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想問問,學生市場的優缺點是什么 謝謝

2023-02-03 01:05:04 字數 2727 閱讀 7464

1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企業的營銷部門有著若干不同的組織形式,但不論採取哪種形式,都要體現以顧客為中心的營銷指導思想,都不外乎以下四種基本型別: 1.職能型組織結構 最常見的營銷組織是在營銷副總裁領導下由各種營銷職能專家營銷行政經理、廣告和**經理、推銷經理、營銷調研經理、新產品經理構成的。營銷副總裁負責協調各營銷職能專家之間的關係。

 除了這五種營銷職能專家外,還可能包括的營銷職能專家有:顧客服務經理、營銷計劃經理和產品儲運經理等。 職能型組織主要優點是行政管理簡單。

然而,隨著產品的增多和市場的擴大,這種組織形式便會失去有效性。首先,由於沒有一個人對一項產品或一個市場負全部責任,因而沒有按每項產品或每個市場制定的一個完整計劃,有些產品或市場就很容易被忽略;其次,各個職能部門為了獲取更多的預算和較其它部門更高的地位而進行競爭,使營銷副總裁經常面臨調解糾紛的難題。 2.地區型組織結構 在全國範圍內行銷的企業往往按地理區域組織其推銷人員。

推銷部門有1個負責全國的經理,4個大區推銷經理,24個區域推銷經理,192個地區經理和1920個推銷員。從全國推銷經理依次到地區推銷經理,其所管轄的下屬人員的數目即"管理幅度"(span of control)逐級增加。在推銷任務複雜,推銷人員的工資很高,並且推銷人員對於利潤的影響至關重要的情況下,這種分層的具體控制是很有必要的。

 3.產品管理型組織結構 生產多種產品或多種不同品牌產品的企業,往往按產品或品牌建立管理型的組織,即在一名總產品經理領導下,按每類產品分設一名經理,再按每種具體品種設一名經理,分層管理。 如果一個企業生產經營的各種產品之間差別很大,並且產品的絕對數量又太多,超過了職能組織所能控制的範圍,則適於建立產品管理型組織。 產品管理型組織最早於2023年為美國一家化妝品公司所採用,以後許多廠商,尤其是食品、肥皂、化妝品和化學工業的廠商,紛紛效法。

例如,通用食品公司在其"郵寄部"就採取產品管理型組織,設了若干獨立的產品線經理,分別負責糧油、動物食品和飲料等;在糧油產品線中,又分設若干品種經理負責營養糧食、兒童加糖糧食、家庭用糧食和其它雜糧;營養糧食產品經理之下又轄若干品牌經理。 產品經理的作用是制定產品計劃,監督產品計劃實施,檢查執行結果,並採取必要的調整措施。此外,還要制定競爭策略。

 產品管理型組織的優點是:首先,產品經理協調了他所負責產品的營銷組合策略;其次,產品經理能及時反映該產品在市場上出現的問題;第三,由於產品經理各自負責推銷自己所管的產品,因而即使不著名的產品也不會被忽略;第四,產品管理是培訓年輕管理人員的最佳場所,因為產品管理涉及到企業業務經營的幾乎所有方面。 但是,產品管理型組織的缺點是:

首先,產品管理造成了一些矛盾衝突。由於產品經理權力有限,他們不得不依賴於同廣告、推銷、製造部門之間的合作,而各部門往往把他們看作是低層協調者而不予重視;其次,產品經理比較容易成為他所負責的產品方面的專家,但不容易熟悉其它方面(如廣告**等)的業務;第三,產品管理系統的成本往往比預期的組織管理費用高,因為產品管理人員的增加導致人工成本的增加,同時企業還要繼續增加**、調研、資訊系統和其它方面的職能專家,結果使企業承擔鉅額的間接管理費用。因此,為了克服上述缺點,需要對產品經理的職責以及他們同職能專家之間的分工合作,作出適當的安排。

