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成和造成有什么區別,照成和造成有什麼區別?

2023-01-28 01:40:15 字數 5967 閱讀 2077

1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照成這個詞不存在,它是造成的誤讀,是發音不準確造成的,而不是兩個詞語。

2樓:師清韻

照成一般說做事的過程,造成說的是你做事的結果

3樓:好訊息

照成這個詞存在,但不常用。造成和照成的區別是:造成屬於最後結果的詞。而照成屬於形容詞。

4樓:六來好運

照成是一般指出現!造成是指創新創造!是兩個不同的!

5樓:

這是兩種不同的意思。照成是以實現。造成是理想和抱負。有遠大的理想才能實現。

6樓:晏宣

造成,是導致某種結果或者後果的意思。而照成?沒有這樣的詞,是讀音有誤或者手寫有誤

7樓:門津

照成是指光線照射成什麼樣的。造成一般是指用什麼樣的措施出現了不好的後果和損失。

8樓:粕輩用

照成就是可能,不確定,造成就是己成為事實。

9樓:酷圖有點

照成,指照辦成的事啊,造成,指一些事情無論輕重都會有後果的哦!

10樓:花嵐遙月

造成,意思為招致或引起。照字的含義為光線照射、對著鏡子看自己、拍攝照相等。

11樓:糖果愛雪花

不存在,應該是南方人口音問題,他們把造成說成照成

12樓:咧咧甜果果

照成一般不怎麼用 造成是你做事的結果

家庭照成影響和家庭造成影響這個區別很大吧?

13樓:陪伴烊烊崽

是啊,家庭照成影響,同家庭造成影響,根本就不是一個意思

造成和引起有什麼區別?

14樓:銀玉花宋香

導致和造成的區別在於,導致側重於結果,造成側重於起因。

導致和造成詞意非常接近,都是表示所發生事件與產生結果之間的因果關聯,而且基本都是不好的結果。導致意在突出因果之間的邏輯關聯,造成更側重描述結果,強調結果的重大。所以無論結果重大輕微與否,都可以用「導致」這個詞,但「造成」通常只描述重大的結果,不適用於輕微結果。

例如:」

因為疏於管理導致公司損失巨大「和」因為疏於管理造成公司損失巨大「都是正確的。前句強調疏於管理和損失巨大之間的關係,後句強調損失巨大。再如:

人們可以說「他不用心聽講導致挨批了」。但嚴格地講這句話不能說成:他不用心聽講造成挨批了。

因為挨批這個結果顯然沒足以重大到要用造成去描述它。

15樓:歸利葉茅子

導致:引起;造成(常用於不好的結果):導致失明|導致犯罪。

致使:連詞。表示由於某種原因而使得:強颱風過境,房屋倒塌,致使許多人無家可歸。

16樓:小魚兒

「造成」中包含「引起(2)」的詞義,而且是貶義詞;「引起」是中性詞:

◎ 造成 zàochéng

招致或引起。 示例:……,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 引起 yǐnqǐ

(1) [set off]∶起身。示例:各稍自引起更衣。

(2) 某種事物使另一事物出現。

產生和造成,有什麼不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產生原因是直接的誘因,根源,沒有這東西就不會產生那東西,是必要條件。

導致和造成的區別在於,導致側重於結果,造成側重於起因。 導致和造成詞意非常接近,都是表示所發生事件與產生結果之間的因果關聯,而且基本都是不好的結果。

18樓:迪爾學姐

產生的是沒有前提條件的,但是造成有前提條件。比如說因為他的原因,造成了這種後果。他的原因就是先提條件。

19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導致和造成的區別在於,導致側重於結果,造成側重於起因。導致是指使產生,促成;引起;造成(常用於不好的結果)。造成偏重於強烈的主觀性,性質比較惡劣:

比如,由於什麼失誤,造成了事故。

20樓:筱筱夢圓

產生產生就是說呃,你做了一件事情,然後產生了不好的影響,或者產生了好的影響,而造成造成就是造成了不好的後果,他只是不好的

21樓:

產生是原來沒有的東西而產生新的適應。造成是原來有的東西,那麼造成一定的後果,或者能對他的發展趨勢有影響。

22樓:愛琴海

和造成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幹葉產生是個過程,造成了是一種結果,他們倆是沒有什麼可比性的

