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岩巧克力蛋糕怎麼做,巧克力熔岩蛋糕一般用什麼巧克力

2021-03-22 16:40:30 字數 6597 閱讀 6418

1樓:非凡的牛時代

黑巧克力70克

黃油55克

低筋麵粉30克

蛋黃1個

雞蛋1個

細砂糖20克朗姆酒(或白蘭地)1大勺

步驟1準備原料並稱量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步驟2把黃油切成小塊,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至完全融化。然後冷卻至35度左右備用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步驟3把雞蛋和蛋黃打入另一個碗中,加入細砂糖並用打蛋器打發至稍有濃稠的感覺即可。不必完全打發

步驟4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黑巧克力與黃油的混合物中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步驟5再加入朗姆酒,用打蛋器攪拌均勻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步驟6篩入低筋麵粉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步驟7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拌好的巧克力麵糊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熔岩巧克力蛋糕的做法

步驟8冷藏好的麵糊,倒入模具,7分滿。放入預熱好220度的烤箱烤焙8-10分鐘。待不燙手的時候,撕去紙模,撒上糖粉,趁熱食用

2樓:安菲爾德

主料:黑巧克力、低筋麵粉

輔料:雞蛋(白皮)

調料:白砂糖、朗姆酒、糖粉、黃油

熔岩巧克力蛋糕

做法1、黑巧和切塊的黃油一起放入容器中,隔熱水融化備用。

2、涼至微熱的程度。

3、室溫下的雞蛋和蛋黃入容器中,加入砂糖打至蛋液變的稍微濃稠。

4、倒入巧克力溶液中拌勻。加入朗姆酒拌勻。

5、篩入低粉拌勻。

6、拌好的溶液是濃稠可流動狀態。

7、倒入心形矽膠模中。

8、烤箱預熱220度,中層,上下火,7-8分鐘。

9、熔岩巧克力蛋糕是靠未烤熟的內心來達到岩漿的效果。所以烘烤溫度要高,利用速烤的辦法來保證外皮凝固變的酥鬆時,內心還是流淌的。

10、烘烤時間要看蛋糕的大小,我的樂葵心形模子是5.5×6.5cm,高3.5cm左右,烤七八分鐘即可。超過10分鐘就過了

巧克力熔岩蛋糕一般用什麼巧克力?

3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巧克力熔岩蛋糕bai的做法du

法國有句俗語,"沒有甜zhi點的一餐dao就像是少了一隻眼睛回的美人。"今天,鄭州

答新東方烹飪學校老師就為大家帶來一款甜點——巧克力熔岩蛋糕,秒殺所有網紅店!

食材:黑巧克力150克、黃油125克、細砂糖65克、低筋麵粉65克、朗姆酒15克、雞蛋4個、糖粉適量。

食譜:1.150克黑巧克力和12克黃油放入碗中,隔水融化,攪拌均勻。

2. 取兩個雞蛋,濾出蛋清。

3. 空碗中放入兩個雞蛋黃,再打入兩個完整的生雞蛋。

4. 倒入25克細砂糖,用電動打蛋器攪打均勻至細砂糖融化。

5.倒入巧克力漿,攪拌均勻。

6. 倒入15克朗姆酒,攪拌均勻。

7. 將65克低筋麵粉篩入巧克力蛋液糊,攪拌均勻。

8. 將蛋糕液倒入模具,放入烤箱,上下火220度烤8分鐘。

9. 從模具中取出蛋糕,撒糖粉裝飾,完成!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你學會了嗎?如果你喜歡美食,想學更多西點技巧的話,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的大門隨時為您開啟喲~~

