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的北大學子,寫千字文向任正非建言戰略被辭退,你怎么看

2023-02-08 18:05:07 字數 4428 閱讀 6994

1樓:大川說說

一名從北大畢業,剛入職華為公司兩個月的高材生削了一封萬言書,裡面全部都是講述的華為公司一些弊端

在高管例會上面任正非當場讀出了這封萬言書,得出的結論就是這個人腦子有問題,然後予以辭退。

問題背景作為北京大學的畢業生,因為時代的際遇和自身的努力,成就了他人生前小半段的輝煌。不可否認,他儼然成為了大家心目中真正的「天之驕子」。正因為有了如此的際遇和自帶的北大光環,他向華為老總任正非建言才有了一定的底氣。

問題分析華為在中國市場以及國外市場經歷過數十年的打拼才建立這樣的基礎。不管是實力還是口碑都非常的優秀, 怎麼能夠輪得到一位沒有經歷過實踐的公司新人來指手畫腳呢?

我們從精神層面上來分析這位學生就是急切的想證明自己!

兩個月你能弄清楚一些什麼東西啊?你沒有真實的去體會去實踐,生產裡永遠都只能是 紙上談兵。一個書生氣尚濃的北大畢業生,理應腳踏實地在一線崗位努力工作,先要做的就是找準自己的立足點。

與其相信北大畢業生,不如相信一位真正公司領導,企業家。他們真的是經歷過風風雨雨,就像長輩們經常說過的一句話,他們吃過的鹽比你吃過的米飯還多。

2樓:兔兔**答疑

我覺得被辭退也挺正常的,因為你有建言的權利,但別人公司也有開除你的權利,所以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應該深思熟慮才行。

3樓:科普小星球

我覺得這是正常的現象,北大學子剛畢業也沒有什麼經驗,敢於向任正非建言也挺有勇氣的。

4樓:aggie恰吉妹

我認為這其實只是一種個人的選擇,任正非在用人方面是有自己的一個判斷和標準的,人與人之間的選擇也是需要看是否合適的,也許他認為這位學子與他們的理念不一致,所以選擇辭退,是正常的個人選擇。

5樓:鞏秋穎

呵。學校教的是理論。出來社會,想混下去,還要精懂人性。

6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學生也就是學生 輪的著你給任正非指點江山?少不更事。

犯難,畢業四年的子女,總處在求職和辭退中夾著,我們也不知究竟是誰的問題?

7樓:

還是好好和孩子談談,先就業再擇業,切不可眼高手低,再著眼於選擇合適的發展方向,最重要的安下心來,找份工作謀生為宜。

8樓:仙女姐姐

估計孩子的心氣兒太高 有些不接地氣

畢業生就業協議已經簽好,可是企業辭退了,該怎麼辦?

9樓:霸氣航行天下

屬於違約,你也沒辦法,畢竟就業協議上沒約定企業不要會怎麼樣。學校也不會追究。

企業出具瞭解約函就學校就可以重新給你就業協議了。

初中剛剛畢業.求職就業。 5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的話,如果不想繼續上學的話,得先考慮下自己的興趣在**,然後找相應的工作。

得從基層做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上個技校,學一門技術吧

12樓:人之健則無敵

最好去學們技術這樣學兩年一方面你年齡也增長了領完你的處事能力和專業技能也有提高,再找工作也知道幹什麼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強烈建議你繼續升學讀高中,雖然高中畢業不一定能學出什麼,但是高中是起碼的個人素質要求,如果考不上高中你就讀技校,將來好找一份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以致用才是王道!

先找個工作慢慢鍛鍊著來,不管什麼工作,先了解社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可以出去打工鍛鍊一下,現在初中畢業打工的比大學畢業生掙得還多,但這不是目的,最好有目的地進入某個行業領域,為自己以後打拼打基礎。

16樓:福建無心

先鍛鍊自己才是最主要的

因為文憑不高,剛出社會,經驗也不足,用人單位也和挑剔的最重要的是別高不成,低不就

還有就是走正道很重要

17樓:那妞_眞醜

你現在這麼小 還是學的技術把,過早的工作對你也不是很有利的,學門技術,這樣以後才能有個好發展哇~.~

就業協議畢業前籤的,但是答辯的時候辭退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

但是你必須要找學校辦毀約手續,換一個新的空白的就業協議。不然你畢業以後,報到證和檔案還是要發到這家單位的,那就麻煩了。

19樓:雲煥榮耀

沒影響 我畢業 4年以後才辦理的 各種手續 ,,, 一樣 目前 還是特麼 沒任何用處的幹部身份 以及沒任何用處的 初級職稱 工資該多少還多少 不過 早辦早利索 不然 後續麻煩很多 工作1年 記得辦理 轉正定級 初級職稱也是職稱 沒有的話 反正不能變中級

20樓:生活融**

不會影響,那時你屬於就業實習期,沒有影響的。

畢業,找工作會怎樣

21樓:上海體適能健身基地

找工作其實並不難,像健身教練也是很好的一個選擇,現在健身市場火爆,求賢若渴,健身教練有很大的就業前景。

22樓:甜甜甜圈丸子

慢慢找,你會慢慢找到自己的好工作的。

畢業生求職就業,有哪些坑要提防?