23樓:晴

產生和製造在本質上是有所區別的,製造是從無到有把一個產品生產出來而產生,可以是事情也可以是人物,所以他們所指的物件會有所不一樣。

24樓:夏之末

都是結果,只不過造成更偏向於不好的結果,而產生有好的結果也有不好的結果。

25樓:戎清華

產生與造成的差別很明顯呀,產生,他就是說的是原因,而造成就是結果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後者造成的話,應該前面有。積累累積成的各方面原因吧。然後。

發展變化過程當中。最後造成了什麼樣的結果。產生的話,有造成的is,但是產生也有過程,當中。

比如說發現了問題啊,等等,故障啊,也叫做產生。

27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這兩個詞語表達的意思都是差不多的意思,都是一種結果的意思

28樓:帳號已登出

用詞不當的不同產生和造成,在不同的語句和語氣是用處不同點的。

29樓:帳號已登出

人的不安全行為屬於主觀,物的不安全狀態屬於客觀。2.人的不安全行為是動態的... 避免由於身體原因而導致意外事故的發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是接結果這個詞,並沒有什麼明顯區別

導致和造成有什麼區別?

31樓:shu鈥唄

導致和造成的區別在於,導致側重於結果,造成側重於起因。

導致和造成詞意非常接近,都是表示所發生事件與產生結果之間的因果關聯,而且基本都是不好的結果。導致意在突出因果之間的邏輯關聯,造成更側重描述結果,強調結果的重大。所以無論結果重大輕微與否,都可以用「導致」這個詞,但「造成」通常只描述重大的結果,不適用於輕微結果。

例如:」 因為疏於管理導致公司損失巨大「和」因為疏於管理造成公司損失巨大「都是正確的。前句強調疏於管理和損失巨大之間的關係,後句強調損失巨大。

再如:人們可以說「他不用心聽講導致挨批了」。但嚴格地講這句話不能說成:

他不用心聽講造成挨批了。因為挨批這個結果顯然沒足以重大到要用造成去描述它。

導致和造成有什麼區別

32樓:shu鈥唄

導致和造成的區copy別在於,導致側重於結果,造成側重於起因。

導致和造成詞意非常接近,都是表示所發生事件與產生結果之間的因果關聯,而且基本都是不好的結果。導致意在突出因果之間的邏輯關聯,造成更側重描述結果,強調結果的重大。所以無論結果重大輕微與否,都可以用「導致」這個詞,但「造成」通常只描述重大的結果,不適用於輕微結果。

例如:」 因為疏於管理導致公司損失巨大「和」因為疏於管理造成公司損失巨大「都是正確的。前句強調疏於管理和損失巨大之間的關係,後句強調損失巨大。

再如:人們可以說「他不用心聽講導致挨批了」。但嚴格地講這句話不能說成:

他不用心聽講造成挨批了。因為挨批這個結果顯然沒足以重大到要用造成去描述它。

33樓:手機使用者

「誘發」強調由一種情況導致另一種情況,突出兩種情況的【聯絡】。「導致」強調促成,突出被促成的【結果】。採納哦

34樓:廚師好職業

導致和造成的區別在於,導致側重於結果,造成側重於起因。導致是指使產版生,促成;引權起;造成(常用於不好的結果)。造成偏重於強烈的主觀性,性質比較惡劣:

比如,由於什麼失誤,造成了事故。

【詞語】導致

【拼音】dǎo zhì

【英文】 account for

【近義詞】引起、 致使、 引致 、招致。

造成是漢語詞彙,讀音zào chéng,解釋為招致或引起。

【詞目】造成

【拼音】zào chéng

【詞性】動詞

3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字義:

造成bai:招致或引起

du引起:1。起身。zhi 各稍自引起更dao衣 2.某種事物使另版一事物出現權

致使:導致;因…造成

相同點:都是動詞,並且三個詞是近義詞,部分情況下可以通用。

不同點:

造成:偏重於強烈的主觀性,性質比較惡劣:比如,由於xx的失誤,造成了這個事故。

引起:偏重於客觀事實,並且有前因,常用於**用文:如此,由於xx的錯判,引起了這次事故。(從感覺上,有一種輕描淡寫的味道)

致使:比較強調一種因果關係或者說是必然結果,因為有xx,才會有xx。

合成**和真實**有沒有區別?