4樓:園口鈴奈

用料蛋糕粉 50g

黑巧克力 125g

雞蛋 2個

黃油 125g

白砂糖 100g

巧克力熔岩蛋糕 15分鐘家庭製作的做法

依次準專保好屬原材料吧

把黃油切成小塊,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至完全融化。然後放在一邊自然冷卻待用。

把雞蛋打入另一個碗中,加入細砂糖並用打蛋器打發至稍有濃稠的感覺即可。不必完全打發。

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黑巧克力與黃油的混合物中。如果有條件,可加入一勺白蘭地或者朗姆酒,口味更加濃厚。

篩入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拌好的巧克力麵糊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

將面煳裝裱花袋待用。

倒入一次性蛋糕紙杯,裝7分滿。

放入預熱好220度的烤箱烤焙8-10分鐘。

待不燙手的時候,撕去紙模,撒上糖粉,趁熱食用。看上去很美味吧!

5樓:眼淚留下的疤

一般會用專門的烘焙巧克力做

熔岩蛋糕的具體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熔岩巧克力蛋糕     (lekue心形8連模,可做7個) 材料:黑巧克力140g,黃油110g,雞蛋2個,蛋黃2個,細砂糖40g,低粉40g,朗姆酒少許,糖粉(做裝飾用)。 做法:

 1.黑巧和切塊的黃油一起放入容器中,隔熱水融化備用。涼至微熱的程度。

 2.室溫下的雞蛋和蛋黃入容器中,加入砂糖打至蛋液變的稍微濃稠。倒入巧克力溶液中拌勻。

加入朗姆酒拌勻。

3.篩入低粉拌勻。拌好的溶液是濃稠可流動狀態。

倒入心形矽膠模中。烤箱預熱220度,中層,上下火,7-8分鐘。 *熔岩巧克力蛋糕是靠未烤熟的內心來達到岩漿的效果。

所以烘烤溫度要高,利用速烤的辦法來保證外皮凝固變的酥鬆時,內心還是流淌的。烘烤時間要看蛋糕的大小,我的樂葵心形模子是5.5×6.

5cm,高3.5cm左右,烤七八分鐘即可。超過10分鐘就過了

6寸的巧克力熔岩蛋糕要烤多久

7樓:細雨微藍

用料蛋糕粉 50g

黑巧克力 125g

雞蛋 2個

黃油 125g

白砂糖 100g

巧克力熔岩蛋糕 15分鐘家庭製作的做法

依次準保好原材料吧

把黃油切成小塊,和黑巧克力一起放入大碗中,隔水加熱並不斷攪拌至完全融化。然後放在一邊自然冷卻待用。

把雞蛋打入另一個碗中,加入細砂糖並用打蛋器打發至稍有濃稠的感覺即可。不必完全打發。

把打好的雞蛋倒入黑巧克力與黃油的混合物中。如果有條件,可加入一勺白蘭地或者朗姆酒,口味更加濃厚。

篩入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輕輕翻拌均勻。拌好的巧克力麵糊放入冰箱冷藏半個小時。

將面煳裝裱花袋待用。

倒入一次性蛋糕紙杯,裝7分滿。

放入預熱好220度的烤箱烤焙8-10分鐘。

待不燙手的時候,撕去紙模,撒上糖粉,趁熱食用。看上去很美味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烤8分鐘

9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要烤多久根據具體情況而定,蛋糕胚表面或者周邊起小泡就可以,不能烤太老,否則就不流心了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介紹

10樓:艾絲蒂爾

熔岩巧克力蛋糕(法語:fondant au chocolat,意為「融化的巧克力」),或稱岩漿巧克力蛋糕(法語:moelleux au chocolat,意為「溼潤的巧克力」),在美國別名小蛋糕(法語:

petit gâteau),香港別名心太軟,是一道法式甜點,即外皮硬脆、內夾醇美熱巧克力漿的小型巧克力蛋糕,通常旁附一球香草冰激凌。它自2023年代起興起於紐約市各家餐館,迄今已發展出許多口味變化,例如加入水果、威士忌等酒精飲料。

1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想學正宗的巧克力熔岩,還是建議專業的院校好好系統地去學習一下,這樣不管就業還是創業都是有好處的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來專業院校詳細瞭解!

