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保健?拜託了各位謝謝,吃什麼可以保健?拜託了各位 謝謝

2023-02-02 16:55:04 字數 927 閱讀 4999

1樓:地球軍團

保持身心健康 ,合理膳食,定期做健康檢查。 身心健康簡單地講是指身體和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又稱之為思想健康。探求中華傳統醫學,**病理學、生理學、養生學人的健康與情感、情緒、行為、思維方式、生活方式、性格特點,都非常具體地、有針對性地、有傾向性地、有對應性地影響著五臟六腑及周身的健康狀況。

一個良好的性格,一個開朗的性格,一個豁達的性格,一個勇敢的性格,一個堅強的性格,一個明朗的性格,一個灑脫的性格,一個樂觀的性格,一個自信的性格,是有助於身心健康的性格。反之,一個悲觀的性格,一個狹隘的性格,一個陰暗的性格,一個怯懦的性格,一個自卑的性格,一個拿不起放不下的性格都是有損於身心健康的性格,是疾病的性格。一個人經常「提心吊膽」、「心慌」、「心躁」、「撕心裂肺」、「心痛」他俱象的心也會同樣如此。

古人提倡:「心平氣和」、「心胸闊廣」、「寬仁博愛」、「磊落光明」、「氣魄巨集大」等是不無道理的。 另一方面一個人的行為對身體健康也是至關重要的一個方面,一個人總是含圖私利,總是算計別人,總是橫行霸道,用心險惡,喪盡天良,有一天等到他良心發現的時候可能為時已晚。

偏如一個殺人凶犯,一個被通輯的人犯,一個幹盡壞事的人他們能跟平常人一樣放心,舒心地睡個覺嗎?這些人能健康長壽嗎?這是不可能的,這就是規律。

當然,人總是要生病的,有社會壓力的原因,有家庭因素的原因,有自己本人的總總原因等等。首先,必須面對現實,正確處理好各種關係,解決思想上的毛病,治了心理面的心病,同時,有效地進行疾病**,可以採取醫生用藥、藥膳食療、鍼灸、推拿、體育鍛煉、練習氣功、調整選擇最適合自己疾病**的方式進行**。同時,要學習和掌握科學保健常識,有的放矢地進行保健養生,加強自身修養,從而達到身心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宜忌》中說:燕窩有「壯陽益氣和中開、添精補髓、潤肺、止久瀉、消痰涎」等功效。 燕窩是男性保健的佳品。 又名燕菜,為金絲燕及同屬燕類銜食海中小魚、海藻等生物 ...採納哦

吃什么東西能美白 拜託了各位謝謝

多了 薏米 牛奶 豆漿 由黃豆製成,含極豐富的蛋白質,增白的同時還可清除毒素。芝麻 不要小看芝麻,它含有蛋白質及維他命e,可滋潤肌膚,幫助新陳代謝。蘆筍 因為蘆筍含有高蛋白,並且卡路里低。在美白肌膚的同時又不使人發胖。粟米 含大量維他命e 磷質,能促進細胞生長,和延緩細胞老化。魚湯 含豐富蛋白質,能...

吃什么對糖尿病好 拜託了各位謝謝

糖尿病人飲食歌 清淡素質最為佳,粗製雜麵並不差,一日三餐七分飽,飢餓可配菜豆渣。日用脂肪選素油,多用調拌少烹炸 甘肥鹹食均不宜,貪杯痛飲更可怕。體弱消瘦口發饞,可食瘦肉雞魚鴨 適量水果桃為美,想吃甜食配南瓜。菜豆薏米小麥粥,清熱利溼效堪誇 青菜桃仁治頭暈,芥菜降糖也降壓 消瘦多食骨頭湯,肥胖病人食南...

失眠吃什么食物比較有用?拜託了各位謝謝

妹妹啊,失眠不能靠吃食物,不然你真成pig了,還是聽聽 吧,italian serenade 義大利小夜曲 絕對有助於睡眠。我這幾天天天靠聽這個睡2 3小時 失眠吃什麼食物最有效?你知道失眠了應該吃什麼食物好嗎?今天我來告訴你 一 吃小米對失眠有好處 失眠的人可多吃小米,因為小米是所 有穀物中營養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