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光纖入戶普通貓連線的路由器怎么用光貓去連線路由器

2023-02-02 11:40:03 字數 5567 閱讀 7677

1樓:

安裝/設定方法:

1、從貓任意一lan口接網線到路由器的wan口上,再從路由器的lan口上接網線到電腦上,電腦本地連線ip地址和dns設定自動獲取;

2、先將路由器通電後,電腦登陸到線路由器,將路由器的lan口地址改成192.168.2.1,避免與貓的lan口地址有衝突,儲存,重啟路由器;

3、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2.1,回車,輸入路由器的預設登陸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

4、設定嚮導下一步,一般家用的都是選擇adsl虛擬撥號(pppoe)方式,下一步,輸入網路**商提供的上網賬號和密碼,下一步,儲存,重啟路由器完成安裝。

2樓:魚大神兒

普通的貓和光纖貓基本上是一致的,光纖貓上的任何一個wlan介面直接接在路由器上就可以。

光纖貓已經帶有了撥號的功能的話可以直接將貓的wlan介面連線到路由器的1~4的任何一個埠,這樣路由器也會正常執行,而且省去了設定的這一個步驟,wifi也會良好執行。

光纖貓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3樓:繪夢女孩

光纖光貓和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連線需要用到光纖光貓、路由器、電腦作業系統。具體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操作來實現。

步驟一、

將路由器的wlan口用網線與光纖貓的任意一個網口進行連線,如圖所示。

步驟二、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 開啟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將路由器的ip地址修改為「192.168.2.

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設定完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三、進入到wan口設定視窗,將wan口連線型別選pppoe,然後輸入正確的賬號、口令,第二連線選擇「無」。設定完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四、進入到dhcp服務設定視窗,地址段開始地址設定192.168.1.100,地址段結束地址192.168.1.199。設定好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四、進入到internet 屬性介面,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

步驟五、設定好之後進入瀏覽器,就可以用路由器進行上網了。

4樓:叫我大麗水手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連線的是光纖線,如圖,光貓左邊的線是電源線,右邊的線就是寬頻商入戶的光纖線。

2、光貓中間的介面接上一根網線。

3、網線的另一頭接路由器,要注意的是路由器這邊的介面,要接最靠邊的一個介面,很多路由器在這個介面上,是不同其他介面的顏色的,或會有『wlan』文字標誌的。

4、電腦上的網線可以接路由器的其他任意介面。

5、至此,貓和路由器,還有電腦都正確連線上了,我們簡單設定下路由器就能上網了。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地址,登入進去路由器的管理頁面。

(路由器的地址一般都是 192.168.1.1,如果不是這個可以參考你路由器的說明書。

6、登入進去後,設定嚮導的第一步就是上網設定,輸入寬頻的賬號,和密碼,點選下面的『儲存』按鈕就行了。儲存後,你的電腦就能上網了,一般的路由器都會自動撥號連線的。

7、設定嚮導的第二步是無線設定,輸入無線的名稱和密碼,點選下方的『儲存』按鈕就可以了,儲存後,你的手機等無線裝置就可以通過這個名稱和密碼來連線wifi上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貓用短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網路訊號進入的介面,一般路由器有1個wan口及多個lan口)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圖:

線路連線完畢後,然後需要對路由器進行引數設定才可以的,具體設定如下:

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上圖。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一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光纖線和貓連線。

貓和路由器連線(lan口)。

電腦和路由器連線。

把路由和貓的網線拔掉

電腦和路由連線

輸入路由預設ip地址

進入路由的wan設定中,把ip地址改為其它的重啟路由並把路由和貓連線

電腦上使用自動獲得ip就可以使用了。

電信光纖入戶連線光貓,怎麼連線設定路由器?

7樓:徐繼達

和你的路由器設定應該沒有關係,很可能是電信後臺的資料問題,也很可能和你電腦的ie設定有關係。我之前安裝時也遇到過這樣的情況,是電信後臺資料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qq能上,一般情況下說明網路是沒有問題的。請檢查一下你的電腦是否設定了dns。每個地方的dns是不同,建議你諮詢一下本地的網路運營商。

網通光纖入戶後,連線光貓,光貓到路由器,路由器到交換機,交換機到電腦後。想再加個路由器,該如何加。

9樓:

你的撥號連線是在電腦上還是在一級路由上呢,如果是在路由上撥號,簡單點的將第二級路由的lan口插交換機上試試

10樓:無情卻待有情時

給第二個路由器手動設定ip

電信光纖路由如何連線普通路由器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信光纖入戶需要連線光貓才可上網使用,無線路由器需要連線光貓。按照使用的光貓不同分為兩種情況:

1、入戶光纖連線的是單純的光貓裝置,貓出來網線直接接電腦,需要電腦撥號連線的情況:

設定路由器wan口引數為pppoe撥號模式,並輸入寬頻賬號和密碼,其他的設定按照路由器說明書設定或者按照路由器設定嚮導設定即可。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wan口使用。

2、光纖接的裝置是貓和路由器一體的gpon裝置,電腦直接接貓不用電腦撥號連線,設定電腦自動獲取ip就可以上網的情況:

⑴、設定路由器wan口引數為動態ip,注意修改lan口ip,不要和貓的ip處於一個ip段內,避免ip衝突。例如:貓的ip是192.

168.1.1,改路由器lan口ip為192.

168.2.1(前三位最少有一位不能和192.

168.1.1的前三位相同)。

其他的設定按照路由器說明書設定或者按照路由器設定嚮導設定即可。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wan口使用。

⑵、設定關閉b的lan口的dhcp功能,開啟網路引數的lan口設定,更改lan口ip地址,使路由器和貓在同一個網段。比如貓的lan口ip是192.168.

