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氧化鐵即是沉澱,為什么還有氫氧化鐵溶液呢

2023-02-10 17:45:11 字數 1626 閱讀 7496

1樓:

將難溶於水的物質放入水中,它或多或少地溶於水 ,當它成為飽和溶液時,未溶解的固態物質跟已溶解的物質之間達到一種平衡狀態。

你說的應該是氫氧化鐵膠體,它的製法是在沸水中加入1-2ml氯化鐵溶液,繼續加熱至溶液呈紅褐色即得氫氧化鐵膠體。此時氫氧化鐵分散質粒子在1-100nm之間形成的是膠體,具有一些特殊的性質,如丁達爾效應。如果加入一些電解質溶液膠體就會發生聚沉,例如明礬淨水就是明礬水解後生成了氫氧化鋁膠體與水中的懸浮物發生聚沉而達到淨水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鐵溶液指的是氫氧化鐵膠體溶液

氫氧化鐵以膠體的形式存在於溶液中

3樓:色就2個字

沉澱不是完全不溶,只是溶解度太小所以很多沉澱

溶液中存在沉澱與溶解的平衡

下面是沉澱,上面是極稀的溶液

4樓:

就像ca(0h)2

澄清的石灰水,那個就是ca(0h)2的溶液。當

很多東西不是不溶,是微溶。當生成物超過能溶質所能溶解的量,就會形成沉澱。

5樓:龍

因為它的溶解度小,但是並非為零,所以有氫氧化鐵溶液

氫氧化鐵膠體與氫氧化鐵沉澱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氫氧化鐵膠體微粒比氫氧化鐵沉澱的微粒小,且帶有相同的電荷,所以氫氧化鐵膠體是不會沉澱的。

7樓:

粒子直徑大小不一樣,膠體1-100nm

8樓:手涼

膠體與沉澱是不同的概念

9樓:匿名使用者

課本上好像是有的 我忘記了

10樓:炏玨

高溫產生膠體來著吧,好像是

氫氧化鐵膠體和氫氧化鐵沉澱有什麼區別?

11樓:上單少年蕪湖鱷

1、氫氧化鐵膠體是一種均一介穩的紅棕色液體分散系,分散質氫氧化鐵,分散劑水,能透過濾紙氫氧化鐵沉澱是一種紅褐色固體純淨物,不能透過濾紙溶液中生成氫氧化鐵時,不一定沉澱出來。只當其濃度較大或有其它電解質存在或存在帶負電的膠粒時才會沉澱膠體是一種分散系,其分散質粒子大於溶液小於濁液,在1~100nm之間,分散劑為液體。膠體是均一介穩的,能發生丁達爾效應,能透過濾紙不能透過半透膜。

一般膠粒都因吸附而帶電,因此能發生電泳。再加上其布朗運動,所以膠粒不易聚沉。

2、沉澱,是由大量固體組成。氫氧化鐵沉澱是由大量氫氧化鐵分子聚集在一起,很大,大到你可以看到它。

為何氫氧化鐵沉澱ph值是酸性的呢

12樓:透亮杯兒

當溶液的ph=4左右時,氫氧化鐵已經沉澱完全,此時溶液為酸性。或者說在ph=4左右,溶液為酸性時,溶液中的氫氧根已經可以讓三價鐵沉澱完全了。

氫氧化鐵膠體加入氫氧化鈉溶液為什麼會形成沉澱

13樓:三天之內揚諾夫上將

氫氧化鐵膠體裡面有很多氫氧化鐵與鐵離子吸在一起的顆粒 當再進去氫氧根時鐵離子會變成氫氧化鐵 使得原本的膠體顆粒變大 最終形成了沉澱

氫氧化鐵化學式,氫氧化鐵化學式氫氧化鐵的化學式為什麼

一般在化合物中鐵離子是以 3價存在,氫氧根是 1價,只要是複合離子 你所謂的原子團 要看情況,比如naoh就不需要,只有在正負離子不平衡的情況下,比如fe離子 3價,oh離子 1價,那結合成化合物就要配平,就是fe oh 3 fe oh 3 代表一個氫氧化鐵分子中有一個鐵離子和3個氫氧根離子。在這裡...

氫氧化鐵如何生成鐵?請寫化學式,氫氧化鐵化學式

fe oh 3 3hcl fecl3 3h2o,2fecl3 3zn 2fe 3zncl2 fe oh 3 al al oh 3 fe 氫氧化鐵化學式 一般在化合物中鐵離子是以 3價存在,氫氧根是 1價,只要是複合離子 你所謂的原子團 要看情況,比如naoh就不需要,只有在正負離子不平衡的情況下,比...

關於氧化鐵生成氫氧化鐵的問題,氧化鐵怎樣” 一步 “轉換成氫氧化鐵?

fe2o3 1nm單位 h2o 硬度低於1 fe oh 3催化條件 800kpa,160攝氏度。估計可以 fe2o3 1mm單位 h2o 硬度低於1 fe oh 3 必定有雜質 催化條件 1560kpa,160攝氏度 估計可以 氧化銅不可以,因為是氫後金屬。這是真的中學題目嗎?補充 類比鐵的與水蒸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