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氫氧化鐵膠體粒子中加入飽和硫酸鈉產生什麼現象

2021-03-04 06:22:31 字數 943 閱讀 7314

1樓:灰邪沙

我看高一練習題上答案是:(有紅褐色沉澱生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膠體粒子是帶電的,硫酸鈉溶液中又有帶電的鈉離子和硫酸根離子,所以同種電荷相互吸引,膠粒結合從而變大產生沉澱,這也就是膠體的基本性質之一——聚沉。

3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鈉是鹽可以破壞膠體、使膠體發生沉澱

化學大神求教:向氫氧化鐵膠體中加入硫酸鈉溶液,會有什麼現象?為什麼?

4樓:玖璿

會出現紅褐色沉澱

膠體之所以不聚沉,是因為膠體吸附了很多離子而帶電,互相排斥的結果。在高中製備氫氧化鐵膠體的實驗中,操作是向沸水中加入fecl3溶液,由於fe3+的水解,使溶液顯酸性,溶液中的oh-濃度較小,因此氫氧化鐵膠核更容易吸附濃度較大的fe3+,帶正電,如果是在鹼性環境下製取的,則可吸附oh-帶負電。

加入硫酸鈉後電離出so4-和na+,如果吸附的是fe3+,是so4-起作用;如果吸附的是oh-,則na+起作用。

5樓:黑崎一風西法拉

會產生沉澱。

因為氫氧化鐵膠體中的膠粒是帶正電的,而硫酸鈉電離出的硫酸根帶負電,這樣這兩種粒子會相互吸引,破壞了膠體的結構,膠體就會成為沉澱。

6樓:希星薇

同樣的提問,zyb上邊看到的

7樓:che丶軒

現象就是會出現明顯的渾濁物。因為加入了硫酸鈉,所以導致膠體膠結了,出現了較大的膠體粒子

向氫氧化鐵膠體中加入硫酸銨飽和溶液會發生什麼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氫氧化鐵膠體中的膠粒是帶正電的,而硫酸鈉電離出的硫酸根帶負電,這樣這兩種粒子會相互吸引,破壞了膠體的結構,膠體就會成為沉澱。

氫氧化鐵化學式,氫氧化鐵化學式氫氧化鐵的化學式為什麼

一般在化合物中鐵離子是以 3價存在,氫氧根是 1價,只要是複合離子 你所謂的原子團 要看情況,比如naoh就不需要,只有在正負離子不平衡的情況下,比如fe離子 3價,oh離子 1價,那結合成化合物就要配平,就是fe oh 3 fe oh 3 代表一個氫氧化鐵分子中有一個鐵離子和3個氫氧根離子。在這裡...

氫氧化鐵即是沉澱,為什么還有氫氧化鐵溶液呢

將難溶於水的物質放入水中,它或多或少地溶於水 當它成為飽和溶液時,未溶解的固態物質跟已溶解的物質之間達到一種平衡狀態。你說的應該是氫氧化鐵膠體,它的製法是在沸水中加入1 2ml氯化鐵溶液,繼續加熱至溶液呈紅褐色即得氫氧化鐵膠體。此時氫氧化鐵分散質粒子在1 100nm之間形成的是膠體,具有一些特殊的性...

氫氧化鐵如何生成鐵?請寫化學式,氫氧化鐵化學式

fe oh 3 3hcl fecl3 3h2o,2fecl3 3zn 2fe 3zncl2 fe oh 3 al al oh 3 fe 氫氧化鐵化學式 一般在化合物中鐵離子是以 3價存在,氫氧根是 1價,只要是複合離子 你所謂的原子團 要看情況,比如naoh就不需要,只有在正負離子不平衡的情況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