23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季來臨,對於剛出校門的畢業生來說,找工作是目前的首要任務。但由於社會經驗少,畢業生一不小心就會掉入求職陷阱。如何在找工作時避開陷阱,有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虛假招聘。五花八門的招聘資訊讓人無法辨別真假,導致個人資訊可能會被虛假招聘機構販賣或違法使用。提醒:

遞交簡歷前要核實招聘公司相關資訊,判斷公司的真實性。同時,模糊簡歷上的個人資訊,如身份證號、家庭住址、通訊地址等。

2、假中介。某些非法機構以介紹工作為名向求職者變相收費,畢業生即使求職心切,也不要輕易相信「黑中介」的承諾。提醒:

求職者要核實中介機構是否具備相關資質證明。對於網路上的陌生中介,更要提高警惕,不要輕易相信繳納費用。

3、協議、合同混淆。一些用人單位只與畢業生簽訂就業協議,不籤勞動合同,故意混淆兩者概念,畢業生由於法律知識不足,容易受到矇蔽。提醒:

《就業協議書》不能代替《勞動合同》,單憑《就業協議書》,畢業生就業後的勞動權利是無法得到保障的。

4、試用不聘用。一些用人單位為降低用人成本,招聘低成本的畢業生。在很長的試用期間不給予任何工資,等試用期結束便以各種理由不通過或解聘。

提醒:畢業生入職時就與企業簽訂勞動合同,並仔細閱讀試用期協議、勞動報酬、工作內容、合同期限和社會保障等細節條款。

工作市場真的很大,我們並不能完全知道其中有多少彎彎繞繞,因此,大學生們應該通過正規的渠道找工作,做好充足的準備,時刻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利益。同時也要了解一下公司背景,比較自己初入職場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睜大眼睛多看看,留個心眼避免不必要的吃虧。

24樓:寧負腰子不負卿

不要相信老闆給你畫的餅,一般都是不太真實的,還要看看這個企業的薪資結構跟發展。

25樓:旺哥的心沒人懂

只要是找工作,讓你先交錢的,那80%都是騙人的,因為找工作,只有公司給你錢,沒有說是你給公司錢

26樓:古橋寒雪

要了解公司的各種事項,工資待遇以及往後工資加薪規定,和公司的口碑。

27樓:笑我不好吧

比如說工作時間,工作崗位工資標準。這個一定要按照勞動合同的範本來實行。比如說工資是在30號發,但是有些單位是在31號發。

快畢業了,求職就業找工作內心惶恐不安

28樓:業務

很多大復學生都有你這樣的恐慌制的 其實不必害怕的 勇敢的走出去 即便是一次的面試失敗也不是問題 抬頭看看太陽 他能給你溫暖和鼓勵的

我剛畢業的時候就是和你一樣的恐慌進入社會 面試了十幾次 才成功的 當然不是都是我的問題 也有小公司我看不上的 呵呵 但是每次的出門以後 我都會抬頭看看太陽 很溫暖 我的心情也就好很多了

給自己鼓勵 別害怕 勇敢的走出象牙塔 你會發現 其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29樓:wx陌上草

先好好實習,爭取早日轉正,那樣就舒服了

北大學子陳生簡介,要具體的

陳生,廣東湛江人,現為廣東壹號食品股份 天地壹號飲料股份 董事長 198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經濟學院 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清華大學emba,曾任職於廣州市委辦公廳和湛江市市委,先後創辦湛江市新光輝房地產開發 廣東 酒業 天地壹號飲料股份 廣東壹號食品股份 擴充套件資料陳生畢業於北京大學,十多年前放棄了...

哪些,剛剛畢業的大學男生,大學剛畢業的男生選什麼樣的包比較好呢

大學文化是大學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澱 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的一種獨特的社會文化形態。它以大學人為主體和以知識及其學科 專業 為基礎 大學剛畢業的男生選什麼樣的包比較好呢 5 首先看風格 自己比較中意哪種風格 比如彰顯個性,嚴肅莊重,還是日常休閒。其次看場合 是公司宴會...

剛畢業的大學生適合從事什麼工作,剛畢業女大學生最適合做什麼工作

大學畢業後可以把職業道路規劃為 黑路 紅路 黃路 白路 綠路,幫助明確自己的個人職業發展目標,最終找到適合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與職業目標。每一類工作都有初級 中級 高階,要有耐心慢慢發展。具體可在搜搜上查 大學畢業後找什麼工作?不要眼高手手低,有工作就行,不用要求太高的工資,經歷才是主要的,為人處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