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每年淘汰10高層幹部,到底是怎么回事

2023-02-02 02:10:17 字數 6054 閱讀 4839

1樓:某個平行世界

華為機關中能幹的人才,慵懶沒貢獻也要退出

華為掌門人華為帶頭大哥任正非,開始向華為高階幹部和沒貢獻的專家人才開刀,能幹的人才,慵懶沒貢獻也要退出走人。隨著華為管理水平越來越高,也不需要這麼多所謂能幹的人呆在機關,即使是真的能幹的人,也要10%的末位淘汰。機關剷除了平庸的人員,一線還有其它優秀人才可以上來。

任正非首次向華為高階幹部開刀,而且對主官更嚴厲,越困難越要高效率

人的腦子就是一片莊稼地,不長糧食就長草!對於愛開會的、ppt打天下的、八面玲瓏見風使舵的、不敢得罪人的華為主官和主管,統統趕到內部人才市場,或者直接剔除。華為正在迎接歷史上從未有過的戰爭,需要去爭奪全球的制高點,絕不允許幹部稀稀拉拉的樣子。

華為的主官和主管一定實行每年10%的末位淘汰,迫使自我學習,科學奮鬥。下崗的管理幹部一律去內部人才市場,重找工作機會。實在需要向下安排崗位的,一定先降到所去崗位的職級,並繼續考核不放鬆;

淘汰一個華為高管,省下好幾個華為優秀員工的激勵

以前華為非常少淘汰高層幹部,這次華為把它制度化意義重大。華為帶頭大哥任正非說華為要抓緊時間精兵簡政、減少貢獻不大的主官、主管和高管。當前形勢下的華為,是戰略收縮與鞏固階段,精簡的物件也可以是高階幹部,高階幹部有什麼不可以淘汰的?

平庸、惰怠和落後的主官、主管和高管淘汰了,下面優秀基層員工就可以升上來成為高階幹部,形成良性迴圈。

2樓:啦啦嚕啦啦

這是為了能夠使領導層更加的流動頻繁,使員工有一定的工作積極性

3樓:lyl零壹零

因為這樣可以給年輕人發揮的平臺,淘汰是為了更好的發展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能花錢不幹活,另一方面應該是員工年齡到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很多人身居高位就混吃等死,不會再為企業做事。

6樓:奧茲子

可能是不允許存在不勞而獲的人吧,華為制度是公平的

7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為了然後新鮮的血液獲得上位的機會吧

8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是屬於華為一種獨特的競爭機制,讓人才更精英化。

9樓:

讓整天坐在高處而乾的工作比較少的人就淘汰掉。

10樓:小魚遊呀遊呀

這個應該是能夠讓更多的人能夠往上發展,也是為了公司好的吧

11樓:

鼓勵下面的人也有升值的機會,告訴上面的人你隨時可能下去

任正非說華為要逐步由專家來當家,這說明了什麼?

12樓:乾三老師

這說明即便是美國在各方面對華為不留餘力的打壓,但是,華為作為一家偉大的中國公司,仍然能在險境環繞的情況下做出正確的判斷。此舉,無疑有益於華為煥發嶄新的生命力,讓華為繼續生產出顛覆業界,激動人心的科技產品。

我們都知道,近期,手機圈迎來了兩則訊息的衝擊,引起了很多網友孜孜不倦的討論:第一,是華為公佈了自己新機釋出會日期:十月十五號,和蘋果僅僅相差一天。

這次的mate40,搭載了華為最新研發的麒麟9000,效能毋庸置疑。

實現,餘承東等人就已經在推特上面公佈了,mate40會是有史以來最偉大,最強大的華為手機的訊息。因此,可以說,這次的釋出會,備受萬人期待;第二, 則是任正非在一次公司內部的會議中發表了重要講話,他認為,未來的華為,應該讓專家來當家;

讓那些對各類科技產品如數家珍的內行,來指揮管理層的其他外行;而不是讓外行越俎代庖去領導內行。這樣的舉措,毋庸置疑很具有突破性,也很大膽。

公司的人才管理機制,要有利於專家和人才的成長和才能的發揮。管理機制的落後,會抑制創新,抑制我們前進,抑制我們進步。研發工作跟生產系統工作是不同的,我們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要做調整,要改變我們對知識分子的評價制度和長遠看法。

但是,他毫無疑問是正確的。第一,此舉,能讓華為更好的打造顛覆業界,感動人心的高新科技產品,畢竟,內行所創造出來的產品,永遠要比那些故步自封的上層領導更為專業;

第二,公司內部人人都有管理權,也能激勵員工更好的效力。

由此可見,美國的打壓,對華為來說,還沒有真正的傷筋動骨!

