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能吃海帶嗎

2023-02-10 17:45:11 字數 978 閱讀 5957

1樓:淡然又斑斕丶小草

海帶能有效地降壓 吃海帶有五益: 一益促進新陳代謝。每100克幹海帶含尼克酸1.

6克,比大白菜、洋白菜、芹菜高5倍多,比藕、胡蘿蔔高8倍。一般成年人日需尼克酸量為17毫克,尼克酸有助於人體的新陳代謝。 二益降血壓。

海帶能有效地降低顱內壓、眼內壓、減輕腦水腫等。浸泡海帶的水(濾淨)直接給高血壓病人口服(適量),10分鐘內血壓就能降1100多帕;1小時後降2300多帕。 三益減少心臟脂肪。

由於海帶中所含的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及維生素的綜合作用,在進食肉類食物時摻些海帶,會使脂肪在人體內的蓄積趨於皮下和肌肉組織,減少在心臟、血管和腸膜上積存,有效地預防心臟病、高血壓、血管硬化和脂肪過多等症。 四益病態組織崩潰。在所有的食品中,海帶的含碘量最高,這種碘化物被人體吸收後,能使病態組織崩潰和溶解。

碘化物可以防治甲狀腺腫大,抑制甲狀腺機能亢進。 五益降低膽固醇濃度。海帶含氯化鈉較少,含鈣較多。

吃海帶有增鈣排鈉的作用。 海帶是人類攝取鈣、鐵的寶庫。每100克海帶中,含鈣高達1177毫克,含鐵高達150毫克,真是高得驚人。

所以海帶對兒童、婦女和老年人的保健均有重要的作用。海帶的另一個特點是含碘豐富,一般成年人需要的微量元素—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是菠菜的幾倍到幾十倍。胡蘿蔔素、核黃素、硫胺素以及尼克酸等重要維生素的含量也很多。

海帶幾乎不含脂肪而含大量纖維素、褐藻膠物質及多種微量元素。海帶中的褐藻酸鈉鹽,有預防白血病與骨痛病的作用,對動脈出血症也有止血效能;口服海帶,可減少放射性元素鍶90在腸內的吸收;褐藻氨酸還具有降血壓的作用;海帶澱粉硫酸酯為多糖類物質,具有隆血脂功能;海帶和海帶根提取液有鎮咳平喘及抗癌的功效;海帶中含的甘露醇,對**急性腎功能衰竭、乙型腦炎、急性青光眼等,均有療效。—碘,為150微克左右,而100克海帶中,竟含碘元素240毫克。

2樓:粉絲團圏鳿

不可以,海帶是降血壓的

3樓:手機使用者

不能 吃海帶回降低血壓

平常血壓多少算低血壓,血壓多少算低血壓,多少算正常?

你好,患者的血壓是有些偏低,建議結合下自身的情況綜合考慮下,目前來說的低血壓情況有這幾種,排除因為失血,心衰等嚴重疾病引起的低血壓,排除由於藥物引起的低血壓,患者出現血壓低的情況可能是體質的原因,長期血壓偏低,女性多見,臨床也並沒有特別的不適,還有一種就是由於植物神經功能混亂引起的血壓偏低,建議患者...

低血壓為什麼不能獻血啊,低血壓患者能獻血嗎?

首先低血壓的人獻血後可能會導致血壓進一步的下降,會引起頭暈 心慌 四肢發冷等變化,嚴重時甚至會引起休克。其次如果獻血者自身體重過輕 50kg 或者體質虛弱也不建議獻血。低血壓的人群一般不建議大家獻血,因為低血壓的人常有頭暈乏力的症狀,嚴重的時候還可能出現暈厥,獻血後可能會加重這樣的症狀,因此高壓低於...

有關低血壓的常識,關於低血壓常識

嗷嗷 多合併低血糖 關於低血壓常識 你好,血壓低於90 60mmhg就稱為低血壓。我就在低血壓的坎上,大夫說低血壓是一種症狀,但不認為是病症。低血壓平時要注意什麼?低血壓患者,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什麼?低血壓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呢?想要改善要怎麼做呢?這幾點要看看 前一段講 低血壓的辨證。後一段講 低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