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 和明星有什么區別,到底鄙視鏈存不存在呢

2023-02-02 17:55:02 字數 5965 閱讀 1074

1樓:瓜籽仔

其實很簡單,在業內.演員經紀公司的演員就分兩類,一類是走演員路線的演員,也就是靠實力靠演技打動觀眾,不追求華貴 不刻意包裝.

明星出場前呼後擁,受到各種禮遇,提出各種特殊接待標準.而演員很多是平平常常的普通人,樸素大方簡單,很多演員都少有助手陪同.明星有時甩大牌 遲到 要求多多.而演員則樸實簡單,靠塌實努力的工作和良好的口碑和為人在業界立足,贏得尊重.

大概這些就是明星和演員的區別吧.是不是還有更多呢?大家也來談談!

2樓:敏敏

演員是一個職業,明星可以理解為有人氣的人。演員有了人氣之後就是明星演員,而明星成為不了演員,因為他不專業。至於鄙視鏈,我覺得不該存在,本就不該存在鄙視鏈這種東西,又不是幹犯法的事,為什麼要鄙視。

如果一個人在法律和道德上失準,是該受到鄙視的。

3樓:上海閔行8號

演員和明星的區別不是很大,當然你比如很多老演員他不一定很紅,但是他是演員,好多明星他很紅,但是作品很少,甚至作品一般,這就是最大的區別

4樓:可愛的宋仙女

演員和明星的區別就是演員都是拍戲的,明星有唱歌的,有拍戲的

5樓:平凡忘記

演員演技才是主要的嗎,明星主要靠流量

6樓:earth亮

演員靠的是演技,明星靠的是流量,但好的明星一定是演員

7樓:龐星辰

明星是成功的演員,演員不一定是明星

8樓:959蘑菇不開花

演員有作品,明星不一定有

9樓:大家好

明星都是演員,演員不一定是明星

娛樂圈也存在"鄙視鏈」嗎?

10樓:一隻張豆豆

我覺得現如今各行各業都存在鄙視鏈,所以娛樂圈也不例外。

就我瞭解到的而言,首先娛樂圈的鄙視鏈存在於明星拍戲的型別中。如果他拍的是一些高逼格的文藝電影的話,那麼他們就會鄙視那些拍商業片電影的明星,而拍商業片電影的明星就會鄙視那些拍家長裡短的電視劇的明星,但是以上所有電影、電視劇的明星都會鄙視一種演員,那就是拍網劇的演員,所以拍網劇的演員一般來說是電影電視劇明星裡面的鄙視鏈的底層。

另外一方面明星的代言也存在鄙視鏈。如果某一個炙手可熱的流量明星代言了一個國際奢侈品品牌的話,那麼當然是鄙視鏈的頂端了。那麼接下來一層一層地鄙視鏈就有可能是國際的一般牌子,或者是國內的比較知名的牌子,那麼鄙視鏈的底層可能就是一些比較無聊的網頁遊戲之類的,一般代言這些的明星都是不太拿得上臺面的,當然,不排除很多大咖也會去代言網遊。

或者是一些很火的流量小生來代言一些家居用品。比方說洗衣液啊之類的,大家就會或多或少對他的代言進行鄙視。因為同樣是流量小生,代言手機和代言洗衣粉肯定是兩個級別嘛。

當然,我覺得這種鄙視鏈完全是由粉絲,或者是路人所塑造出來的一個感覺。明星本身可能根本不在乎鄙視鏈這種東西吧,畢竟對於某些十八線明星來說,不管是代言也好還是街戲也罷,有錢賺就再好不過了,就不要求別的了。

11樓:北京大慶

這個事不瞭解,不過各行各業都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見怪不怪吧。

老人兒鄙視新人,鄙視那些三流演員是正常的事,這也可以說是鄙視鏈吧。

12樓:_x_d晚晴

鄙視鏈在任何地方都存在,娛樂圈甚至更甚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只要有思想的地方,它就一定會存在。只要是有不同性的地方,他就一定會存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有得講你是存在鄙視鏈的,因為娛樂圈裡面的人都是女生,我打的你爭我斗的,想這個想尚未那個又想上位,那個又想拍好戲,所以呢各個人之間的事非常的爾虞我詐的。娛樂圈的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一龍混雜的世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什麼事都會有存在鄙視,就像那種很浮誇的演技,讓人鄙視。

16樓:夜泠無悔

存在,我覺得電影圈就有可能鄙視電視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18樓:k鈥唕鈥唋

當然存在,咖位高低,很多明星耍大牌不是嗎

演員和明星到底有什麼本質區別

19樓:sun_舒

演員(敬業講原則,以陳道明為代表那一類)可以專心的拍一部戲,為專心拍好一部戲塑造好一個角色可以不惜**率消失幾個月甚至一年去鑽研、去設身處地的體驗角色的生活,可以不在乎形象出演,可以不在乎片酬出演,,不是好的劇本好的製作團隊寧可沒戲拍,演員可以一人千面。

