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焊條和422焊條有什么區別

2023-02-10 08:35:07 字數 3556 閱讀 7212

1樓:鑐ta伅鐂

相對大的焊條應用於大型金屬結構工程,此時如果使用小焊條、小焊機無法完成,輸出電流不足產生適宜溫度,熔點和強度是達不到的,外觀上大的焊條產生的熔點堆積感強、波紋更明顯、一致!

2樓: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3樓:創世問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幾種不同規格焊條對電焊機的輸出功率和電流要求是有區別的,材質是略微有點不同的,外觀上從它們的直徑是可以判斷的,粗的對電焊機功率要求要大。相對大的焊條應用於大型金屬結構工程,此時如果使用小焊條、小焊機無法完成,輸出電流不足產生適宜溫度,熔點和強度是達不到的,外觀上大的焊條產生的熔點堆積感強、波紋更明顯。422:

中碳鋼焊條;可選用交直流焊機;能焊中低壓管道、鋼筋、普通承重構件等。502:高碳鋼焊條;502用於焊接淬火狀態下的低合金和中合金鋼,異種鋼及鋼性較大的結構以及相應的熱強鋼等,如淬火狀下的30crmnsi以及不鏽鋼、碳鋼、鉻鋼的異種鋼焊接。

506:高碳鋼焊條;可選用交直流焊機;能焊高中低壓管道、鋼筋、安裝專案以及船廠承重構件等。507:

高碳鋼焊條;只能選用直流焊機,因為交流焊機無法點燃火;能焊高中低壓管道、鋼筋、安裝專案以及船廠承重構件等。焊條型號分:2.

5;3.2;4.0等型號;506、507焊條有3.

2×350mm,3.2×350mm兩種規格。2.

5×300mm,意思就是說直徑2.5 mm,長度300 mm;3.2×350

502焊條跟422的焊條有什麼不同

4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502焊條跟422的焊條區別:

1、概念不同:422j即為e4303焊條,502是錳鋼焊條。

2、用途不同:422的主要用途:焊接較重要低碳鋼和同強度等級普低鋼結構。522主要用途:焊接16錳和同強度等級低合金鋼結構。

3、強度不同:422j焊條滿足不了hrb335級鋼筋焊接強度要求。簡單點就是如果用422焊錳鋼焊縫會開裂,焊不住。

5樓:巨闕遠志都是我

j502(e5003)屬於低合金鋼焊條,適合焊接q345(16mn)級別強度的低合金結構鋼。

j422(e4303) 屬於低碳鋼焊條。適合焊接q235級別強度的低碳結構鋼。

二者相同點是:j422 j502都屬於鈦鈣型焊條,屬於酸性焊條。該焊條交流焊機 直流焊機兩用。

6樓: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求解422焊條和502焊條的區別是什麼

7樓: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8樓:焊林院的書童

焊條422和502焊條的差距還是很大的,但是焊接手感可能差不多,最大的差距在抗拉強度上,具體請看焊林院的截圖

9樓:海船代言人

抗拉強度等機械效能不一樣,都可以交直流使用。

422和502焊條有什麼區別?

10樓: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11樓:半支香菸

a422是焊補爐卷軌機上的cr25ni20si奧式體耐熱剛捲筒,也可用於焊接異種鋼等。 而a502是焊接濢火狀態下30crmnsi以及不鏽鋼,碳鋼,鉻鋼的。相對應的木材和焊材才能焊出最佳的效果和質量

12樓:牢友易

本身材質不同

焊接物件不同

焊接工藝不同

502焊條 和 422焊條 有什麼區別?