1.1,改路由器的為 192.168.

1.254, 只要和別的已經使用的ip地址不衝突就可以了。wan口引數不用設定,路由器無線設定按照說明書設定。

設定完成後,貓的lan口連線上路由器的lan口,路由器就相當於光貓的擴充套件埠,起到了交換機的作用,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就可以了使用了。設定完成後,用網線連線貓和路由器lan口使用。

12樓:

你好:你先按下圖連線好裝置

然後在不接光貓的情況下,設定無線路由器的lan口設定,把ip地址設定為192.168.3.

254即可,然後再連線光貓,然後你輸入192.168.3.

254就可以進入無線路由器了,然後就可以對路由器進行其它項設定,進入設定嚮導介面,選擇pppoe撥號上網就要填上網帳號跟密碼,這個應該大家都明白,開通寬頻都會有帳號,填進去就可以了。

如有其它問題,請搜尋《廣東電信官網》,會有專業客服為你快速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電信光纖貓,無線路由器,電腦即可連線。

操作步驟為:

用網線連線光纖貓與路由器,拿一根網線插入路由器的四個孔中的任意一個,另一端插入電腦,連線電腦與路由器;

開啟瀏覽器,在**欄輸入192.168.0.1並進入,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一般初始密碼和使用者名稱都是admin,然後點選確定;

點選上網設定,選中adsl撥號,設定訊號名稱和密碼,點選確定;

最後再設定一個靜態ip就可以了。

14樓:

pon是一體機,不用買無線路由的。

1、首先用有線連線電腦,把「寬頻連線」取消預設連線,打ie輸入:192.168.

1.1 在天翼裝置填上下面資料:使用者:

telecomadmin 密碼: ne7ja%5m 或者工廠模式使用者名稱:fiberhomehg2x0 密碼:

hg2x0 ;

2、登陸裝置後,點選-"網路"-"選擇"連線名稱"下拉選單第一項選擇"2_internet_b_vid_41",將下面的"連線型別"改成"route",(路由模式).選擇"pppoe"."使用者名稱","密碼"填電信寬頻賬號+密碼埠可以都不選,但一定要選勾1,3,4,和無線ssid1.

其他都不動.點選儲存,安全退出;

下面請你試用:手機、筆記本、平板,登入 wifi 就能直接上網!

若解決了問題請及時採納,多謝!

安裝光纖貓後該如何連線路由器?

15樓:蠍

1.將寬頻貓接出的網線插入到路由器wlan介面中,然後在通過網線或者無線網路連線電腦。

3.進入頁面後,會提示輸入管理賬號,這個也需要在說明書上找到,一般賬號密碼均是admin。

4.點選設定嚮導,按頁面提示設定寬頻未oppoe撥號,並且輸入寬頻賬號密碼。

5.根據頁面提示,勾選開啟wifi網路,並且設定密碼,完成後,點選下一步,裝置自動重啟即可。

路由器(router,又稱路徑器)是一種計算機網路裝置,它能將資料包通過一個個網路傳送至目的地(選擇資料的傳輸路徑),這個過程稱為路由。路由器就是連線兩個以上各別網路的裝置,路由工作在osi模型的第三層——即網路層,例如網際協議(internet protocol,ip)層。

路由器必須接光貓麼,把光纖那根線直接連無線路由器上不行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正的光纖寬頻,是光纖線入戶,必須連線光貓使用。

為一般光貓步帶撥號功能,必須提供路由器來撥號做nat轉換。這樣你的無線和你所有的埠就都在同一個網段內了。

有些假光纖網路,只是網線入戶(實際只是小區網路,租借電信的線路,底買高賣),可以直接連線路由器使用,但因為網路**商的限制,必須讓他們來調整路由器mac地址才行。

擴充套件資料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光調變解調器由傳送、接收、控制、介面及電源等部分組成。資料終端裝置以二進位制序列訊號形式提供傳送的資料,經介面轉換為內部邏輯電平送入傳送部分,經調製電路調製成線路要求的訊號向線路傳送。

接收部分接收來自線路的訊號,經濾波、反調製、電平轉換後還原成數字訊號送入數字終端裝置。類似於電通訊中對高頻載波的調製與解調,光調變解調器可以對光訊號進行調製與解調。不管是模擬系統還是數字系統,輸入到光發射機帶有資訊的電訊號,都通過調製轉換為光訊號。

光載波經過光纖線路傳輸到接收端,再由接收機通過解調把光訊號轉換為電訊號。

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移動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光纖連線無線路由器及其配置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連入光纖貓。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纖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成功。2.電腦無線連線路由器。電腦搜尋路由器wifi名 預設wifi名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 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3.進入無線...

光纖怎麼接路由器,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接個交換機就可以了。如果已經買了路由器 以下總路由器簡稱路由1,你自己的路由器簡稱路由2.1 把路由2的dhcp功能關閉,從路由1接過來的網線插在路由2的lan口上,你的電腦接到路由2的其他lan口,wan口就不需要了接任何網線了,此方法是把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如果不行,請使用方法2 2 把路由1接...

光纖終端怎麼接路由器,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1 光纖進入家中會有一個光纖貓,連線光纖貓的介面即可。光纖貓的介面有漢字標註,一定要準確按要求接入。2 光纖貓的輸出端也有文字標註,把路由器的輸入端接光纖貓的輸出端。即宣告完成連線。3 連線完成以後開始設定路由器了。4 設定路由器方法 開啟ie瀏覽器,在搜尋欄輸入192.168.1.1後按回車鍵。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