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自如員工晉升考核體重,這是什么奇葩規定

2023-01-30 21:35:14 字數 1318 閱讀 5228

1樓:丫丫愛說星座

近日,「自如員工體重決定晉升」在網上傳得是如火如荼,這是什麼奇葩公司的規定,這是歧視體重不達標的人嗎?當然,維持自如公司也迴應了,這個並不是唯一的標準,還是需要看業務能力和管理能力。

從這回答中,我們也可以看得出來,公司是沒有否認體重也作為稽核標準的一個衡量,在自如公司上班的人們還是需要注重自己體重控制,別到時候自己的業務能力水平及管理能力水平都到了,偏偏還有個體重在拖住後腿呀。

根據網上爆出自如對員工公司的稽核規格,那就是「男性如身高180cm,體重需在135斤-145斤之間;女性如身高170cm,體重需在115斤-125斤之間…… 自如內部晉升通道會以身高體重為條件,稱「自如在員工內部晉升時會對體重有要求,體重不達標不允許晉升。」

在這個標準被**之後,記者也對其公司進行了採訪,採訪人員表示,就是期待大家有這樣的一個意識來目標,但這並不是唯一的一種標準制度,這個屬於參考指標,並不是硬性指標。對於這個事情,公司也有出於自己的考慮,這看似嚴苛的要求,其實也是公司呼籲人們對健康水平的一種關注。

公司追求業績沒有錯,追求管理也沒有錯,但個人健康同樣重要。雖然有不少網友表示,日常工作就如此繁忙,這個規定看似十分不理性化呀。但其實公司這邊也表示不是唯一的標準考核,只能說是一種形式,公司為了追求發展也不斷在嚴格帥選,這是時代的選擇。

這也算給世人一個警鐘,大家除了關注工作,日常對於個人的身體鍛鍊也是需要關注的,畢竟健康才是一切基礎和根本。

2樓:哇塞塞影視剪輯

因為這個企業是做**產品的,所以要根據體重考核員,也是為了自己公司的門面著想。

3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這是非常奇葩的規定,因為體重跟員工素質沒什麼直接關係,不應該以此來決定員工是否可以晉升。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晉升考核首要應考核該員工的能力水平,而不是在其它方面,不過這項奇葩規定可能是以健康角度出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規定可能就是公司的管理層為了減少員工的上升通道而設立的,目的就是要阻礙員工的晉升之路吧。

6樓:劉心安兒

我覺得這個規定非常的奇葩,同時也可以看出來這個企業非常注重員工們的身體健康,而且也覺得在工作之餘,健康也非常的重要。

7樓:

特別奇葩。一般的企業是不要求公司員工的身高體重問題的,這也是個人隱私問題。

8樓:乾燥溫度

我認為這些規定就是對員工的體重不尊重,如果這個都要列入考核當中的話,我認為他也找不到什麼好員工。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如何作人,佛教網

佛講的五乘法,包括 1 人乘法 修行五戒,以求來世能再得人身。2 天乘法 修行五戒回 十善,以求來世答能生於天道,享受天人之樂。3 聲聞乘 修行四聖諦 八正道,以求斷三界見思二惑,離苦得解脫,不再受六道輪迴之苦。4 緣覺乘 修行十二因緣,破微細無明,以證辟支佛道,而得解脫。5 菩薩乘 發無上菩提之心...

網曝大衣哥收入,他一年能賺多少錢

還記得在山東衛視 我是大明星 節目上一炮走紅的大衣哥嗎?大衣哥可不是什麼流量明星,雖然他的網路流量真的很多,但他是靠自己的歌喉走紅的。大衣哥第一次在節目組裡唱 滾滾長江東逝水 時,評委們都以為他偷偷藏了錄音機。可見大衣哥是實力歌手。那大衣哥如今火了,他一年能賺多少錢呢?其實他一年賺的錢應該在百萬左右...

網曝一女子自己打玻尿酸導致鼻子塌陷,整容失敗的人現在的生活是怎樣的

整容失敗之後的生活大部分就下面幾種 1 走在漫長的維權路上,嘗盡人情冷暖 2 一次次去做修復手術,忍受身體和心靈的雙重摺磨 3 變得鬱鬱寡歡,不願見人,丟掉工作,待在家裡不敢出門。我相信不管是哪一種大家都不願意去嘗試,所以想要變美,整容並不是最好的選擇。那最好的選擇是什麼呢?其實,大部分的女孩,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