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病網職業病是什麼意思,職業病網 員工被鑑定為職業病,公司要承擔什麼

2021-08-28 06:11:10 字數 898 閱讀 4750

1樓:

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各國法律都有對於職業病預防方面的規定,一般來說,凡是符合法律規定的疾病才能稱為職業病。

2樓:荀甚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規定 :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各國法律都有對於職業病預防方面的規定,一般來說,凡是符合法律規定的疾病才能稱為職業病。

職業病網| 員工被鑑定為職業病,公司要承擔什麼

3樓:aa微湖來客

《職業病防治法》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和醫療衛生機構發現職業病病人或者疑似職業病病人時,應當及時向所在地衛生行政部門報告。確診為職業病的,用人單位還應當向所在地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報告。

衛生行政部門和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接到報告後,應當依法作出處理。

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各國法律都有對於職業病預防方面的規定,一般來說,凡是符合法律規定的疾病才能稱為職業病。 根據衛生部(87)衛防字第60號檔案第4條的規定,職業病診斷應按《職業病診斷辦法》及其有關規定執行。

職業病必須由市地級以上的職業病醫院確定或作出診斷。 職業病一經確診後,根據其職業病診斷證明和勞動能力的喪失程度,在患者**和休養期間,以及醫療後被確定為殘廢或**無效而死亡的,均按現行因工待遇處理。

職業病網:職業病的定義是什麼?算是工傷嗎?

4樓:蝦娘

職業病不算工傷,因為它是長期且慢性的損害,只要注意就好。

職業病網預防職業病有哪些措施,預防職業病的主要措施有哪些

一 積極配合衛生部門職業病防治工作的監督檢查。按照 職業病防治法 第八條規定,國家實行職業衛生監督制度,衛生行政部門統一負責全國職業病防治的監督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衛生行政部門負責本行政區域內職業病防治的監督管理工作。積極配合衛生行政部門的職業病防治工作,監督檢查是用人單位做好職業病防治工作...

職業病網實習生在企業患上職業病,怎麼維權

實習多久就能患上職業病了?職業病網 在小工廠上班懷疑患上職業病怎麼辦?職業病鑑定不是誰可以攔的住的,你直接請假去勞動與社會保障局就可以了,職業病鑑定出來了就可以去要求補償了,當然了,要在有問題的情況下。可以提出異議,最好是先準備好相片,比如之前正常上班時拍照,把工廠生產環境拍照留存,如果之前沒有拍照...

職業病的定義是什麼,職業病的定義是什麼?如果得了職業病,公司該承擔什麼?

職業病是指企業 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等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 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 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在生產勞動中,接觸生產中使用或產生的有毒化學物質,粉塵氣霧,異常的氣象條件,高低氣壓,噪聲,振動,微波,x射線,射線,細菌,黴菌 長期強迫體位操作,區域性組織器官持續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