明星首先考慮薪酬以及題材、合作的演員對自己更紅更有名氣有沒有幫助,有沒有話題性。為保證**率會同時軋幾部戲,不需要正面出境就用替身,臺詞劇本背不熟功底差完全依靠後期配音摳圖ps,拍戲的間歇還要出席商演活動走穴撈金,塑造角色千人一面,為影視劇播出博關注各種炒作。

影視行業也有鄙視鏈,拍電影的演員和拍電視劇的演員之間的區別有哪些?

20樓:無辜的孩子

1、電影演員有商業屬性也有藝術屬性,而電視劇演員沒有商業屬性必須具有藝術價值。

2、電影演員賺錢的**主要是票房,電視劇演員可以依靠電視臺買斷,可以賣點選率收視率,可以賣給網路等等。

3、電影演員與電視劇演員的拍戲時長不同,電視劇演員短而濃縮,電影演員長而較為完整。所以兩個完全商業不一樣。

4、電視劇演員與電影演員對於編導演攝錄美的要求不同,電影演員必須精益求精,電視劇演員沒這種奢求。

21樓:yt媽媽

拍電影的演員看不上拍電視劇的演員

22樓:司徒慧蘭

在好萊塢一般人物電影演員比電視演員要高一檔,這其實是電影業和電視業兩者不同造成的。電影用膠片拍攝,一格膠片一個價錢,所以拍攝佈置各個方面都是之前排練好的,從業人員普遍比較認真。而電視是拍攝在磁帶上的(當然,美國也有用16mm膠片拍攝的電視劇),排不好了可以抹掉重來,大家就普遍覺得排電影比電視要認真,甚至人物電影是藝術而電視劇是流水線上的商業產品——因為電視劇的主要收入是電視臺的廣告,商業因素更大。

因此,電影的從業人員就會覺得比電視的從業者有某種優越感——雖然沒有可靠的根據,但是也並非全無道理。

23樓:覃小愛

一般演藝圈有句話:一線明星拍電影,二線明星拍電視。意思是電影拍攝時間短,而且**資金快,賺得多,所以為了票房一般都選用一線明星。

而電視劇拍攝時間長、**資金慢,而且價效比低,所以拍電視劇不如電影好。不過目前來說,基本有合適的劇本,很多明星對於電影和電視劇是沒有抵抗的,都可以拍。

主要區別:1.片酬不同,電影的片酬一般高過電視劇的片酬;

2.耗費時間不同,一部電影時間遠遠低於電視劇拍攝時間,所以價效比高;

3.影響力不同,電影往往可以在短時間內捧紅一個人,電視劇則屬於慢火。

24樓:藍水溪晴

電影演員,是演員的一種,通常是指因演出電影而成名的電影明星,早期傑出電影演員並沒有太大的知名度,也很少使用真名,於是電影片商使用了明星(star)此字來捧紅他們,創造與其他普通的電影演員不同的地位。此名詞被創造出來之後,廣為大眾接受,在美國在2023年,第一位在moving picture world使用電影明星此字的電影演員為florence lawrence。為片商imp(independent moving picture)所推出,此片商就是日後美國環球影業的前身。

電影演員通常都會加入經紀人公司之下,在制定的合約下工作,以獲得保護和良好的生涯規劃。好的電影演員往往必須擅長挑選**,以及包裝自己的形象以獲得廣告商的青睞。電影演員間也因此產生了競爭,奧斯卡金像獎,以及片酬的多寡,是電影演員所競爭的主要標準。

電影演員中有一個特殊類別為特技演員stunt man,知名電影明星在遇到高難度及危險的場景時,往往會僱用替身幫助他們演出特技動作。

25樓:匿名使用者

感性上,我覺得電影好不好,觀眾掏自己的錢投票;電視劇好不好,跟觀眾關係不大,畢竟不掏錢。所以電影更較真一些。

演員和明星是有區別的對嗎?

26樓:不變的旅程

演員和明星當然是有區別的,演員僅僅是指演戲的藝人,一般固粉比較難,而明星涉及的範圍就比較廣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演員是真的搞藝術的。明星就只是商業化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都是一樣的。

藝人、演員、明星有什麼區別?