13樓:應旺

任正非:華為為何要讓專家來當家?

14樓:皓皓皓灝

通過專家垂直迴圈,加快隊伍新陳代謝、優勝劣汰、產生領袖,讓新的人才快速成長起來;通過專家橫向流動,讓專家豐富知識、理解客戶,同時也解決跨部門的平衡問題,制約無能領導,促進管理改進。

15樓:娛樂新星社

說明任正非從人才管理方面談到自大也要自強。這樣公司的多元化管理,能讓優秀的專家擁有權力並促進公司發展。

16樓:草木子的家

我國早就認識到了科技強國的重要性 任正非也是跟隨時代的潮流 由專家來當家可以是管理更加科學 更能符合高科技的要求 也是對科技重要的證明

17樓:小z數碼

任正非說華為要逐步由專家來當家,這說明華為在公司管理上面,越來越注重讓有能力的人來管理,決策公司事宜,注重綜合素質人才的培養。

18樓:禪說財經

專業人士更受重視。專家是推動每個行業發展的動力,專業人士越得到重視,科學技術發展越有前途。

19樓:深海垃圾場

任正非說的華為要逐步由專家來當家,意味著華為以後會逐漸重視科技人才的發展問題,讓他們作為這個企業的核心,讓他們當家作主。

20樓:老劉茶社

說明華為一直堅持貫徹技工貿的思路,技術永遠排在第一位,尊重技術,尊重科技人才。

任正非說進了華為就是進了「墳墓」,到底是怎麼回事?

21樓:某個平行世界

有一篇文章叫《矽谷:生機盎然的墳場》,是講美國高科技企業集中地——矽谷的艱苦創業、創新者們的故事的。它「埋葬」了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兒女,才構建了矽谷今天的繁榮。

華為也是這樣的企業,也是無數的熱血兒女,貢獻了青春與熱血,才造就今天的華為……

要突破艱難險阻才會有成就。任何做出努力、做出貢獻的人,都是消耗其無限的生命才創造了有限的成功的。

華為要想追上西方公司,無論從哪一方面條件都不具備,而且有些條件可能根本不會得到,因此,只能多付出去一些無限的生命。高層領導為此損害了健康,後來人又前仆後繼、英勇無比。成功的背後是什麼?

就是犧牲。

——摘自任正非的《新員工如何融入工作》

在2023年,華為的銷售額達到453億元人民幣,其中,海外市場達到32.8億美元,海外市場首次超越國內市場。此時,全球超過10億使用者在使用華為的產品和服務,華為的業務已經成功地進入了100多個國家。

可以說,正在國際化征途上突飛猛進的華為,是海外市場中表現得最好的一家中國企業。

任正非認為,華為在海外很多市場上只是剛剛爬上灘塗,隨時都可能再被趕回海里。網路和業務在轉型,客戶需求正在發生深刻的變化,產業和市場風雲變幻,剛剛積累的一些技術和經驗又一次面臨自我否定。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華為決不能分心,更不能動搖。

無論過去、現在,還是將來,華為都要繼續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唯有如此,華為人二十餘年的努力才不會付諸東流。

正因如此,任正非才會對員工說「進了華為就是進了墳墓」,這更多的是體現一種艱苦奮鬥的精神。任正非認為,華為有今天的輝煌,正是這種艱苦奮鬥精神長期作用的結果。可以說,艱苦奮鬥是華為能走到今天的一個重要的精神保障;沒有了艱苦奮鬥,就意味著華為失去了自己的靈魂。

隨著華為事業的壯大,員工隊伍也在急劇擴大,到2023年2月時,華為的員工總數已經超過了5萬人,僅海外員工就有近5000名,此時的華為在海外更是捷報頻傳,市場增長迅猛,一派欣欣向榮的大好景象。

當然,隨著華為的迅速發展,華為員工的待遇顯著改善,甚至成為國內員工待遇的標杆企業。對此,任正非認為,艱苦奮鬥並不意味著每天都要吃糠咽菜,關鍵是要在精神上保持艱苦奮鬥不動搖。這也正如任正非所說:

我們會不斷地改善物質條件,但是艱苦奮鬥的工作作風不可忘記,忘記過去就意味著背叛。我們永遠強調在思想上艱苦奮鬥。

22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種說法只是一個調侃而已,從側面說明了華為的競爭是非常激烈的。

23樓:零壹零呀

因為進來華為之後壓力會很大,制度很嚴格,必須要很優秀才能進,進去了就很難出來

24樓:

因為華為是一個你只要進去了就不想再出來的一個公司。

25樓:

員工福利好,但是壓力確實特別的大,每天擔驚受怕

26樓:奧茲子

可能就是華為的員工制度很嚴格,進去就很難出來了

27樓:小魚遊呀遊呀

應該並不是的吧,可能是因為工作壓力是比較大的吧

28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華為工作時間長,休息日期比較少,所以他會這麼說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華為的福利在國內是很好的了,但是前提是很累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個這樣的說法,華為裡面埋葬了很多優秀的人才。

31樓:不服輸的黑巖

因為華為是不會讓你離開的,這裡的福利賊好的

任正非不準餘承東說超越蘋果公司,到底是怎麼回事?

