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專轉本一般流程,怎樣在江蘇專轉本

2023-02-02 02:10:17 字數 5688 閱讀 34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接收院校及計劃申報

1、「專轉本」計劃總量控制在我省高校高職(專科)畢業生的5%以內,共12000人,安排在普通民辦高校(含獨立學院、民辦二級學院)。

2、普通民辦高校(含獨立學院、民辦二級學院)接收「專轉本」計劃由所在高校申報。各院校必須單獨為「專轉本」學生組建班級,不得插班學習。

3、接收院校應結合自身實際,按照本科專業與報考考生專科階段所學專業基本相同的要求,認真制訂「專轉本」計劃,將計劃按附表資料庫格式報送我廳學生處(電子文字和紙質文字各1份,紙質文字須加蓋學校公章,電子文字發至[email protected].

cn)。我廳對各校申報的計劃進行稽核後下達。

4、接收學校應根據我廳下達的「專轉本」計劃,制定辦班簡章。簡章應明確招生人數、專業名稱、專業要求、辦班地點、學費標準、培養方式、學籍管理、畢業證書發放等內容。簡章應上網供考生查詢。

二、選拔物件

1、列入國家普通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在本省的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二年級、三年級在籍學生(含普通高校對口單獨招生學生),經所在學校嚴格按照規定標準和程式推薦後,均可參加「專轉本」考試。

2、2023年五年一貫制高職的五年級在籍學生「專轉本」工作在學校推薦的基礎上,由接收院校組織考試,擇優錄取。具體實施方案另行下達。

三、報名、志願填報及考試

1、報名條件。(1)思想品德較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2)每門專業基礎課學習成績達到良好以上,無不及格課程;(3)在校學習期間未受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

2、報名資格審查。申報「專轉本」的考生,由考生推薦高校根據報考條件、學籍管理的有關規定對其進行資格稽核,並在校區醒目處張榜公佈。

3、2023年「專轉本」錄取按照考生報考類別設定平行院校志願。考生可根據自己在專科階段所學專業情況,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23年頒佈)》所劃分的十一個學科門類,在本學科門類中選擇相同或相近專業,不得跨門類報考。每生最多可申報三所院校的三個專業。

4、考試科目及分值。文科(英語、日語類)、藝術類考試科目:語文(150分)、英語(日語)(150分)、計算機(100分);理工科類考試科目:

數學(150分)、英語(150分)、計算機(100分)。滿分為400分。英語類考生英語試卷不同於其他類考生。

省控線按文科類、英語類、日語類、理工科類、藝術類分別劃定。考試時間定為2023年5月9日。

5、普通高校專科學生「專轉本」的報名、考試、錄取工作均由江蘇省教育考試院統一組織、統一監督。具體方案另行通知。

四、轉入與培養

1、有關本科院校根據公佈的計劃和考生志願,從高分到低分順序錄取,省教育考試院監督。對跨大專業門類、專業基礎課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學校可以不予錄取。

2、省教育廳對錄取結果進行稽核和註冊,並辦理相關學籍變更手續。

3、「專轉本」學生統一轉入本科三年級學習。

4、「專轉本」學生學費與接收院校同專業學生實行相同標準。

5、接收院校要全面總結近幾年來「專轉本」工作,針對「專轉本」學生實際情況,確定培養目標和培養要求,認真修改和完善人才培養方案,確保人才培養質量。

五、學籍管理與就業

1、「專轉本」學生,由推薦院校和接收院校按照學籍管理的有關規定辦理轉出和接收手續。

2、「專轉本」學生不得轉專業和轉學。「專轉本」學生到錄取學校報到後要求返回原校的,視為自動放棄學籍。

3、「專轉本」學生除國家和省有明確規定的,享受與轉入學校本科生同等待遇。「專轉本」學生畢業證書內容要按照國家規定填寫。

4、「專轉本」學生畢業時,按國家有關本科畢業生的就業政策執行。

六、切實加強組織領導

1、接收院校要切實加強對「專轉本」工作的宣傳、組織和領導。要明確專人負責,落實工作責任,嚴格加強管理,積極主動地做好各項工作。生源學校要認真做好學生報名、選拔、送考等工作。

考點學校要積極協作、同心合力做好考試組織和考生服務等各項工作,確保考試的安全和保密。

2、「專轉本」工作要堅持「公開、公平、公正」和競爭、擇優的原則,實行報名公開,選拔辦法、選拔過程和選拔結果公開,杜絕選拔過程中的不正之風。要進一步發揮高校紀檢監察部門的作用,加強對「專轉本」工作的監督,凡在組織報名、考試、錄取等過程中違反規定,將不符合條件的學生「專轉本」,一經查實,取消該校選拔或接收「專轉本」學生的資格,並對有關當事人予以紀律處分。

