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移動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2022-02-19 02:02:50 字數 5479 閱讀 7269

1樓:方方

光纖連線無線路由器及其配置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連入光纖貓。

用網線將路由器的wan口與光纖貓的lan口相連,當路由器wan口燈閃爍表示連線成功。

2.電腦無線連線路由器。

電腦搜尋路由器wifi名(預設wifi名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3.進入無線閘道器配置介面。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預設值位於路由器背面銘牌),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4.設定無線路由器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5.設定wifi名及wifi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祕鑰。

6.設定完成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即可進行網路訪問。

2樓:小黑弒神

看你的光纖上網是否需要撥號,如果需要撥號,你就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如果不需要撥號,你就這樣做:

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進戶網線,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進入設定頁面,按照動態ip方式設定(如果平時上網是電信給的固定ip,就按照靜態ip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 。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進戶網線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移動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3樓:沒囿叻結局

1、首先用一根網線將光貓的一個網線介面與無線路由器的「wlan口」相連,如下圖所示。

2、然後右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點選屬性,然後雙擊本地連線,在「支援」中可以看見預設閘道器地址。

3、然後在與路由器相連線的電腦瀏覽器中輸入此地址。開啟後,會彈出一個賬戶和密碼輸入框,在裡面輸入使用者名稱、密碼(一般都預設為admin),點選確定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

4、再開啟的頁面的左邊點選「網路引數」,選擇「lan口」設定,然後將路由器的ip設定為「192.168.2.1」,點選「儲存」。

5、然後點選「wan口」設定,將「wan口連線型別」設定為「pppoe」方式,然後輸入上網賬號和口令,選擇「按需連線」方式,點選「儲存」。

6、接著點選「dhcp伺服器」選擇「dhcp服務」,地址池開始地址改為「192.168.2.

100」,地址池結束地址設定為「192.168.2.

199」,點選「儲存」。

7、接著點選電腦桌面的「本地連線」,點選「屬性」。

8、然後在開啟的視窗中點選「網路」,勾選「internet協議版本4」。

9、最後將其ip地址獲取方式都改為自動獲取,點選確定即可。

4樓:龐秀花禹子

路由器一般都是先看本地連線好沒

好了就可以進入192.168.1.1進行設定繫結你的帳號在上面

重啟下路由器就可以用了

5樓:商珠章佳懷蓮

移動光纖跟聯通光纖一樣的設定。都是賬號密碼撥號,路由設定就好

光纖貓和路由器怎麼連線?

6樓:繪夢女孩

光纖光貓和無線路由器的設定連線需要用到光纖光貓、路由器、電腦作業系統。具體可以通過以下步驟操作來實現。

步驟一、

將路由器的wlan口用網線與光纖貓的任意一個網口進行連線,如圖所示。

步驟二、電腦上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

1 開啟路由器的管理介面,將路由器的ip地址修改為「192.168.2.

1」,子網掩碼為255.255.255.

0,設定完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三、進入到wan口設定視窗,將wan口連線型別選pppoe,然後輸入正確的賬號、口令,第二連線選擇「無」。設定完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四、進入到dhcp服務設定視窗,地址段開始地址設定192.168.1.100,地址段結束地址192.168.1.199。設定好之後點選儲存即可。

步驟四、進入到internet 屬性介面,選擇自動獲得ip地址。

步驟五、設定好之後進入瀏覽器,就可以用路由器進行上網了。

7樓:叫我大麗水手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連線的是光纖線,如圖,光貓左邊的線是電源線,右邊的線就是寬頻商入戶的光纖線。

2、光貓中間的介面接上一根網線。

3、網線的另一頭接路由器,要注意的是路由器這邊的介面,要接最靠邊的一個介面,很多路由器在這個介面上,是不同其他介面的顏色的,或會有『wlan』文字標誌的。

4、電腦上的網線可以接路由器的其他任意介面。

5、至此,貓和路由器,還有電腦都正確連線上了,我們簡單設定下路由器就能上網了。

開啟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地址,登入進去路由器的管理頁面。

(路由器的地址一般都是 192.168.1.1,如果不是這個可以參考你路由器的說明書。

6、登入進去後,設定嚮導的第一步就是上網設定,輸入寬頻的賬號,和密碼,點選下面的『儲存』按鈕就行了。儲存後,你的電腦就能上網了,一般的路由器都會自動撥號連線的。

7、設定嚮導的第二步是無線設定,輸入無線的名稱和密碼,點選下方的『儲存』按鈕就可以了,儲存後,你的手機等無線裝置就可以通過這個名稱和密碼來連線wifi上網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貓用短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wan口(網路訊號進入的介面,一般路由器有1個wan口及多個lan口)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如下圖:

線路連線完畢後,然後需要對路由器進行引數設定才可以的,具體設定如下:

首先路由器和寬頻貓電腦連線,如上圖。

5、寬頻引數設定完後,進入無線設定介面,填寫一個無線名稱和密碼如圖:

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無線設定完畢後,點選儲存,然後重新啟動路由器即可正常使用了。

光纖線和貓連線。

貓和路由器連線(lan口)。

電腦和路由器連線。

把路由和貓的網線拔掉

電腦和路由連線

輸入路由預設ip地址

進入路由的wan設定中,把ip地址改為其它的重啟路由並把路由和貓連線

電腦上使用自動獲得ip就可以使用了。

光纖入戶,光貓如何正確連線路由器?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寬頻貓來和路由器等自連線方法參考如下:

