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LAN口連線貓,路由器設定無線上網

2021-04-24 15:17:23 字數 1963 閱讀 697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沒有什麼可bai爭論的,本身你du以前是這樣連線zhi的話就dao是錯誤的,除非你的貓內是帶路由功能的貓,

容否則能夠使用那應該是你還是在電腦上使用了寬頻連線,等於路由器只是起到分離器的作用,要知道路由器的基本功能是代替電腦上的撥號程式,因此使用路由器後電腦上就不需要再使用寬頻連線了,直接通過本地連線來連線網路了,也就是電腦開啟就連線上網路了。所以你先要說清楚在不使用路由器時是不是要使用寬頻連線,如果不要那麼就是路由貓,那麼連線到lan口是可以的,你只需進入路由器關閉dhcp,無線路由器的話設定一下無線名稱和密碼就行了。提示你可以先設定好路由器然後再把網線連線上,否則你會進入前面的路由貓。

如果需要使用寬頻連線那麼就需要接到路由器的wan口,再從lan口之一接到電腦上,進入路由器後只需開啟左邊的設定嚮導,選擇pppoe方式,填上上網帳號和口令,無線設定里名稱和密碼就行了,其他選項不是專業人士就不要動了。

2樓:吳昊

貓的lan和路由器的wan連線,在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進行設定。

3樓:匿名使用者

重置路由器:

1.把本bai地連線改為自

du動獲取ip地址zhi。

2.無線路由器dao插上回

電,先不要接「貓」(modem 調變解調器答),把無線路由器復位(恢復出廠),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進入設定頁面,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即可。然後再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密碼。儲存、重啟。

設定好以後,把「貓」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不可以的,你貓的lan口需要與路由器的wan口連線,除非你的貓是路由貓

電信光貓lan口接無線路由lan口後 如何進無線路由的設定面板

5樓:匿名使用者

1、電信的光貓bai

預設的登入duip是192.168.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zhi在貓dao

的背後標籤上查到。專

2、登入到路由器管理

屬頁面,使用者名稱和密碼可以從光貓背面的標籤上找到。

3、切換到「網路」-「lan側地址配置」輸入區域網ip地址和掩碼,因為我們需要使用自己的無線路由器所以我們這裡把dhcp伺服器禁掉,之後「儲存」。

4、關閉電信光貓的無線功能,切換到「網路」-「wlan配置」頁,把「啟用無線」前面的勾去掉並儲存。

5、重啟路由器後退出。

6、設定無線上網引數,無線引數-基本設定-ssid號:任意取名——勾選開啟無線功能-允許ssid廣播——開啟安全設定——自己設定密碼。

7、修改無線路由器登陸口令:系統工具-修改登陸口令-自定義設定。

重啟路由器,有線和無線都可以上網了。

6樓:回小憶

你可以先將光貓和路由的連線斷開,再連線路由的wifi,輸入192.168.1.1,將路由先設定好再把他們連線起來,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的光貓復ip地址

是制192.168.1.1而你買的

無線路由器預設地址也是192.168.1.

1所以進入不了無線路由器,你先將無線路由器連線電腦然後重置無線路由器設定路由密碼再把無線路由器重新設定一個ip地址,192.168.1.

x最後一個數隨便設定1到255都可以,然後儲存,再要進入無線路由器的時候就輸入你剛剛設定的那個地址就可以了

貓連線路由器的lan口咋設定

8樓:匿名使用者

1、想lan口替代wan口是不可以的。

2、只是當交換機使用。那不需要設定,直接網線連線就可以了。

部分貓和路由器預設的lan口ip是一樣的,建議更改一下路由器的lan口ip。

9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你好,不能,貓必須要和路由器否wan口連線才可以使用的

電腦路由器怎麼設定,路由器連線路由器再連線電腦怎麼設定?

2 開啟計算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路由器的ip地址 一般路由器後面有ip地址和賬戶密碼 後回車,並輸入路由器賬戶 密碼 4 tp link路由器會檢測當前的網路環境,如下圖 5 tp link路由器檢測好當前的網路環境後,進入到上網使用者名稱密碼輸入介面,在該介面中,在 上網帳號 輸入框中輸入網路...

路由器設定顯示wan口未連線但是路由器上的燈是亮的怎麼回事

wan口燈亮,表明物理連線是通的。也就是說,路由器連線modem的線是正常導通並且兩端裝置都是正常加電的。要解決問題可以採用下面的步驟 1.使用pc登入到路由器,看路由器的配置是否正確。如果不正確則從新設定。2.如果路由器配置沒有問題,可以重啟modem和路由器,一般情況下都可以解決。3.如果重啟之...

路由器為什麼要分WAN口和LAN口,路由器內部如何區分對待這兩種口的

首先你是要理解現在的寬頻路由器實際上是路由 交換機的一體結構,你可以把它當成是兩臺裝置,你學過網路的話應該知道這兩者的區別,路由器兩埠必須連線於不同網段,其中wan口是路由的其中一個口,用來連線外網,路由的另一個口已經在內部跟交換機連線,所以你看不到。路由器的埠即wan口工作在iso網路模型中的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