升 , 大 火 煮 15 分 鍾 即 成 豆 芽 湯 ;筍 湯 則 用 一 斤 筍 加 水 一 公 升 半 慢 火 煮 三 小 時 , 之 後 將 等 份 的 湯 混 和 即 成 。

家 常 火 鍋 醮 料 :甜 面 醬 、 芝 麻 醬 及 南 乳 汁 各 一 又 1/3 湯 匙 ,豆 瓣 醬 一 湯 匙 ,蠔 油 及 生 抽 各 2/3 湯 匙 , 糖 及 醋 各 一 湯 匙 ,鹽 1/2 茶 匙 , 姜 蔥 末 及 蒜 茸 各 一 茶 匙 , 大 蒜 末 ( 京 蔥) 2 湯 匙 ,鹽 少 許 , 制 法 先 燒 熱 三 湯 匙 的 油 , 爆 香 姜、 蔥 及 蒜 茸 , 下 豆 瓣 醬 炒 至 油 色 變 紅 , 下 甜 面 醬 , 再 下 其 餘 各 料 及 一 大 杯 水 , 煮 滾 後 分 剩 小 碗 中 , 灑 下 大 蒜 末 即 可 用 作 醮 料 。

海 鮮 火 鍋 醮 料 :材 料 有 磨 豉 醬 三 湯 匙 , 芝 麻 醬 及 糖 一 湯 匙 , 南 乳 一 塊 , 蒜 茸 及 蔥 粒 各 一 茶 匙 , 玉 桂 粉 1/2 茶 匙 , 麻 油 一 湯 匙 半 , 上 湯 三 湯 匙 , 制 法 先 用 一 茶 匙 熟 油 將 芝 麻 醬 調 開 , 南 乳 研 爛 , 將 所 有 作 料 調 勻 即 可 。 椒 油 麻 醬 醮 料 :

花 椒 油 2 茶 匙( 或 用 油 炸 花 椒 粒 後 取 用 ) , 芝 麻 醬 一 湯 匙 半 , 滷 蝦 油 2 茶 匙 , 生 抽 2 茶 匙 , 辣 油 一 茶 匙 ,鹽 少 許 , 大 蒜 末 及 芫 茜 末 各 2 茶 匙 , 只 需 將 芝 麻 醬 化 開 , 與 各 作 料 調 勻 即 可 。

沙 茶 火 鍋 醮 料 :馬 來 西 亞 沙 嗲 醬 五 湯 匙 , 花 生 醬 一 湯 匙 半 , 南 乳 兩 塊 , 蕃 茄 醬 2 茶 匙 , 碎 蝦 米 一 湯 匙 , 椰 漿 及 淡 奶 各 一 湯 匙 半 ,糖 一 又 1/3 湯 匙 ,生 抽 一 湯 匙 , 五 香 粉 一 茶 匙 , 辣 椒 粉 少 許 , 蔥 末 及 蒜 茸 各 一 湯 匙 , 制 法 先 燒 熱 三 湯 匙 油 , 炒 香 蔥 蒜 及 辣 椒 粉 , 加 入 調 稀 的 花 生 醬 , 研 爛 的 南 乳 , 其 他 作 料 及 半 杯 水 , 炒 調 均 勻 。

麻 辣 味 牛 羊 肉 火 鍋 調 味 :辣 豆 瓣 醬 三 湯 匙 , 芝 麻 醬 兩 湯 匙 , 糖 及 醋 一 湯 匙 , 辣 油 兩 茶 匙 , 生 抽 一 茶 匙 , 花 椒 末 1/2 茶 匙 , 辣 椒 碎 少 許 ,鹽 少 許 ,姜、 蔥 及 蒜 茸 各 兩 湯 匙 , 制 法 先 燒 熱 三 湯 匙 油 , 爆 香 姜、 蔥 及 蒜 茸 , 下 豆 瓣 醬 炒 至 油 色 變 紅 , 下 其 他 各 料 炒 和 , 再 下 芝 麻 醬 調 勻 。