29樓:鄙視04號

1、三者的定義不同:

藝人,自古以來,泛指有才藝、有才藝者,也用於身份自稱,作為職業,它與文人有一個規範的叫法,即「文化藝術工作者」(文藝工作者)。

演員,指專職演出,或在表演藝術中扮演某個角色的人物。演員也是指參加戲曲、戲劇、電視劇、電影、舞蹈、曲藝、等表演的人員。

明星,現指在某個領域內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泛指有名的演員、歌手、藝人、運動員等。

2、三者的工作不同:

藝人是一種職業,指精通某項或多項技能並使之成為工作的才藝者。現在多指娛樂工作者(影視歌)。

演員是指在舞臺劇、電影、電視劇、普法欄目劇、廣播、話劇等中表演的人員,通常要求演員有一定水平的表演才能,表現得似乎在扮演一個角色的人。

明星則指名氣很大的人,電影明星、足球明星、全明星陣容、全明星隊、交際明星、歌手、網路明星等,工作各式各樣。

3、三者內涵本質不同。

藝人是一種職業,演員和偶像是藝人職業下依據工作內容細分的小職業;明星應該是中國特有的名詞,是一種屬性。

1、藝人不同於演員、明星的特點:多方面性

現代娛樂事業的發展,令藝人這個稱呼變得更廣。為了增加知名度以獲取更多報酬和機遇,歌手、演員、模特兒、舞者等從事娛樂事業的人士不止只在自己擅長的領域發展,而是向多方面發現。歌手不一定只唱歌,有時也可能會演戲;而演員也可能從事舞臺劇、電影及電視劇等的演出工作。

2、演員不同於藝人、明星的特點:階層性

演員工作具有如下幾個階層:

①群眾演員(臨時性質)--最基層的表演愛好者,為了理想而努力的人群,很多著名演員都是從這裡起步的!

②跟組演員--跟隨劇組的演員,隨時為劇組提供缺乏的演員要求!

③特約演員--在某個電影或者電視劇中,只有幾面之緣的演員,偶爾說上幾句臺詞出現幾張面孔!

④角色演員--在電影或者電視劇中承擔一個人物的演員!

3、明星不同於藝人、演員的特點:名氣大

明星是統稱,有了名氣的演員、偶像、歌手、主持人等都可以稱為明星(只不過被環境渲染,娛樂圈更容易使人們聯想到「明星」一詞。

30樓:姜子豹

明星都是在圈裡很紅的那些演員 歌手 什麼的。也有些實力歌手演員不出息活動老老實實的唱歌 演戲 不算明星。

31樓:匿名使用者

1、定義不同

歌手,泛指演唱歌曲及其他聲樂作品的娛樂業人士,也用於自稱,作為職業它有一個規範的叫法"歌唱演員"。

明星,指在某個領域內有一定影響力的人物。

2、行業不同

歌手,就是在**方面的行業。

明星,泛指有名的演員、歌手、藝人、運動員等。範圍比歌手要廣很多。

3、地位不同

歌手在港臺、日本、韓國等尚未真正職業化的地區,也有著不同地位。例如香港特區的歌手是社會名流的一部分,在世界第二大**市場的日本,歌手(除偶像)即被作為**家和舞臺藝術家看待。

臺灣地區和韓國,則更接近於古代優伶的情況。

明星舊時稱交際場中有名的女子,現指名氣很大的人,同義詞藝人。例如:電影明星、足球明星、全明星陣容、全明星隊、交際明星、歌手、網路明星等。

攤銷和折舊的區別到底是什麼,攤銷和折舊是什麼意思?

折舊和攤銷的區別是 1 折舊的是資產,攤銷的是費用。折舊一般指固定資產的折舊 攤銷一般有低值易耗品的攤銷 無形資產的攤銷 待攤費用的攤銷 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銷。2 折舊和攤銷都是逐步的計入成本費用,但是計入的期限長短不同。折舊至少兩年以上。而攤銷除了長期待攤費用以外,都是一年內攤銷完畢。3 固定資產的...

數學中連線和連結有什么區別,數學中連線和連結有什麼區別

連線 還是 連結 自從課程改革以來,一些老師對初中數學中究竟應該用 連線 還是 連結 總是心存疑慮。現就這一問題談點看法。連線ab 用線段連 過去習慣上寫成 連結ab 國家語委2002年3月31日試行的 第一批異形詞整理表 推薦使用 連線 或 聯結 不提倡使用 聯接 或 連結 因此我們這套教材統一使...

請問臨晨和凌晨有什麼區別?到底有沒有臨晨這個詞?為什麼我新華字典都查不到

沒有臨晨這個詞。凌晨 l ng ch n 釋義 1 迫近天亮的時光 清晨,清早。2 淩晨 天快亮的時候 清晨。出處 峻青 壯志錄 現在,當我寫完了這篇短文的時候,已是凌晨四點鐘了。例句 1 今天傍晚上火車,明日凌晨就能到達北京。2 出事的時間約摸是凌晨。近義詞 早晨 清早 黎明 一 早晨 z o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