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氫氧化鐵中加碘化鉀溶液有什麼現象

2021-03-03 23:53:49 字數 1916 閱讀 1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現象應該是先由無色變成黃色,再變成紫黑色,最後變成無色。(原溶液無色)

在低酸度的情況下氯酸鉀與碘化鉀反應生成碘單質,碘單質溶於碘化鉀溶液(i2+i﹣=i3-)i3-離子顯黃色,繼續滴入(1:1)硫酸,講碘化鉀全部氧化成碘單質所以顯紫黑色(中間由於碘逐漸增多有一系列顏色變化),最後隨著酸性增強,氯酸鉀氧化性增強,講碘氧化成碘酸根離子,溶液顯無色。

化學大神求教:向氫氧化鐵膠體中加入硫酸鈉溶液,會有什麼現象?為什麼?

2樓:玖璿

會出現紅褐色沉澱

膠體之所以不聚沉,是因為膠體吸附了很多離子而帶電,互相排斥的結果。在高中製備氫氧化鐵膠體的實驗中,操作是向沸水中加入fecl3溶液,由於fe3+的水解,使溶液顯酸性,溶液中的oh-濃度較小,因此氫氧化鐵膠核更容易吸附濃度較大的fe3+,帶正電,如果是在鹼性環境下製取的,則可吸附oh-帶負電。

加入硫酸鈉後電離出so4-和na+,如果吸附的是fe3+,是so4-起作用;如果吸附的是oh-,則na+起作用。

3樓:黑崎一風西法拉

會產生沉澱。

因為氫氧化鐵膠體中的膠粒是帶正電的,而硫酸鈉電離出的硫酸根帶負電,這樣這兩種粒子會相互吸引,破壞了膠體的結構,膠體就會成為沉澱。

4樓:希星薇

同樣的提問,zyb上邊看到的

5樓:che丶軒

現象就是會出現明顯的渾濁物。因為加入了硫酸鈉,所以導致膠體膠結了,出現了較大的膠體粒子

向氫氧化鐵膠體中逐滴滴加稀硫酸,會產生什麼現象,並解釋原因

6樓:禾鳥

1、現象bai:先沉澱後溶解。du

2、原因:沉澱是zhi因為膠體凝聚,dao變成沉澱,版硫酸相當於電解質,使膠權

體凝聚。當硫酸加入過多後發生酸鹼中和,氫氧化鐵與鹽酸反應,生成氯化鐵和水,沉澱溶解。

氫氧化鐵膠體在鹼性介質中,能將新制的氫氧化鐵氧化成+ⅵ氧化態的高鐵酸鈉。加熱時逐漸分解而成氧化鐵和水。不溶於水、乙醚和乙醇,溶於酸,在酸中的溶解度隨製成時間的長短而定,新制的易溶於酸,若放置時間長,則難溶解。

擴充套件資料

1、氫氧化鐵膠體是一種化學物質。密度3.4~3.

9g/cm³。具有兩性但其鹼性強於酸性,新制得的氫氧化鐵易溶於無機酸和有機酸,亦可溶於熱濃鹼。向氫氧化鐵中加入稀鹽酸,溶液變為黃色。

2、膠體能發生丁達爾現象(丁達爾效應),產生聚沉,鹽析,電泳,布朗運動等現象,滲析作用等性質。

膠體的穩定性介於溶液和濁液之間,在一定條件下能穩定存在,屬於介穩體系。

根據法揚斯規則(能與晶體的組成離子形成不溶物的離子將優先被吸附.優先吸附具有相同成分的離子),膠體粒子是膠粒,膠粒與擴散層在一起組成了膠團,而膠粒又包括膠核與吸附層。

7樓:東郭廣英歸卯

氫氧化鐵膠體中逐滴加入稀硫酸破壞氫氧化鐵膠體的平衡,因此會出現紅褐色沉澱,不過量要少,否則就會被溶解。這叫膠體的聚沉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沉澱產生。應為氫氧化鐵和硫酸會反映生成硫酸鐵,沉澱本應該消失

但是硫酸鐵是強酸弱鹼鹽,少數會發生水解,產生氫氧化鐵沉澱和氫離子,此時溶液中會有少量沉澱並且溶液呈酸性

9樓:匿名使用者

先沉澱後溶解,沉澱是因為硫酸是電解質,膠體遇電解質聚沉,然後發生酸鹼中和,沉澱溶解.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生成紅褐色沉澱,後沉澱溶解,溶液呈黃色(原因是 氫氧化鐵與硫酸反應生成黃色的硫酸鐵和水) 應該就是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膠體在遇到少量電解質都會發生聚沉現象但是當h2so4多後,沉澱就會溶解 2

氫氧化鐵即是沉澱,為什么還有氫氧化鐵溶液呢

將難溶於水的物質放入水中,它或多或少地溶於水 當它成為飽和溶液時,未溶解的固態物質跟已溶解的物質之間達到一種平衡狀態。你說的應該是氫氧化鐵膠體,它的製法是在沸水中加入1 2ml氯化鐵溶液,繼續加熱至溶液呈紅褐色即得氫氧化鐵膠體。此時氫氧化鐵分散質粒子在1 100nm之間形成的是膠體,具有一些特殊的性...

向氫氧化鐵膠體粒子中加入飽和硫酸鈉產生什麼現象

我看高一練習題上答案是 有紅褐色沉澱生成 因為膠體粒子是帶電的,硫酸鈉溶液中又有帶電的鈉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所以同種電荷相互吸引,膠粒結合從而變大產生沉澱,這也就是膠體的基本性質之一 聚沉。硫酸鈉是鹽可以破壞膠體 使膠體發生沉澱 化學大神求教 向氫氧化鐵膠體中加入硫酸鈉溶液,會有什麼現象?為什麼?會出...

硝酸汞裡滴加碘化鉀的現象?繼續滴加氫氧化鈉至鹼性後,加銨鹽溶

先出紅色沉澱hgi2,後溶解得黃色溶液k2hgi4,加鹼後溶液稱nesseler試劑,是檢驗nh4 特徵反應,現象為紅色沉澱hg2ni。碘化鉀和硝酸汞的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硝酸汞與氫氧化鈉反應方程式 分兩種,一種是硝酸汞溶液和 氫氧化鈉溶液反應,一種是硝酸汞溶液和氫氧化鈉固體反應!第一種,因為是溶液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