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速食的海帶能吃嗎,海帶陳放一年能吃嗎

2023-01-30 02:15:11 字數 4378 閱讀 9880

1樓:豆花慫慫

最好不要吃

海帶應該泡6個小時左右, 由於海帶質地較厚,不宜消化,這是因為海帶中含有藻類朊酸的緣故。如在做菜前,向浸泡海帶的清水中放點醋,使藻朊酸溶解,海帶即可變軟。海帶怎樣一煮就爛 海帶怎麼一煮就爛 海帶怎麼樣一煮就爛海帶是一種海藻類蔬菜,目前多以養殖為主。

我國漫長的海岸線(渤海、黃海、東海)一帶均有海帶養殖。它是一種純天然的海洋植物,生長在海底,常長成大片,故有海底森林之稱,一般長度在3~4m左右,海帶喜水溫較低淺海中生長,是一種經濟價值較高的海洋產品。

海帶產品目前主要有三種:幹海帶、鹽漬海帶和速食海帶。幹海帶是以鮮海帶直接晒乾或加鹽處理後晒乾的淡幹、鹽幹海帶。

鹽漬海帶是以新鮮海帶為原料,經燙煮、冷卻、鹽漬、脫水、切割(整理)等工序加工而成的海帶製品。速食海帶是以鮮海帶或淡幹海帶為原料經洗刷、切割、熱燙或熟化製成的速食調味食品。

2樓:

不要吃,還是煮熟了再吃吧!就像紫菜一樣,你總不能生吃吧!

綠海帶能吃嗎?

3樓:乙雨竹

能吃的。

現在飲食安全問題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各種食品新增劑層出不窮,很多事物都是加入了化學成分的,不得不讓我們為飲食安全問題擔憂,而且很多東西只是為了好看,然後用化學品加工而成。比如海帶,可能我們經常會看見市面上有一種翠綠色的海帶,到底這樣的海帶安不安全,正常的海帶是什麼顏色,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翠綠色海帶不要選。現在經常在市面上看到的海帶很多都是翠綠色,而且看上去光滑油亮,肉質肥厚,樣子就很吸引人。像這樣的海帶我們就不要選擇,這樣的海帶很有可能是用化學用品染過色的,所以綠海帶是不能吃的。

對人體的傷害很大。如果長期食用染過色的海帶,對人體的傷害是很大的,可能會導致癌症,如果孕婦經常吃這樣的海帶,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選海帶要選這樣的。海帶本身是沒有翠綠色的,普通的海帶長相並不是很好看,顏色偏暗,是接近於褐綠色,就算是幹海帶泡開後也是灰綠色的,而且泡開後不會掉色,這樣的海帶就是正常的海帶。

海帶陳放一年能吃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烘乾的,一般保質期至少3年,前提是要儲存好要乾燥 不見陽光,溫度4度左右。

如果不是的話就不能再吃了。

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含有豐富的碘等礦物質元素。海帶含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豐富,研究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海帶(laminaria japonica)褐藻綱,海帶科。孢子體大型,褐色,扁平帶狀,最長可達20m。

分葉片、柄部和固著器,固著器呈假根狀。葉片為表皮、皮層和髓部組織所組成,葉片下部有孢子囊。具有黏液腔,可分泌滑性物質。

固著器樹狀分支,用以附著海底岩石。生長於水溫較低的海中。中國北部沿海及浙江、福建沿海大量栽培,產量居世界第一。

富含褐藻膠和碘質,可食用及提取碘、褐藻膠、甘露醇等工業原料。其葉狀體可入藥。

為什麼有的人不能吃海帶?

5樓:國安

甲狀腺功能低下,亦稱甲減。是甲狀腺素分泌缺乏或不足而出現的綜合徵,其**包括:①甲狀腺實質性病變,如甲狀腺炎,外科手術或放射性同位素**造成的腺組織破壞過多,發育異常等;②甲狀腺素合成障礙,如長期缺碘、長期抗甲狀腺藥物**、先天性甲狀腺素合成障礙、可能由於一種自身抗體(tsh受體阻斷抗體)引起的特發性甲狀腺功能低下等;③垂體或下丘腦病變。

根據發病年齡不同可分為克汀病及粘液水腫。

**方法:

甲減的**主要是甲狀腺激素替代**,有的病人還需進行****。

(1)甲狀腺激素替代**:由於甲減病人自身不能產生足夠的甲狀腺激素,故需服用甲狀腺激素藥品來替代**。替代用的甲狀腺激素藥品有3種,即t3、t4和幹甲狀腺片。

t3:由於作用時間持續較短,故不常用於替代**。國內尚無成品藥物**。

t4:在國外許多國家常用t4替代甲狀腺激素。每天所需的劑量約為100-200微克。國內尚無成品藥物**。

幹甲狀腺片:國內甲減病人主要用幹甲狀腺片進行替代**。幹甲狀腺片含有t3和t4兩種甲狀腺激素,**便宜。

每天用量40一200毫克。每片劑量多為40毫克,也有含60毫克的。(但要注意不要服用過量,會引起心臟疾病,心跳過快,而且要定期,比如每2個月做個甲攻5項,根據結果選擇是否繼服藥和服藥的劑量)

(2)****:有的甲減病人還從**上積極**,若是因為藥物導致的甲減,減量或停用後,甲減可以自行消失;若是下丘腦或垂體有大腫瘤,行腫瘤切除後,甲減有可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改善;若是亞急性甲狀腺炎引起的甲減,亞急性甲狀腺炎**後,甲減也會消失;若是長期缺碘引起的甲減,需補充碘的攝入。