怎樣在江蘇專轉本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蔘加了18年的轉本考試,考的還可以,目前在蘇科大。樓上說的不是我們江蘇的專轉本,說的是「專升本」,江蘇專轉本沒有專業課,主要是分為文理科藝術之類的,主要的考試科目只有語文、高數、英語、計算機四個科目。其中文科和藝術類的同學考:

語文,英語,計算機。理科類的同學考高數、英語、計算機。

如果你英語不好,數學更差,計算機沒學過,那你可以選擇文科啊,語文這個科目大家總還是可以考的不錯的,只要把絕大多數精力放在英語和計算機這兩門課程上就會輕鬆許多哦!

關於要不要報培訓班,如果你基礎確實不好,那報名培訓班很有必要的,因為身邊的人(也就是你的競爭對手們)都在報名,自己不報名實在缺乏競爭力~~~~我本人也是大二報的機構,因為我專科在蘇州,就選了一家蘇州的東吳,感覺挺好的,自己在培訓班學習除了按時上課,還要自己具備學習的心的,不然我敢保證,就算是花了再多錢,報了最好的班,也不會有好效果哦!所以好好加油,自己跟著老師一起走才是對的哈!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江蘇專轉本的考生,我強烈建議報理科。我是先自學一段時間,然後報班的。報得是自己學校一個小機構,價效比高3000塊給你上3個月的課,沒開班之間就是自己自學,用的就是鹹魚上買的往屆書,我自己看的是阿翔專轉本,我覺得很好,不比同方的差。

報班前一定要自學,真的非常有用,不然跟不上老師的節奏的。認真學3個月的人基本上都考上了,不用灰心。

4樓:厙璇庫宜嘉

看你專科學的什麼專業,如果轉本和你專科學的專業一樣,直接轉就可以了,如果你換了專業,那根據專業不同可能需要加一些專業的課程!!!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1.專轉本:屬於普通全日制的性質,畢業獲得的是普通全日制文憑,屬於全日制學歷,三種中含金量最高

2.江蘇專轉本考試的科目: 一般分文科類、理科類、英語類、日語類、藝術類。

江蘇專轉本都怎麼考啊?哪些內容?

6樓:低my調

藝術應該說好轉很多啊,因為分數低嘛,語文文學常識我個人認為不是重點,想完全背出來太累了,不如花時間背英語單詞實際~~~語文重要的是大小作文,特別是小作文的格式,很重要,語文閱讀也有,平時做做~~

英語沒有捷徑,背單詞是重點,轉本的英語相當於四級難度呢~~~單選最為吃力,英語作文可以練習~~平時多做閱讀,轉本的閱讀不難的~~~

計算機沒有什麼經驗,就是做題,題海戰術,做得多了自然懂了~~

7樓:姊小路花火

專轉本選拔物件「列入國家普通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在本省各類普通高校的專科二年級、三年級在籍學生(含普通高校對口單獨招生學生),經所在學校推薦均可參加「專轉本」選拔。」以上是引用了一段江蘇省教育廳對於參加專轉本考試學生的政策規定,可以看出江蘇專轉本只能是江蘇省的專科類學生參加!

專轉本報名條件:(1)思想品德較好,遵紀守法,身體健康;(2)每門專業基礎課學習成績達到良好以上,無不及格課程;(3)在校學習期間未受過記過及以上紀律處分。只要達到以上三條的學生就可以參加江蘇專轉本考試!

江蘇專轉本考試是由江蘇省教育廳統一組織的考試,考上之後到所報院校的民辦二級學院(如南航金城學院、江南大學太湖學院等)就讀大

三、大四兩年,學費一般在13000左右/年。

每年專轉本的時間是這樣的:2-3月份當年的專轉本政策出臺,緊接著就是填志願,4月底到5月初考試(所有科目只考一天),6、7月份錄取,9月份報到。專轉本填志願分五大類,文史類(考語文、英語、計算機)、理工科類(考數學、英語、計算機)、日語類(考語文、日語、計算機)、經管類(考語文或數學、英語、計算機)、和藝術類,經管類有些專業是可文可理的。

專轉本填志願不可誇大類填報(如機械專業(屬於理工科類)不能報考會計專業(屬於經管類))

8樓:童話與小白兔

藝術只考語文,英語,計算機,語文都是高中知識,英語在三到四級的水平,計算機是一級的範圍,多看澄皮書,資料推薦南師大版的,可自己複習也可以報班,個人認為南郵的小班比較精華,同方也不錯

江蘇專轉本報名條件是怎麼稽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資料

江蘇省教育廳關於做好2023年普通高校

「專轉本」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

一、選拔物件及條件

(一)選拔物件為列入國家普通高校招生計劃、經省招生部門按規定程式正式錄取的、國家和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應屆畢業生,經所在學校推薦均可參加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