路由器和寬頻貓連線後需要進入路由器後臺進行引數設定才可以使用的開啟瀏覽器輸入管理地址一般是192.168.1.1,然後輸入預設的登入密碼admin登入後臺。

選擇設定嚮導,點選下一步根據提示輸入寬頻帳號和密碼然後點選下一步,設定無線wifi的連線密碼和ssid。

設定完成後,儲存重新啟動就可以了。

11樓:方方

光纖入戶,光貓連bai接無線路由器du的方法

:1.用網線將路由zhi器的wan口與

dao光貓的lan口相連,當版路由器的wan口燈閃爍表示連權

接正常。

配置無線路由器的方法:

1.系統連線到路由器。

開啟電腦的wifi,搜尋路由器預設wifi名(路由器背面銘牌有寫),連線wifi網路。第一次使用路由器一般不用輸入wifi密碼。

2.進入閘道器介面。

開啟電腦瀏覽器,輸入路由器背後銘牌的閘道器ip地址(一般是192.168.1.1),進入閘道器配置介面。(新路由一般會自動彈出此介面)

3.設定上網方式。

進入高階設定中的wan口設定。如果寬頻服務需要撥號請選擇pppoe撥號,否則可以選擇dhcp自動獲取。pppoe撥號要輸入寬頻賬號密碼,連線模式選擇自動連線。

dhcp自動獲取則不用填寫。

4.設定wifi名及密碼。

進入無線設定中的無線安全,安全模式選擇wpa2-psk模式。wpa加密規則選擇aes。設定無線網路祕鑰。設定後路由器會自動重啟,請輸入新的wifi密碼進行連線。

12樓:宰父映雪茹楚

他連結lan口的話,

bai路由就成交換機使用了du,這樣的話你zhi設定的時候需要進光dao貓設定。簡單方法

專,如果是我,直接借屬wlan口,然後靜態ip,然後開啟wifi,測試下先。你那個一臺能用,開那臺不能用是衝突了,如果開始wifi需要把dhcp開啟,不然不會自己獲取ip,樓主試試我的辦法先一般都是可以的了,我就是這樣用的

13樓:瀧之桃閩睿

你可以copy試試,光貓引出一根網線接tp-link路由器的wan,路由器的上1234lan接電腦主機後面的網線埠。還有就是你把dhcp開啟,進入192.168.

1.1路由器設定畫面,選擇動態上網方式。記得把本地連線改為自動獲取ip地址。

如何用光纖小白盒連線路由器?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光纖連線設定路由器方法:

步驟一、連線方法。

路由貓----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電腦。

步驟二、設定方法

設定前,請斷開這臺路由器wan口網線,等設定完成後在插上。

1、設定路由器ip段。

①、lan口設定,為了避免衝突(路由貓lan口ip:192.168.1.1),可以將路由器的ip改為其它ip段。比如修改為:192.168.2.1

在重啟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的地址是:192.168.2.1了。

2、設定路由器上網方法。

①、檢視路由貓下連線的電腦的ip詳細資訊。(win+r--輸入,cmd--輸入:ipconfig  /all  [記住:ip,掩碼,閘道器,dns])

②、在路由器上設定,在【設定嚮導】選擇【靜態ip】。輸入路由貓不用的ip,其他的:掩碼,閘道器,dns設定一樣。

③、設定完成後重啟路由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思路是對的。直接拔下電腦的查到路由器wan口就可以了。當然之前要先對路由器進行設定,撥號或者固定ip

16樓:

沒見過這種小白盒,普通光纖的話是一個光端機出來也是一條網線,不應該還有接電視的。

可能是廣電的網路產品吧。具體要查一下是什麼東東,起什麼作用。

(估計你電視還接原來那裡方還是有用的,)

普通的路由器接法: 不管前面是什麼反正最後出來一條網線到 路由器wan 再到電腦。

具體路由器也需要設定 一般比較簡單,按說明書上設就可以。

光纖怎麼接路由器,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接個交換機就可以了。如果已經買了路由器 以下總路由器簡稱路由1,你自己的路由器簡稱路由2.1 把路由2的dhcp功能關閉,從路由1接過來的網線插在路由2的lan口上,你的電腦接到路由2的其他lan口,wan口就不需要了接任何網線了,此方法是把路由器當交換機使用。如果不行,請使用方法2 2 把路由1接...

光纖終端怎麼接路由器,光纖怎麼連線路由器

1 光纖進入家中會有一個光纖貓,連線光纖貓的介面即可。光纖貓的介面有漢字標註,一定要準確按要求接入。2 光纖貓的輸出端也有文字標註,把路由器的輸入端接光纖貓的輸出端。即宣告完成連線。3 連線完成以後開始設定路由器了。4 設定路由器方法 開啟ie瀏覽器,在搜尋欄輸入192.168.1.1後按回車鍵。在...

無線路由器連線光纖寬頻怎麼設定

1 硬體部分的連線 用一根網線將光貓的任意一個網口與無線路由器的wlan口相連,區域網中的其它電腦需要通過有線方式上網的,就可以通過網線將電腦的網上與無線路由器的lan口相連即可。3 在開啟的頁面中找到 網路設定 wan口設定 將路由器的 wan口連線型別 重新設定為 pppoe 方式,然後輸入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