3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合成**會有藝術的表現手法,感覺就是:這個東西是真的可是它不可能在這?不會是這個樣子,可合的好**確又顯得很和諧。真實的**要求還是很高的,至少白平衡精準高。

37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區別啊、、合成**是通過軟體拼合而成的,真實**是直接照的。

38樓:匿名使用者

高水平的合成**和真實**沒有區別,一般人看不出。

掃描和照相有什麼區別呢?

39樓:科普小星球

掃描和照

來相的區別有清晰度源不同、過程不同、比例bai不同等,具體如du下:

1、清晰度zhi不同

2、比例不同

3、色彩不同

掃描件的色彩平衡很均勻,不會出現忽明忽暗的情況,而**不同,會根據當時環境而變化。

4、格式不同

掃描件的格式一般為pdf,而照相的**一般為jpg、jepg等**格式。

5、過程不同

40樓:鈒懼搱灝忦煇

掃描可以把一個檔案上面所以的東西給掃描下來,比較均勻。

41樓:hello_我的朋友

【掃描】電子束、無線電波等在特定區域按一定規律移動而描繪出畫面、物體等圖形。

【照相】用照相機拍下實物影像。

42樓:手機使用者

掃描正式 拍照不正式 拍照之後是jpg 格式 別人會質疑你檔案的真實性以及不規範。就是這樣 檢視原帖》

43樓:hao小森

掃描檔案的話bai,方方du正正,不失真,畫面清晰zhi;拍照容易歪斜模糊dao。

掃描器版(scanner),是利用光電技術和數字處理權技術,以掃描方式將圖形或影象資訊轉換為數字訊號的裝置。掃描器通常被用於計算機外部儀器裝置,通過捕獲影象並將之轉換成計算機可以顯示、編輯、儲存和輸出的數字化輸入裝置。

照相機簡稱相機,是一種利用光學成像原理形成影像並使用底片記錄影像的裝置。很多可以記錄影像裝置都具備照相機的特徵。醫學成像裝置、天文觀測裝置等等。照相機是用於攝影的光學器械。

掃描檔案的話,方方正正,不失真,畫面清晰;拍照容易歪斜模糊。至於畫素上的區別,僅是裝置的區別而已,比如掃描器可以掃出很大畫素的**,也可以掃出畫素較少的**,同理,現在一般照相機也這樣,可以照出相對比較大畫素的相片,也可以是畫素較少的相處,看你如何設定。

不過,對於清晰度來說,用相機直接拍攝的**清晰度要好,而用掃描器對一張**進行掃描所得到的**相對來說,清晰度要差,這不關畫素多少,而是因為由數字到模擬,再由模擬到數字的兩次轉換,損失了**的細節。

請問硬碟瑕疵和丟失成這樣正常嗎?是什麼造成的

問題不算很大。至少沒有紅塊和紫塊。但是有兩個橙色的。理論上來說不應該有大於100ms的塊。買的硬碟裝上系統後檢查因為後臺程式執行等原因也會後瑕疵。用不著修復,可以用下系統自帶的 磁碟碎片整理 具體步驟 我的電腦 滑鼠右鍵 管理 計算機管理 儲存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執行後可以給硬碟有限提速減少瑕疵。另...

寫真和藝術照有什麼區別,藝術照和寫真有什麼區別

寫真是有背景情節的,而藝術照只是單純的 而已。寫真能夠體現一個人一段時間的思緒和個人特點,或是與平時不一樣的一面,有主題的,藝術照則沒有。寫真和藝術照有什麼區別 1 化妝服裝不同 藝術照藝術性較強,化妝較濃,造型較誇張,服裝較講究。寫真多穿著日常服飾,較貼近現實,力求表現人的真實面貌,所以叫做寫真。...

引發和誘發的區別導致和造成有什麼區別?

引發應該比誘發的導致因素更直接一些,比如說,某行為引發了什麼結果,是直接導致結果產生 再比如說,某行為誘發了什麼後果,這裡的誘發,是引起結果的因素,但也不排除還有其他因素的作用,這是個人理解,希望能夠幫到你。引發是指 1.引起,觸發 2.在聚合反應或鏈式反應中,使反應物分子斷裂而產生自由基的過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