13樓:鶴七爺哇

502焊條跟422的焊條區別:

1、概念不同:422j即為e4303焊條,502是錳鋼焊條。

2、用途不同:422的主要用途:焊接較重要低碳鋼和同強度等級普低鋼結構。522主要用途:焊接16錳和同強度等級低合金鋼結構。

3、強度不同:422j焊條滿足不了hrb335級鋼筋焊接強度要求。簡單點就是如果用422焊錳鋼焊縫會開裂,焊不住。

擴充套件資料

焊條由焊芯及藥皮兩部分構成。其種類不同,焊芯也不同。焊芯成分直接影響著焊縫金屬的成分和效能,所以焊芯中的有害元素要儘量少。

焊接碳鋼及低合金鋼的焊芯, 一般都選用低碳鋼作為焊芯,並新增錳、矽、鉻、鎳等成分(詳見焊絲國家標準g1300一77)。

採用低碳的原因一方面是含碳量低時鋼絲塑性好,焊絲拉拔比較容易,另一方面可降低還原性氣體co含量,減少飛濺或氣孔,並可增高焊縫金屬凝固時的溫度,對仰焊有利。加入其他合金元素主要為保證焊縫的綜合機械效能,同時對焊接工藝效能及去除雜質,也有一定作用。

高合金鋼以及鋁、銅、鑄鐵等其他金屬材料,其焊芯成分除要求與被焊金屬相近外,同樣也要控制雜質的含量,並按工藝要求常加入某些特定的合金元素。

焊條就是塗有藥皮的供焊條電弧焊使用的熔化電極,它是由藥皮和焊芯兩部分組成的。在焊條前端藥皮有45°左右的倒角,這是為了便於引弧。在尾部有一段裸焊芯,約佔焊條總長1/16,便於焊鉗夾持並有利於導電。

焊條的直徑實際上是指焊芯直徑)通常為2、2.5、3.2或3、4、5或6mm等幾種規格,最常用的是小3.2、小4、小5三種,其長度「l」一般在200~550 mm之間。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不同規格焊條對電焊機的輸出功率和電流要求是有區別的!材質是一樣的,外觀上從它們的直徑是可以判斷的,粗的對電焊機功率要求要大...

15樓:薩達馮紹峰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422焊條和502焊條有什麼區別

16樓: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17樓:

藥皮都是一樣的,鈦鈣型,也就是2型。

強度級別不一樣,一個是42,一個是50.

18樓:沒見起名這麼難

502是焊接高強度鋼材的

結502焊條跟結422焊條區別,還有我焊h型鋼跟方管用哪種好?

19樓:藍梓軒

兩者區別是,502是鹼性焊條,適合中碳鋼焊接,422是酸性焊條,適合普通鋼焊接。圖上的結構材料可以用結422焊條焊接。

20樓:

用422的,502屬於低合金焊條。還有502和422是酸性焊條,506和507才是鹼性焊條

502 422焊條有什麼不同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502的主要用途:焊接16錳和同強度等級低合金鋼結構。

422的主要用途:焊接較重要低碳鋼和同強度等級普低鋼結構。

22樓:

422與506焊條有什麼區別呢,老焊工告訴你

錫條和焊條有什麼區別,焊條和焊絲有區別嗎?

錫條是錫做的,熔點低,一般用於積體電路的線路連線等細小物品的連線,工作原理是晶體受熱熔化。焊條外層是磷和其他易燃物的混和物,中間是鐵,熔點高,用於較大金屬物品的連線,工作是有刺眼的光,對眼睛有傷害,工作原理是晶體受熱熔化和高壓電弧放電。焊條 covered electrode 氣焊或電焊時熔化填充在...

跪求高手不鏽鋼焊接焊絲和焊條有什麼區別

你問的問題我沒辦法回答的很清楚 但可是提高點你對這方面的認識 焊絲我們一般是用在電流比較小的範圍的焊接點 焊條是大電流的 焊條的電流大所以穿透力強 有的鋼板太厚了 隨便燒不進去所以才需要 普通的東西都用焊死焊 應該焊條比較貴 焊絲1公斤幾十塊錢 是304的 如果是202一公斤20塊錢左右吧 焊條一包...

空調37和422能效有什麼區雖

理論上的工作效率不同,能效比數值越大,代表著空調在取得同等效果的情況下所消耗的電力越少,也就是越省電。只是這個能效比是空調在按照國標規定的標準工況條件下工作時候的理論值,實際使用過程中只會比這個數值小而不會比這個數值大。空調能效比和能效等級有什麼區別 一 指代不同 1 能效比 是能源轉換效率之比。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