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江蘇無錫在中國是神一般的存在?

2023-04-24 12:00:12 字數 1923 閱讀 1267

1樓:浪子一個寶寶

永遠都在排隊,為什麼排?不知道,先排了再說! .恐怕是數不清了,車神奶奶、學神奶奶、生意奶奶。江蘇有:南京話、蘇州話、無錫話、常州話。

2樓:不羨仙

主要江蘇無錫是整個世界的交匯點,所以他是神一般的存在。

3樓:淘淘淘奇

因為江蘇無錫的名聲還是比較大的,所以才會這樣說。

4樓:網友

因為這個地方的經濟一直是排著全國前幾的,而且人均gdp非常高。

5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無錫是有很多有名的故事,還有歷史很悠久的。

6樓:他咯兔卡

因為無錫的地理位置比較好,依靠長江和大海。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地方的經濟發展非常好,而且環境非常好,所以這樣說。

8樓:c2百

因為江蘇無錫地理位置比較好,總體發展也很迅速。

9樓:網友

因為無錫在經濟發展還有地理位置上現在都有很大的變化。

10樓:白改雨

無錫歷史上名人輩出。存在難以克服的新老矛盾,不能長久存在下去。

江蘇無錫在中國是神一般的存在?為什麼這麼說?

11樓:職場百科小週週

而回首現在,無錫這個地方的發展所交出的成績單也是有著很卓越的成績。近些年來無錫的人均生產總值達到了江蘇的第一名,而江蘇在全國的排名也是名列前茅可想而知,無錫在全國的經濟發展是非常突出的。

一個地級市能有如此高的成績,也被列為了一線城市。放眼望去無錫的發展,在中國就像神一樣的存在。

12樓:網友

無錫百年前進入工業化時代,是中國最早的工商業城市之一,而且一直是中國經濟前十城市,就是現在的無錫仍保持在14位,人均gdp是沒有水分(沒有國家政策,沒有自然資源、沒有城市地位)的全國第一,城市宜居也是全國內地第一。

明朝畫家唐伯虎的一副對聯「無錫錫山山無錫,平湖湖水水平湖」,讓江蘇無錫聞名天下。無錫在中國,是神一般的存在。一個比較流行的說法,是無錫有一座錫山,在周朝和秦朝時期一直盛產錫礦。

到了漢朝,錫山的錫礦已經採空了,因此被稱為「無錫」——這也是唐伯虎對聯的創作背景。另外還有一種說法,說「無錫」與夫椒、餘杭、句容、姑蘇等一樣,屬於古代越語的發語詞,並無實際意義。無論如何,無錫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還是江南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清朝末年,無錫就已經開始嶄露頭角了。

「小上海」無錫有多發達?2023年12月,無錫被評為2018中國大陸最佳地級城市第3名、2018中國創新力最強的30個城市之一、2018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城市第17名。2023年8月,無錫在2023年「中國外貿百強城市」中排名第11。

現在,無錫的「小上海」名稱早已被人遺忘了。無錫人更願意親切地稱它為「太湖明珠」。這座太湖旁邊的地級市,像一顆明珠一般耀眼。

13樓:時尚達人曉玉啊

無錫市江南文化的發源地,2023年的時候,江蘇無錫的發展已經是很先進了,相當於現在的北京上海的一線城市。

14樓:職場路鹿路

我覺得最大的原因就是江蘇無錫不僅地理位置好,而且在歷史上有很多的名人、詩人的存在,所以才會這樣的評價。

15樓:網友

那是因為江蘇無錫的人們稱為「小上海」,經濟非常發達,帶來文化昌盛,文人墨客大多出自這裡,其中古代四大刺客當中就有兩位來自無錫。

16樓:沃斯尼蝶

神一般的存在,就是高架橋不中用!

為什麼在中國,男女生約會時一般都是男生付錢

因為男生為了表現自己。在和女生約會的時候把付款當成一種表現的方式,這也是造成約會的時候總是由男人付款的原因。在很多男人看來為女生付款,一是能表現出自己有一定的經濟實力,二是能表現出自己身為男人的氣概。只要女生看上的東西只管買不論有沒有用,而且還是能買貴的絕對不買便宜的。這種情況多數發生在,已經工作了...

為什麼彩虹一般在東邊出現

彩虹並不總是出現在東邊。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地下雨的可能性卻很大。所以東邊西邊都有可能出現彩虹,也許是心理錯覺,導致認為彩虹總是在東邊出現。彩虹最常在下午,雨後剛轉天晴時出現。東方出現虹時,本地是不大容易下雨的,而西方出現虹時,本...

摩羯座為什麼會被人說,一般人治不了摩羯座

我是這麼認為的 摩羯座自由 特立獨行 又酷又拽一般都是主動臣服或者是被他反殺 我不和你爭,我就是讓你,如果我想要,你就不能搶,壓住我那是不存在的 看似什麼都不計較,其實是在包容你所以裝作什麼都不知道 摩羯座是打不死的小強,一般人是不會傷到他們的 摩羯座不喜歡爭吵,他們很少生氣,大多數情況下會用沉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