32樓:某個平行世界

眾所周知,經過短短

四、五年的突破性發展,華為手機已經從一款小眾品牌手機一躍發展成為國內市場佔有率第一,全球市場佔有率第二的世界知名品牌,而被華為取而代之的,正是現位居世界第三的iphone手機。可以說,華為手機的出現,讓蘋果公司真正感受到了對手的存在感。

而今年上月剛剛釋出的華為mate 30系列,更被國內人士稱之為阻擊iphone 11「最有力」的「**」。確實也如**一樣,華為mate 30系列自國內發售以來,銷量直線上升,國內首發上市當天,就創下一分鐘內破5億,三小時銷量突破100萬臺的銷售記錄,讓人看到了成功阻擊iphone 11的希望。而來自產業鏈的訊息更確認,華為已經給富士康追加mate 30系列訂單,以滿足使用者的購買需求。

這個數字代表著什麼?讓我們再來看看分析人士對於iphone 11的**。自iphone 11系列上市以來,火爆的銷售業績驚呆了此前喊衰iphone 11的分析人士。

時至今日,iphone 11系列某些型號已經進入脫銷狀態。而傳來的訊息是蘋果公司已經給富士康等**商下達增加訂單指標,直接增加了800多萬臺的訂單數量,訂單增幅達10%。而分析人士也調高了今年iphone 11的整體出貨量,預計達到7300多萬臺左右。

雖然有分析人士**,今年華為智慧手機銷量可能突破2.5億臺大關,繼續雄踞世界第二的寶座,並進一步縮小與三星手機的差距,卻也掩蓋不了華為與蘋果公司差距所在。

那麼,究竟是哪方面不足?哪些差距呢?認為存在於兩個方面,首當其衝的是系統,iphone用的是蘋果公司自家的ios系統,自成體系,並且使用者認同感非常強,而時值今日,華為雖然擁有鴻蒙系統,但究竟達到了一個什麼水平,由於目前還沒有預裝手機,無法得出結論,但與蘋果公司的差距是巨大的。

其次是品牌的溢價能力,雖然華為手機的**也是越來越高,但其智慧手機的利潤卻遠遠達不到蘋果公司的標準;雖然華為手機整體出貨量已經超過了蘋果公司,但手機利潤與蘋果相比,差距很大。恐怕也正是因為基於此的認識,任正非於今年初表示,華為與蘋果公司相比,還有很多不足(弱點),而這也恐怕才是任正非不準餘承東說超越蘋果公司的真正原因。

華為與蘋果公司智慧手機的激烈競爭,卻為富士康創造了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兩大品牌的手機銷量巨增,為富士康今年本來疲軟的業績帶來了豐厚的保證,看來,在蘋果和華為兩大公司強力銷售業績的帶動下,富士康今年又將迎來一年「好收成」。

華為任正非牛在哪裡,華為掌舵者任正非到底牛在哪

任總能成功,有其超出常人的地方。我認為就是 器量 華為走上科研興司的道路,因為任正非能夠包容那些學歷,技術能力都比他更光鮮的人。任正非不是技術專家,如果他沒有器量,那麼華為頂多是在銷售的道路上成為一個成功的 李一男,鄭寶用這些學生兵讓華為走上了技術企業的道路。任正非可以不在這些學生兵身上找平衡,給他...

華為公司那麼大,為什麼任正非卻從未登上富豪榜

2017年華為的淨利潤是475億元,如果華為是上市公司,那按照華為在通訊業務上面的排行老大,在手機業務上,全球排第二 在晶片研發上,在中國排第一。按照30倍的市盈率計算並不算太過,那麼華為就有14250億元總市值,按照任正非在華為的股份1.14 來計算,那麼任正非的身價也超過了160億元。所以,任正...

為什麼任正非對鋃鐺入獄的李一男特別「寵」

如果有一個賊,他曾是你家大管家,知道你家金庫的構造,知道你產業的一切來龍去脈。而且,他洞察力很強,卻什麼不道德的事都敢做,但你又不能讓他去死,你能怎麼辦?你只能寵著他。可能是背後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祕密的吧又是女兒身 因為可能任正非就是特別欣賞他呀,所以就對他特別的寵 可能是任正非特別欣賞這個男主,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