 答案補充 4.市場管理型組織結構 當客戶可以按其特有的購買習慣和產品偏好細分和區別對待時,就需要建立市場管理型組織。它同產品管理型組織相類似,由一個總市場經理管轄若干細分市場經理。各市場經理負責自己所轄市場的年度銷售利潤計劃和長期銷售利潤計劃。

這種組織結構的主要優點是,企業可圍繞著特定客戶的需要開展一體化的營銷活動,而不是把重點放在彼此隔裂開的產品或地區上。在以市場經濟為主的國家中,越來越多的企業組織都是按照市場型結構建立的。有些營銷專家認為,以各主要目標市場為中心來建立相應的營銷部門和分支機構,是確保企業實現"以顧客為中心"的現代營銷觀念的唯一辦法。

 答案補充 5.產品--市場管理型組織結構 面向不同市場、生產多種不同產品的企業,在確定營銷組織結構時面臨著兩難抉擇:是採用產品管理型,還是採用市場管理型?為了解決這個難題,企業可建立一種既有產品經理,又有市場經理的矩陣組織。

然而,這樣的組織結構管理費用太高,而且極易產生內部衝突。矩陣組織結構面臨新的兩難抉擇:一是如何組織推銷人員?

究竟應該按每一類化纖產品組織推銷隊伍,還是按各個市場組織推銷隊伍?或者推銷隊伍不實行專業化?一是在各個產品市場上由誰定價? 

2樓:麼博明

優點市場大發展快,缺點盜版猖獗競爭激烈

3樓:手機使用者

找到工作和找不到工作

大家好、我想想問問這個多少錢?謝謝

4樓:

崇寧重寶鑄量極多,版式複雜,普通版市場**10元左右,大字長足寶少見,市場**在600000元左右。背「十」字者為銅錢中的名譽品,市場**在100萬元左右,另有鐵錢,亦多見。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它值多少,算是無價寶吧了。

我想問問市場營銷,是怎樣的?這個專科好不好?謝謝。

6樓:

市場營銷課程非常多,從財會到國貿,從零售到表達,知識面廣雜,對個人興趣要求較高,也能讓你獲得多方面的知識。就業面廣,但不專一,沒有絕對對口工作。其實沒有哪個專業好與不好,看你的性格,和是否感興趣。

大家好我想問問ipad1怎麼**打**謝謝各位了

7樓:段新生

好易通,阿里**,你進入商店打網路**就行

8樓:1093894953崔

你是說打**還是下軟體?

大家好我呆在小鎮上條件並不富有想問問

要想在你所在的小鎮上開店的話,就要符合你小鎮的經濟實力。東西太便宜的話估計賺不了錢 我覺得可以加盟什麼小吃啊 不需要太多錢還比較受歡迎 餐飲比較賺錢的 賣包子 小吃挺不錯 很賺錢 什麼店都可以開,但前提要開好。我在一個小鎮上,想開個店,但不知開什麼店好?請前輩指教。先了解一下這個地方的人均消費水平 ...

大家好,我想問問關於發動機1 8TSI的汽車,是自動檔的好開,還是手動的好開,動力上有什麼差別

自動檔好開啊!但是無任何駕駛樂趣,傻瓜汽車!無論什麼車型 發動機,自動檔的開起來都要比手動擋的簡單 舒服,就像騎踏板摩托一樣。動力方面 同一個品牌,同一個排量的兩款車,自動檔的加速要比手動慢大約1秒,最高時速也要比手動的慢一點,同時,油耗也要比手動的多1個油。動力上沒有什麼區別,只是在駕駛習慣上有區...

大家好,最近因為自己感情的事情,很煩惱,想問問大家的看法

如果感情中出來現了謊言和藉口,那源就出現 了不太好的bai兆頭。du 你心中的疑惑和想法可以zhi開誠布dao公的跟他去談,很坦誠溫和的去說,不要上來就帶有情緒的去溝通,看他怎麼說怎麼做,他如果說刪掉,你又介意他的確老是關注室友,那麼你就直接同意刪掉並且可以看著他直接刪掉。現在你已經發現了他當面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