(二)報名條件。

1. 思想品德好,遵紀守法;

2. 所學專業符合接收高校接收專業的要求;

3. 各科學習成績優秀,核心課程學業考試成績在同年級同專業排名前20%以內,無補考課程;

4. 德智體全面發展,綜合素質優良,學生綜合測評成績在同年級同專業排名前20%以內;

5. 未解除警告及以上紀律處分的,不得報考。

二、接收院校和接收專業

(一)普通高校「專轉本」自主招生接收院校為普通公辦高校。2023年確定南京曉莊學院、蘇州科技大學、常熟理工學院、鹽城工學院、淮陰工學院、徐州工程學院6所院校開展自主招生工作。

(二)根據各校申報情況,確定會計學等25個專業為接收專業。

三、選拔計劃和選拔方法

(一)2023年普通高校「專轉本」自主招生計劃安排950人。

(二)普通高校「專轉本」自主招生選拔工作在高職院校學生報名和推薦的基礎上,由接收院校採取專業理論考試與面試相結合的方法,擇優錄取。

四、推薦、報名和稽核

(一)推薦名額。省教育廳按照接收專業計劃的1:1.5比例下達推薦名額,各推薦學校按照名額進行推薦。

(二)推薦程式。

1. 推薦學校公佈通知,並將通知要求傳達到符合條件的每一個學生。學校應依據本通知精神,制定推薦工作實施細則。

2. 推薦學校在考生自願報名的基礎上,經班主任推薦,系部初審後上報學校,由學校審定推薦名單。學校要制定可量化指標進行綜合測評並排名,按排名順序等額推薦。

如有學生中途放棄推薦機會,嚴格按排名依序遞補。

3. 學校確定推薦名單後,在校內醒目處張榜公示五天,同時報省教育考試院上網公示。

4. 公示無異議的學生資訊報送省教育廳高校學生處和各接收院校。

(三)報名。符合報名條件的學生在本人所在院校報名,填寫推薦報名表,該報名表須經考生本人核對無誤後簽字確認。考生須對報考資訊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如因考生本人填報及核對有誤而對錄取產生的不利影響,由考生本人負責。

推薦表一式兩份並貼好**。

(四)稽核。推薦學校根據報名條件負責稽核報名學生的資格,同時彙總報名學生資訊。推薦學校於2023年1月25日前將學生推薦報名表(包含學生的附加**)、推薦報名彙總表(須蓋學校公章)以及彙總資訊庫(excel電子**)報送各接收院校。

在報名時,推薦考生仍可按規定參加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全省普通高校專轉本選拔統一考試並填報相應志願。

五、考試

(一)考試由各接收院校自主組織考試,按照向社會公佈的考試錄取章程進行選拔並承擔相應責任。接收院校於2023年1月5日前通過學校**等載體向社會公佈經省教育廳稽核後的考試錄取章程,相關要求在考試錄取章程中明確告知。

(二)考試科目

專業理論考試與面試。考試內容由接收院校在考試錄取章程中公佈。

資料** 江蘇省教育考試院

江蘇專轉本很難嗎,江蘇專轉本難嗎?

哪個腦子有問題的人的理論。專轉本是比較簡單的考試,只要高中底子不算差,專科認真學習,幾乎都能考得上專轉本。說費時費力且沒有希望成功的人估計天天在宿舍打遊戲吧!難嗎?都在大學裡呆憨了,能不說難嗎!我能說,我大學兩年啥也沒學,最後一個月看書,考上了的麼!而且是在我英語作文一個字都沒寫的情況下,超過省控線...

江蘇專轉本有江蘇高考難嗎,江蘇專轉本很難嗎?

難度而言肯定沒有那麼難了也滅那麼緊張了 只要認真的雪坑定能考上的 但關鍵是江蘇專升本比較黑暗 不想高考那樣公平 不過試一試又何嘗不可呢!而且本科學歷確實比專科好多了 祝你成功吧!你表哥說的是對的 我2010年成功轉本,考試科目為語文 英語 計算機。我是文科,考的是語文,如果你是理科,就考數學了。語文...

江蘇專轉本對外省招生嗎

江蘇轉本只能轉上江蘇本省的三本院校,有以下幾種情況 你是江蘇人,在外地上學,你就不能參加江蘇省的專轉本考試,只能參加外省自己的轉本考試 有的省沒有轉本 之後考上外省的本科院校 你是外省人,在江蘇上大專,你可以參加江蘇省的轉本考試,上江蘇的本科院校,外省的轉本考試不能參加 你是江蘇人在江蘇上學,可以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