13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來omick ,你就知道

為什麼巧克力熔岩蛋糕只考了7分鐘內部就全部凝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憐人,按照國人出書的配方,一般都是做不出的。即使做出來,也會有大區別,不倫不類。請把他的配方貼出來,我看看有什麼不對的對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 因:

1)、雞蛋不新鮮,配方不平衡,柔性材料太多;2)、攪拌時間不足,漿回料未打起,麵糊答比重太大;

3)、加油的時候攪拌的太久,使麵糊內空氣損失太多;

4)、麵粉筋力過高,或慢速拌粉時間太長;

5)、攪拌過度,麵糊穩定性和保氣性下降;

6)、麵糊裝盤數量太少,未按規定比例裝盤;

7)、進爐時爐溫太高,上火過大,使表面定性太早。

解決辦法:

1)、儘量使用新鮮雞蛋,注意配方平衡;

2)、攪拌要充分,使麵糊達到起發標準;

3)、注意加油時不要一下倒入,拌勻為止;

4)、如麵粉筋裡太高可適當加入澱粉搭配;

5)、打發為止,不要長時間的攪拌;

6)、裝盤份量不可太少,要按標準;

7)、進爐爐溫要避免太高。

16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想要知道為什麼,來omick, 我告訴你

巧克力熔岩蛋糕怎麼做

17樓:夜夢薇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30克

黑巧克力140克

輔料細砂糖

40克雞蛋

2個黃油

110克

朗姆酒4克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黃油切小塊,加入黑巧克力

3.隔熱水攪拌至完全融化(也可以隔水加熱融化)

4.雞蛋里加入細砂糖

5.用手動打蛋器打至蛋液濃稠

6.將蛋液慢慢加入巧克力黃油液中,攪拌均勻

7.再加入4g朗姆酒,攪拌均勻

8.將低筋麵粉分次加入蛋糕糊中,攪拌均勻(每次加一點,攪拌均勻了再放下一次)

9.攪拌好的蛋糕糊是很稠的

10.將攪拌好的蛋糕糊裝入杯子模具, 7、8分滿就好

11.烤箱220度預熱10分鐘,烘烤:220度,中層 ,烘烤10分鐘左右即可

12.出爐後等蛋糕稍微涼了就可以撕掉杯子模具

13.也可以撒上糖霜做裝飾

14.巧克力熔岩蛋糕就這樣子大功告成了~

15.這是放涼了之後蛋糕的流漿情況,裡面的巧克力漿開始凝固了

烹飪技巧

1、做巧克力熔岩蛋糕,最重要的是烘烤的時間和溫度,一定要高溫且時間短,時間長了裡面的巧克力漿就會凝固,做不成熔岩蛋糕,但我寫的溫度和時間僅作參考,根據自己的烤箱來調節

2、其實我用糖粉代替了細砂糖,因為感覺糖粉會更好融化在蛋液裡面,沒有糖粉的,就用細砂糖,只是攪拌的時間會相比長一點點,不要再問我什麼是糖粉了,就是將普通的細砂糖打磨成細粉狀態!!(注意這不是糖霜,糖粉和糖霜的定義是不一樣的)

3、低筋麵粉加入蛋糕糊的時候,建議分次加入,每次加一點,攪拌均勻了再放下一次,因為全部一次過放完的話,攪拌起來會很費勁,有顆粒

4、熔岩蛋糕要趁熱吃~這樣才對得起「熔岩」!冷了很久的熔岩蛋糕,裡面的巧克力漿的流動性就不再那麼強了,所以建議趁熱吃~

18樓:合肥歐米奇西點學院

omick 知道,(*╹▽╹*)

怎樣做巧克力蛋糕? 5

19樓:初味派

網紅巧克力蛋糕的做法和詳細步驟

20樓:惲溶區俊力

酒香巧克力蛋糕

材料(np<6p

15cm圓型蛋糕模1個

z#黑朱古力130克

(+r>?

