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酸鉀與濃鹽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2021-03-03 23:53:49 字數 2287 閱讀 6963

1樓:疏影清曉

氯酸鉀與濃鹽酸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6hcl+kclo3=kcl+3cl2+3h2o。

氯酸鉀(potassium chlorate),化學式為kclo₃,分子量為122.55。為無色片狀結晶或白色顆粒粉末,味鹹而涼,強氧化劑。

常溫下穩定,在400℃ 以上則分解並放出氧氣,與還原劑、有機物、易燃物如硫、磷或金屬粉末等混合可形成**性混合物,急劇加熱時可發生**。

氯酸鉀是一種敏感度很高的炸響劑,如混有一定雜質,有時候甚至會在日光照射下自爆。遇濃硫酸會**。可與用二氧化錳做催化劑,在加熱條件下反應生成氧氣。

由離子構成。氯酸鉀絕不能用以與鹽酸反應制備氯氣,因為會形成易爆的二氧化氯,也根本不能得到純淨的氯氣。

濃鹽酸,***(hcl)氣體的水溶液。六大無機強酸[硫酸(h2so4)、硝酸(hno3)、鹽酸(hcl,學名氫氯酸)、氫溴酸(hbr)、氫碘酸(hi)、高氯酸(hclo4)]之一,也是無機化工中常說的「三酸」之一。鹽酸為無色液體,在空氣中產生白霧(由於鹽酸有強揮發性,與水蒸氣結合形成鹽酸小液滴),有刺鼻氣味,粗鹽酸或工業鹽酸因含雜質氯化鐵而帶黃色(fe帶正三價)。

ⅰ.實驗室可用氯酸鉀與濃鹽酸反應制取氯氣,反應方程式如下:kclo3+6hcl=kcl+3cl2↑+3h2o(1)用雙線橋

2樓:匿名使用者

(1)該氧化還原反應中,氯酸鉀中cl元素化合價

氯酸鉀與濃鹽酸的反應方程式是什麼?有兩個不同的方程式嗎?酸和鹽反應不是生成新酸和新鹽嗎?求教...

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程式:kclo3+6hcl=kcl+3cl2↑+3h2o2kclo3+4hcl(濃)=2kcl+2clo2↑+cl2↑+2h2o

離子方程式:clo3- +6h+ +5cl-=3cl2↑+3h2o一般來說,如果一種物質與另一種物質反應其中的元素化合價降低則說明體現了該物質的氧化性,化合價升高則說明體現該物質的還原性,如果一種酸與另一種物質反應生成了包含該酸根離子的鹽則說明體現該酸的酸性。

比如氯酸鉀和濃鹽酸的反應中,氯酸鉀中的氯元素全部反應生成氯氣,化合價降低,體現氯酸鉀的氧化性;濃鹽酸中的氯元素一部分變成氯氣,化合價升高,一部分變成氯化鉀,體現了濃鹽酸的還原性和酸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氧化還原反應.酸+鹽=新酸+新鹽只針對複分解反應.

氯酸鉀與濃鹽酸反應的方程式

5樓:匿名使用者

kclo3+6hcl=kcl+3cl2↑+3h2o離子方程式是clo3- +6h+ +5cl-=3cl2↑+3h2o

6樓:鋰鈹石

提示網友:不要被無知的人誤導

兩者反應形成氯氣與二氧化氯,不僅純度低,而且二氧化氯易爆!

用kclo3法制cl2不安全,純度也低

《勿用鹽酸與氯酸鉀反應制取氯氣》

7樓:匿名使用者

kclo3+6hcl=kcl+3cl2↑+3h2o

8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反應形成氯氣與二氧化氯,不僅純度低,而且二氧化氯易爆!

用kclo3法制cl2不安全,純度也低

9樓:追夢人

kclo3+6hcl濃=kcl+3h2o+3cl2↑

10樓:街頭霸王

2kclo3+4hcl(濃)=2kcl+2h2o+cl2↑+2clo2↑

氯酸鉀和濃鹽酸反應的雙線橋法怎麼畫法?謝謝

11樓:小嘛小馬甲

雙線橋法的書寫過程

一. 標變價:明確標出所有發生氧化還原反應的元素的化合價,不變價的元素不標化合價。

二. 連雙線:將標化合價的同一元素用直線加箭頭從反應物指向生成物(注意:箭頭的起止一律對準各元素)。

三. 標得失:

1.標電子轉移或偏離數:明確標出得失電子數,格式為「得/失 發生氧化還原反應原子個數×單位原子得失電子數」。

2. 標化合價變化:一律標出化合價的變化,只有「化合價升高」「化合價降低」這兩種寫法,不可寫為「升價」「降價」等。

3.標出元素反應型別:一律標出元素所發生的反應,「被氧化」或「被還原」,其餘寫法均不正確。

4. 檢查得失電子守恆:檢查得失電子數是否相等,如不相等則重新分析。

12樓:鋰鈹石

提示網友:不要被無知的人誤導

氯酸鉀與鹽酸反應形成的是二氧化氯與氯氣,連方程式都錯了再意淫什麼雙線橋是毫無意義的

氯酸鉀高錳酸鉀和濃鹽酸反應方程式

不要被人誤導 濃鹽酸與kclo3反應會生成clo2 鹽酸與高錳酸鉀反應是生成kcl,mncl2,h2o,cl2 kclo3 6hcl 濃 kcl 3h2o 3cl2 2kmno4 4hcl 濃 k2mno4 2h2o mno2 2cl2 條件加熱 kclo3 6hcl kcl 3cl2 3h2o 氯...

哪位仙人能以次氯酸鉀與濃鹽酸的反應方程式講解一下氯元素的角

kclo 2hcl cl2 kcl h2o 次氯酸鉀中的氯是 1價,到氯氣中的0價,化合價回降低1,轉移一個電子答。鹽酸中的氯 1價到氯氣中的0價,化合價升高1,轉移1個電子。鹽酸既做了還原劑,也體現了酸性。1價的氯不會到 1價,化合價要不交叉,你照這個寫 1 0 1 畫一下就知道了。次氯酸鉀與濃鹽...

硫酸與亞硫酸鈉反應的化學方程,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濃硫酸2na2so3 h2so4 少量 na2so4 2nahso3 na2so3 h2so4 過量 na2so4 h2o so2 h2so4 na2so3 na2so4 so2 h2o 2h so32 so2 h2o 氯酸鉀與亞硫酸鈉在硫酸存在的情況下反應方程式 2kclo3 na2so3 h2s...