涮 羊 肉 調 味 :醃 韭 菜 花、 芫 茜 末 及 蔥 花 各 三 湯 匙 , 黃 酒 、 辣 椒 油 及 醋 各 三 湯 匙 , 芝 麻 醬 五 湯 匙 , 腐 乳 一 塊 , 生 抽 及 滷 蝦 油 各 三 湯 匙 , 麻 油 兩 湯 匙 , 先 用 麻 油 化 開 芝 麻 醬 , 再 將 豆 腐 研 爛 , 與 各 料 拌 和 即 可 分 剩 小 碗 中 醮 用, 或 是 將 各 料 個 別 分 盛 , 由 用 者 自 由 選 擇 搭 配 。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 不挺好嗎,超市買包料。一放就行了,省事還快。

涮羊肉的鍋底湯和蘸醬該怎麼配製呢?

誰提供一個涮羊肉的湯配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辣湯配料:

植物油、紅棗、辣椒、花椒、姜、料酒、味精、碘鹽、豆豉、芝麻、糖、調料湯。

清湯配料:

植物油、紅棗、桂圓、姜、枸杞、料酒、味精、碘鹽、豆豉、芝麻、糖、雞湯。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吃的 芝麻醬 香油 白酒 辣椒油在一起

涮羊肉的湯料如何製作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取新鮮羊肉,清洗乾淨,去掉筋腱,切成4釐米見方的長條,再將長條橫切成3毫米的薄片,盛於盤中。先用一火鍋製備佐料:將由生薑、蔥花、花椒、辣椒、味精、食鹽等組成的調料,用水、醬油、滷汁等兌成濃汁,加適量熟豬油,在火鍋中煮之,沸後待用。

再用一火鍋,內盛清水,放入少許當歸、杏仁,煮開,並保持沸騰。食用者挾著準備好的鮮羊肉片置入火鍋內燙熟,然後蘸取佐料吃。吃起來鮮嫩可口,美不勝收,不愧為一道宮廷御菜。

其佐料味道濃淡,可隨食用者習慣隨意調製。

涮羊肉選肉極為講究,多選4月齡左右的羔羊肉,羔羊肉羶味輕、瘦肉多、脂肪少、易消化、鮮嫩柔軟,在火鍋一涮即刻打卷,肉嫩味美,絕非成年羊肉所及。

北京、西安、楊凌和寶雞等地的涮羊肉,風味獨特,馳名中外。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自己做啊,超市有賣的,也不貴,很方便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油和鹽,你發錯地方了,朋友

涮羊肉調料配方如何配置

8樓:蝦仁不眨眼

麻醬,鹽,腐乳汁,韭菜花,香油,辣椒油,芝麻,醋,香菜,蠔油

如何配涮羊肉火鍋蘸料?

9樓:靈音丶以守護之名

這個要依據個人口味來選擇的。下面有幾種,看看那個是你的口味:

(一)棒棒料:芝麻醬(或花生醬)先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再加入已炒好的紅油四川辣醬、生抽王、糖、醋、味精、蔥薑末、麻油後再調成薄糊狀即成。此種調料富有四川辣味,適用於多種主料如粉絲、豆腐、素菜等。

(二)蠔油料:鍋內放入植物油,加蒜泥炒香,再放入蠔油繼續炒透,後加入少許料酒、糖、味精、胡椒粉拌勻即可。此種調料適合不吃辣的人,宜配蘸羊肉、牛肉、活蝦、蛤蜊、河蚌等活鮮主料。

(三)紅油蒜泥料:四川辣醬炒出紅油,加入少許糖、生抽王、醋、味精、生蒜泥一起拌調即成。

此種調料辣中帶香,適合多種人的口味,宜配魚、腰、肫、雞片、粉絲、白菜、菠菜、豆腐等主料。

(四)怪味料:紅油辣醬、蔥薑末、糖、醋、醬油、花椒粉、味精等。製法先將紅椒切細,在鍋內加入植物油燒到九成熱,放入辣椒細末炒透倒入碗內,然後加入其他配料一起拌和成糊狀即成。