蛋白1只

c7~牛油70克

pk7qp

o砂糖60克

ees

可可粉3湯匙

低筋麵粉35克

淡奶油50毫升

威士忌1/4

杯糖粉適量

做法:1、烤箱預熱至170c;雞蛋置室溫中退冰

ja2、朱古力、可可粉及牛油放進小碗,隔水加熱煮溶(慢火或熱水坐溶,不要大火)

3、蛋黃加入另份量一半的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淡黃色濃稠狀

.4、蛋白略為打至起泡,倒下一半份量的砂糖再打至企身成乾性蛋白

5、蛋黃與朱古力溶液混合,倒入淡忌廉、已篩好的麵粉攪勻.蛋白分2次拌入充分混合

6、接著就可以倒進蛋糕模入烤箱,放在烤箱下層以170c焗30分鐘

7、蛋糕出爐放涼後,將威士忌掃在蛋糕面上(儘量掃多點威士忌,美味祕訣)

8、用保鮮紙包住整個蛋糕,放在室溫中最少一晚(別放在雪櫃)

9、上碟前灑上適量糖霜即成

法式巧克力蛋糕

◎材料:

250公克黑巧克力、

250公克奶油、

250公克細糖、

4顆蛋、

1湯匙麵粉、

1個直徑

25公分的蛋糕模型

◎做法:

1.烤箱先預熱至

180℃。2.

將巧克力剝成小塊,然後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熱融化,或是放入微波爐里加熱融化。

3.奶油切成小塊後,放入已融化的巧克力中均勻攪拌到呈光滑的巧克力漿,然後再倒入細糖一同混合攪拌。

4.將蛋均勻的打散,然後一邊攪拌一邊將已過篩的麵粉慢慢加入一起混合均勻。

5.將混合好麵粉的蛋汁慢慢的倒入準備好的巧克力,然後均勻的攪拌混合。

6.蛋糕模型先塗一層奶油,然後將準備好的巧克力蛋糕糊倒入模型裡,隔水放入烤箱中烤約20分鐘。

7.20

分鐘後,從烤箱中將蛋糕取出降溫,然後將蛋糕從模型中倒扣出來置涼。

8.此巧克力蛋糕可直接切塊享用,或是與適量的鮮奶油或藍莓醬一同食用。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介紹,巧克力熔岩蛋糕怎麼做

熔岩巧克力蛋糕 法語 fondant au chocolat,意為 融化的巧克力 或稱岩漿巧克力蛋糕 法語 moelleux au chocolat,意為 溼潤的巧克力 在美國別名小蛋糕 法語 petit g teau 香港別名心太軟,是一道法式甜點,即外皮硬脆 內夾醇美熱巧克力漿的小型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熔岩蛋糕怎麼做巧克力熔岩蛋糕一般用什麼巧克力

用料主料 低筋麵粉30克 黑巧克力140克 輔料細砂糖 40克雞蛋 2個黃油 110克 朗姆酒4克 巧克力熔岩蛋糕的做法 1.準備好材料 2.黃油切小塊,加入黑巧克力 3.隔熱水攪拌至完全融化 也可以隔水加熱融化 4.雞蛋里加入細砂糖 5.用手動打蛋器打至蛋液濃稠 6.將蛋液慢慢加入巧克力黃油液中,...

熔岩蛋糕怎麼做,熔岩蛋糕的具體做法?

一半海水一半火 真的超級爽 用料黃油 50克 雞蛋 2個 低筋麵粉 30克 細砂糖 20克 巧克力 60克 朗姆酒 適量 塗抹黃油 模具 少許 做法步驟 1 巧克力 黃油隔熱水融化,無顆粒時加入朗姆酒,放置不燙手。2 雞蛋打入盆中,打發至大泡沫出現,加入細砂糖。3 如圖中細膩狀態,牙籤插進去不倒。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