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心病,如何治療呢,什麼是高心病,如何治療呢?

2023-02-02 17:50:05 字數 928 閱讀 3728

1樓:

由於長期高血壓而引起心肌形態和功能改變的疾病稱為高血壓心臟病,簡稱高心病;由於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或冠狀動脈痙攣等因素而使管腔狹窄或堵塞,導致心肌缺血缺氧的心臟病,稱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

高心病主要由原發性高血壓引起,以精神高度緊張的職業和腦力勞動者為多;冠心病則多見於40歲以上的男性和絕經期的女性,發病者常有高脂血症、高血壓、嗜煙、糖尿病等。長期高血壓使心室負擔加重,心肌逐漸肥厚,心臟擴大。心功能代償期症狀不明顯,失代償後可有心悸、氣短、呼吸困難、下肢水腫及不能平臥等症狀;動脈粥樣硬化的病變主要累及的是主動脈,但是冠狀動脈、腦動脈、腎動脈也常受累。

冠狀動脈血管腔狹窄達到50%以上,即可產生心絞痛或心肌梗塞症狀。

高血壓病時間久了,易發生高心病,也容易合併冠心病;冠心病的患者血壓不一定高,尤其心肌梗塞後,血壓往往較前下降,以後不再升高。

高心病的**原則主要是控制血壓和糾正心衰,並積極預防冠心病的發生;冠心病的**原則宜根據隱匿性冠心病、心絞痛、心肌梗塞、心力衰竭和心律失常型猝死型冠心病五個不同型別採取相應的**措施。當高血壓合併冠心病時,應注意降壓藥物的選擇,因為過度降壓使冠狀動脈的血液灌注量減少,使心肌缺血加重,嚴重者甚至誘發心肌梗塞。一般認為,β—受體阻滯劑、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鈣拮抗劑對高血壓病合併冠心病患者降壓較為適宜,而呱乙啶、神經節阻滯劑、優降寧等強力降壓藥應禁用或慎用。

當然,做藥丸長期用來保健的中藥,就是這兩個藥方合併,然後加減而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高心病一般出現在高血壓病起病數年至十餘年後,根據心功能變化情況可分為心功能代償期和心功能失代償期。

高心病的**原則主要是控制血壓和糾正心衰,並積極預防冠心病的發生;當高血壓合併冠心病時,應注意降壓藥物的選擇,因為過度降壓使冠狀動脈的血液灌注量減少,使心肌缺血加重,嚴重者甚至誘發心肌梗塞。

具體您還可qq詳細諮詢。

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如何治療口臭

口臭需要針對 採取措施。口臭可分為病理性口臭和非病理性口臭。一 病理性口臭 1.口腔疾病 由於齲齒 牙齦炎 牙周炎 口腔黏膜病等,導致口腔異味。口腔疾病是導致病理性口臭的最常見因素,患者應保持口腔清潔,避免牙菌斑的形成。通過 口腔疾病,清除牙菌斑,定期進行牙齒潔治,餐後刷牙漱口,患者口臭的問題即可得...

高傭聯盟是什么,高傭聯盟是什麼?

佣金高的一般都是轉化低的商品,能出量的產品一般都不會把佣金設定太高,比如說t恤衫9.9元包郵,你覺得他能給你多少佣金呢,再比如保健類的器械和保健食品,這些東西都是暴利的,一件賣二三百 三四百,給你個20 的佣金,他還能賺到很多。不過這些東西不好出量。明白了不,這就像是做業務一樣,大單掙錢,不好做,小...

眼袋如何治呢?用什么藥,眼袋如何治呢?用什麼藥?

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眼袋就是下眼皮浮腫。形成眼袋的的原因很多,遺傳因素 年齡因素 腎病 睡眠不足 妊娠期都會造成眼瞼部體液堆積,形成眼袋,介紹4個簡單快速有效的去眼袋方法。去眼袋方法一 1.把一小杯茶放入冰箱中冷凍約15分鐘,然後用一小塊化妝棉浸在茶中,再把它敷在眼皮上,能減輕眼袋浮腫程度。2.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