此種調料以辣為主,兼有多種口味,適合配各種葷素菜等主料都可。

(五)乳腐汁料:先將紅乳腐壓碎,加入少許冷開水拌成薄糊狀,再用潔紗布瀝去渣子,放入鍋內燒開加入少許糖、味精、白酒、鹽拌勻即可。此種調料適配魚、蝦之類的主料為佳。

(六)麻醬料:芝麻醬(或花生醬)用冷開水邊下邊調成厚糊狀,加入少許糖、鹽、生抽王、胡椒粉、味精、蔥白頭、香菜末、麻油拌和即成。此種調料適合配蛤蜊、魚片、腰片和各種河鮮

(七)薑汁料:姜去皮切成末,加入醋、綿白糖、生抽王、鹽、味精,再加冷開水拌勻即可。此種調料適合配魚、蝦、蟶子、海螺、蚧等。

(八)麻醬油料:生抽王加入少量冷開水與糖、味精、麻油拌和即成。此料適配各種火鍋。

10樓:裴鉞

涮羊肉火鍋麻醬料:

原料:兩勺芝麻醬、兩塊醬豆腐(王致和紅方腐乳)、一勺白糖、一勺韭菜花、一勺雞精、一勺辣椒糊或者辣椒油、胡椒粉、花椒油、料酒少許、炒熟的芝麻(如果沒有,就在製成涮鍋調料醬後再加點香油即可)。

做法:原料調好,然後一點點的加涼開水,筷子順一個方向用力攪拌,直到攪成粥狀,即可。不用放鹽和醬油,因為腐乳和韭菜花都比較鹹。

(上面的比例基本可以滿足三個人需要,可以根據人數適當增加。)

羊肉可保護胃壁,增加消化酶的分泌,幫助消化。中醫認為,羊肉還有補腎壯陽的作用,適合男士經常食用。羊全身是寶。

羊肉是絕佳的食療保健品,羊肉、羊血、羊骨、羊肝、羊奶、羊膽等等可用於多種疾病的**,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

北京涮羊肉有哪些,北京涮羊肉有哪些,最好的是哪家?推薦一下

北京涮羊肉挺多的,我覺得最好的是陽坊勝利涮肉。他們的羊肉 鍋底 蘸醬都非常好,肉是他們自家在內蒙古草原的牧場放養的當年羊的肉,鍋底的配料 蘸醬的配料都是獨家祕方,很有講究,味道非常好,非常獨到,比如他們鍋底用的是山泉水,有8種祕方配料,蘸醬都是選的當年的新芝麻,野生韭菜花等等。陽坊涮肉,注意找陽坊勝...

寫作文想描寫涮羊肉的美味

成為第4位粉絲 星期六晚上,我正津津有味地看著書,突然,一陣香味飄進了我的鼻子裡,好香呀!是什麼好吃的?我不禁暗暗猜測。我順著香氣一路追尋,終於找到了 原來是一鍋熱氣騰騰的火鍋,啊,我的最愛!我二話沒說,搶著幫媽媽取碗 拿筷和調料,恨不得立馬開吃。鍋開啟了,香味更濃了。我立刻坐下拿筷,首先夾起一粒魚...

涮羊肉要準備什麼材料了,羊肉火鍋怎麼做的?要用什麼配料

1 湯底 清湯,芫茜皮蛋,沙爹鍋,豬骨煲,鮮魚湯,蕃茄薯仔,藥膳魚頭鍋,清湯腩煲,冬蔭功,香草龍蝦湯,健康生果湯,胡椒什菌鍋,面豉湯,花雕醉雞鍋,鮮人蔘杞子雞鍋,四川麻辣鍋,川味牛柳湯,香濃港式咖哩鍋,鹹菜胡椒粉腸肚湯。2 牛類 本地肥牛,金錢牛展,牛脷,清湯腩,鮮滑牛肉,鮮黑牛柏葉,雪白牛柏葉,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