6樓:匿名使用者

對海產品過敏,或者甲狀腺功能低下,不能過多食用碘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為什麼

天生的過敏症

市場上賣的幹海帶和嫩海帶是同一品種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做食療的話還是新鮮的營養價值高啊,

新鮮的海帶不用泡那麼久的,表面洗乾淨開水過一下就可以涼拌吃了,煮湯也不錯的。

9樓:軍寒夢

不是,乾的是醃過的,

10樓:

由於海水汙染嚴重,任何海帶都需要浸泡。

海帶上面這麼多顆粒,是什麼東西。海帶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這個很正常的,很多海帶都會有,應該是植物瘤一類的,植物界的事和咱們動物界無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屬於一種營養豐富的食品,海帶中清洗後或者煮熟後,內部可以形成空腔,空腔裡面進入液體後就會形成水泡,這些水泡不影響海帶的營養價值,是可以吃的

如果你認可我的回答,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回答】按鈕手機提問的知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滿意】即可。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如還有新的問題,請另外向我求助或追問,答題不易,敬請諒解。

小狗原創

13樓:曾偉文真人

可以的,是裡面的氣體

14樓:夏澄雨落

很多海帶都這樣,可它們還是被人吃了

15樓:利元冬

有些不明的東西儘量不要入口,直不了多少錢還是扔了吧

海帶泡開後能生吃嗎?

16樓:易12天

可以生吃,只是生吃海帶有點不衛生,而且很硬,不容易吃。

海帶屬於海生藻類,在其體內生長大量藻類菌絲和絲孢,這是多種細菌寄生的樂土,生吃海帶後,多種細菌會在人體腸道這個合適環境迅速繁殖,引起腹瀉、中毒等病狀。

建議海帶切絲,在沸水中煮2~~3分鐘(時間不可過長。否則碘等元素流失)即可,這樣既營養衛生,也容易吃。

另外海帶的飲食禁忌

1、吃海帶後不要馬上喝茶(茶含鞣酸),也不要立刻吃酸澀的水果(酸澀水果含植物酸)。因為海帶中含有豐富的鐵,以上兩種食物都會阻礙體內鐵的吸收。

2、患有甲亢的病人不要吃海帶,因海帶中碘的含量較豐富,會加重病情。

3、孕婦和乳母不要多吃海帶。這是因為海帶中的碘可隨血液迴圈進入胎兒和嬰兒體內,引起甲狀腺功能障礙。

17樓:羿元冬鹹乾

乾的還是溼的?

如果是乾的的話肯定是要先用水泡一下的

溼的海帶可以生吃呀,用水淘洗過幾次

把鹹味洗淡了,冷拌吃,很好吃撒,特別是辣的,更好吃

18樓:

沒什麼不可以,但衛生、消化方面,人是適應熟食的。

19樓:

可以的,但是有硬,不好消化,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用水泡開後,用鍋蒸一會,然後喜歡吃涼的再拌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焯一下吧.海帶挺難消化的.

超市買的乾貨海帶回家要怎麼做啊

21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鹽漬海帶400克

調料:泡椒2個、蒜5瓣、生抽適量、米醋適量、白糖少許、雞粉少許、香油適量

做法步驟:

1.超市的鹽漬海帶

2.用清水浸泡2~3小時,中間換水

3.浸泡後的海帶洗掉表面的粘液,切絲

4.海帶絲放入沸水中煮,大約5分鐘左右,根據海帶的厚度調整煮的時間,中間可以撈出來嘗一下

5.煮好的海帶撈入碗中新增調料即可食用

22樓:你在哪啊

hfhsfbffffffffffffffffff

狗能吃海帶嗎,狗狗可以吃海帶或紫菜嗎?

狗可以吃海帶,狗不能吃的有 巧克力 肝臟 蔥 洋蔥 海鮮 高糖 高脂肪 高鹽份的食品.建議 最好不要吃人類吃的東東哦 裡面的鹽之類的調味品對狗狗很不好的 狗,亦稱 犬 學名 家犬 與馬 牛 羊 豬 雞並稱 六畜 有科學家認為狗是由早期人類從灰狼馴化而來,馴養時間在4萬年前 1.5萬年前,發展至今日。...

低血壓能吃海帶嗎

海帶能有效地降壓 吃海帶有五益 一益促進新陳代謝。每100克幹海帶含尼克酸1.6克,比大白菜 洋白菜 芹菜高5倍多,比藕 胡蘿蔔高8倍。一般成年人日需尼克酸量為17毫克,尼克酸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二益降血壓。海帶能有效地降低顱內壓 眼內壓 減輕腦水腫等。浸泡海帶的水 濾淨 直接給高血壓病人口服 適...

海帶存放久了還能吃嗎 幹海帶能放多久 有保質期嗎

海帶存放g5了,還能吃嗎?如果是幹海帶,只要他不受潮,不變質放多長時間都可以吃,1.第一種,如果是幹海帶,不發黴變質,可以吃。如有黴變跡象,建議不要再次食用,以免對健康造成危害。2.第二種,假如是泡在水裡的海帶,泡久了會像煮沒了韌性似的,即已經壞了,既不能吃。海帶食物在浸泡前不要過長,因為浸泡時間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